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二胎,你准备好了吗?》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生二胎,你准备好了吗?》读后感10篇

2018-06-10 20:1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二胎,你准备好了吗?》读后感10篇

  《生二胎,你准备好了吗?》是一本由刘莹 / 丁钰著作,青岛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页数:256,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生二胎,你准备好了吗?》读后感(一):每一位宝贝都是天使

  评《生二胎,你准备好了吗?》 by 小登山家的妈咪

  最近身边好多同事朋友都在问我同样的一个问题“什么时候要二胎”,听到这样的问询,很多怕催婚催生的人,觉得是侵犯自己隐私之举,不过我个人没有把这个事情细化扩大,觉得还不错,毕竟不管好坏说明是有人在关心你。

  我家的小登宝宝出生于2014年2月,整个的孕期、产期、三个月不能出门的月子期间,对我这样一个皮实或者说是痛点低的人来说,并不算特别难过。如果要给生育中的痛苦排名的话,头三个月的妊娠反应应排首位。现在想来,生产时的痛苦和月子期间的种种不便早已淡漠,唯独剧烈的妊娠反应一想起来胃里便隐隐抽搐。以前看电视的时候每每看到女演员坐在桌边然后一捂嘴往厕所里冲,然后转头一脸娇羞的说怀孕了的场景原来在我身上都是骗人的,剧烈的妊娠反应让我滴米不能进食,连喝口水都会吐光,在炎热夏日成日昏昏沉沉躺在床上,没有精力做任何事,好像连坐在沙发里都是那么困难,那时候整个人都是恹恹的,感受不到丝毫怀孕的喜悦。三个月下来瘦了十几斤,所幸的是三个月过后情况慢慢好转,但仍然是闻到肉味、油烟味都反胃的厉害

  2015年关于二胎改革政策给每一个家庭都带来了巨大影响,自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的二胎政策可以说影响了自80年以后的每一代人,新政策一出,不论是结婚几年的小夫妻还是结婚十几年对独生子女一直抱有遗憾人们都开始有了新的想法。而此时的我们,考虑生不生二胎,掺杂了更多的社会因素,私人情感与之各占一席之地

  《生二胎,你准备好了吗?》这本书从生理心理等各方面对生育二胎进行了多方面的分析全书分门别类,从孕前保健、孕期检查注意事项到产后调理体质都讲得很细,特别于其它孕产书籍而言,它对于二胎有着专门的讲解,从书里我了解到并不是头胎妊娠反应第二胎也会有反应,一般二胎的反应都会弱些,这就大大抚慰了我对生育二胎的紧张心情同时有专门针对二胎的产后身体的各项机能的恢复,同头胎也是有所差别的,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并且详细介绍了头胎是剖或是顺产对二胎生产时的影响;还有很多小的细节亮点,比如我本人在头胎的孕中期时牙龈开始肿大,一直到产后很长时间才慢慢消退,书中对这一点也有所涉及。从书中能学会要针对自己身体的个体差异对有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做好充足的准备。

  我认为,每一次孕育宝宝都必须认真细致的做好充足的准备,头胎的时候或许会有些许的懵懂,那么如果准备要二胎了,在心理生理都更加成熟状态下,一定要做的更好,准备的更全面。其实这本书并不只局限于准备生二胎的人,我觉得对所有想要孕育宝宝的人来说,都是一本值得阅读的书籍。

  :此文系作者原创,谢绝转载。

  《生二胎,你准备好了吗?》读后感(二):准备迎接二娃的到来

  准备迎接二娃的到来

  读《生二胎,你准备好了吗?》/by烟波浩渺1980

  不得不说本书真是应景,从国家二孩政策的出台医院各项咨询狂潮,这类型的书籍正是实用时机。每次走近医院的妇产科做检查,那人群真是壮观的,去到医院都有怯场的感觉,还是看书能让我稳定下来。不过医院该去要去,书该看的一个也不能放过。

  《生二胎,你准备好了吗?》读后感(三):生二宝的理想丰满职场现实骨感

  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出台之后,与二胎相关的产业也在各种传播渠道摇旗呐喊,有主打四房的房地产广告,有见机而动的月子公寓招牌,有早教中心幼儿托管、保姆服务等等不一而足。在出版界,与二胎养育相关的书籍也兴旺蓬勃。《生二胎,你准备好了吗?》就是全国著名的优生优育专家刘莹为读者编撰的这样一本书。

  本书共分为五个部分,主要内容包括了关于二胎的种种疑惑、二胎的孕前准备、孕期保养、分娩期注意事项,以及产后恢复等。本书偏重于医学和生理方面的指导建议,其中多数内容对于已经生育一胎的女性来说并不陌生。不论生育一胎和二胎,孕前的营养准备、孕妇的心理建设、孕期的常规检查、分娩时的应对、产后的护理修养,都有许多共同之处。

  由于准备生二胎的女性多数岁数偏大,身体的各项机能可能不如生一胎时。因此,怀二胎时的孕期不适可能更加明显,例如更容易疲劳、骨盆关节疼痛加剧;二胎更容易发生前置胎盘、宫外孕、母儿血型不合、静脉曲张;二胎产后宫缩会更痛、子宫复旧需要更长的时间,因此二胎的孕妈咪需要付出更多的代价。当然,二胎还是会给育龄女性带来福利,可以维持卵巢年轻提高免疫力、预防乳腺疾病改善月经不调等。最重要的是,二胎的产程(顺产)比一胎时大大缩短,经历了初次生产的洗礼,对于“为母则刚”的广大女性来说,生孩子的疼痛已不再是惧怕的对象了。

