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是张单程票》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青春是张单程票》读后感10篇

2018-07-16 05:4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春是张单程票》读后感10篇

  《青春是张单程票》是一本由亚亚著作,武汉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80,页数:25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青春是张单程票》读后感(一):那些回不去的时光,奠定了我们共同的青春与成长

  年前已收到了书,但忙于各种加班,于是留到春节期间阅读,收假归来,又是一通忙碌,期间听一同事感叹:我的青春就在这茫茫然的忙碌中消耗掉了。

  突然想起书中的话:青春是张单程票,曾经那些时光,无论美好还是遗憾,我们都已回不去了。

  书的开头描述了城城和王岩初恋的美好,第二章却转笔写王岩“另结新欢”和城城是消失,我看了目录,知道故事悲剧结尾,但还是满怀好奇的想知道来龙去脉

  年少的城城遭受了身体心理创伤选择逃离,来到了有着翠绿树木的另一座城市,受到了料理店主郑宇明的收留和爱护,王岩则顺利考上大学,并参加了工作。很多年过去了,当他们都已长大,已有能力去抵挡生活中风雨,但心中的爱意,没有随着时间流逝消失,反而愈来愈浓烈。甚至王岩选择工作定居的城市时,仍选择了当年城城提到的城市,期盼与她能再次相遇。若故事平行发展,城城和王岩各自生活,那将会出现幸福或者看似幸福的结局,城城和郑宇明、王岩和方玲,都毫无纠葛相安无事的生活下去,那两位曾经深爱过的人,会怀念对方,或相忘于江湖。然而有些缘分注定割舍不掉,带着宿命感觉,城城和王岩相遇了,在那个雨天,他们紧紧相拥,以泪相见,旧日的时光,席卷而来,可现实的阻隔让他们因相见而温暖的心更加难过,那种近在咫尺却又远隔天涯距离感,那种注定无法被成全的宿命感,让人感到绝望无助

  我一直期望城城和郑宇明在一起,就像我们年少时提出的问题:你会选择你爱的人,还是爱你的人呢?在书里,郑宇明是忠诚的男二号,竭尽全力爱着女主角,可爱情是这世界上最没道理东西,它不是天道酬勤,不是你通过辛勤努力付出就能得到百分之百回报的,它需要个人彼此情投意合和共同努力才能维持下去,当然,也因为任何一方单方面放弃,就脆弱的瘫痪到底。因此,原小城一直在犹豫,一直在感动,一直在动摇,当她彻底下决心时,王岩的出现和关影的阴差阳错,又将这火苗浇灭了。

  方玲是最后悲剧的导火索,可她也是无辜的,她对王岩用力过度的爱,奠定了她仇恨根源,可谁又能说她错了呢?她不过是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而爱一个人,便赋予了他伤害你的权利

  我曾在想,若城城和王岩之间没有发生那么多波澜,而是毫无挫折的在一起了,生活的平淡会不会让他们的爱情如原小池和康牧一样呢?当日渐多的琐碎磨去了最初的新鲜感,只留下一地斑驳。

  青春于我们都是不可逆转的过去,时光荏苒,我们被推着前行,卷入柴米油盐婆媳关系职场争斗中,那些对爱的懵懂冲动,那些为考试熬夜发愁日子,那些因爱痛不欲生的日子,慢慢离我们而去,那些爱的色彩,爱的名字,随着时光,渐渐隐去了。

  《青春是张单程票》读后感(二):过去的,姑且过去吧

  时间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所以美好还是遗憾,都随着曾经的选择统统留在过去吧。往事不可追,耿耿于怀放手,终究打扰了各自平静的生活曾经的美好也被扫荡的不见痕迹

  青春读物最好的提醒就是你看那些懵懂、心动小心翼翼与倔强决绝,从在我们年少时发生过,可是经历的越多看过的越多,你都几乎要忘记曾经年少过。也或许是因为没有像书中那么惊心动魄的经历,对于多年后的耿耿于怀也无法尽然理解

  原小城是幸运的,无论她怎么躲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出来,身边的人依然爱她。不告而别因为牵挂带来的再次相遇似乎是命中注定,但无论如何我是没想到是这样的结局。死亡让闹哄哄都归于平静,该携手前行的继续同舟共济同床异梦的人分道扬镳。得不到对方的心又何必非要占有一席之地,方玲是最悲剧的吧,当你想着要去保卫爱情的时候,你已经失去了

