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明白要趁早之三观易碎》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女人明白要趁早之三观易碎》的读后感10篇

2018-08-11 04:3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人明白要趁早之三观易碎》的读后感10篇

  《女人明白要趁早之三观易碎》是一本由王潇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2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女人明白要趁早之三观易碎》读后感(一):趁早-把东西便宜买进来,贵点卖出去,你就有钱了;每天专注三小时

  

没有惩罚、没有短期目标、可做可不做、可去可不去,人无压力飘飘勤奋、高效才会快乐快乐幸运(要化妆、要锻炼、要学习、要社交、要保证出席率,即使内心感觉千疮百孔,但既然已经在夜路上了,走得快一点,就是离尽头近一点。)我得会点什么,我还得干点什么,花瓶不配尊严谈爱,至少至少,我要融汇到这个时代发生着的一切激动人心的人与事中去。我要换个位子成长环境-教育-基因对方坚定认为自己好人,但对我造成了影响伤害。比如因为对方逻辑混乱,造成了我的财产损失;或由于对方情绪失控,造成了我的生活困扰);早日到达目的地,专注:方向速度,方向明确,加油提速!⛽️只收集有利于方向和速度的原料;你必须要有真才实学,说的话经得起推敲,不能浮躁,不能靠雕虫小技取得了点小成绩沾沾自喜。干正事,你只要成绩放那,谁都没话说;只活一次,在无畏年纪里多行走在别处;有好的项目,就去大胆启动(想了没做到全是白想)空想无法兑换出丰富生命,而我的生命只此一遭;你和明星大佬合影,没有工作关系交际人家甚至贴心的扶住你的肩膀,和你微笑交谈,可意义在哪??你是谁?你只是在浪费别人的时间表情。so尽快发光发热吧!;你唯一要避免的就是:停滞、自闭无所作为!;学会用人工具,而不是自己闷头细抠,做名匠人;不能结婚对象一律屏蔽,以结果导向陈述事实

  《女人明白要趁早之三观易碎》读后感(二):你的三观易碎吗

  前几天因为飞机晚点,在飞机上面等了差不多4个钟头终于起飞了,在等待的时间里我边翻手机边看《三观易碎》。漫长的等待有的时候是让人难以忍受,而有一本不错的书陪伴,让这种等待变成了一种难以获得的偷闲与享受。享受之余又有所获真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暗爽。

  这本书解决了我两个困惑,第一个就是亦舒有句话很有名,原话“真正有气质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服,买过什么珠宝,因为她没有自卑感 ”。这句身边有太多人认同,有甚者当做一种评价标准,说真的,这句话最初看到的时候,我亦感觉太对了我喜欢女子就是如此。然而进入社会经历了社会的种种,我愈来发现,有种女子更可贵更值得我去欣赏,那就是不仅仅要自己过得好,更愿意帮助其他人也过得好。这种女子一定会告诉别人她读过什么书并如何读、收获如何;也一定会告诉你她去过哪里并分享与你为何去、在旅程中的那些美好遗憾;也一定会与你分享衣服与珠宝,也许是所谓的大牌也许仅仅是街头时尚,她的分享只是想告诉你,你可以更美,你值得更好的而已。这种女子不是更可爱嘛!我一直如此困惑,而潇洒姐的书让我清晰地明确了自己认知无误,或者说在这种认知上,我找到了归属感。人很多时候没有安全感原因就是无法找到自己的归属,不知道何去何从,因迷茫困惑而彷徨。当你找到了应有的归属感,哪怕现阶段的你困顿不安,你的内心也会有着一定的安定与自持。

