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从不寂静》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世界从不寂静》读后感10篇

2018-05-24 20:1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界从不寂静》读后感10篇

  《世界从不寂静》是一本由祝羽捷著作,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55.00元,页数:352,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世界从不寂静》读后感(一):世界纷杂与对的书相遇

  当祝羽捷还是祝小兔的时候,我读到了她的《万物皆有欢喜处》,那本书是平装的,浅粉色背景色上分布了几只蚂蚁,再想到小兔的名字,我一度认为作者是一个很有人文情怀敏感文艺青年清新脱俗。当时的我还因缘际会的参加了新书发布会,不过当时并没有记住小兔的长相,只是在差异,原来苏芒是她的上司,而且她竟然是一位时尚圈内人。当时的我,看着封面上的几只小蚂蚁和眼前的苏芒的发言,总是一种错落感。

  我还是津津有味的看了小兔的书,我觉得她的书中更多的是在传达一种“匠人”精神。虽然现在匠人精神已经人人都在用了,但在那年还很少有人提出来。而我最早关注匠人,除了日本的手艺记录片之外,其次就是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的《有味》。我觉得小兔的那本书跟《有味》一样,他们写出了真实生活中一面生活中除了烟火气,市井气,还有就是手艺人带给这个世界的艺术气。让人拍案惊奇的手艺,让人敬佩的执着。有的时候路不重要重要的是坚持坚守

  现在,这本《世界从不寂静》让我看到了作者的3个变化。作者名的变化;书籍装帧的变化;书籍内容的变化。这次作者用了她的本名,我想这是她的一个心境蜕变,也是她在本书中阐述的,人越来越长大,对外的获取可能会越来越少,而是越来越专注于内心诉求和自我的答疑解惑。这应该是她跟接受现在的自己的一个证明(我的主观臆想,不代表作者本人)。改名这件事还让我想到了另一位优秀女人—王菲。刚开始在香港出道唱歌的时候,为了迎合市场公司给她改名为王靖雯,顶着这个名字几年的王菲成绩平平,反倒是1994年改回王菲之后,个唱红遍全亚洲。我想这就是张国荣歌中那句: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当然这只是我的主观臆断,作者在本书中没有说她改名的原因。我想比起小兔,我更喜欢本名吧.

  这本书的装帧和内容都是我很喜欢的。这本书更专注的是作者本人的成长,是她在国外的生活的所思所想,我能在这本书中看到作者的成长,作者的小小心思和成长。我觉得她是一个有极强工作能力和心境的大女人,是一个对爱对世界对文学对艺术,有自己独到见解文艺青年。我真的对这本书的文字热爱肯定。我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是带着笔勾勾画画的,对每句写进我心里的词句都从心底发出最深的佩服。这不是心灵鸡汤也不是给你温暖和指导的碎碎念,是一个有知识思想的长时间异国的女人对生活的真实感悟。读之我幸的一本书。推荐给大家,愿你喜欢

  《世界从不寂静》读后感(二):像旅行那样去感受

  2018年4月韩寒和麦家老师热忱推荐最新图书《世界从不寂静》,作者是年轻作家祝羽捷。由衷地感谢小兔在这个最美的四月天,为我们奉上一本优美洒脱,又富有艺术气息故事书。

  关注小兔两年多了,我关注的人不多,但小兔是其中一个。她是我一眼就喜欢的。没想到第一眼的喜欢会在心底种下一个种子,经常会关注她的文字,真心关注她的成长。如果说我看那些诺贝尔作品是因为名气,那么看她的书纯粹就是任性和喜欢,心无杂念却也润物细无声。时间太快了,两年后她又新书了,我能不看吗?