  放到现实来讲,不知道郑宇明是否真的会因为自己经历过太多花花绿绿的世界而爱上单纯不经世事的原小城。

  已经画上句点的人和事,就好好地放手吧。青春是张单程票,没有假设可能也没必要为不完美的结局而再续前缘。一别两宽,各生欢喜,才是最美好的结局。

  青春终究要散场,过去的,姑且过去吧。

  《青春是张单程票》读后感(三):梦里不知所身是客,一晌贪欢

  青春就像一场盛大的烟火表演美丽绚烂,吸引所有人抬头仰望的目光。但说起来,我的青春既不张狂,也不辉煌,也不留恋。我不喜欢烟火,看看别人放肆,还可以微微一笑。换成自己,sorry,不是我的Style。

  唯一认真看过的一篇青春小说,应该算是郭敬明的《幻城》,当同学在迷饶雪漫的时候,翻了几页《小妖的金色城堡》,直接扔到床底下,无聊之极。从小看张爱玲、金庸长大,我无法适应那份,额,轻薄

  青春就像一个遥远的梦,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那样的梦里,到底是年轻,有的是时间、有的是明天,明天就是机会、希望和幻想

  别问我醒来,我们都在梦醒时分回味梦中景色怅然若失,然后收拾行囊、继续前行。那些驻足、张望、玩味,不再有意思,偶尔为之,不过消遣。

  我比较喜欢的现在的自己,不太想回到过去。

  25岁,不复青春,却正当美好年华洒脱而不虚妄,恣意而不自私,才开始活出自己的风格味道

  过去的岁月就让它轻轻流过,微笑着珍惜现在吧。

  《青春是张单程票》读后感(四):青春

  青春一去不再回,珍惜现在时光。

  《青春是张单程票》读后感(五):无法返回的青春车站

  阅读了《青春是张单程票》这本书。

  单程票就是从出发地到目的地车票机票,不包括从目的地到出发地的车票或机票,后者为回程票,两个票加起来叫来回票或双程票。

  《青春是张单程票》是一部青春怀旧小说,人生是场单程旅行,青春对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曾经的那些时光,无论美好,还是遗憾,我们都已回不去。在我们拥有轻狂年少的时候,对其不觉得珍惜;可一旦过了青春年少、一旦再也回不去,无论谁想起那美好的、宛如梦幻般的的青春年少,都会涌起一股失落之情。那里有我们对父母叛逆情窦初开时写下的火热的情书、有我们那自以为天长地久友情与爱情。那些青春年少,那些回不去的时光,是我们心中永远念想

  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阑珊晓处,谁家火烛,只是当初谁都不曾回头。萧萧落木,几人驻足,情谊向来可有可无?烟抽走了我的灵魂 妞泡掉了我的青春,酒醉倒了我的自尊,网埋葬了我的人生……不曾经历,何曾懂得?每个人都会有一段亮丽的青春时光,或许每个人的这段时光都会有着不同深度伤口,在划开青春这道伤口的时候或许难免会有一阵阵的隐痛,只有在仅有一次的触痛之后,将青春释怀,为未来的幸福积蓄力量,那么才可能在泪水绽放一场人生的辉煌,否则,你的青春只会象烟花一样,在烟消云散中收场。

  生命是一场单程旅行,青春飞沫扬花。那些回不去的时光,奠定了我们独一无二的青春与成长。无论岁月怎样变幻,唯有爱与成长永恒……

  行文至此,耳边响起了《单程票》这首歌:

  喜欢你穿那件外套

  所以你总是舍不得脱掉

  最贪恋你热吻拥抱

  于是陪你看电影通宵

  最喜欢看你开心的

  你等我醒来睁眼就看到

  心疼我把香烟藏好

  放颗糖在我嘴里慢慢嚼

  如果早点相遇该多好

  眼泪不会是现在的味道

  如果我不选择逃跑

  我们会不会白头到老

  离别的车站怎么那么吵

  你说了什么我都听不到

  手里握着那张火车票

  我想努力的笑 眼却红了

  远去的列车慢点好不好

  你追到哪里我都看不到

  手里剩下这张单程票

  陪我一起流浪 天涯海角

  《青春是张单程票》读后感(六):那些曾经的时光,我们再也回不去

  时光是一条长长的河,每天我们都在这条河里往前游。猛然回头,却发现不知不觉间,你已游出好长的一段。河水强劲地将你往前冲刷、推动,你不可能逆流而上。

  时光就是这么残酷,无论你是谁,都没办法拟时光而行。

  青春年少,犹如梦幻般,沉浸在我们的生命中。在那些回不去的时光中,有我们的初长成、有我们的情窦初开、有我们的怦然心动、有我们的张扬与轻狂、有我们与伙伴恶作剧、有我们与父母的冷战对峙、有我们看到相思女孩紧张与无措、有我们的无忧无虑……

