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漂游的原风景 坐上邮轮看世界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漂游的原风景 坐上邮轮看世界的读后感10篇

2018-06-25 21:1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漂游的原风景 坐上邮轮看世界的读后感10篇

  《漂游的原风景 坐上邮轮看世界》是一本由孟悟著作,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6.00元,页数:18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漂游的原风景 坐上邮轮看世界》读后感(一):一个关于旅行的梦想

  文/儿歌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作者以邮轮旅行方式,横渡地球,从百慕大到意大利沿着海岸经过埃及、以色列、土耳其、希腊,最后一站选择了美洲西海岸的大陆国家。每一段旅程,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处美丽景色,都仿佛在眼前浮现出作者难忘回忆

  当作者到第一站百慕大,首先就是介绍的那里的餐饮美食不同风土人情别样滋味。百慕大没有农业工业,只有金融业里的银行保险维持经济,在印度洋,别具一格白色房顶作者说是白色显脏方便收集雨水,其实这是次要的,真正的用途是为了反射灼热的阳光,就好像沙特和西班牙南部的城市,无论房子多么多彩,屋顶总是那干净的白色。还有百慕大海特殊的沙砾是火烈鸟一般的粉红色,每一粒都是受到这个国家保护的,外地游客只可赏玩,不能够随意带走。

  我印象深刻的还有几个镜头,一是穆斯林人民信仰虔诚,埃及和以色列的穆斯林人民热情好客,在耶路撒冷,男人女人分别立在“哭墙”的左右,中间隔一道栏杆人们会虔诚祈祷,一个个手握经卷、扶墙低泣,把心中的委屈悲伤诉说上帝。因为简单,所以居民过得很幸福。是呀,简简单单的,如果看到人们如此的善良祈福,身边的人定会和上帝一起被感动。另一个是穆斯林男人可以娶四个老婆!是不是让很多男同胞羡慕?但是养活四个女人在哪里都不容易吧。感恩吧,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没有饥荒瘟疫战火地方多么幸福

  最后一站作者沿着世界最长的山脉——安第斯山脉西侧海岸线前行,人们用西班牙语交流虽然给作者语言上的障碍,但是当地人热情好客丝毫不亚于任何一个民族。南美科迪勒拉山系下人们悠悠工作者,畜牧业、农业、矿产业、渔业支撑着人民的经济。乡村生活让人的记忆也变得浪漫玲珑娇艳,金黄的墙壁,雪白的阳台,油绿或淡紫的栏杆,鲜花绕过的房顶爬满了窗户,是个很诗情划一的地方。倘若生活在此,躺在摇椅上,嗅着一本书,泡上一壶苦清茶,伴随着漫漫的日光下山是多么美妙呀!生活的快乐一半来自生活本身,一半来自宁静内心

  最后几节叙述几个旅途中遇到的伴侣和邮轮小常识,看完这本书,让我也想尝试这种旅行方式去我最爱的西班牙的Vigo,等学完了西班牙语攒够了资金我就会一个人像作者一样勇敢的旅行。

  :邮轮是一种安全舒适新型旅游方式。邮轮以海为路,把游客从一个港口带到另一个港口,从海上看岸上的风景,是另一种韵味、另一种风情、另一种感慨

  《漂游的原风景 坐上邮轮看世界》读后感(二):我愿漂游在世界各处看“风景”

  文/伊莎贝尔不在

  我想,每个人都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不管它能不能实现,但心中仍然无限向往,希望有一天能够到世界各处去走走,看看那些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人,以及不一样的生活。有的人说,生活终究是自己的,别人过得再好那也是别人,而我想说,虽然我们不必过和别人一样的生活,但是我们可以尽量使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一些,多走走,多看看,把眼界拓宽一些,把心交给交给世界。

  本书作者是一位旅美作家,她的的旅行工具是邮轮,以海为路。通过邮轮去了许多城市,比如我看了之后也好想去的百慕大、埃及金字塔、死海、爱琴海、希腊帕特农神庙、巴拿马运河(当然,有的地方不看这本书也一直很想去的)......看了世界奇观,听了不同的故事遇见了不一样的人,跟随着作者的文字,想像自己有一天也能走向那些未知的地方,充满着好奇期待,就这样读完了这本书。合上书的时候,心中不免感慨,我这一生若是能像作者这样走向世界各处看“风景”该是多美妙的事情啊。