  另外一个是关于过程与结果的困惑。从我开始了解过程与结果这个命题始,我一直坚信,在人生的旅程中过程比较重要。不要因为我们的过于追逐忘记身边的人或路边也许再也不会重来的风景。读书的时候也许是因为这个,我对于学习的这个事情并不是那么的上心,虽然成绩还不错,然而就是做不到拼尽全力,只能是马上要考试了,就抱抱佛脚。在这种状态中,我总是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却没有找寻到能说服自己的理由。进入职场工作,经过这四五年的磨练与成长,我愈加发现结果很重要,我有时候在跟进一个项目,是一定要有时间结点和结果的。如果都没有这些,项目可能就会拖延甚至game over。这一切的一切的都在向我诉说,结果在我们的生活中相当的重要。所以我困惑了,却不知道哪天起我又想明白了,在人生的旅程上,过程一定是最重要的,在这个旅程上的某个小短途有些结果是必然重要的。貌似是自己明了了,然而有时候跟朋友聊起这个话题,总是不能够确切的去表达,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而潇洒姐用她的语言把我的心声,确切说的也是潇洒姐自己的心声表达出来,我看到后的那种契合的满足感已经无法言语。只能分享与你们了,那就是“阶段性的结果很重要”。如果想知道更多,就去看书吧!

  我对潇洒姐绝对的由路人转粉,无论是路人还是粉,我都真心推荐身边的女朋友要看,身边的男朋友也要看,因为关于三观,是无关乎性别的,只是分人而已。

  《女人明白要趁早之三观易碎》读后感(三):女人明白要趁早之三观易碎

  这个月看了王潇的三本书,这是第一本,很快就看完了,我发现喜欢个人的书,其根源还是在于三观方面比较接近。

  王潇和我是同龄人,受过相同时代的教育,经历相同的时代的事件,同样在世界观方面都是唯物主义者,虽然和她在价值观上略有差异,但是基于相同的世界观,而世界观是人生观价值观的基础,所以对于她文章说传达出来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都理解和认同。

  越来越发现一个个体稳定完整全因三观是否健全——一个人所有的语言、行为成果生活方式,都是三观的折射。

  如果你的三观混乱,你的语言、行为和生活方式就混乱。没有例外者。

  只有三观的健全,才能让你活成一个真正有形的人,而不是一摊肉、一团混乱不堪的情绪。

  而三观之首之一的“世界观”:你眼中的,世界的运转规律和逻辑关系。

  你觉得这世界是唯物的还是唯心的?

  是精神还是物质主导的?

  你觉得自然界是由某种力量创造支配的,还是按照科学的大规律运转的?

  你觉得有神和鬼吗?

  有冥冥天意吗?

  有因缘果报吗?

  有命运吗?

  对我而言,我是一个唯物主义者,所以基于唯物主义世界观,所以对于宗教,对于上述这些问题,我都有着自己内心坚定的答案,正是因为这些答案,让我能够坚定地走自己的路,在这个心理流派繁杂的时代,不会偏离。

  所以也正如王潇所说:三观健全的人都具有的特点是——充分接受了一种世界运转的原理和逻辑关系,在此逻辑关系之内,知道自己是谁,要去哪儿,眼下正在干吗;又基于对以上条的明确,在看待事物以及做出选择时,不盲从、不矛盾、不混乱、不自我颠覆;而且,真正完善的三观非常坚固,很难被撼动和打碎。

  是的,越来越发现自己内心的东西已经很难被撼动和打碎了。

  同时也如同王潇所说:三观越健全的人,活得越简单澄明,做起事来越果断干脆,自己顺畅,也不给他人添堵——要么就是不添堵,要么就是从根儿上就无法共处共事——两个和两拨三观背道而驰的人在互相理解与接纳上存在着无法调和的难度

  是的,这一点我也感触很深,发现自己带的小组课程深入下去,能一起走到最后的学员都是三观方面比价接近的姐妹们。

  当然了,对于每一个个体的生活和感受来说,三观只有完整与否,没有正误之分。“三观不正”这个词儿,其实是“三观不同”。

  他人的三观如果稳固,都值得鼓励祝福,因为谁都有选择自己三观的权利,他人的三观不是用来战胜,而是用来理解和相处的。

  感谢王潇的这本书,让我对自己的三观也重新进行了一次梳理。

  《女人明白要趁早之三观易碎》读后感(四):熟女话你知

  熟女话你知

  说句真心的,初时我对这本书真的没抱多少期待,这么张扬的书名,对于我这种保守而又闷骚的人来说,似乎太显摆太高调了,颇有标题党之嫌。若是读了内容后感觉与书名相距太远,那更是大大反感——而这类的书我也确实读过不少。