  而今,我们已长成,已被时光推入了我们不可抗拒的大学与社会成熟责任压力义务……几乎让我们不敢再有年少时的幻想,不敢再有青春时的张狂。我们需要适应社会,我们需要适应丛林法则,我们需要在竞争激烈的生存战中,谋取尽可能多的资源

  在这种情况下,年少时的不羁与张狂,年少时的无忧无虑,对我们来说,几乎成了天边的幽梦,远,不可触摸。

  唯有失去珍贵,唯有远离才美丽。青春年少,远离了我们,站在远距离回首,那些回不去的时光,带着梦幻般的色彩,进入我们的眼帘

  进入我们眼帘的曾经的时光,我们只能感叹,却再也回不去,只能存留于我们的记忆中。在某个温暖的午后,就着一杯茶,慢慢地追忆……

  《青春是张单程票》读后感(七):青春的残酷和疼痛还是只留给十几岁的少年时光吧

  十八岁之前,我好像还情窦未开,从未真正懂得喜欢一个人的意义自然是也没有谈过一次混合青涩和懵懂的爱地说要请我看电影,只是我那时候马大哈地以为别人和我开玩笑,随口应了一声就把这事给忘了,后来人家说等了我好久。再后来,我们倒是成了好基友

  一直是有遗憾的,觉得自己的青春里从未有过恋爱有关事情,甚至,连深深浅浅的暧昧也无。

  回想起我的青春,似乎就在爸妈为了离婚不断地争吵和自己糟糕透顶的高考成绩中呼啸而过,再也寻不见了。

  或许人性本就如此,因为缺失,才一直念念不忘

  正因为自己的青春时光中从未有过那些懵懂和悸动,所以后来,一直很喜欢看些似乎已经离我的生活很远的青春小说。

  我喜欢青春小说里那些缓缓的句子,透着些很较真矫情劲儿一本正经地用一个个破碎意象拼凑出弥漫着忧伤和感动的氛围

  有时候看着看着会哑然失笑,也只有那些从青春里走不出来的孩子们啊,才会这样把曾经的初恋看得这么重吧?

  我们这些走在钢筋水泥市里匆匆而行表情淡漠,加完班还得考虑晚上吃什么,过年回家因为没有对象七大姑八大姨轮番拉着相亲的人啊。哪里有那个闲情逸致因为想起十七岁那年,和亲爱姑娘或者少年曾经爬过的那棵树,曾经仰望过的那片蓝天白云就忍不住泪流满面心痛不已?

  那些独属于青春的回忆,像是一列载满了回忆、心跳迷茫彷徨、无助、欢乐火车,在一年年岁月碾压的轰隆声中,都呼啸而过,再也不见了。

  青春里的曾经有过的那些疼痛和感动,就如同这本书的书名一样,是张单程票,再也没办法回去了。

  生活总是滚滚着向前的,人也总是要一直看的,回忆多么美好,都得放下,我总是以为,一段多么珍贵的感情,如果让你和你身边的人都受尽折磨,还是放手的好。

  青春的残酷和疼痛还是只留给十几岁的少年时光吧。

  人总是要长大的。

  《青春是张单程票》读后感(八):无论岁月怎么变幻,唯有爱与成长永恒

  悠悠的时光,散发着淡淡的怀旧味道。

  生命是一场单程旅行,青春飞沫扬花。王岩,在懵懂的年纪里,邂逅了那个她;原小城,为了一段青春之痛,远走他乡。分离,是相思的开始;相思,是深情见证

  看着这些故事,看着看着就找到了我们自己的影子,转眼间,我们已经从青春飞扬的少年变成了准备成家立业的年纪,从无所顾忌的早恋变成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婆媳关系,曾经斑驳树影下的悠闲时光,仿佛远去的火车,一去不复返了

  就像书里写的,“一个女人一个男人爱到这种地步,那就完全没了自我,但男人不一样,就算他再怎么爱你,他还是要出门做事的。”而青春中的主题唯有爱与成长,“过去的都已过去,无论因什么情由失去了对方,失去了就是失去了,再也不能重来,就像青春,青春是张单程票,青春过去了我们就再也回不去。”

  在成长中,总有一些事情会让我们思考,然后长大,这种事件大多数情况下和生命有关,生命的逝去,或者新生命的降生,会让我们学会爱,学会成长,亦或者发现爱,发现成长。

  就像那些书里的遗憾一样,曾经就是曾经,现在就是现在,谁和谁不能在一起,都很正常。那些爱的色彩,爱的名字,随着时光,渐渐隐去。我们的青春一样是张单程票,回头看时,希望我们每个人就算有遗憾也不会有后悔。

