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写着哭泣小说代表作,所以买来一看究竟。书买了很久,直到上周学校放假才真正想起来看一看。我不会用太美妙文字描述我看书的感觉,只能浅浅的表达一番。打开书本扑面而来生活的质朴真实。我常常在读到这个孩子在拿着母亲辛苦挣来的钱去挥霍时,内心有种绝望无可奈何。这种情绪伴随了我很久,后来母亲和他住在了一起,他内心的想法也那么的真实,他是希望母亲有点积蓄的。真实感常常会带给读者反思,我也是。我想到很多和母亲相处时光,这个陪伴你最久,给你关怀最多的女人,我们用了不计其数不耐烦回应着。也许直到离开了我们,才能有所察觉。然后往往“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读到最后我忍不住眼泪。我知道我也一样,最怕的是在你身边唠叨的女人,离开的那一天,房间里静悄悄的,唯独少了最重要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