  《世界从不寂静》文字干净、优美、灵动,记录了她在欧洲求学的青春故事和一些真切的感受。特别喜欢书中第二个故事,是世界尽头的精灵细语。你或许以为冰岛有一个孤寂的故事,不,“对于冰岛人来说,如果不热爱自然,就不能消解孤独。如果我们愿意承认彼此是孤独的,我们有过痛苦渴望,也有微弱的希望,也许我们会更了解彼此,同情彼此。”冰岛的风、冰岛的水流动的声音、还有那鸟的鸣叫,交融在一起,总给人一种生命最初的感动

  每一个故事各有特色,有的幽默(比如《花姐在爱丁堡》),有的暗藏历史、文学知识(如《英式的灵魂修剪着的英式花园》),有的是她对待外表的感受(《对待外表,不要用力过猛》),她坦言:要竭尽可能地去体验,多读书,多见世面,多体验好的东西,也试着理解不堪的一面,这样人才不会变得狭隘,多读书会有一种从容的美!

  对于这本书,我不想用太多赞美来吸引人,总之“有些人,不用了解他的身世,只需一眼就能看到一粒珍珠,我们只用取这一粒珍珠就够美了,切忌贪婪。”就是这个意思

  小兔真的像一个旅行者,她通过大脑眼睛嗅觉听力学习,在观察生活。她一贯认为终点并不是一个值得欢呼的时刻,最值得重视的是追逐过程。其实过程比结果要更美妙,更富有激情,也更触动心弦

  这个世上最能抵御庸常的事情可能就是阅读,它可以带你去看世界物质许可以堆砌外在,而阅读量能让人精神富足,祝新书大卖!

  《世界从不寂静》读后感(三):像个旅行者那样去感受美

  2018年4月韩寒和麦家老师热忱推荐最新图书《世界从不寂静》,作者是年轻的作家祝羽捷。由衷地感谢小兔在这个最美的四月天,为我们奉上一本优美、洒脱,又富有艺术气息的故事书。

  关注小兔两年多了,我关注的人不多,但小兔是其中一个。她是我一眼就喜欢的。没想到第一眼的喜欢会在心底种下一个种子,经常会关注她的文字,真心关注她的成长。如果说我看那些诺贝尔作品是因为名气,那么看她的书纯粹就是任性和喜欢,心无杂念却也物细无声。时间太快了,两年后她又新书了,我能不看吗?

  《世界从不寂静》文字干净、优美、灵动,记录了她在欧洲求学的青春故事和一些真切的感受。特别喜欢书中第二个故事,是世界尽头的精灵细语。你或许以为冰岛有一个孤寂的故事,不,“对于冰岛人来说,如果不热爱自然,就不能消解孤独。如果我们愿意承认彼此是孤独的,我们有过痛苦的渴望,也有微弱的希望,也许我们会更了解彼此,同情彼此。”冰岛的风、冰岛的水流动的声音、还有那鸟的鸣叫,交融在一起,总给人一种生命最初的感动。

  每一个故事各有特色,有的幽默(比如《花姐在爱丁堡》),有的暗藏历史、文学知识(如《英式的灵魂修剪着的英式花园》),有的是她对待外表的感受(《对待外表,不要用力过猛》),她坦言:要竭尽可能地去体验,多读书,多见世面,多体验好的东西,也试着理解不堪的一面,这样人才不会变得狭隘,多读书会有一种从容的美!

  对于这本书,我不想用太多赞美来吸引人,总之“有些人,不用了解他的身世,只需一眼就能看到一粒珍珠,我们只用取这一粒珍珠就够美了,切忌贪婪。”就是这个意思。

  小兔真的像一个旅行者,她通过大脑、眼睛、嗅觉、听力在学习,在观察生活。她一贯认为终点并不是一个值得欢呼的时刻,最值得重视的是追逐的过程。其实过程比结果要更美妙,更富有激情,也更触动心弦。

  这个世上最能抵御庸常的事情可能就是阅读,它可以带你去看世界。物质或许可以堆砌外在,而阅读量能让人精神富足,祝新书大卖!

