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这本书我看了大约80%但也没能看完。
首先,看到封面有巴曙松、范玮琪的推荐,实在摸不着头脑。每次看到在书的封面有种种推荐的总觉得一个字,“俗”。
书的背面有句“《盲目心理学》将心理学与社会学、脑神经科学相结合...”,“看完“此书我真想大吐一口了。
原名叫”Wilful Blindness“,译为”盲目心理学“,好吧,我觉得应该是”视而不见“较为合适,在书里我没看见任何心理学知识与理论的应用,作者单纯在每一章列一个中心论点,然后举了一大堆案例去支持其论点,而且大部分案例颇为勉强,过程也只是阐述而非分析,章与章之间的联系也太弱了,基本都是分离的,不见其逻辑性。
对于这种贴个”心理学“标签的伪心理学的书,实在是嗤之以鼻。不知为何还有几十个人打了高分。
嗯,看过有人说过”这本书,看看目录也就够了。“鄙以为,也不过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