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本书,我迫不及待想要推荐给新妈妈们,必能让您获益匪浅!本书涉及养育学龄前孩子的方方面面,读了这本书,很多让你头疼的育儿问题甚至生活难题许可以找到应对技巧或者打开死结的钥匙,甚至你的宝宝也会变得不那么难搞了!不妨试试看吧!(放心,我不是托儿,作者与我也毫无关联,我只是其广大读者中的一个)
其实当初吸引我购买的首先是本书的推荐语:妈妈的自我成长,才是给孩子最好的爱!养育是一段富有诗意的修行,养的是孩子,修的却是我们自己父母只有不断地自我成长,时刻地自我觉察,才能跟上孩子成长的脚步。对此观点,我深表赞同。
其次是作者的经历,这里简单介绍一下:云香,一个四岁孩子的妈妈,孩子一岁八个月时,辞去研究所工作成为一名全职妈妈,在孩子上幼儿园后,她成功转型,成为一名华德福幼儿园的教师,以及专业的父母培训讲师,专注于儿童教育亲子沟通方面研究。更让我佩服的是,她的两本书都是在全职在家的两年时间里边做家务边带孩子完成的,需要强调的是,她们家没有请保姆,家里也没有老人的帮助。个中的不易我想当过妈妈的人应该都能有深刻体会,因此我对作者的努力成绩表示由衷的敬佩和祝福
第三点吸引我眼球的就是书的内容目录,提及的问题皆是我当前几乎每天都在经历和面对的:比如孩子不好好吃饭的问题、零食控制问题、看电视问题、绘本选择购买及如何讲故事问题、玩具的选择、如何应对小孩子的磨蹭、如何引导孩子画画等,以及作为妈妈自我修行所面临的问题,比如自我的不满意及否定内疚、不完美的自己以及如何在带好孩子同时提升自我、每个妈妈都应该有自己的“特殊时光”等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