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手对决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高手对决读后感10篇

2018-06-23 21:5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手对决读后感10篇

  《高手对决》是一本由何常在著作,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00,页数:2014-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高手对决》读后感(一):高手在哪?

  浅,这是我看完这本书后最大的感受作为一本商战小说,它以大集团企业继承人之争拉开帷幕,噱头感十足,但真正商战的内容却涉及得不多,且彼此交锋的手段也未营造出一个尔虞我诈的商战江湖,可以看出作者是力图要表现出交战的诡谲和谋篇布局精巧,但下笔还是浅了一些,于是落到纸上的都是阳谋。

  另一个浅在于作者对人物性格塑造力度不够,于是情节出现转折的时候显得激进突兀,不但没有表现出人物复杂的多面性,反而让人觉得不合理。书中男主角,盘活棋眼的关键人物崔一,口才上佳,有大局观,善于在乱局中掌握致胜核心,以立于不败之地。这是作者试图塑造的主角形象,但我却对他的能力没有很强的感受,这与商战内容的简单贫乏不无关系

  崔一特别擅长将自己用意融入到故事中,书中多次出现他挥斥方遒的一幕,但有些故事虽以他口道出,文字表述上却缺乏口头交流自然感,语言上修饰过度。崔一在与周公子聚会上,成功吸引了周全身重要助力郑宏义的注意力,其后两人更是成为了朋友,而这只是源于他讲的故事,此前一直铺陈郑宏义此人有多恃才傲物,以此来凸显崔一的能力,但有时周围的人全成了背景幕布,反而并不能让人感受到他的才能

  感情线也是这本书的一大重头戏,崔一特别有女人缘,公司上级宫主对他一直青睐有加痴心不改;神秘行政文员夏沫也钟情于他,并成为了他的女朋友;空降的“公主”周槿本只是利用他,但在相处过程中逐渐被他吸引,崔一周旋于这三人中间,似乎为商战增加了几分旖旎之色,但他们的感情戏也显得很薄弱,还没来得及展开就戛然而止

  夏沫看上去是个不起眼的小角色,却能身处权力核心的风暴中,有不凡的见识和一般人难以获悉的内部信息,本身就说明了她的来历绝不简单,作者刻意保留她的真实身份,这一悬念其实已经不让人意外了,但结尾用身份揭露来制造情节的转折,有草率之嫌,尤其人物角色前后表现得大相径庭,仅用一句话来做起承转合,显然不能让人信服。

  无论是商战还是感情纠葛,都是复杂的,充满了行走在钢丝上的小心翼翼,但在这本书中,这种复杂被简单化,情节直白得近乎寡淡,我不禁想问高手在哪?精彩的对决又在哪?

  《高手对决》读后感(二):男人世界

  第一次看何常在的小说,还是被深深吸引的,跌宕起伏的商战,重重阻隔后的真相,加上错综复杂人际关系,都让人欲罢不能。但是看完又会有深深的失落

  小说中最重要的关系也是渲染最多的要算是爱情,崔一与几个女人的分分合合肯定是最抢人眼球戏码了,作者为男主准备了四个美丽但性格各异的女子,有御姐,有萝莉,有强势聪明的,也有纯情的,当真是环肥燕瘦,各胜擅场。但是她们的共同点就是都喜欢崔一,不得不承认,女人确实喜欢这样帅气沉稳有能力又聪明偶尔耍帅的类型,但是本书作者还是为男性读者YY了一把,不论你是富可敌国,还是貌可倾城,都会为一人倾倒,真是怀疑现实生活中这种事件真实性。而说到几个女性角色的塑造,我认为最成功的当属宫主与周槿,精明中不失温柔霸气中又有点调皮,看来作者在塑造精明强势的女强人方面还是相当有经验的。而夏沫这个重要的角色则显得性格模糊得多,而且并不讨人喜欢。她的故事貌似牵强,总在崔一面前说起周槿是欺骗崔一的,其实自己这种欺骗貌似更加致命好吗?而且还时不时的冒出几句有深度惊人之举,其他的时候负责呆萌,结尾的时候更是草草收场。这样的角色让我不禁想起了《天龙八部》中的王语嫣王大小姐

