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同于《吃饭》的风格。整书以一篇篇书信给生命中出现的著名人物及身边重要人物写信。写信对象既有尊敬的也有不喜的,但都几乎是作者在一个有距离的角度写的。既澄清别人所误解的,也披露大家所不知道的真实一面,特别是对于给名人的信,有一种不满的宣泄,整体来说较为主观。区别于《吃饭》我认为作者书信的对象与她并没有特别多的接触,而且以简短的书信并不能告知我们他们的经历难以以作者的角度出发进入本书。作者在本书中说此书是为寻找真实,而里面正好有褒有贬的内容更是进一步说明是评说别人。我认为这不是追求真实,情书被拍卖是不情愿的,而将自己对别人的看法写成书以追求真实也有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书信写于21世纪,部分书信对象应该也不在了,作者常年在外国,估计对这些事情也是有些遗忘如此写信成书不够说服力。当然,平日所知的鲁迅巴金等著名人士在此书中被呈现了另外一面,对于早就他们的生活各方面他们的朋友圈子的可以在此书下手作为资料,而真实程度还需辨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