  幸好,“潇洒姐”王潇的文字并没有堕入此道。三观虽说与我们的人生息息相关,也算不得艰涩的话题,但毕竟不轻松不娱乐,若不特意提及,只怕三观将永远扮演默默无闻的幕后角色。而谈论三观这类哲学问题,貌似并不容易欢迎。还好王潇用她恰到好处成熟笔调把这个话题玩得很转,读起来毫不费力

  当一个有主见有担当的女人涉世颇深后,开阔视野和丰富的经历提升思想高度,而思想的成熟则带动气质的提升,自然而然内向外散发出一种成熟女人的韵致和光华,王潇正是这样的女人。从她的文字可以看出她是一个雷厉风行的,行事有目标有计划效率的,对人对事有清晰的目光定位的现代女性。她的想法其实算不上太犀利,但自有一种历世女子的智慧闪光

  像我这种眼界窄小、经历平淡的人,很需要通过读书来稍微拓宽一下生活的边界,又正好处于不上不下的尴尬年龄,有些书过于深涩,有些书过于卖弄,要读到刚刚好的也不是那么容易的。王潇稍长我几岁,历练丰富,下笔坦诚矫情,剖析自己时很认真全面道理也讲得挺通透的,倒是满适合我的口味的。

  《女人明白要趁早之三观易碎》读后感(五):摘抄

  “内心强大”是一句什么话?如果不学习,不锻炼,就玩游戏、聊QQ、看剧,躺床上发呆,一出街就发现自己腿粗,一考试就不过,一PK就输,一汇报就挨批,强忍眼泪跟自己说“内心要强大”有用么?

  比起输之后靠“内心要强大”自我催眠,不如赢了,身心全强大更好吧。

  这世界已经有很多人和事会让你失望,而最不应该的,就是自己还令自己失望。

  没有人知道夜路什么时候会结束,但一定会结束。每一次情绪泛起,再次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暂时性的体验,这一切都将时过境迁。这是你生命的多样性,这也是你必须经历但是终会痊愈的一场病。多样性需要你记取,痊愈需要你等待。你唯一要避免的,就是停滞、自闭、自怨自艾、无所作为

  下个决心,在煎熬中等待路的尽头。但要主动而不是被动等待。要化妆、要锻炼、要学习、要社交、要保证出席率,即使你内心感觉千疮百孔,但既然走在夜路上了,走得快一点儿,就是离尽头近一点儿。

  要为自己和周遭一切负责,就不要去做类似于“算了”“就这样吧”这样草率的决定;当要完成一件目的明确的事,无论高兴与否、劳累与否,这事都自有它的标准和最优结果。

  做决定时要努力摒除情绪干扰,进与退、去与留、爱与不爱,要努力想、使劲想,直到找到最佳解决方案,不要意气用事一念之差,你的后半生都会改变义气不起。

  走出困局,都是在正视自己的无能之后。(困局解决一,求学。困局解决二,找到症结。)不能等待,掌握主动权

  Mr Right 早来或是晚来,都要因自身快乐而饱满。Mr Right并不是拯救者,而是旅行的同行者,一个共同体验的伙伴

  《女人明白要趁早之三观易碎》读后感(六):鸡汤无用,道理都懂,真正了解你自己才是王道!

  两个多小时读完。

  这本畅销书卖点私以为:

  1.潇洒姐的颜值体型

  2.潇洒姐的人生经历和阅历:央视、外企、考研、私企、创业家庭幸福事业有成,至少看起来是。

  3.潇洒姐的个性和对自己的了解,多数人并不了解自己:

  3.1有想法,执行力强:在儿时问了父亲一个哲学问题结果被呛回;师兄去创业,她提了许多疑问被呛回,时间证明师兄只是满腔热情;给商务精英老板助理,N多项目老板没有落实跟进下去,只有她提的一个切实可行的项目落地成功。塑形有成果。

  3.2.在膨胀后能迅速清醒,知道自己是谁,目标在哪里,知道怎么去逐步实现

  3.3 能清晰的将身边朋友划为三类人,清楚的知道每一类人的特点,并能正确将自己归于其中的某一类。

  因此,正如文中所说过好世俗生活、职业生活和灵魂生活,

  让自己过的丰富而不仅仅是热闹

  做通才统帅还是能工巧匠,你的一生完全是自己的选择。

  最后,如果不让自己变为Ms Right, 估计很容易碰上Mr.up, Mr.left, Mr.down。

  鸡汤无用,道理都懂,真正了解你自己才是王道!