  另外商战小说中当然避免不了商战,这本书中的商战着墨不多,故事也相对简单,没有感觉到大的商战那种惊心动魄感觉。多是在决策层的一些运作与造势和所谓的用故事来阐述道理,在这一点上,我认为作者还是没能完全展开。而将主要精力放在让读者体会剥开一层层真相之后的紧张刺激,虽然最后一层真相稍微有些仓促而不合情理,但是作者确实达到了他的目的,看书的过程中,每个人的形象都在不断得到丰满,最终组合成了一个个完整的人物。而书中所谓的真相,却让人很感慨,这个世界上什么才是终极的真相呢?我们每个人都在不停的探索,不停的寻找,崔一从意气风发到意兴阑珊,也不过是一本书的距离而已。而还有更多的真相,还埋藏在不同角落里,当你看到过惊人的真相,受到了打击,你是想直面惨淡的人生,还是生活在不需要真相的世界里?

  作者为我们展现的完全是一个男人眼中的世界,男人喜欢权谋,喜欢香车美女,喜欢征服。却又不得不面对背叛与挫败。没有常胜的高手,只有无限的对决。

  《高手对决》读后感(三):运筹帷幄之下可有变数

  运筹帷幄之下可有变数

  一期一会/评《高手对决》

  高手对决,看到这个名字首先想到的是:怎么定义一个人是不是高手呢?可能对于很多人这个是个简单的问题,可是对于我这种一直萌憨无知也并未涉世很深的人来说,这个确实是一个难以确定的定义。

  拿到这本书,本以为里面记录人间隐士高手武艺切磋,期间定会风雨交加刀光剑影,岂不知打开书细细读下来,确是一本现代职场启示录。按照我这种出身平凡学识普通欣赏标准来看,我对于夏沫这一角色更有感觉,那种萌呆,痴傻的特点使夏沫这一角色更佳生动,也更加贴合了现在大部分办公室女孩子特征,不同的是夏沫更加精灵大方慵懒聪睿,这个又是很多办公室女孩想要拥有特性。不过羡慕虽羡慕,这种气质也不是想修就能修来的,读到最后也明白这种气质也不是纯碎天生,但是夏沫却也真的和书上写的一样,拥有这么多,却也受着所有人喜欢,因为夏沫除了与世无争洒脱外,还有着孩子一样的善良,不像我们先入为主豪门出生的孩子会有的公主病。

  这本书无疑是一本以女人衬托男人的故事,主人公崔一,几乎是达到了所有好男人的优点,性格好、模样好、学历好、年轻还有能力。这么些的优点也几乎符合了所有女孩想要的理想对象要求,于是在故事中,崔一得到了众多女孩的爱,而且书中三个女孩各自代表了女孩中的三种优秀女孩,一个出身富贵,一个成熟优雅,一个清淡俏皮。三个女孩个个爱上同一个崔一,而且都是爱到深处,这个是每个男生心中的梦想吧,可是现实总是残酷的,优秀的男生会得到众多女生青睐,却不是这么多优秀的众多女生,何况还有那么多默默无闻的男生。这其中的高手对决自然也有很多无法真正公平对决的地方。毕竟很多先天决定因素你无法改变也无法忽略先天的作用

  故事中的真相是残酷的,但是我觉得宫主说的对,真相之外还有真相,而且还是更残酷的真相,果真真相之外是残酷的,要是无关爱友情那还好,可是无关这些又如何称得上是残酷呢。故事的结局伤感真爱总能催人泪下,不论这个可信度多高,但是芸芸众生下每个人的内心都是在期盼一份真挚的爱情吧。于是这个结局让大家对爱情有了更多的期待

