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不及,爱你》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来不及,爱你》读后感10篇

2018-07-16 05:2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来不及,爱你》读后感10篇

  《来不及,爱你》是一本由吴志伟著作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9.8,页数:24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来不及,爱你》读后感(一):有多少爱,我们来不及

  和动物在一起时间长了,就不想和人在一起。这句话是作者由衷的感慨。听过很多养动物的人有如此慨叹,自己也养过很多动物,的确,他们的可爱,即使刚刚被咬过,惩罚过后依然爱意满满。即使猫把沙发挠烂了,也能容忍,即使把给儿子准备鸡腿偷吃了,也依然会抱起它转上几圈。爱它们没商量,为什么?因为它们实实在在地在爱你。

  《来不及,爱你》的作者是一位摄影师,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出在摄影上他取得很高的成绩,他镜头下的那三只狗狗和那只小弃猫打动了多少人啊!不看那文字,就看那些照片,足以让心柔软起来,再柔软,直到流淌

  与三只狗狗的喜怒哀乐作为主人,他成功地成为3M部落的酋长,统帅着三个忠实手下,就连与狗势不两立的弃猫都能成为3M部落的宠爱。那只可怜兮兮的小猫,那只可爱稚嫩的小猫,它可以随意钻入狗的身下,以便获得母亲般的爱抚,而那三只狗呢,就这样把这只小猫当做了自己的孩子。作者镜头里留下了无数张关于他们的精彩,萌得着实可爱,恨不得把它们都拥入怀里,狠狠爱个够!茉莉——弃猫,它或在这只奶爸狗的胸下,或跳到另一只奶爸狗的背上,就连一只奶爸狗的宠物玩具,它都可以据为己有。那三只狗狗啊,你们怎么就那么好呢!小茉莉啊,虽然你在这世上仅仅月余,但你却遇到了有些猫一生都无法遇到的爱。三只狗狗的爱,狗的主人的爱。

  养过猫,可的确不想再养了。也许自己的爱还不够吧。我知道真正爱动物的人看到我这样的,一定会嗤之以鼻的,我接受。不过我还是会喜欢他们,看到这样的文字还是会感动一塌糊涂

  佩服作者,他的爱是博大的,能把自己的爱与众人分享,他是幸福的,我们能跟随作者一起与动物们存在这个世界上,感受着爱他们的人在爱着他们,足矣。

  除了书中那些过目难忘的照片,我对作者的文字更有亲近感,读着那些文字,暖意会流淌周身,那是用一个幸福与爱的密码垒成的文字,没有丝毫的做作,有的就是真情。那只小猫,月余时间,我还没来得及再看看,它却走了,三只奶爸的失落,作者的失意,我的难过,是爱,世间很多爱就这样来不及,那就赶紧去爱吧,爱我们身边的人与动物。这样的书我的确喜欢,那是作者真意流淌的杰作。这样的书被我称为好书

  《来不及,爱你》读后感(二):《来不及爱你》宠爱有加生命中的唯一

  作为有着感情群体,我们实在有着太多的感动和珍爱。因为情感牵挂,我们会对那些生命中某些曾经经历过的人,事,物特别地有着难于言表的真情流露!那是一种自然而然形成的爱; 那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情!

  当我近日读到电子工业出版社推出的,由著名摄影师吴志伟编著的《来不及爱你》时,我不禁也随之砰然心动。当然,这里讲述的不是人与人之间爱的故事。这里讲述的爱是那样的另类,却又是属于平凡中有着伟大的爱。宠物情缘,道不尽的对生命的礼赞和爱心感言。尽管有爱,只是这份爱实在太为沉重。因为里面由于有着太多的不可控因素,而导致了“来不及给这生命中的唯一周全的爱”。

