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前半部分,看的特别想打人,给默尔索一顿长拳更短拳,不消气儿不舒服斯基。王小波《夜行记》里有个和尚,一颗白森森的大秃头,不气人就不会说话,引得书生发痒,想拿石头开了他的瓢。我就很有这种想法,哪怕全是犯恶心一厢情愿,但强迫症患者见到口香糖黏在墙上不上不下,没别的办法,只有抠,抠了六根才清净
默尔索这个小呆萌,在结尾处俨然高大威猛起来了有了成觉悟迹象。之前是个什么都觉得没意思没意义的人,在结尾的时候他会说,我知道自己不要什么。难以想象这样随性的一个冷吐槽段子手竟然不相信全知全能的神。个人觉得最后和神甫的对话经典,一个不想当儿子的段子手给神父先生造成了不小的心理伤害。截取一段,"既然注定只有一种命运选中了我,而成千上万的生活幸运儿都想他这位神甫一样跟我称兄道弟,那么他们所选则的生活,他们所确定的命运,他们所尊奉的上帝,对我又有什么重要?他懂吗?大家都是幸运者,世界上只有幸运者。”
还有这段话可以用来当签名“我以前有理,现在有理,将来永远有理“,谢谢大家,我叫宋有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