  所谓高手对决,书中所描述的过招之人也是身份象征各不同,摆在证明的高瑾、高全兄妹之间,以及两个人各自的手下的崔一和洪小肆,作者起名字也是各自人物特征的描写,高正和夏安,已经高瑾与夏沫对崔一的爱情之争,其中大家各用己招,争取属于自己的那份,无论最后你是摆局之人还是棋子,只有努力过总不会有最坏的归处。故事落下帷幕,到底在商场输赢能给人带来多少快乐,结局也没法改变了,很难有人在故事过程中预料到不可预知的未来,纵然不快乐,也回不到过去重新开始。有人无法回到青年时代没有辜负初恋情人岁月,有人无法恋恋着葬海的爱人,有人始终爱的都是那个与最初爱的人相似的人,结局越遗憾,越无法忘记过去,可是过程也无法更改。

  夏沫走后,崔一转身抱住了高瑾,即使无法爱上还是没有离开;即使无法忘记,也并未做过任何寻找。试想一下,心里抱着别人欺骗自己无法释怀的时候,即使夏沫这个时候安好的回来,崔一应该也不会放下一切和她重新开始吧。所以结局夏沫死了,崔一也不用再放不下什么,刻骨铭心失去了,即使争吵也无法寻人了。到底谁欺骗了谁,这个不重要了,因为重要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无谓什么高手对决,因为一个人再强大,也有控制不了的因素,高手没有标准,每个光鲜亮丽背后的血与泪估计是无法评判的伤与痛。

  2014.11.04

  《高手对决》读后感(四):做人做事

  《高手对决》

  ——何常在

  还是在上一个公司的时候,就被教育”要把做人和做事情结合起来,人做好了,事情就完成了一半;事情做好了,人就有了信任”的哲学。那时候还年轻,不太懂这句话的深刻含义。那个时候总觉得,很多事情应该是相铺相成的,没有那么多玄妙的哲学可以忽悠和折磨我们这些入职不久的新人的嘛,干嘛要装的那么高高在上不可一世样子呢?心中对这种站在高处说话的感受有了很多抵触,但私下里吃饭、喝酒、游戏和玩乐的时候,才开始明白了一些这句话的稍微深刻一点的含义。你总会发现,他们在那个地方都是主角;他们说话的时候,大家都会安静下来听他们说完;他们说的事情,总能成为当晚/当次的焦点话题……他们,玩转了“做事与做人”哲学的现实转变;他们,真的懂了一些道理。

  在某次吃饭的时候,他私下告诉我,做人不要那么硬气,很多时候一件事情不是你一个人能解决的了的。我想,在我感觉事情已经无法处理的时候,他的这句话似乎点醒了我。你去与客户吵,客户会压迫你的上级来压制你,你的诉求想法都会得到极大的压制;你去与领导吵,领导或许会安慰你但绝对不会容忍你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吵闹。当你走投无路的时候,你觉得你做的所有事情都是正确的,但就是无法把这件事情做成,你实在想不清楚如何把这件事情做好、做成的时候,就要抛开一些杂事来想想这句话——“做人和做事”。

  我不完全确定我现在是否明白这句话的含义,但我却深刻领会到了这句话的威力。当某人出马的时候,客户有说有笑,问题迎刃而解,各方欢笑喜乐表情简直就像针一样刺杀在你心里;当某人出马的时候,领导赞许有佳,客户满意、表扬宣传效果,抵得上你十几个晚上的避免造成,那感觉你便会有了深深的自卑感。某人,就是你要学会技能的人。人最大的失败无非就是“一懒二拖三不读书”,但我又不懒,又不拖,也读书,为什么会如此失败了呢?问题就在这儿,读书是解决理论出版;交流与实践才是解决实际问题的良方。客户为什么不给你面子?客户为什么不让你来迎接这个笑脸?领导为什么不让你来担任一项又一项重要任务?领导为什么把他作为今年的优秀员工?一切的问题都在这里,“做人与做事”的能力高低

  在看这本《高手对决》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什么是高手?高手对决到底是怎样的?等读完《高手对决》之后,你才发现,在生活、工作中,你就面临这样的对决。一次次败下阵来,不是因为你的努力不够,而是你看不清全局;每一次失败,不完全因为他人缘好、路子熟,而是他把“做人和做事”理解透彻、实践的完美。让自己成为高手,是学习的既定目标,而如何成为高手,则需要更多的磨练和敲打;一些事情看不清楚,一些关系理不清楚,这都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是如何去把控!

