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这里的人,也不是别处的。世界只是一片陌生的景物,我的精神在此无依无靠。一切与己无关。
15年的夏天邂逅第一部加缪的作品,16年的今天再度重温,却是不一样的感受。
我的冷漠,我的孤独,不需要理解,也无需旁人参与。在世界这场布景里,人行过往,匆促而逝,对自己的一切有确信的把握,就已足够。
人的一生,本就是平行线,没有人会真正想要进入或是体味你的世界。况且,对于此事还无关乎痛痒。我在自己的世界为王。
如果一开始就认清楚了事实,大可没有挣扎的必要。就像星星消逝在白昼,鸟儿飞跃大海,人终究会死去,都一样。自然的法则既然已定,亘古长存的也就只剩下宇宙的荒诞。
虚无,当下多少迷茫的存在。或许也是没有必要终其一生苦苦探索人性的意义,生活就是存在的具体形式。你追求的东西原来竟是自己,这时候的拥抱反倒成为了一种奢侈。
只是想以一种被人称之为“异类”的方式生活,却是没有干预到任何人的利益、情感、周围。这样令自己舒心的生活在过去是幸福的,现在是幸福的,将来也是幸福的。
大可不必管,留我一个在这冷漠的世界徘徊。困难的是,在某个午夜跨越黎明的时间,从遥远未来的深渊里传出悲痛的吼叫。不过也还好,短暂后又是新一天的灿烂霞光。
对于世界的认可,难道就非得是打开心扉吗?不也一样可以享受漫天的星光洒落脸上,感受清晨泥土里大海的微风拂过皮肤,碰触金黄刺眼的阳光炙烤发丝。
你的同情与爱,并不会为这个世界增加多一分的价值。一切都不重要。
或许最后你拥抱了她,我的拒绝也是无可厚非。因为,至少在今天的法律上是被容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