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嫁惹君心(上下)》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三嫁惹君心(上下)》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19 05:0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嫁惹君心(上下)》经典读后感10篇

  《三嫁惹君心(上下)》是一本由明月听风著作,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0元,页数:57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三嫁惹君心(上下)》读后感(一):缘分天定,自然是挡不住的

  亚马逊kindle免费借阅的书,实在是不想动脑子了,于是想看看本不费脑子的书,推荐言情,让我看到了这本书。

  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文,还是很多的,这本书的特点是,女主角是盲女,是很聪明的盲女,一个人的聪明,如果放在富二代或者是一个明眸善睐机灵小姑娘身上,无可厚非,不过是各种优点中的一点,不觉得突兀,放在一个盲女身上,更何况是一个小山村独居卖酒老汉抚养女儿,这一点真是特别,真真应了龙二爷说的那句“我要找个特别的媳妇,就是特别的让人注意不到她的外貌,注意不到她的声音”的特别。

  居沐儿,这个名字好听,淡淡的,恬静感觉

  我有个同学中国盲人协会上班,有一次跟他聊天,说到中国对盲人的不关注,中国大量的盲人,现状等等,听的有点难受。看这本书的时候下意识的从一个盲人的角度去想,想想下居沐儿在遇到这写事情的时候,内心是多么的惶恐不安啊,能遇到龙二这样的知心人,心意相通,多大的福气呢,说的很羡慕

  番外篇,丁二小姐,挺让我感动的。

  三嫁只为一人,缘分天定,来了也挡不住~~愿有情人终成眷属,愿我们都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2016.3.14 今年的第八本书

  《三嫁惹君心(上下)》读后感(二):盲女三嫁惹君心,夫妻同心雪沉冤

  《三嫁惹君心》是一个爱情穿插着案情的甜宠文,在文里有我们喜闻乐见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执着追求,有抽丝剥茧拨云见日的冤案破解,有两情相悦乐在其中的小两口斗法,还有为博佳人一笑而苦练琴技的动人凤求凰。

  【爱情】盲女三嫁,只为一人。

  女主目盲心灵,虽然出身平凡,身有残疾,但是蕙质兰心,琴技出众。虽然彼时女主身在大龄剩女之列,但是绝非嫁不出去,而是因闻琴音而惹祸上身,不想连累青梅竹马未婚夫主动解除了婚约

  作为一个有才艺情调聪慧女子,女主有能力养活自己,嫁不嫁得出去全然不曾放在心上。然而怀璧其罪,女主的生活注定得不到安宁拒绝已婚男的追求之后,又遭遇已婚男妻子的逼婚,无奈中的女主跟有过泼茶之缘的男主龙二合作,自荐成为男主的妻子,此为一嫁。

  婚后,夫妻情浓,生活和谐,二人斗法颇有闺房之趣,只是手段不够高明,尽管当局者乐在其中,我这旁观者稍感无趣。好在调情不足尚有案情协调。为含冤而死的琴师昭雪冤情是女主多年的心愿为此她熬坏了双眼也不曾放弃追求,但是残酷现实让她不得不考虑夫家的祸福,为了不连累男主,女主设计解除了婚约,而龙二却不曾放弃,二次追到了女主,再结姻缘,此为二嫁。

  女主暗查的冤案牵涉朝廷要员,差点被杀人灭口,因为案情的需要,在皇帝的干涉下,龙二的婚姻悲摧的受到打击,奉旨离婚,这一对欢喜冤家再一次被棒打鸳鸯。幸好龙二百折不挠,不仅暗中帮女主查清了冤案的真相,将凶手绳之以法,还以自己的诚心得到了女主的真心,一曲拙劣的凤求凰,让女主第三次披上嫁衣,再续前缘,此为三嫁。

  【案情】琴音诉情,沉冤昭雪。

  琴师含冤而死,行刑前一曲琴音诉冤情,得遇知音查隐情,虽然阻力重重,还有人为此丧命,但是女主从没有放弃过对真相的追寻经过数年的探查,终于发现重大线索,也给自己惹来了杀身之祸