  虽然以前我也曾经看过不少围绕着宠物和人的书作,但是我发现《来不及爱你》有着其独特魅力深深地吸引着身为读者的我的关注原因何在呢?虽然它同样围绕着主人和宠物之间的情感故事交流主题,但是本书之中更有着主人用一种独特的方式记录有关的情感故事。身为摄影师的作者很是会拿捏和把握每一个精彩的与宠物交流沟通的瞬间。全书之中既有文字的记载,也有照片图像配套。所有的一切全部都围绕着相同主旨“珍爱这份难能可贵的宠物情感故事”展开。精美的书册,灵动画面,夹杂着爱心,幽默和催泪的元素,我们不难发现作者很是积极地在书中调动着书外读者全部的情感交流。于书中,我们看到的并不仅仅是作者自己饲养的三只狗狗,弃猫茉莉等等小动物;于书中,我们看到的实则是作者调动全部的真情和爱心彰显的关于人与宠物之间的互动往来。这里的小宠物们早已经脱离了原本实质意义上的动物定义;这里的小宠物们实则更是一个个融入作者生命深处爱的情感表白。它们是如此地聪颖;它们是如此地美丽;它们是如此地生动多彩;它们是如此地通情达理-------从一名读者的身份而言,我很是喜欢这样随意勾勒下,却又包含着浓情深意的爱之表白。哪怕身为一名外人的我在阅读此书之时,我的内心深处也在强烈地被震撼着------因为书中无论是狗或者是猫或者还是其他的一系列宠物们,它们的地位早已经从宠物的地位上升到了人们朋友角色。它们有自己的思维想法尊严要求,感情!也正是因为如此,作者经常会在书中借助拟人,想象,夸张等等的手法生动活泼地对这些小动物们进行着最为全面刻画和描绘。确切而言,作者很是煽情地借助着文字和图片向我们读者诠释着他关于动物生命的诠释。

  《来不及爱你》的缘由只是因为“茉莉”的猫生命走得实在太为匆匆。但是我们书外的读者却在本书之中发掘着作者难能可贵的宠物情节和生命礼赞!尽管宠物是动物,但是它们也是有灵性的生命。因为是生命,我们都应该值得珍爱和重视。而每一个曾经在我们身边出现的生命体都是如此宝贵个体存在,值得我们对一切的生命心存爱心,珍惜每一刻!

  《来不及,爱你》读后感(三):那些动物教会我们的

  我曾写过一篇短文,名叫《十年》,主角是一只叫佳佳的狗,在我的同事生活了10年,最后因为得病死去了。为了照顾佳佳,同事的父亲放弃了去美国探望女儿机会,只让老伴儿一人只身前往。问及为何不将佳佳交给同事照顾,据说父亲认为,跟着同事,佳佳会生活得很悲惨。佳佳去世后,同事的父亲再也不想养狗了,因为责任太重,因为当它离去时,太过伤心

  另一个朋友家,总是不停地有各品种的狗狗出现,从拉布拉多,到泰迪,到金毛,最后的两只狗狗是两条血统不纯的秋田犬,兄妹俩,一只叫秋秋,一只叫田田。买回家时还很小,不到一年就长成了巨型犬,每日在七楼狂吠,引来无数投诉。在小区遛狗,有孩子惊叫:“那是狼。”无奈之下,送走田田。再过半年,秋秋也消失了,为了谁来照顾,家中常有纠纷,最后送走了事。

  我很佩服作者在《来不及,爱你》中所表达出的对宠物的高度责任心。人们看到宠物的第一眼,常常会觉得很喜欢,尤其是幼小的宠物,这是有科学依据的。短暂的喜欢就像爱情冲动,但要想长久的与一只宠物一同生活,责任显然比喜欢要重要的多,再延伸一下,也比通常意义的“爱心”要重要的多。

  责任感,是首先将宠物视为与人类平等的生命。然后是了解到,它们是与人类完全不同物种,必须用科学的方法训练,驯服它们。正如作者吴志伟在书中所做到的那样,为了与狗狗相处,他去学习如何训犬,这都是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的。并且,还要有很好的耐心,他说,在每一只狗狗变成天使之前,都是恶魔。在书中还可以看到,即使是长时间训练过后,狗狗们的本性也不会完全消失,毕竟它们不是电子产品,有开关可以控制。时常地,它们还会有各种各样调皮行径制造一些混乱,这都需要高度的责任心去给予包容。太多的流浪猫狗,就是因为主人的“爱心”爆棚之后,连责任心也一并失去了,最后以遗弃收场。

