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是那天逛当当时看见的,名字吸引了我,发现作者是“顾西爵”时更加吸引我了,不过那会儿缺货,于是实在耐心就去搜电子书来读了,昨晚上2.30终于把它读完了,很心疼。当时就想为什么水光没有在章峥岚说算了吧的时候稍稍挽回一下,最起码、至少也不要那样干脆,或许章峥岚正在等待...再后来,明明有那么多次机会,真的很心疼(尤其是夜深了,读完那书心疼的感觉只增不减)今天再回想一下,还是会有些心疼却也有些明白了,不管多聪明心思缜密的人,身处局中永远都看不清全局现实总是没有想的那样一帆风顺,现实是狗血的,我们永远都是在什么事情结束后才会后悔要是那时怎样或者没怎样该多好,但我们不是先知,没有预知未来能力,假如时间倒流我们依旧会沿着那条会在事后后悔的轨迹一路而来。而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眼下能珍惜的一切,珍惜我们还能够抓住的时光,珍惜还在身边的人。人说,错过后才更珍惜,水光和章峥岚错过了一次,以后也会更加的珍惜对方,我想这文会如此曲折可能也有这样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