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旧案》读后感(六):一个不经常看侦探小说的人的评论
收到赠书有一段时间了,但由于工作的原因,影响了阅读速度,没能及时写下书评,很是抱歉。
我是一个很喜欢读书的人,但却不经常看侦探小说,主要有两个原因吧。
一个是很多小说,故事和写作套路老旧,阅读变成了浪费时间,而不是享受。
另一个是很多小说把主人公神化了, 太完美,不真实,反而对我没有了吸引力。
这部小说多次切换叙述主体,让我时刻感觉新鲜,在这种切换中调整距离和角度去思索,就像通过棱镜看世界一样,多姿多彩,很有乐趣,阅读已然是一种脑力运动的享受。
其次,这部小说的叙事结构,大分大合,采用了轮辐向心法的叙述手法,多头穿插并进,乱中有序,越往后越发觉得妙不可言,就像看山,远看,云遮雾绕,饶有趣味,愈走愈近,才看清真面目,“高山仰止”,令人慨叹。
我推介书友们读一读,会有别样的感受,限于时间,就写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