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被剩下的原因。
可能是挑剔,可能是懦弱,
可能是孤傲,可能是笨拙,
当然,也可能是,
对的人此时也还在剩着等你。
每座城市都有中山公园。在中山公园的小小一隅,都有相亲角。签在花间的细绳,横七竖八地张挂着未婚男女的信息。含蓄一点的父母会将子女的照片紧紧攥在手中,带上老花眼镜一行行地看征婚启事上的信息------他们集合了身高、体重、职业、家庭背景等种种搜索条件,其强大足以媲美任意一款搜索引擎。
思绪回到去年的秋天。那时候的我,还没有遇上现在的你,拗不过母亲的执着,每个周末我都会有一天在这个中山公园里面度过。
我的母亲集合了含蓄和开放的父母的代表。搜罗着各种适龄男生的信息,然后与父母们沟通一番,当信息合适的时候,就会把我拉出来道:“这是我家姑娘,你看如何。”每每这个时候,我就觉得,我是一待售商品,只待客人验货,确认符合就可以出售了。
中山公园是中年父母的撒手锏,是未婚男女的命门。
记得学童时代,偶尔听到姐姐们谈论相亲,总觉得在现在这个自由恋爱的时代里,相亲总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可是,一年一年过的是孩子,一学期一学期过的是学生,当你一不小心已经变成了一个快要迈入三十岁的大军行列的职业女性来说,生命的计量就变成小时了。
混迹了中山公园几个月后,相亲对象见了一波又一波,遇到过我看的中但对方看不中,对方看中了我却看不中的情况。我依然是那个快乐的小单身。期待着那个对的,等着我的,被剩下的你。
幸好忽冉遇上了马尚,而我遇上了你。因为走错,所以谨慎;因为失去,所以珍惜。没有轰轰烈烈的相遇,没有惊天动地的浪漫,有的只是平凡又自然的相识相知相处,不多不少,不增不减,恰好就是我和你爱情。
我们的爱情,
没有《了不起的爱情和你》中十号线上的苏州街里的小枚: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错过;
也不是《谢谢你陪我来到这里》里患有抑郁症的桑格格:谢谢你,山长水远,陪我走大到最后;中波澜曲折的不离不弃;
更不同于《他和她的故事》里北漂的她:繁华都市,饮食男女,小心的试探,靠近,取暖,怕寂寞,更怕被爱灼伤。的谨慎和无奈。
有的只是和马尚和忽冉一样,简单又平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