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东宫喜事》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东宫喜事》经典读后感10篇

2022-03-13 14:37:5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东宫喜事》经典读后感10篇

  《东宫喜事》是一本由寂霏著作,四川文艺出版社/ 酷威文化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元,页数:28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东宫喜事》读后感(一):搞笑版宫斗戏----评《东宫喜事》

  在古代,后宫就是一个是非地。只要是在后宫这块地盘上,没有找不到勾心斗角的事情。是非多,话题多,宫斗多,人心叵测多----无怪乎时下很多的影视热剧都将创作的话题集中在了宫斗的主题。

  《东宫喜事》这部小说便是一部围绕着宫斗展开创作的作品。只不过这部小说又别出心裁,让人大跌眼镜地一睹别样的宫斗类型。少了传统题材作品下权利纷争的尔虞我诈,多了无拘无束插科打诨下的“龙凤斗”。同样的斗争,别样的风景,捧腹大笑的同时,书外的读者实则收获的是那种“不打不相识,不打不相爱”的欢喜冤家故事。

  世人皆叹:“吕氏有女猛于虎,太子度日真辛苦”。读者皆有感而发:“《东宫有喜》真热闹,一反常态不打不相爱”。尽管这部小说完全有点类似于无厘头类型的搞笑宫斗戏,但是身为读者的我却同样于小说之中释放了心情,收获了无数的笑点。一个完全架空的年代,乙炔身有权利,地位,美貌和身份的权臣帝王,皇亲国娟上演着一出别开生面的大喜剧。对于书中的两大角色人物,我觉得作者相当到位地刻画着诙谐喜感的鲜明形象。尽管常人眼中太子的地位和权势绝对地高于太子妃,但是本书一反常态地将人物的地位身份进行了互换。对于女性读者而言,我们可以大有快感地看到一个其实有点迷糊懵懂的太子妃如何恣意妄为地在太子头上动太岁,折磨得太子虽有”好男不和恶女斗“却乐此不彼地受虐中的诸多桥段。摒弃了身份地位,书中的太子貌似的确有点窝囊,有点颓废。不过我们假若细想的话却不难发现其中的门道。那是太子对这个看似凶悍的世子妃其实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也许正是这种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何时产生的感情让世子妃可以为所欲为----不打不相爱。于他们二人间的互动,书外的读者除了时不时地捧腹大笑,也同样是感动于那份难得的真情。虽是身在帝王家,但是小两口之间的打打闹闹也其实很是一种喜庆表现。除此之外,我觉得书中其他的配角人物描述也同样很是出彩。类似于东宫太子和他老师求取夫妻经的那个互动对话着实笑死人。写出了男人的苦,写出了男人的辛酸,写出了“夫妻之间床头打架床尾和”的那份感情来。

  看喜庆的事情总会给人带来快乐。看《东宫喜事》则同样给这个炎炎夏日带来无数的笑点来。于我而言,我觉得本书很是休闲地分享给我不少的快乐阅读时光。

  《东宫喜事》读后感(二):从此俩看相不厌°

  ——评《东宫喜事》

  文/蓦烟如雪

  宫斗戏其实看到略微疲乏,一般的就是故事平白,帝王之争;中等的步步惊心,计谋穿插其间,张弛有度;上层是不仅宫斗剧情写得让人拍案,而服饰、饮食文化等等都能引经据典,且不架空故事。

  这本《东宫喜事》只能算中下,是一部轻喜剧宫斗,没有太一环扣一环的深入,剧情也不大值得太多推敲,容易被看穿。但好在故事轻喜剧,人设没有太崩塌。

  期初说道吕家遍访名医,难得生了孩子,却是女儿,皇帝,悲吕家还有子嗣,可高兴是女娃。

  而到女儿成婚年龄时,吕父听闻一句“如果你有一个儿子,你没有好好教他,他就害你全家;如果你有一个女儿,你没有好好教她,她就害别人全家;如果你仇人有一个儿子,你就宠坏你的女儿,嫁给他的儿子,那么他全家就完了。”

  这句话出自《百家讲坛》虽然原句略有整改,但味道还是没有变的,可如果是难得的女儿,又怎么会想把女儿送进坏人之手。这个开始的理由有点牵强,送进宫里的开始铺垫并不是很好。

  这里的太子略微有点怂,没有看出什么出彩的地方,从外貌到才华上,就是看到他跟哥哥温良吉吃醋,担心自己吕金枝爱上别人,再者二人相聚溢香楼,也没有感觉到剑把弩弓,就是感觉挺闹剧的。

