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常的衣服》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日常的衣服》读后感10篇

2018-08-28 04:0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日常的衣服》读后感10篇

  《日常的衣服》是一本由林行雄 林多佳子著作,北京时代文书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5,页数:19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日常的衣服》读后感(一):其实你一直都爱基本款

  曾经一度很想改变自己的穿衣风格

  每天早上站在衣柜前,看着满满一柜子的基本款,拿起一件,不是条纹T恤衫就是纯色T恤衫,不是圆领款就是V领款,我也会跟大多数女孩一样,常常发出“没有衣服穿”“今天穿什么”的终极呐喊。有时候特别想把那些基本款都扔掉,照着微博上那些好看小姐姐的时尚街拍去买个几套回来,可试穿之后,镜子里的那个人怎么看怎么不像自己,一时冲动买下,也是后悔莫及,连吊牌都没拆就送人或者压箱底了。

  太想改变自己,刻意去改变自己,却忘了,什么最适合自己。

  我想,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故事

  《日常的衣服》这本书的作者林行雄、林多佳子夫妇在他们的这本集实用穿搭与创业故事一体的书里,就提到了这样的经历年轻时,因为不懂得时尚的真正内涵,以为紧跟着潮流趋势,就走在了时尚的最前端,成为最新潮的人,因此,买了无数不适合自己的衣服,后悔不迭时刻不在少数。可随着在服装方面经验越来越多,对时尚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入理性,才发现,时尚的本质是风格,是通过服装找到最舒适的自己,并且,它就是从日常生活和日常衣服之中发源的。

  你看三宅一生、高田贤子、金子功等时尚设计师,他们所设计的服装里还有从古代服装借鉴元素;你看无印良品、优衣库、H&M等基本款品牌,常常人满为患;你看日式的那一种自然简约质朴的生活方式,现在多么流行;你看那满大街来来往往的人群,是不是大部分都基本款加身;再看看你自己,每次去逛街,一心想买一套跟平常风格完全不一样的衣服,最终不过是衣柜里基本款又多了一套……

  其实你一直都爱基本款,只是爱而不自知。

  看过无数明星的时尚街拍照,当时感叹一句“真好看”,却记不住,反而对倪妮身着基本款走街串巷照片印象深刻,哪怕总是被其刷屏,也会一次次点开,下翻,再下翻,左滑,再左滑,看完每一张才罢休。好看啊,把基本看穿得真好看。你看照片里的她,没有一丝摆拍痕迹随性舒展,那张精致的脸上写满了自由女神有很多,但你若问我,第一反应一定是高圆圆。不仅是因为她美,还因为她的衣品。高圆圆总是一身基本款装扮出现大众视野里,每次都能叫人眼前一亮,清爽简单干净、自然,用力一点也不猛,却有四两拨千斤效果,就这么凭着一条纯天蓝色连衣裙轻松松上了热搜;身边的女朋友们都说她们的爱豆刘昊然长了一张惊为天人的脸,可我却觉得,他白衬衫牛仔裤模样为他增色加分不少,还有井柏然,优衣库形象代言,基本款男神,也是实至名归……

  其实基本款一直都是时尚界的宠儿,只是你天天目睹,却熟视无睹

  那么,你真的需要看一看这本书。

  著名时装设计师乔治·阿玛尼说过:时尚风潮总是循环往复的,它从创造力本源出发,其间不管被想象力带到何方,最终都会回归到最初的纯粹

  最朴素的往往是最华丽,最简单的往往最时尚。

  时尚真的不需要刻意去追求,干净舒适才是时尚最为永恒定义

  日常的衣服,是最经久不衰的时尚赢家。它的时尚在于百搭、日常、舒适、经典,这也是一种“成熟时尚”。

  百搭。基本款是每个人都必备款式,它们几乎可以和任何别的衣服进行搭配永远不会过时;并且,基本款不受年龄和款式限制男女老少都可以穿,任谁都可以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穿衣风格。还有什么衣服比基本款更方便的呢?