  《青春是张单程票》读后感(九):让故事就停留在他们重逢的那一刻

  我曾经构思过这样的一篇网文,大概也是高中时的男女朋友,男孩考上了电影学院,分手而后重逢的故事。所以一开始读这本书的时候,总觉得有些分外的亲密感。我原来想的伤感,也许就是流逝的青春没有返程票,错过就不再来。却万没想到,这是一出人生大悲剧。

  原小城,人如其名,怎么看都是个清新淡雅的小姑娘,作者描写她怯生生的,惹人怜爱,把万般美好与动人都集中在她的身上。但生活中的各种惨烈似乎也集中在了她的身上,即便她如莲花一般生长,坚韧地成长,但命运却同她开了天大的玩笑。

  作者用了那么多的笔触写原小城和王岩在中学时期的青涩之恋,那般的纯真与美好,最后却将这些都生生撕裂。

  这时候,我便想,既然王岩有了方玲,原小城有了郑宇明,他们就过好各自的日子可好。让故事停留在他们相遇的那一刻,百感交集也好、淡然一笑也好,他们俩要私奔也好,要过好各自的生活也好,好歹留下一段人生,总好过最后的凄凉惨烈。

  若说悲剧的始作俑者,就是王岩。这个男人,说他深情也好自私也罢,他彻头彻尾的选择都是悲剧。自始至终,他只爱过一个人,那个人名叫原小城。即便身侧已有佳人在怀,但在曾经的操场上奔跑,还会因为想到原小城而热泪盈眶。

  所以,男人啊,请一定要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人结婚,不然一下可能害了很多人。王岩这个性格的男人,其实现实生活中还挺多,从小被保护得特别好,对感情很投入,但一旦受挫又容易迷茫。方玲就是王岩迷茫时的一根稻草,可惜稻草不能救命,反而将他绊倒。王岩偏偏不像岩石一样坚强,他只像一个偏执的小孩。他若果断一些,坚定一些,也许结局会不一样。

  曾经的那些时光,都已回不去,又何必如此执着。可惜,王岩那样的人,怎么就那么多。有时候,我们自以为理智,陷入迷局时却也软弱不堪。关于青春的记忆,像水草一样,紧紧地箍着每个人的脖子。

  说到青春,也许每个人都能回忆起校园里那个自己,心里都留下了个男神或女神的名字。谁都有过一段青春的疼痛。可是谁的痛比得过原小城。我真觉得,作者对原小城太坏了。一个那么值得精心呵护、倍加珍惜的姑娘偏偏让她命途多舛。

  如果这本书是韩剧,王岩是男一号,那定然和原小城破镜重圆,郑宇明再好也就是个收服观众的男二号;如果郑宇明是男一号,就是拯救灰姑娘原小城让她凤凰重生的白马王子,而王岩可能就是个人渣前男友。

  可惜这本书不是,但我多希望好姑娘原小城能够过得幸福。

  所以,就让故事停留在他们重逢的那一刻吧。

  《青春是张单程票》读后感(十):爱是天时地利的迷信

  在青春的站口,王岩和原小城握着同一车次的单程票,他们相互打招呼,“那么巧啊”。

  是啊,那么巧,“在那年的青春里,她遇见了少年王岩,她来得早也来得巧,王岩爱上了她。”这份爱,在青春烂漫的时节发生,在还对未来茫然之时便爱得细密无声,沁透心脾。

  王岩和原小城在车厢里并肩而坐,他们谈天说地,约好一起在终点站下车,约好一起去有浓密树林的南方。但是,原小城失约了,王岩说“我恨她,恨她不清不楚地离开我,她也恨我,恨我没有追根究底地寻找她,我们之间只有恨,没有爱。”

  不管怎样否认,爱是天时地利的迷信。以思念为符,岁月为火,焚一抔灰烬,拌入泪水,散发迷惑人心的香气,让你心甘情愿地喝下,中了青春年华里爱与成长的毒。毒素经年累积,慢慢沿着血管透过骨髓,蔓延至全身每一个部位。在完整的肉身下,是早已被爱念腐蚀干净的空壳。

  即使多年过去,青春已逝,手中握着的单程票已经发黄变脆,还是能记起那些回不去的时光里你的模样,还记得那时的我们活得丰盛而饱满。

  对青春的所有眷念,便是那时相爱的我们。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是所有青春岁月里,永恒不变的旋律。

  王岩和原小城也不例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