  书里介绍生活在维苏威火山下面高枕无忧的人们时,我好生佩服。即使它是一座活火山,但是谁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发,还不如抓紧时间安心享受当下的幸福时光。或许他们是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说他们不愿改变也好,还是舍不得故土也好,他们都无所畏惧地在维苏威火山下面生活着,不会离开。同他们一样的还有斯通波利火山和埃特纳火山(欧洲最大的活火山)下面的人们,即使火山浓烟滚滚,依然像个没事儿人样,活得悠然自得可能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但就如作者所说,生活总要继续,生命短暂稍纵即逝,活着就是幸福,或者就要感恩。

  作者在旅行中除了能看到各种让人心旷神怡的景色外,最主要的收获还是遇见了各色各样的人,不管是在爱琴海边遇见的智慧老人,还是在巴拿马偶遇的极品旅游伙伴等等,他们都能引起作者深深思考,也能给读者带来。

  《漂游的原风景 坐上邮轮看世界》这本书里有许多作者拍摄照片,可能是印刷的问题色彩上不太能够吸引人,但是能从作者的描述感受到作者按下快门时那份激动愉悦的心情。

  《漂游的原风景 坐上邮轮看世界》读后感(三):轮度彼岸,梦响千载

  作者孟悟是一位旅美作家,爱好旅游、写作。本书中,作者会以邮轮的方式用熠熠生辉的文字和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带我们一同领略她眼中美丽、有趣的世界。

  很多人都有个环球旅行世界的梦想,有人会驾驶摩托车跨越五大洲;有人徒步走过撒哈拉大沙漠;也有人带着心爱的人在旅途中体会生活、感悟生活。作者旅行大部分在海上进行,这不得不说是种新的尝试,迎着朝霞起航,随着夕阳美景缓缓坠入大地结束一天充实的旅行,这种感觉妙不可言只有亲自体会才能感受得到。

  我曾经跟作者一样乘坐邮轮,早晨清新海浪和着海风轮船徐志摩笔下水草,油油的在水底招摇。翻滚的海浪仿佛是被水底的鱼儿翻涌所带动,早餐吃着沙拉、披萨可以静静享受自然片刻的宁静。大概这就是海上最真实美好的感觉。

  作者乘坐邮轮去了许多地方:拥有红色沙滩的百慕大;哺育非洲人民的神河发源地的埃及;三教圣城的耶路撒冷还有富饶、美丽的南美洲大陆。会在脑海中浮现世界上不同的文化文明,还有一路上有趣的故事,有意思的人,看到世界有多大,有多绚丽多彩,而自己只是渺小的,那些所有的悲伤,痛苦都不值得一提。能有一段漂泊的时间,随心所欲地到处走走,无所事事地发呆,或是在小巷里迷路,看见当地居民为什么事而幸福快乐,你会确定自己想要追求什么样的人生。

  人们要快乐的活着,努力追寻自己的幸福,带着放空的自己去旅行,寻找自己,发现生命的真谛。还有很长的路在等待我们,如果一生用24小时计算,你和我只不过是巳时的太阳,还有很长的一段路供我们欣赏、体会。

  愿每个热爱生命的人都能像作者一样至少乘坐一次邮轮的旅行,梦想总是让人们充满希望和阳光。

  《漂游的原风景 坐上邮轮看世界》读后感(四):相遇,即美好

  邮轮在我的印象中,泰塔尼克号是最直观的参照物。作者的形容——海上度假村是再恰当不过。

  在众多旅行方式大行其道的今天,邮轮还没有进入大众视野无外乎其昂贵费用。在本书中,我随着作者的文字,看到了旅行的另外一种形式,种种细节、种种描述让人心驰神往。奈何腰包实在有限,这种奢华的旅行,也只能想想了。

  旅行,对于爱好者来说,不在乎什么形式。像我,就喜欢乘坐火车。无论是短程硬座还是长途卧铺。一路上浏览窗外的风景,一路上结交很多朋友,偶尔碰到老乡兴高采烈的结伴而游。

  在我的旅行中,最戏剧的是青海湖的游玩。在火车上遇到老乡还有从北京出发去青海湖骑行的朋友,因为在一个车厢大家打打牌,聊聊天,结果一听去骑行,果断跟他们一起而放弃了早已经计划好的路线

  并且我高估了自己,一天的骑行路程骑了没有四分之一就果断推车而行,在路上遇见了好心大哥搭我一路,后来又跟他们去了盐湖玩(后来其中一个朋友来北京,我们还一起出来吃饭,这是后话)。

