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传奇黄永玉(增补本)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传奇黄永玉(增补本)经典读后感10篇

2022-03-12 11:12:3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传奇黄永玉(增补本)经典读后感10篇

  《传奇黄永玉(增补本)》是一本由李辉著作,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98,页数:472,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传奇黄永玉(增补本)》读后感(一):喜欢

  收到这本书的感觉很厚,很重。虽然只有472页,但内容确是名符其实的厚重。我记得前些年我在书店看过这部书的初版,装帧和插图都没有现在的这么丰富和精美。收藏是非常可以的。作者李辉先生加入了一些当时文艺界的史料,放在大历史的状态下去写黄永玉,夹叙夹议又点到即止,文字非常的克制。有点像散文,看着一点都不累。我特别喜欢看他写黄永玉和汪曾祺直接的交往那一段,以前在书店看的草,没有懂,现在看懂了。特别的惋惜,因为我也非常喜欢汪曾祺。这本书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传记,倒有点像对黄永玉他们那一代艺术家整体命运和历史环境的一个梳理,在这其中,大浪淘沙,你可以感觉到黄永玉像一个传奇,转眼间黄老都90了,这些不舍昼夜的时间呀。 这本书的插图非常精美,排版装帧纸张也是非常好的,我喜欢这本书。

  《传奇黄永玉(增补本)》读后感(二):比第一版增加了56页之多,纸张、印刷都比第一版精美

  从朋友处偶然看到《传奇黄永玉》一书,一翻阅就被黄永玉先生那传奇的经历和故事吸引住了,很想自己买一本回家细细品读并珍藏,结果上网一看,缺货!失望ing……没想到现在出了增补本,而且又碰上6折抢购,折后价格比第一版还便宜好多,便毫不犹豫地下了订单。今天书到货,翻开一看,纸张不是那种刺眼的、发亮的惨白色,而是非常柔和的米白,看着很舒服,眼睛不累!书中增加了整整一章关于黄老文学创作的内容:"主题变奏七十弦",也难怪,黄老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说文学在他的生活里面是排在第一的,第二是雕塑,第三是木刻,而绘画却排在第四。也许正因为这样,作者才会在增补本增加了整整一章的关于黄老文学创作的内容。对比了一下第一版,增补本增加了56页之多,厚厚的一本书,纸张、印刷、包装都比第一版更加精美,但定价却只多了10块钱,折后甚至比第一版还便宜!心中不由窃喜,真是物超所值啊!

  《传奇黄永玉(增补本)》读后感(三):一本值得一品的好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