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始被这本书的书名所吸引,以为是一本朝圣小说,打开才知道,这是一本关于精神分裂患者自我治愈的一本书。
让我想起了另一本书,天才在左,疯子在右。有时候,我们的心里都有两个我,每每遇到困难,怀疑,自我否定的时候,另一个我就出来了,但一般它不会出来。可是,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困扰就是,另一个自己一直在,甚至会干扰正常的思考,生活。
文中的卡尔文就是这样一个人,他被自己幼年的玩具霍布斯所困扰,明明知道它只是一只被妈妈洗死了的玩具布偶老虎,却又无法摆脱它,每天被迫和它24小时相处。听着那些从他嘴里说出的真实却又不愿意面对的事实
应该很痛苦吧,所以,卡尔文被送进医院后与其他患者不同,他踏上了一场自我征求的寻找圣光之旅,带着自己喜爱女朋友幻影,霍布斯,进行了一场冒险。虽然在这之前已经写信给漫画家卡尔文,让他出版一本可以治愈自己的新的漫画书,但是其实,这场探险才是拯救自己的最有效方法
不知道作者是怎样构思出这样一本书,读起来有些意识流的感觉,但是却很流畅,一口气读完只用了一个多小时。感悟却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