  《女人明白要趁早之三观易碎》读后感(七):时间看得见

  女人明白要趁早和女人明白要趁早之三观易碎,我是接着看完的。自觉后者更精彩,看来王潇果然是不断成长的,是有料的人。

  触动最大的是时间看得见那章,关于初恋高中时期喜欢上的白衣少年,多年后相见,是什么光景现实中大多是,胡子拉碴,大腹便便,不复当年了吧。然后多年的美梦一下破碎,从此埋首世俗,不想当年。我看的文章里面大多是这种情况。而王潇的却不是,也许从当年告别的话里就可以看出。多年后的偶然相遇,少年成为了心目中的成熟、英俊、健美的男人,王潇也拥有了梦想中的瘦脸和理想身材。两人相视而笑。看到这就很羡慕王潇,能够在年少时喜欢上如此睿智的男生,告诉她时间和坚持的重要性。幸运从来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只要坚持,时间必不会负我们,时间看得见。

  之所以对这章印象深刻,还有一个原因。是我突然意识到了锻炼和身材的重要性。由于我天生缺少运动细胞,又一直偏瘦,所以好像运动和我关系一直不大。我从没想过保持好的身材是一件很好并且很重要的事,或者觉得现在已经瘦了不要求太多(事实是瘦,但是瘦的不好看,给人很弱的样子)。看完这章,我对好身材和运动开始羡慕了。说来也巧,看这本书的时候,我已经开始运动计划了,这本书无疑给了我更大的动力。截止到今天我的100天运动计划已经完成到了61天,我也发现我生活中一直缺少的东西就是运动。我期待自己有一个好身材,也知道我会的。长时间以来太过注重灵魂和内在,却忘了好好照顾承载灵魂的身体。我只有一次生命,在这次生命里我能完完全全掌控的物质怕也只有身体了吧。

  《女人明白要趁早之三观易碎》读后感(八):难得有成功学这么坦诚

  从来没遇到过这样一个女人,坦然的承认自己的物欲,也非常诚恳地劝姑娘们不要做女汉子,思维缜密,逻辑性非常强。

  这本书让我对人生没那么绝望了,感觉自己好像还是有点用处的。

  看到有人评论这本书说,这就是牛人牛的地方,信奉的道理就那么几条,条条执行到底。

  普通人就是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因为这本书开始不由自主的提升自己的执行力,因为这本书觉得人生其实还可以有非常多可能性,因为我年轻。因为这本书开始觉得自己的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没有依附在任何人身上。

  那么就开始改变吧,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去读想读的书,去见想见的人,去拒绝掉自己不喜欢的所有事情和人,去发泄自己所有的不满,去抗拒所有的不自由,这就是我自己啊。

  潇洒姐坦然承认自己的物欲,去往自己想去的地方。尤其厉害的地方时不断地反思自己,遇到问题马上纠错而且正视自己。生孩子也不过是为了让自己不后悔,却是,孩子本身是有后果的,过了这个年纪不能生了的后果永远是自己的承担的,我们不知道这个后果到那个时候还能不能承担,那么现在就先生吧,至少我们知道不会后悔。居然有人这样去面对自己的问题,不做圣母只做她自己,坦然承认自己做一件事情的原因。

  潇洒姐坦然承认自己面对所有问题时的动机。保护好自己,那么就勇敢向前冲。很难想象三十多岁的人了依然有这种激情。女人面对岁月的恐慌,根本没有办法用语言去形容,那么就坦然面对吧,承认自己老了,承认自己就是想要钱,承认自己就是想要更美好的生活。在自己现在的这个状态下,去做最适合自己的选择。直面自己,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难。

  这个世界有那么多人都以为自己在努力。其实不过是你知道我有多努力吗!

