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断续续地读了小半年,终于读完了这部传说中哭泣小说的首席代表。想象中的我读完应该会鼻涕眼泪的,害怕眼睛第二天肿的厉害特意留了一部分今日早晨再看,纸巾都准备好了,眼泪确没有汹涌而至。但是此时此刻却好想抱抱我的母亲,对她说一声谢谢全文平淡朴实,文中的母亲和我的母亲无异,或许全世界的母亲都是一样的,她们是这个世界上对我们最无私的一个人,总是默默地默默地。她们把最好的笑容留给我们,而我们总是回报以最糟糕的一面。我们不厌其烦地对陌生人提供帮助,耐心地为其解释,确不愿多花时间教文化不高的母亲如何使用智能手机,或许她们也是想更靠近我们一点,一点点。 让我泪湿眼眶的一幕是:母亲过世后作者才在信中说出口的谢谢以及母亲在遗书中对作者说的谢谢,两个谢谢直击我内心深处,我自恃为一个有礼懂礼之人,我的一天或许跟无数人说了谢谢,出租车司机食堂阿姨公司同事,甚至可能是一个路人甲,唯独遗漏了母亲,那个一天到晚为你牵肠挂肚而你却视而不见的人。 作者说:“如果是现在,我一定好好地对你,说更多的话,一定让你吃更多的东西,一定让你尽情去想去的地方旅游,然而当时,为什么就没能做到呢?”人总是这样,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真的到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那一天,失落遗憾和恐惧一定会像魔鬼一样从四面八方向你涌来,让你体无完肤喘不过气来。 厨房飘来阵阵扑鼻的香味,不说了我要去好好抱抱我的母亲顺便夸一下她做的那可口饭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