  还令人感动的是,为了让第一只狗狗moto moto不会太孤单,作者又带回了莫那和摩卡,三只狗狗组成了3M部落。这的确是个幸福的小团体,看作者为它们拍摄的,在草地上飞跑的照片,实在是为它们的幸福而感动,也为作者的责任心而点赞。

  与一个生命的相处必要经过漫长的时间,经历了解,付出,担当,包容,这样才能在不期然间收获一份回报。然而,这一份回报绝不该是收养宠物的第一期待。无论是狗还是猫,或者其它宠物,没有人类的过度宠爱,它们本都具有生存的能力,也会在自然界优胜劣汰中繁衍下去。而人类的豢养改变了它们的本性,也人为制造了自然生物遗传的改变。

  所以,带它们回家,就要做好充足心理准备,这是体验与另一种生命共处一个私密空间过程,不是谁对谁的施舍与同情

  在弃猫“茉莉”身上,作者体味到了更多生命中的惊喜。三只狗狗给予茉莉的关注,茉莉从灰姑娘到小天鹅蜕变,虽然只是短短的24天,但茉莉一直在顽强地求生。茉莉死去后,三只狗狗黯然神伤表情。这些,都是作者之前不曾想到的,也是动物们教会人类的。

  是的,动物教会人类很多,也带给人类很多启示。重要的是,我们以什么样的眼光去看待,以什么样的心去思考。关于动物的书籍电影电视很多,人类是不能离开它们而生存的。所以,平等地看待它们,若要收留,就不要轻易言弃,更不要虐待伤害它们。

  这本书中有很多精美的图片,展现了3M兄弟和小猫们的幸福生活。至于作者的文字,个人认为,比起图片来,竟有些逊色了。

  《来不及,爱你》读后感(四):那些猫猫狗狗

  我养小动物的历史都是在小学时候

  一个是小学六年级,我和伙伴在家前边的大院里发现一只被遗弃的小狗,那是个冬天,我们谁也不敢带它回家,只好捡了些麦秸给它坐了个小小的窝,然后每天在家里偷一点儿馒头出来给它吃。喂它一次后,每次我们到大院里去,它都会欢叫着跑出来,肥嘟嘟的小身子往我们脚边拱。大概也就是三五天的时间,我们养小狗的事儿被其中一个伙伴的老妈发现,当然我的妈妈也知道了,我被训斥了一顿,然后就发现小狗不见了。我一直非常难过,因为在那么寒冷天气里,它没有我们去给送吃的,是一定会死掉的。

  或许是妈妈为了补偿我,终于给别人要了一只三色的小猫给我,我万分惊喜,叫它“欢虎”,每次照相也一定要抱着它。可是,也没有几十天的时间,我因为成绩下滑,被大姐说“玩物丧志”,然后在一天放学回家叫“欢虎”的时候,它没有照例跑出来。过了很久我才听说,妈妈把它送给了邻居,然后没几天,它就死掉了。

  于是,我再也没有提过养猫猫狗狗的要求……

  但是,我一直想养一条狗,金毛或者萨摩耶,我喜欢看它们笑,我觉得有他们在身边心里一定很温暖。只是,我的老公同意,他说我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怎么还能养一条狗?

  我有孩子了,孩子吵着要养一条狗,他爸爸终于买了一只小土狗给他,寄养在爷爷家的平房里。只是仍然不足一百天,爷爷出门倒垃圾的时候,小摩拉(小狗的名字)跟出去就再也没有回家。

  所以,我觉得,对于猫猫狗狗或许我只适合观望。

  看别人与猫猫狗狗的故事,我同样可以觉得温暖。所以,我经常买一些这样的书回来。这次的《来不及,爱你》是一个关于名叫“茉莉”的小猫的故事。但是整本书的三分之二内容都是关于那三只丑不拉几但非常可爱的小狗的故事。它们之所以如此可爱,更多的或许并不是因为作者给他们拍的照片,而是因为那些照片之后的文字。一个心中真正对它们怀有爱意的人才可能写出那么充满宠爱的文字。在看过狗狗们的呆萌之后,茉莉出现了。这是一只丑的不可开交的小猫,眼睛下面总挂着黑乎乎的眼屎,整个身体没有正常婴儿肥,而是稀稀疏疏的毛,瘦弱的小身子,这是一个被猫妈妈遗弃了的孩子。