  虽然国家计划生育政策放开了,但是对于忙碌职业女性来说,生二宝的理想很丰满,但是家庭和事业之间顾此失彼的现实却很骨感。有数据显示,超过七成的育龄夫妇表示无意愿生育二孩。妇女的产假才短短数月,根本满足不了哺乳和照顾婴幼儿的需求。要是家里没有老人帮忙,只能面临悬着心聘请保姆和辞掉工作在家当全职妈妈的两难选择。因此,如果国家的生育医疗保障、妇女权益学前教育、家庭服务等各项制度没有跟上,仅靠放开二胎政策不一定能够带来增加人口红利的效果

  最后,本书如果能拓宽一下视野补充部分关于在备孕二胎前家庭成员之间、尤其是父母大宝之间的交流沟通,大宝的心理辅导和特别关爱等相关内容,会更加出彩,也贴合本书主题

  《生二胎,你准备好了吗?》读后感(四):不能因为二胎冷落大宝

  《生二胎,你准备好了吗?》

  自从二胎中开始放开,关于二胎的给本和二胎的生育书也越来越多了,这本书是全国著名优生优育专家刘莹倾力打造,这本书资料齐全,从备孕到生完孩子坐月子都有写,体质差的应该调理好身体到才能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刚巧准备要生二胎,刚好又读到这本书,很幸运

  这本书主要讲了五个方面:一,为什么要生二胎?二,二胎的孕前准备 。三,安心度过二胎孕期。四,安然度过二胎分娩期。五,产后如何科学坐月子,恢复往日神彩。

  这个书说真的很实用,二胎和一胎虽然只多了一个大宝,但又真的不一样,一定要有心理准备!要考虑自己家的真实情况,要老人帮忙是最好的。已经生的二胎的人告诉你,怀二胎我们备孕了三个月才成功,其实也算比较顺利比较快的,一直打算生猴宝,当时买了排卵纸,每天测试安排功课,过几天居然自带孕感,无力,想吐,哈哈,一用早早试纸,哈,没中呀,又好失落失望了几次,也淡定了。不要压力太大,放松有利怀孕。

  刚出了月子,和一胎比,真的很累,因为要在生活上,要管大宝,怀一胎因为没什么妊娠反应,管好自己就好了,所以比较轻松。二胎因为还有孕吐,人也没力,还送大宝上学,生活上还要照顾大宝。生大宝前体质不错,几年都难得感冒一次,这次怀二宝就感冒了,咳嗽了一两个月,担心早产,好不容易到日子了。结果月子还没出,又感冒了,咳嗽不止,白天还好,夜咳不止,都说月子病难好,特别担心,还是要管大宝,大宝平时由我照顾惯了,不认别人帮忙,特别累。一定要调理好身子再要二胎,因为费神的地方更多!

  二胎虽然生下来了,以为会轻松些,错,更多麻烦事还在后面呢,四岁的大宝心理变化还是很大,怀二宝前我就告诉自己,不能因为有了小的就冷落大的,如果二宝是男孩子,他得到的关注会更多,我一定要更疼爱我的大宝贝!有一天我在给小的喂奶,大的在调皮,说重了她一句,她就躲在毯子里(30度的天气),抽泣,好可怜样子,从没见过她这样。心痛不已。而后不久,发现她特别爱和我们对着干,还会撒谎,我知道这也许是小朋友敏感期到了,也许不久就会变回原来的自己。可别人都说她只是在求关注。

  其实她一直希望宝宝快点生出来,可以早点做她的跟屁虫,虽然很爱她的小弟弟,但人家也有不高兴,因为人家原来是想要妹妹的。某天,二宝一边喝奶一边嘴里嘟叫着,我说不老实吃奶就打小屁屁,姐姐听到,说“别打我弟弟!”我知道她是个好姐姐!有一天我要离开间一会,故意让姐姐去看着小弟弟,不让他踢掉小毯子,(找个事给姐姐做),结果小宝宝踢个不停,姐姐不停的给他盖回去,嘴里叫着“哎呀,哎呀,太调皮了”,如果两人都需要妈妈,怎么办?一起玩游戏?小的不会配合呀,没关系,我们已经发现了一种新的玩法,就是:姐姐的脸拿过来,放在弟弟的脚下,让弟弟给姐姐按摩(踢脸),姐姐一脸享受

  生孩子容易,养(教育)孩子难,两个宝宝,双倍时间来关心爱护教育他们,累一点,也许会收获双倍的幸福呢!等我们老了,他们可以互相扶持,互相关照!遇事也有个商量的人,那就是我生二胎的最大原因。希望这本书给大家更多的帮助,早早实现自己的二胎梦!

  《生二胎,你准备好了吗?》读后感(五):作为女人,更要爱好自己

  不得不说,这本书非常实用,也非常细致。将与生二胎相关的知识事物事无巨细的为读者展现,包括生二胎的孕前准备、二胎的孕期注意事项、以及二胎的分娩和产后的恢复等等。

  生育作为女人成长过程中必经的一件大事,不仅历时较长,而且也并不轻松。女人的身体是非常精密的,而另一个个体在体内的孕育必定会带来很大的变化,女人这个时候一定要爱好自己,当然也是为宝宝的健康出生做准备。

  本书像一部关于生二胎的十万个为什么,每一篇几乎都是以一个问题为题目,真正为生育二胎的爸爸妈妈准备好困扰他们的问题。

  而且,该书的作者系全国著名优生优育专家刘莹倾力打造,在丰富经验基础上,能够给生二胎的爸爸妈妈们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意见和建议。

  女人生了第一胎,更要爱好自己,为第二胎的孕育做好准备。做妈妈是辛苦而幸福的。

  也希望这本书能够给准备生育或者已经怀上二胎的妈妈的家庭带来帮助,为孕育更加聪明优质的下一代做好准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