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桥上看风景》读后感(六):我站在桥上看风景
有什么情感,比年少情窦初开单纯地喜欢一个人更可贵
萧水光、于景琴、罗智、于景岚从小便在同一个院子里长大。那一年,于景岚高考结束,萧水光还在高一大院里办酒席庆祝于景岚高考成功,也就是这个夏天,萧水光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对于景岚说:“景岚,我喜欢你。”他却说:“水光,你喝醉了。”这是她第一次表白
两年后,她走出高考考场,立刻拨电话给于景岚:“我……可不可以报你们学校?”于景岚轻声说:“我等你。”
这就是萧水光的初恋,且是一场无疾而终的初恋。于景岚几天后死于一场航空事故
年少憧憬已死,人每经历一次死亡便是一次成长。萧水光远离了故乡,终于考到于景岚的学校。她成绩优异,却关闭了自己的心,拒人千里。她曾在校园里哭得泣不成声,却不知道,一个叫章峥岚的人在后方看着她。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几年后,机缘巧合下,章峥岚闯入了萧水光的世界。昨日种种譬如已死,人为什么要活在记忆里?于是章峥岚的闯入,渐渐又打开了萧水光的内心世界。最开始,潜意识里她还是拒绝着他,可他对她的好,她渐渐成了习惯。
萧水光问章峥岚:“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章峥岚却嬉皮笑脸地说:“为什么啊?你就当上辈子你是仙人我是一只风华绝代的男妖,你救了我,朝夕相处彼此倾心,但碍于仙妖殊途,最终被活活拆散,但在分手之前我们约定了下辈子到人间当一世的平凡夫妻,我们是来续上辈子的缘的。”萧水光无语。
看到这儿情不自禁会笑起来,但内心深处会有很大的感动,对萧水光来说,原来生活可以这般美好。
章峥岚打开萧水光内心世界,萧水光爱上章峥岚这个过程,是细水长流的。顾西爵用相当细腻的笔触描写了一个低回婉转、没有狗血的故事,平淡中带有温情。哪怕后来剧情有些波折,两个人兜兜转转,你也隐隐觉得,他们注定是在一起的。
不知后来的萧水光再回想于景岚会怎样呢?他永远只是她年少时的一个梦了吧。这个少年,曾在书签写过:“水光: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那已是飞花往事
人生之幸,爱情之美,便在于萧水光在桥上看于景岚,却不知楼上有一个章峥岚在看着她。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