  而后就是太子被抓。

  写着:“吕氏有女猛如虎,太子度日真辛苦。”感觉时时刻刻这个宫廷太八卦了。一有点啥,就风吹草动,四处都知道。

  男配是不受宠的皇长子,女配是“书香门第”的刘舒,但是这个刘舒工于心计,且做事“豪放”,表面贤良淑德,实则诡计多端。

  毕竟人心叵测,在这片后宫中,皇后的佛口蛇心,有强臣环伺,甚至帝王的独宠。

  故事虽然诙谐,但是却经不起推敲,故事虽然架空,但也有宫廷的味道。

  你方唱罢我登场。

  这种“龙凤斗”的味道,还是看的不少。

  女主虽然凶悍,但也有勇有谋,虽然故事铺设的一般,但里面也有笑点。

  男女互相斗,不过是为了一颗真心。

  虽然前面设局陷害,但也力挽狂澜帮其度过危机。

  吕氏的背景,皇帝的权威,这对小夫妻,还是比较完美的。

  没事嗑瓜子,解闷可以看看。

  《东宫喜事》读后感(三):情的深浅

  这是关于一个首辅独女吕金枝与东宫太子温良景的青梅竹马的故事。

  整个文章篇幅很简单很快乐,看着让人忍不住找个人斗斗嘴皮子。

  吕金枝,何其人也?历代佞臣专业户的后代。因父亲母亲未有儿子继承衣钵,父亲吕严便将主意打到太子身上,想出一个绝妙方法:“百年之后,老皇帝两腿一蹬,齐国的江山尽归太子。你只要嫁给太子,再生下皇孙,齐国的江山不就是咱们吕家的了?”此提议简直太恶毒了。但由此便揭开了一部啼笑皆非的宫斗剧。

  温良景,一个内心柔软的太子。面对耍赖泼皮猴吕金枝也是一忍再忍,她踢他入水池,轻薄他等等罪行数不胜数,待忍到无可再忍之时便发现自己突然发现了吕金枝的可爱之处,从此处处爱护偏袒着她,保护着她。

  吕金枝,打从一开始就未曾对太子动心,只是跟着提议走,让太子爱上自己。在小打小闹中,在一次次事件中,看到了太子的心那颗真诚的心后,也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心往太子那边越来越靠近。一起经历过越来越多的事件,也渐渐担忧太子的安危,爱护着太子。

  而书中其他两大假象情敌大皇子和刘舒,虽然介入金枝和太子之间,但毕竟没有引起大波澜,也未涉及那些你死我活,你虐我更虐情节中,整篇看完,觉得这两人也尚属稳定型。斗不过太子和金枝那便合伙一起安定的过日子去,只求别被金枝和太子再骚扰。

  越来越喜欢书中这种没夹杂其他人的纯纯恋爱,喜欢简简单单的爱,也喜欢两个人之间的简单爱,这种爱才能让人快乐。超过了两个人都要为此伤身伤心。所以如若相爱,就两人好好相爱。只把爱情给彼此,相携走一生。爱的浓淡,情的深浅,都将是两人一天天的日子中去描绘,在生活中去书写出来的。脱离了生活,和相互扶持,也很难有底部基础的累积。唯有当底部基础牢固,上层建筑才能越来越稳定,且可往上添砖加瓦。如此一砖一瓦的累积,他人定是使出浑身解数也是攻破不了的。爱与情,当相辅相成,相互依偎,相互搀扶,且有各自的空间。如此变谱写出爱情这首妙人的歌曲,虽处其中的人知其冷暖,但旁观者亦可从中感受那自然而然溢出来的幸福快乐和默契。

  《东宫喜事》读后感(四):红墙碧瓦,爱情发芽。

  沉寂了一段时间,

  山河如画,泼墨佳人,

  烟雨石桥上寻来的声音,

  伞间跳跃的青瓦黛墙,

  朦胧景致拥堵在眼眸,

  擦身而过从裙畔透露出的青草香,

  伴随着竹篮里隐隐的叫声。

  由远而近,由近至远。

  渐行渐远的小调,

  哼唱着美妙,

  回忆一下一下把人拉近想象。

  红墙碧瓦,爱情正在发芽。

  桃花劫又劫,东宫喜事喜。上演着一场青梅竹马相爱相杀戏码。好在最后喜字当头。说来也是一场爱情的辛酸泪啊。没想到啊。

  危宫深处的情深不负,“是朕错了吗?”

  无尽的夜和登极殿里无尽的长灯。引来无穷无尽的怨恨。期盼有所声响。哪怕是一句简单的问候。感受无力的呐喊……

  惊惶的眼神中带着丝丝血红,“温良景我现在都成这样了,你还生不生气?”