  在我离开那家公司的时候,这个人精一样的同事还说给我说了这句话“做人和做事结合,事半功倍”。我今天再去思考他说的话,体悟良多。我不是高手,根本就无法和他在一个平台上站立起来;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还年轻,有自信。向他们学习,看他们与销售的高手对决才明白,对决的不是人手资源和外部条件,而是一个人的智慧智慧如刀,杀人于无形;隐忍如剑,刀锋剑雨心。看高手对决,自我学习、观摩和体会,或许不高尚,但不被遗忘

  《高手对决》读后感(五):没有高手,何来对决?

  如其他流行小说一样,这本书我看得极快,大概用了不到3个小时就看完了。但是,当我合上书本,想要回味些什么的时候,却发觉自己除了记住崔一、夏沫、周槿、宫主这几个名字之外,其他的竟都没有给我留下多深的印象,既没有激动,也没有感动。我盯着书的封面,不禁想要问一句:高手是谁?对决在哪?

  作为一本商战小说,高手当然应该是商海中的弄潮儿,在波谲云诡的商战中纵横捭阖,谋篇布局,在尔虞我诈的职场上争锋较量左右逢源,运筹帷幄之中,制胜于无形。那么,这本书中所谓的高手是谁呢?书中的男主人公崔一?作者确实是想把他塑造成为高手的,也处处不忘强调他才华出众,但他在书中完全没有正面展示其智谋过人之处,他本人并不能算作矛盾的核心人物,仅仅做几次护花使者显然是不够的;是悲情女人夏沫?她在书中虽以慵懒的小女人出现,却不乏高明之见,而且扮演的角色对情节发展也至为关键,但说到底也只是一个卧底、一枚棋子而已;是富家子弟周全周槿兄妹?能够不沾染普通富二代的坏习气,算是不差,但要担当商战高手还是不够分量;那么,就剩下了了周际集团的周正和夏氏控股的夏安,作为真正的王者他们露面不多,收购与反收购的争夺在最后一刻才显露出来,目的和手段都非常牵强,根本看不出他们有何高明之处;甚至其他人,都只是标签化、脸谱化的配角,不足论之。

  真金需要火炼,人物需要塑造。没有高手,是因为书中平铺直叙的情节和寡淡如水的矛盾,无法展现高手之高。一开篇,作者以周家大小姐空降石门分公司担任总经理,搞得人心惶惶,制造了足够紧张的气氛,但当周全周槿两人争夺周际集团主导权的消息放出之后,两者纷纷毫无来由的对崔一进行威逼利诱,让人如坠五里云雾。豪门继承权之争,本来也是你死我活的,可以大写特写一番的,但作者又刻意突出周氏兄妹人品好的一面,弱化了矛盾的激烈程度。而后的夏安集团恶意收购周际集团一节,没有设计什么象样的机巧和布局,根本让人感觉不到丝毫紧张。夏沫的身份之谜倒是吊足了读者的胃口,但最后所揭开的谜底却让人啼笑皆非。换句话说,好人不够好,坏人也没坏得可恨。作者不断的将原有冲突放置到更大的冲突中,虽然制造了足够的悬念,但原有冲突的重要性降低了,新的冲突烈度又不够,全书缺乏一条自始至终的主要线索,缺乏一个让人惊心动魄的风暴眼。

  正是因为在情节构建上失之简单,没有足够激烈的矛盾冲突,根本没有为主要人物提供施展手段、展示才华的舞台,或者将人物置于两难的困境,在人物的塑造上是失败的,让人读后都摸不准谁是高手,看不到任何对决。所以说,这本书是负于“高手对决”这样一个书名的。也正因为如此,书友“店长K”才说,浅,是看完这本书的最大感受。可能“高手在哪”是每个看完这本书的读者心中都有的疑问,而没有了高手,又何来对决呢?

  当然,浅也有浅的好处,一方面让人看得轻松看得快,另一方面书中的一些插科打诨的桥段也提供了一些笑料,只当是工作之余的消遣,也算蛮有意思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手对决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