  而这案情一开始写得云遮雾罩,迷雾重重,牵涉出一桩冤案,隐藏着一场灭门惨案,源起于一段未了爱情。凶手求父爱不得愤而害死生父全家,栽赃给串门的无辜琴师,自己却逍遥法外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女主的执着追寻下,真相终于大白于天下

  有爱情,有案情,有剧情情理之中,意料之外,虽然对男主为什么会爱上女主还有些不确定,但是总的来说喜欢

  《三嫁惹君心(上下)》读后感(三):与弹琴者谈情,心诚则灵。

  一嫁:姻缘天定

  居沐儿眼虽盲,但慧质兰心,与龙二的初次交锋,不急不躁,稳操胜券。让龙二关注于她的“特别”,在进退无路的情况下,她设计于龙二,使自己靠上了一座大山,也摆脱了想摆脱的窘境,只是没想到在长时间接触里,只有他能给予她内心的安定了解她不必说出口的意思,甚至于他们有着举手投足默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总能很自然的会心一笑,她是他“特别”的存在

  二嫁:别有用心

  龙二在没遇到他家沐儿之前,那小日子过得也算有滋有味的,除了会“偶遇”那些世家小姐,他看着他的钱一天天增加,更是觉得幸福无比。可是他还是和沐儿成亲了,因为她让他的生活有了改变,变得没钱也很有趣,特别是斗斗他家的小媳妇满足一下他的自我感觉。嘿!日子真的一天比一天有意义。可是,他家媳妇也不是普通人,常常让他头疼,这不,竟然敢设计让他休了她,好,她让他“休”,他偏要“结”回来,反了天了,他就不信,他治不了媳妇!

  三嫁:一世定情

  被休了两次了,她说不愿意再嫁了。被休了两次了,他说这次不会再“休”了。她看着琴盲的他,为了娶她学弹琴,音不成音,调不成调,每个音符撞击着她心灵深处,那一曲《凤求凰》也成了有史以来最乱奏的曲调,却也同时被许多优雅同名曲调掩盖下去,琴者听琴,情者听情,琴中有情,情诉琴音……

  第一次看明月听风的小说,个人感觉《三嫁》在叙述上还是给人平平的感觉,但小说的情节设置还是合理的,能让读者看完,且不会感觉拖沓和迷糊,阅读顺畅

  《三嫁惹君心(上下)》读后感(四):六星之幸得相逢

  年前特别忙碌,本来拿到这本书是打算春节期间慢慢看的,但是因为一不小心翻开来先瞄了一下,就一下子被吸引,晚晚在加班回家后又看到深夜一两点,在年二十八就看完了这本书,让我没有心思再看别的小说,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的好看呀!

  因为一本书爱上一个作者信任一个作者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对于读者来说,信任的建立是一个漫长过程,因为见过太多昙花一现的作者因为一本书而绚烂,但是后继无力再也没有好作品呈献,所以我们总是观望又观望,等这个作者出了三本以上的好书才把她列为出书必买的作者,但是这本书让我打破了这种想法,因为它不光正文让我欢喜,连三个番外都让我喜出望外,所以这个叫做明月听风的作者的书被我列入了必购的范围,希望她的好书能够多出几本,特别是这类古代甜宠文,是我的大爱!

  一嫁二嫁连三嫁,居沐尔嫁的是同一个男人----龙家的二爷龙跃,其实仔细想想这对璧人能够走到一起云青贤和丁妍香这对面善心硬的夫妇起了决定性作用,如果不是云青贤再三纠缠、丁妍香也不会想出要居沐尔嫁入云家做小的方法,如果不是丁妍香旁敲侧击如果居沐尔不嫁云青贤就要加害居老爹,居沐尔也不会硬起心肠厚起脸皮向龙二求婚,幸好虽然开始是错,结果却是让人心感激圆满,错有错着,居沐尔眼盲心不盲,真情假意心里通透着,让人实在喜欢她的性格!一个内心有千百个心窍的玲珑女遇上一个腹黑小心眼的铜臭男,一场斗智斗勇温馨甜蜜的爱情路让人一路跟随他们的相知相惜,世间最幸福的就是我爱你的时候正好你也爱着我!