  之前觉得那些自己做了什么然后都写出来的人太虚了,就像行动派,就像潇洒姐,就像趁早读书会的成员我一直都知道他们,但是每次看的时候都觉得好浮夸。自己做了什么干嘛要写出来,要告诉全世界,要所有人都知道。现在发现,没有写出来的人,可能大部分是没什么好写的,说说话总是很容易,觉得别人是傻逼,觉得写出来好蠢,觉得自己没有去争取自己就是一个永远不会犯错的白莲花了。现在看事情哪有什么对错好坏,所有的感受都是自己知道的。有些人事情做了就是做了没做就是没做,没做也确实每个屁好说的,做了的反而很多人看到会为自己赢来很多的机会。却是也会给自己带来很多质疑,可是有质疑也不过说明自己在面对一些问题上不够踏实,还有进步的空间。

  有些事总是很简单,把自己收拾的干净点,问问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去往那个生活需要几步,一二三开始走,然后想想在去的过程中有什么事情能自娱自乐,那么边玩边走就好了。

  这下开始做,就总会到。

  《女人明白要趁早之三观易碎》读后感(九):点醒谁家梦里人

  大概是12年还是什么时候就已经接触到了潇洒姐的《女人明白要趁早》的《写在三十岁到来的这一天》。当时只是几页的文字,后面演绎成了一本书,再后来竟然也出了续集。

  从前看过一段话,内容大概是女性一定要有几个比自己大几岁的女朋友。这样的话,她们走过的弯路都会告诉你如何绕过。潇洒姐大概也承担了80后90后女性的这样一个大几岁女性长辈的角色。

  文章内容不意外都是女性关注的主题,婚姻恋爱事业发展等各个方面,以前读过董明珠、吴士宏、谢丽尔·桑德伯格等人写的书,不过她们主要都是以事业上的建议为主,相对来说,潇洒姐写的内容和风格更加接地气的多了。

  只是希望读过的人,不要“我听过很多忠告,可还是过不好这一生”。人生是自己的,别人说的话就像一根拐杖,只是偶尔借用的,大多数时候还是需要靠自己咯。

  《女人明白要趁早之三观易碎》读后感(十):女人的幸福要靠自己争取

  女人要活得明白,首先必须明确自己的三观:

  “世界观”:你眼中的,世界的运转规律和逻辑关系;

  “人生观”:活的意义,死的意义;

  “价值观”:什么东西是最可宝贵的

  在树立自己的三观之后,学会如何去粗取精,让自己越活越滋润,学会“慎独”,修身养性,定义好自己的时间分配,给预留与自己相处的时间,不断提升及完善自己。

  女性如何完善与提升自己的系统,书中给出了我们方法:

  1、明确早日达到目的地的两个决定性因素——方向与速度。方向明确的前提下,要专注于加油、提速,但一旦方向迷失,赶快停止,进行思考,不要离自己的目的地越来越远;

  2、只收集有用的原料。只收集有利于方向和速度的原料,其余不利的或中性的都要一概排除;

  3、不出品“鼓励”和“安慰”,只出品“解决方案”;

  4、自己为自己加油,不依赖,少寻求他人的加油站;

  5、强大的动力需要自身发动机本身过硬,如果实在动力太弱,坚持就是好的。

  一旦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一定要尝试,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以吃,所有的后悔都来自于只有想法不行动,想尝试的没有尝试,可以改变的没有改变。如果行动过,但是失败了,留给我们至少还有失败的经验,不是吗?

  “出手便有赢的可能,按兵不动就只能除了后悔一无所有”。

  世界上有才的人才多了,女人一定要多读书,让自己有真才实学,说的话做的事要经得住推敲,不能浮躁,不能靠雕虫小技取得了点小成绩就沾沾自喜。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服,买过什么珠宝,因为她没有自卑感。

  除了读书之外,女人还应该多走出看看外面的世界,多与不同的人接触,主动去多经历一些事情,死宅是不能改变什么的......多读书固然好,但是如果成了一个死书呆就万万不好了。

  书里面还提出了一个观点,我觉得很正确,女人可以不谈恋爱,但是不能不约会。潇洒姐将根据约会的男人的特点将他们分成了几类:●人脉型●练爱型●交友型●娱乐型●蓝颜型,让每个男人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如果判断一个男人属于哪种类型,在自己的人生中发挥何种作用,这是一个成熟的女人应该要学会做的。

  这个世界上能对你负责的只有你自己,明白永远不晚,晚的是明明已经知道要怎么去做,却迟迟不行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