  《世界从不寂静》读后感(四):寂静的妙处

  灵魂是需要包装的,而最好的包装就是你所见所闻的,在一个地方呆久了,你就会发现没有了源头的活水,就渐渐在自我折磨走向了干涸,读万卷书固然能够拓展你的思路,但这只是间接的渠道,我们需要的是直观感觉,在陌生的地方,凭借着自己的本能,用眼睛看,用耳朵听,你才会发现世界真的和你想象的不太一样。 优美的文字能引起你的共鸣,我的思考,可是文字的原状是丑陋的,丑陋的不仅仅是内心的无知无奈,还是对世界并不真实的印象,你知道从何时开始,也必将知道终结时分。我从祝羽捷的哭泣或者微笑中逐渐识别了一颗坚持而热爱的内心。我们自始自终不愿承认自己是孤独的,孤独的不愿和别人多说一句话,多交流一个眼神,但是固步自封画地为牢方式不足取的,我们开放大门一经打开,我们就将吸引来自四面八方注意力。 活着,是状态,是你保持着新陈代谢的状态,你不知道你身上的哪块肉与自己的食物关系,也不会知道此刻的想法未来经历有什么联系,一切都是且行且珍惜,且行且放纵。我们在半醒半醉时,愿意将自己与过去的符号找一处处不可解脱的纽系,你前进了,就是我退步了,相对静止情况仅限于物理学说教。 真的喜欢一件东西,是不可能总挂在嘴上的,如果你停留在口舌之欲,你会想到自己还是孩子般的天真天道酬勤是最基本、最管用规律,你和谁在一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和你在一起的人也能意识到你的存在,即使你身居闹市,而身边的人行色匆匆根本就没把你放在眼中,你除了孤独就是寂寞。 作者去了约克郡这个小村庄,熟知文学的人都知道她之所以这么选择完全是对呼啸山庄这部作品的追寻,只是我更多地预测到物是人非对于内心的苦闷冲击,活着不能活在别人的影子里,也不能只如同行行走走的过程中员到一个个可爱的灵魂,你想他们的出现对于你而言是缘份,只是或深或浅地打动着你的心弦,或有趣、或平和、或坚韧。 世界从不寂静,那是你葆有一颗不安定的心,比如生活的流离失所,你思想上的漂泊则更足以称道,说得多了,就没有滋味了,就如从自来水龙头放出的水儿,冷暖自知,新旧自明,你对美好向往永远指引着你对明天的相信

  《世界从不寂静》读后感(五):小兔深圳新书发布会:你是朵清莲,盛放在我平庸的生命里

  01

  5月6日下午,小兔来深圳做新书分享会了,我和闺蜜云朵一起去罗湖图书馆观看。

  云朵是小兔死忠粉,她早在三年前在新浪微博认识了她,并对她倾慕不已,也是因为她的缘故,我一年前认识了小兔,关注她的微博和微信公众号

  当初云朵第一次把小兔推荐给我认识的时候,她两眼发光,我知道小兔就是她理想中自己的样子

  渐渐地,随着我对小兔微博的特别关注,我每天都能感受她的生活气息、她的精神世界和她的文字,我欣赏她的美,欣赏她活泼睿智的文字,最让我钦佩的是她的生活态度。她活得恣意洒脱,这跟现实中营营役役的我们形成鲜明对比可敬可畏。

  她就像一株水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可远观不可亵玩焉。

  因为她太美,太独立,太高尚,太文艺,隔着手机屏幕的她就像许许多多我踮起脚尖都够不着的明星大腕一样遥不可及,所以我也就走马观花地观望着,心安理得地平庸着。

  02

  当我和云朵赶到见面会的现场,看到手机里的她突然活生生的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都不敢睁开我们的眼睛,甚至不敢相信这就是我们心目中的女神

  我们紧紧地凑过去,走到第一排过道,我们隔得那么近,又那么远,我们傻傻地看着小兔,硬是要看朵花出来,生怕错过她的任何一个细节,她的气质、肤质、声音、身高举止,我们都看得真真切切,我开始相信这就是手机里的真人

  第一环节是主持人和小兔对话,两人一问一答,问得是一些普遍问题,其中涉及到小兔的工作经历、当初为什么辞职去英国读书、在异国他乡怎么战胜孤独、对美和艺术的理解以及英国的一些旅游景点等等。在这里,我有两个感悟特别深。