  故事有言情、有悬疑男女主之间的斗闹也让人忍俊不禁,喜欢看龙二自以为聪明却被居沐尔逗弄的场景,喜欢居沐尔对龙二情根深种却不自知的傻样,第一嫁因为居沐尔害怕连累龙家而被她用计让龙二休妻,第二嫁因皇上怕龙家被居沐尔的案件牵连出了告示将她从龙家除籍,所以当所有的问题解决了以后有了第三嫁,这一嫁因龙二这个琴盲为爱妻能够得到喜欢的“龙凤和鸣”而苦练“凤求凰”而特别感人心房,有夫若此,妇复何求呀!

  作者在感情的小细节方面写得特别好特别细腻,让人看的时候心里暖洋洋的,所以幸得相逢不光是指居沐尔和龙二,也是指我与这本好书幸得相逢呀!

  《三嫁惹君心(上下)》读后感(五):兜兜转转,依然是你!

  明月听风是我非常喜爱的一位作者,基本上每篇文都会第一时间去看完。特别喜欢她的《融岩》《龙飞凤舞》,字里行间充满了温暖和欢乐气息。这本《三嫁惹君心》在网络版连载的时候就是一篇大热文,拥有众多读者粉丝的喜爱其中当然就包括我,网络原名是《三嫁》简单的两个字概括出了故事的最具有戏剧冲突性的主题,出版名改成了现在的《三嫁惹君心》名字改的挺好,一方面依然点出书中最吸引人读者的女主三次嫁给同一个男人,另一方面用惹君心三个字又点缀上了一丝温柔蜜意,融入了悬疑破案的情节非但没有让本文显得生涩复杂,反而让本文在众多古代言情文当中脱颖而出,爱情和悬疑情节的比例分配恰如其分丝毫没有顾此失彼

  故事的前面我们看到了一场精彩的龙凤斗,龙二是个商人,商人就是以逐利为目的,龙二也不例外,他爱钱而且特爱记仇,也幸好是“爱记仇”这点让他和居沐儿有了进一步的牵扯。居沐儿,一个眼盲的琴师,却不是天生就眼盲,她身上藏着一个大秘密,而这个秘密也是贯穿着整个故事悬疑情节的一个主干。居沐儿和龙二两个看似不相上下的斗智斗勇,实则每次龙二都会被居沐儿设计到,居沐儿的心思细腻有勇有谋其实都在小细节里体现出来,从这时候其实也就可以预见到未来的婚约生活里龙二和居沐儿的夫妻地位了,龙二绝对是一忠犬妻奴。龙二对居沐儿的好奇、捉弄她反而每次都会反被设计、一而再再而三如此反复,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感情就已经不是好奇那么简单了,渐渐渗入了欣赏和真感情。

  三嫁惹君心,顾名思义居沐儿要嫁给龙二三次。这无疑勾起了我们极大好奇心和阅读的欲望究竟为何居沐儿会两次和离三嫁龙二,其中隐含着什么样的秘密和阴谋。而背后真相的探寻过程也是推动居沐儿三嫁进程缘由,一嫁是居沐儿主动向龙二求亲,原本只为求得一个庇护所,殊不知正中龙二下怀,一段蜜里调油的生活并没有维持多久变横生变数,为了不拖累龙二,居沐儿毅然决然的和离。可是龙二对居沐儿已经爱上,即使是又被居沐儿设计被迫和离,即使没有了一纸婚书的承认,可是龙二永远视居沐儿为自己唯一的妻子不会改变。他用自己的方式陪着居沐儿保护居沐儿,并且共同探寻那个会危及到妻子生命的悬疑案件,抽丝剥茧一点点接近真相。在这里不得不提下男配云青贤,一个毫不起眼的男人却实则在整个事件中起着重要作用,可实际上他也是个可怜人,为了复仇而失去了许多。

  这篇文依然继承了明月听风一贯的文风整体欢快风格期间会有稍许的小虐,情节上也绝不寡淡乏味层层叠叠的故事垒起了一个高潮迭起的故事。又是一个我非常喜欢的文,在这里可以强推给大家!