  我隔天下午回西宁坐火车去拉萨,在上午的时候闲来无事从客栈出来溜达到青海湖景区,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走着,见到一个小姑娘请他帮我拍照,一问还是老乡,再问更近了,还是一个区的,在接着聊,好家伙姑娘爸爸竟然是我老叔的同事。这事,真是巧了。

  后来跟他们玩了一上午,顺便搭他们车回了西宁,还请我吃了饭,然后把好多吃的都给了我,让我在路上带着。

  一路感叹,世界上的很多事情就是这么奇妙。有些人的相遇是注定,就算偶然相遇,也会成就一段美好。

  就像《漂游的原风景 坐上游轮看世界》的作者,一路走来,一路相遇。不管是巴拿马遇到的极品,还是爱琴海的智慧老人、穆斯林司机巴布亦或者那么多醉人的风影,一直在路上,一直期待更多的美好。

  《漂游的原风景 坐上邮轮看世界》读后感(五):你要多去看看这个世界,不管用怎样的方式

  我带着这本《漂游的原风景 坐上邮轮看世界》去了青海,看到了一直期盼的青海湖和茶卡盐湖。每当我们搭上一辆车的时候,就会问司机师傅,您感觉青海哪里好玩儿呀,司机师傅横过脸说,没有好玩的地方,除了山和草之外,青海啥也没有。

  豁切!

  几乎你每到一个地方,问问当地人,你们这儿哪里有好玩的地方呀,他们连想也不想就说,没啥好玩的,真不知道你们怎么会想到来这儿!

  对于爱旅行的人来说,每一个陌生的地方都是神秘的,好玩的,可是对于当地人来说,他们认为你们这帮人简直是抽风了!但即便当地人,他们心里肯定也有想抽风去的地方,对不对?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去远方,去很多陌生的地方,去见更多的当地人,体验他们的生活。

  当我坐在青海湖边等日出的时候,会从包里拿出孟悟的这本书,借着微明的光翻着书页;当我坐在拥挤的火车上的时候,我会拿出这本书,在火车咔嚓咔嚓的碰撞声中阅读这本书;当我徒步一天身心疲竭的时候,躺在蒙古包的花毡上,会拿出这本书来读。

  这是一本32开的书,放在我的书包外包里刚刚好,不占地方,携带方便,厚度适中。纸感虽然不是很好,但四色印刷还是蛮让人舒服的。作者孟悟呢是个旅美作家,说到旅美作家我会想到张爱玲。孟悟也是在美国,我脑中会想像她坐在宽敞的阳台上,坐在周身都是外国人的街头咖啡馆,坐在某个公园长椅上,观察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在心里穿梭成一个一个故事。生活在异国他乡的人,或许比其他人更具有观察力和想象力。因为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也就更能表达出更多的东西。

  这本书不同于普通游记,它特别意思,讲了作者在美国乘坐邮轮去旅行的故事,坐游轮去阿拉斯加看百慕大也就罢了,这位天生的旅行家竟然坐着游轮去了埃及、去了土耳其、去了希腊·······去了很多我们想都想不到的国家。

  看来她真的把坐游轮当成了一种特殊爱好,否则不会跑了那么多新奇好玩的地方。或许她上辈子就是个航海家,所以才会以这种方式去游览世界的各个角落,凡是靠海的地方,她几乎坐着游轮来过。这点不得不让人赞叹。

  坐邮轮也很好玩,她会给我们讲在邮轮上的故事,当然大部分篇幅还是讲她所停靠的国家。这本书不会把很大路边上的旅行景点、旅行知识告诉你,而是会以她的亲身见闻,给你讲最真实的东西。比如在希望的流浪狗也很幸福呀,比如埃及的脏乱差啦,比如百慕大的高房价啦,比如哭墙的祷告竟然男女分不同区啦,很多很多有意思的东西。

  我也走过一些地方,但还很少很少,每次回来,就计划着下次要到达的地方。不管你是老也好,年轻也好,有机会一定要多出去走走,我很羡慕作者有那么多钱去旅行,也羡慕作者生活在美国以写字为生,羡慕她的东西真的很多,包括她写的这本《漂游的原风景 坐上邮轮看世界》(虽然书名有点拗口)。

  就写到这吧,总之这是一本特别有意思的书,好看而且不贵,介绍给那些想旅行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