  作者同意充当茉莉的妈妈,而那三只狗狗也成了“狗妈”。无论它们是否情愿,最终它们都还是爱上了这个猫宝宝。所以,在最后茉莉离开的时候,我们分明看到它们眼中的不舍与迷离。它们终日呼唤,最后不得不被带上了“鸭子嘴”。

  其实,我们的宠物并非附属于我们。它把我们当朋友,而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人。

  那天我的儿子给我说:“妈妈,等我有了自己的家,爸爸就管不到了。我一定养一条大狗,你想的时候就来看它!”

  《来不及,爱你》读后感(五):摄影师眼中的动物们《来不及爱你》

  摄影师眼中的动物们《来不及爱你》

  这本书的作者是旅行摄影家吴志伟,曾经的职业经理人,放弃了金融领域高薪,去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去旅行,去摄影,当然也出版了一本又一本精美的书,也为自己带来丰厚的回报。其实无论在那个领域,只要你做得足够出色肯定都会让你过上比较稳定日子单纯赚钱和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工作,收获的幸福程度肯定是不一样的。

  吴志伟的书都是关于旅行的,唯独这一本除外,写的拍的是自己养的小动物。人和自己的宠物都有很深的感情,都把宠物当作自己的家庭成员,关于自己饲养的宠物的故事,已经出版了很多,我也看过很多很多本了,不过感觉吴志伟的这本书,的确不错。一个是摄影,摄影师拍下的照片那是没得说,书里面提到一次他想要为自己的三只狗一只猫拍一张合影,竟然拍了两个小时,拍了两百多张照片,最后才选出一张,还不是很理想。的确对动物们你只能够抓拍,你想要的镜头很难出现,而出现的时候你却没有拿着相机,那画面也许就永远不会出现了。除了摄影,感觉吴志伟这本书对动物的了解比较专业,作者虽然饲养宠物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却利用互联网,学习了很多饲养和训练小动物的方法和技巧,而且做得很不错,值得养宠物的人们学习。

  作者先后饲养了三只可爱的小狗,后来一次在自己家的露台上,看到外面有一只母猫和四只刚刚出生的小猫,当母猫看到他的时候,就带着三只小猫走了,留下了一只有病的瘦弱不堪,眼睛还没完全睁开的小猫。等了好久也不见母猫回来,原来这是一只身体不好,而被母亲抛弃的小猫,在自然界中这是很正常的,优胜劣汰,就这么残酷。

  可是母猫把这只小猫丢在了这里,也肯定是有目的的,应该是看到了作者家中养了很多宠物,觉得作者能够救活这只小猫。面对一个这么脆弱的生命,作者实在不忍心放弃,于是抱回家中,养了起来。开始还以为三只小狗能不能和这只小猫和平相处,动物都有照顾幼仔的天性,三只小狗对刚出生的小猫疼爱有佳。作者把照片通过微博传到网上,小猫于是有了一个自己的名字,叫做茉莉。茉莉在三只狗狗奶爸的照顾下,健康成长了起来。几天以后,小猫长了点肉,而且越长越漂亮,原来以为瞎掉的那只眼睛,也睁开了。可是没想到,在二十几天以后,茉莉还是得病去世了。

  在这本书的后面有一个选择封面的过程,作者和本书的设计师一同选出了十几种封面,最后淘汰剩下三种,然后发到网络中,让网友们来选择。最后缺点下来的是第三种,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封面。其实网友们都是了解茉莉的故事的人,所以会选择茉莉作为主角的照片成为压倒性的多数。不过做读者,我却更喜欢前面的两个封面,因为这本书里面主要写的还是三只小狗的故事,茉莉的故事虽然凄美生动,但是在这本书中却算不上主要部分,所占的篇幅只有一点点,只是一个插曲,只是这个故事在网络中流传比较广而已。