  《三嫁惹君心(上下)》读后感(六):【美味】好文好心情

  这是我迄今为止看到的最好看的“种田文”。我硬把这书归到种田文中,因为本书很清晰地只写了两个主要人物,其他人或客串,或为推动情节由始至终出现,但作者在他们身上所费笔墨实在少得可怜。而写两个主角之间的观望、摩擦、互动斗志实在太多太多,而作者写两人的心理活动更是随处可见。目前种田文的两大特点:突出细节和人物心理描写,本书都吻合。

  本书特点:

  第一,好看。看着流畅,不费力,属于小白文中的精品。而且很温暖很甜蜜

  第二,言情写得好。小言当然需要把言情写好了,但是现在很多小说都不具备这个特点,总是爱得很突然。这本书把相爱的过程写得水到渠成,而且看着很有趣,看两个人的互动特别有意思

  第三,两个主角塑造很好。两个人各有特点,而且写得很鲜明。女主角是个盲女,还是个狂热的弹琴爱好者;男主是个商人,重利而且小气,最重要的是:是个标准琴痴,没有一点音乐细胞

  第四,虽然两本挺长的,但丝毫感觉不到啰嗦什么,每一段都让人看着很开心。达到了阅读的最初目的。

  男主在文中常常自称“爷”,看着就像小孩要糖吃似的,这个爷被叫、自叫得都特别可爱。近期看到的很开心的书。

  《三嫁惹君心(上下)》读后感(七):命里有时终须有

  哈哈哈,很搞笑的一本小书,不过最后揭秘的部分还是很不错的,是我喜欢的情节,信任基础从一而终的爱。

  其实这本书,知道很久了,大名早有耳闻,不过先入为主觉得会是本很傻的书,毕竟已经过了做白日梦的年纪了,所以一直不想点开,阴差阳错点开后,发现不是纯爱小说,乐得不行,就很认真看了一下来,加之喜马拉雅有有声书,上下班路上听听,也是不错的消遣,总之是一部个人感觉还是比较精彩的书,毕竟揉进了悬案在里面,想知道案情。

  龙三和居沐儿是个比较神奇的组合,喜欢龙三的性格,确认过性格,是我喜欢的人,哈哈哈,文艺范的小公举就是应该跟这种神经大条的理工男在一起,不然多无趣,可能这也是我喜欢这本书的原因吧,张小娴张爱玲笔下的爱情确实美,可是我想要的不过是这种你在闹我在笑的平淡生活,所以这也是我都老阿姨了,还沉溺言情小说不能自拔的原因吧!

  《三嫁惹君心(上下)》读后感(八):肥皂剧的小说

  也是机缘巧合kindle免费下载来看的书。

  就像tvb八点时段的肥皂剧,有悬疑,有爱情,有冤家斗气场面。其实还是挺温馨的。没有太复杂的宫斗,太曲折离奇的案件,太生离死别的爱情,整体来说消闲还是不错的。

  不过离精品还算一段距离。

  三个月前看的,已经大概忘记了很多剧情了。就是男主跟女主斗气然后堕入爱河,女主心怀正义惹上杀身之祸而且变盲了。男二开始看上去以为是忠犬,然后黑化,而男二身边的女人都是黑化再黑化再深度黑化的套路,看到一半我都猜到了不过歌姬那个我还真没想到。

  最后,我觉得龙二的兄弟们的感情其实都很有趣,番外不错,为何不另写故事呢?我会更期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