  第一我和小兔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但结果却相去甚远

  我们都是理工科出身,喜欢文字;在刚刚进入社会的时候,大家都很珍惜写作的任何机会;她每天也看书写作,8小时之外我也差不多过着这样的生活;她也喜欢瑜伽和游泳;她不迷恋平台给她的光环和物质上的享受,我同样如此;她曾经放弃安稳的工作,勇敢地开始挑战地生活,我也曾经辞掉老师的工作,来到深圳;她为了克服知识焦虑义无反顾地去英国留学,我也在工作两年多的时间里,疲于职场的应付,迫切希望学习,我也辞职回母校考艺术类的研;她喜欢艺术,喜欢看展,喜欢手艺人,我也喜欢,我也喜欢工匠精神,我最喜欢的纪录片就是《我在故宫博物馆文物》。

  尽管我们有那么多的相似经历,性格也有些接近,但是结局有着天壤之别,她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我站在乌泱泱的人群中灰头土面。

  因为每一步都差一点,所以现在的我离小兔差得是十万百千里。

  第二小兔的确有过人之处:最笨拙办法也是最聪明的办法。

  她善良真诚自信、敏感、勇敢、豁达、从容;她从不走捷径,反而走一条荆棘丛生的路,因为这样心才踏实;她遵从自己内心的直观感受,与世独立,不随波逐流,不迎合他人;她不追求物质的奢华,只追求内心的平静和理想的达成。世界熙熙攘攘,纷纷扰扰,她只专心写作,不慌不忙敏锐地感受身边的一切,聆听别人的故事,并将它们诉诸笔端。

  虽然她多次强调自己不是一个擅长做长远规划的人,但她也会有自己的短期规划,而且每一步都脚踏实地,十分认真。既然做了选择,无论什么样的后果,都敢于承担。

  大多数的我们总是想着少走弯路,恨不得有人告诉我们眼前这条路值不值得走下去,多久可以走到尽头,尽头有什么等着我们,这样我们才会敢付出。但其实大多数成功的人也都是走一步看两步,你把眼前的路走好,慢慢地走着走着,你会看到些许的微光,这些微光再慢慢指引你走出来。就像李叫兽说的,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小兔其实也是平凡的人,做着平凡的事情,只是她把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平凡。小兔说过这不是一个怀才不遇的时代,只是你我都有勇气前来吗?

  03

  第一个环节也是提问环节,大家提到的问题大都也没有逃离主持人问到的范围。但我作为一个初级文字爱好者,看过她的书《万物皆有欢喜处》,再跟她有那么多的相似之处,我有很多写作方面的困惑想要了解。

  内心争斗再三,我还是举起了手,拿起了话筒,和女神开始面对面地交流,但由于个人演讲能力差和事前没有准备,我的提问听起来有些语无伦次,虽然我心里有很多话想和她说,但是拿起话筒,我却不知道从何说起,说了半天也没有说出我最想要问的问题。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着急我的演讲能力,我是该好好练练了。

  第三个环节亲笔签名和拍照留念。

  当音乐响起,坐下的人全都站起来排队等小兔的签名,我和云朵约定等大家签完了,我们再签,我们先去买书,然后就静静地坐在最后一排,远远地看着忙碌的小兔,看着她忙着笑,忙着写字,忙着留影,在前面闪闪发光。

  我和云朵什么也没有说,会场也突然很安静。

  04

  当我翻看她的新书,掠过几行字,突然心为之一振,扑通咯了一下。就是平常的人儿,就是平常的生活感悟,为什么人家却把它一笔笔地写出来了,还写得那么优美?这也是我再不能忍受自己的地方。

  我一直迷糊着,自欺欺人,当我看到这样一个活生生地站在我面前,这样一本书直挺挺地摆在我眼前,我意识到我是多么的粗鄙,弱小,又是多么的狂妄,轻浮。

  最后,愿小兔慢慢地写,我会紧紧地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