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里面关于害羞怎样去改变的方法不错,作者的语言也很风趣,很多小主意都很实用,觉得自己有些“脸皮薄”或者害羞,并且想改变的人,看了后,是会得益的,只是想说可以用这些方法去改变,可是不要把害羞当做多么坏的缺点
害羞,并不是一个缺点或者负面的词,我有时候会觉得害羞的小孩可爱。可是书中似乎把害羞视为“猛虎”了……
其实害羞内向的人,还是很幸运的,书里面后来也写到他们是创造力和高智商比例更多的人群,而害羞者若想改变,用书中的“小偏方”,完全可以治了这个“大病”啊,那就是,本来有的优点加上后天克服的缺点,会是很厉害的人吧!
前些日子朋友谈天,说,人的优点都是类似的,缺点却每个人都不一样,而一个人最特别的强项,多数就是因这个缺点而生,诚如害羞者,敏感也是敏锐,内省是严于律己宽于待人。优点啊,缺点啊,其实都是类似的吧,以前看杂志上书上总结的各种奇葩的畏惧点,相信多多调查之后,也是无独有偶的‘平常’,更不用说害羞这么寻常事情,若世界上都是开朗大方主动进攻的人,其实也,不太好吧……
世事绝对,可更多地参与到,我们生活的世界上,与人之相与,还是很美好的,据说每个人都孤单,那么害羞的人,其实更孤单,想要改变,得到更好地生活,爱人适当地去克服羞怯有时候是自然而然的需要,那么按照书中的方法,一一试试,也许你看到的世界,会很不同,因为,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啊。
变开朗的害羞者,在之后的路上若是遇到害羞者,会更加宽容理解包容性更强。
我想起一件小事,小时候一群兄弟姐妹去唱歌,我就是大家里面比较害羞不太敢唱的人,哥哥把伴唱开开,我就跟着唱,后来他偷偷关了,我却不知道,因为我唱出的声音和有伴唱是几乎一样,连我自己都分不出来,以为是音响在唱。这个小小的经历,让我觉得,真的有人比较擅长什么,或者有人不擅长什么吗?还是只要我们不给自己设限,觉得自己就是OK ,人和人之间擅长的选项,并没有那么界限分明,何况这是个很宽容的时代呢。
那么,不要怕,占用这个世界更多的空间吧,不要让这个世界空空荡荡多孤单。
恩,就这样吧,首先试试哪一条好呢?再去翻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