  仅仅写茉莉的故事,肯定不够一本书的容量,所以这本书里真正的主角是三只可爱的小狗,那么用三只小狗的合影作为封面,其实更恰当一点。不过这都不是很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作者为我们展示了人和宠物之间的那种幸福和快乐,告诉我们人和动物可以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来不及,爱你》读后感(六):你若不离,我便不弃

  一口气读完了吴志伟的作品《来不及,爱你》,非常感动。这本书集摄影、文字于一身,非常养眼。更主要的是,满满的都是作者的爱心。

  《来不及,爱你》以摄影和文字的形式,记录了作者与三只狗救助弃猫茉莉的故事。不得不说,这些摄影真的很棒,抓住了动物的本性,拍出了它们的本真,每一只都让人喜欢。尤其是每只狗的特性,作者都摸索的清清楚楚,并且引导训练它们良好的行为,甚至于责任。尤其是在弃猫茉莉来到之后,三只狗分工明确,充当了茉莉的奶爸,照顾茉莉,谦让茉莉。作者的爱心,在三只狗奶爸的身上也得到了体现。都说猫狗是天敌,原来爱心是可以跨越物种,创造和谐生活的,关键是付出了吗,付出了多少。

  《来不及,爱你》让我体验到生命平等,那么感受爱的能力也是一样的吧。所以,要好好对待身边的人,珍惜一切与我们有缘的人,还有动物。今生,很短;下一辈子,不会再见。如果还有下一辈子的话。 翻阅到后面,茉莉的突然离去,不只是让三只狗奶爸受不了,作者受不了,就是我读到此,也是泪水一涌。每个善良的人希望看到的,都是和谐幸福的画面,都愿意生活是苦尽甘来,是不离不弃。幸亏,爱心是可以传递的,茉莉走了,还可以把对茉莉的爱转移到别的动物身上。有爱,我们就能感受到生活的快乐,哪怕是最细微的幸福,也是要好好珍惜的。

  喜欢吴志伟的这本《来不及,爱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的身边也有一只猫,它叫摩西。摩西的妈妈也是一只流浪猫。在一个雨夜,摩西的妈妈被一户好心人收养,产下了四只小猫。猫妈妈不久就走了,继续流浪。四只小猫分别被人收养,来到我家的就是摩西。我也拍了很多摩西的照片。摩西的眼睛像茉莉一样萌,一样可爱,也像斜杠和珍珠,也许这就是猫的天性,天生让人疼的。下班了,打开门第一件事,就是和跑过来的摩西亲热一下,抚摸它一下。有时,我在做事,它就在一旁看着,似乎它看着也会了。有时,不理它久了,它会拉我一下,伸过嘴来要求亲一下。想起这些,再来理解“生命平等”这句话,我对摩西的爱会更加的多了一些。

  人类付出的一小段,动物却是用一生来报答,带给人类的是最纯粹的快乐。我有时也会想我的摩西走了怎么办,不能想,想着我就会受不了。它看我的眼神,就是一个纯净的孩子。读了吴志伟的这本书,我不再想了,尽可能地去爱吧。不爱,就来不及了。“你若不离,我便不弃”,用在这里,也合适得很。

  《来不及,爱你》读后感(七):实质是作者的“伪善”

  全书一直在宣扬“众生平等”。收养茉莉的过程,“浓墨重彩”地写了很多,很伟大般。如果一直这样有始有终,倒也是真伟大了。

  但,为何茉莉病了,且是那么重的病,却不带茉莉去宠物医院?

  家里的BABY病了,肯定去医院吧。不会胡乱到自己找两片药片来吃。那既然“众生平等”,茉莉也理当享受此待遇吧?一个小猫猫因他而死,死后还要继续为他赚钱。太不应该了!

  作者不差钱啊。外前企高管。住宅(别墅?)也高级。从早餐内容就看出他的日常生活质量远高于一般收入群体。

  我没他会拍照和写书,但我家狗狗眼睛发炎了,我也会带她去医院。可能有点小题大作。但我身体力行“众生平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