  我说这金枝稀里糊涂冒着傻气,还有点虎,可爱劲儿足。让人无力吐槽。余下的事情我来处理。有劳有劳,辛苦辛苦。好容易占个上风,不曾想还不是一场空欢喜呀。吕金枝的能耐可大着呢。可就是这样的你,让人又气又要爱呢。

  失魂落魄,忙前忙后。又恨又爱,左右为难。放下自尊,处处退让。就像是爱情的小萌芽在作祟,刚恰恰出一点绿,顷刻间又是风又是雨的,回京之路的艰难险阻,行宫行刺,退婚风波等等等,哪一样不是折磨人的事情。爱情的生命在这风里雨里摇摇欲坠,又如此坚强,听不见的成长,但又能感知的到。那萌芽看似柔柔弱弱,实则蕴藏的小九九可不少,不然为什么这书就这么一顺溜看完了呢?

  当然书中的给的蜜饯也是一大原因。

  不想头一回被当成小白鼠的温良景听见她百转千回的嗓音……

  金枝见他不为所动,千娇百媚地抚了抚耳后的青丝,又是一声:良景……

  让我笑一会吧,这种小趣味,小蜜饯可不少,这不就是小小的捉弄,大大的爱吗?点滴愉悦的小插曲,让爱情绽放的更美丽。

  一入眼,太子俊美的脸越凑越近,这分明只是在打瞌睡而已!身子一偏,叫他砸上了床头的栏杆。小脸写着“幸灾乐祸”四个字。让我这看的人心情也变得很是轻松。

  红墙碧瓦,茂盛的常青藤恣意垂下,一片花叶之中,两颗心离得越来越近,这样的近,甚至是以相同的频率在跳动着。这爱情的嫩芽就这么风里来雨里去的,不痛不痒,不卑不亢,不紧不慢,缓缓显现出它美好的样子,真好。

  《东宫喜事》读后感(五):东宫太子闹别扭,吕氏千金来救场

  若是有一个恰似青梅竹马的人儿,陪着你从小斗到大,这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这话我不知道,但身处东宫艰难境地的准储君温良景,却对这个事有一肚子的苦水要吐,同样贵为权臣吕氏千金的吕金枝,也有一箩筐斗智斗勇的经验要说。这就是《东宫喜事》的由来,一对小冤家喜结良缘的欢喜故事。

  东宫住着一位皇帝心尖上的皇子,虽其母出身低微,却结实地稳坐储君之位。权臣吕氏家中诞下一位出身贵气的千金独苗,身为女子,却从小接受爹爹尔虞我诈的权谋教育。吕金枝从小混迹在皇宫,却不想成为皇室储君之争的暗棋,不受待见的王爷刻意拉拢亲近她,闹别扭的太子却从小没给她个好脸色,两人从小斗到大,无非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活像两个斗气的小孩子。

  这辈子最不想被绑在一起的两个人,偏偏是打出身就钦点好的天作姻缘,这一下诈懵了众人。声名在外的吕氏悍妇,和表面和气的良景太子,闹出了一波又一波的夫妻八卦。婚事已定,他们要如何相处呢?

  吕金枝虽瞧不上太子,但深知吕氏和皇室之间由来已久的扶持关系,也深知自己能够稳坐太子妃位对吕氏地位有着一锤定音的作用。嫁鸡随鸡,那就着力扶持太子上位,哪只对面的太子反倒疑神疑鬼,不感冒不买账。敲山震虎或侧面打击不成,美人计诱或声泪俱下行不通,别扭又难搞的太子殿下究竟如何是好?

  你来我往几个回合,原来彼此只不过为了试探真心,闹别扭的太子殿下只能靠金枝这个心上人来救场,斗气冤家变身为欢喜小夫妻,他们一起面对皇室纷争,一起打情骂俏,共同守护彼此的未来。

  《东宫喜事》是个欢脱的爱情故事,最有趣的是一个精于算计的老爹,和一个重江山也重儿子的皇帝,两手你来我来毫不客气地在明面上斗气,却又不动声色地维护对方的底线,在儿女婚姻大事上目标出奇的一致。欢喜故事中,不需要虐恋情深,不需要太多的勾心斗角。

  就像吕氏老爹的一句话,吕氏的家族固然重要,可若是女儿心意所属之人,和家族利益之人是同一人,那自然是极好的。东宫为什么有喜事,因为太子殿下喜得良缘,更重要的是吕氏和皇室捆绑到一起,不是利益绑架,而是真心实意共谋山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