  日常。在潮流前端站立的人毕竟少数,而包括你我在内的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出席重要场合日子也少之又少,于是,在一年365天当中,日常的衣服其实才是陪伴我们时间最长的,是我们打造自己的穿衣风格和时尚品位的最佳选择。日常的为什么就不能时尚呢?我们要改变这一观念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日常穿搭,然后想一想,怎样用这些每天都穿的衣服穿出自己的时尚、自己的风格。

  舒适。你有没有想过你为什么爱穿基本款?我最爱基本款的一点就是舒适。不需要端着,不需要时时刻刻保持马上要去走红毯紧张状态,而是,当我穿着一件舒适的衬衫,既可以窝在沙发里看书,也可以随时披上一件针织外套或休闲小西装出门去和朋友咖啡、约会。穿衣服,舒适最重要。衣服是跟我们关系密切的,如果你和它都相处不好,你的生活又怎么会惬意呢?

  经典。基本款的经典已经被强调过很多次了,但我还想再说一遍。穿着恨天高如履薄冰样子,不会比一双小白鞋来得轻巧优雅;简约T恤配牛仔裤,是每个人都有的一套穿搭;白衬衫,无论能不能穿好,你都一定买过这样一件;针织毛衣天气不冷不热的时候,正是它的主场;阔腿裤,七分、九分、全长,怎么搭都好看……

  如果你嫌基本款略单调,也可以跟着书中的两位可爱老人学习如何用配饰来增添时尚感。比如,对于领口大小不通过的T恤衫,搭配不同尺寸领带夹;给基本款搭配一些不浮夸、适合自己的耳环、项链,等等;还可以使用披肩包包等来提升自己的时尚感。基本款是可以“玩”的,带着一点玩心,带着一点随性,去改变你的服装、你的生活,相信我,一切都会因为你的小小尝试,而变得极其不同。

  认真地说,看完这本书,我坚定了将基本款进行到底的念头。看过的穿搭书也不少,有共鸣的其实寥寥。林行雄、林多佳子夫妇二人,一生致力于服装行业,将自己的亲身经历毫无保留地写进了这本书中,语言温和娓娓道来,是能打动人心的。如今他们都已年过花甲,却依然容光焕发,书中他们穿着基本款的样子实在是美,这种美超越了年龄,抚平了皱纹,让人永远年轻。

  风格的形成是一个人不断选择的结果,当你一次次地拿起基本款,当你一次次地将它们穿上身、穿出门,就真的没想过,你一直都是爱基本款的吗?

  《日常的衣服》读后感(二):最好的时尚是返璞归真

  一对夫妻经营一家小店,讲述着他们的故事,讲述着他们对时尚的理解。这便是林行雄 ,林多佳子《日常的衣服》一书。他们倡导一种时尚——日常的衣服,让每一天都过得平常、轻松、舒适 。

  时,乃时间,时下,即在一个时间段内;尚,则是崇尚,高尚,高品位。有的人认为时尚就是标新立异特立独行;时尚就是追求流行又昂贵的当季产品;时尚就是走在时代的最前端,成为最新潮的那批人;’时尚就是大多数人都在追求的东西。但是林多佳子在从业40多年,再加上自身的经历,认为“时尚是一种选择,是风格的形成,是一个人带给他人特有的感觉氛围。”于是,他们领悟到一个真谛:与其和众人一起追逐变化万千的时尚,不如创造适合随时随地穿着,并且适合所有人的“时尚”,这个“时尚”就是“日常的衣服”。

  原来,时尚就是追求最朴素的东西,时尚是一种返璞归真。最朴素的往往是最华丽的,最简单的往往最时尚,素装淡抹往往胜过浓妆艳服。正如著名服装设计师乔治 阿玛尼所说:“时尚风潮总是循环往复的。它从创造力的本源出发,其间不管想象力带到何方,最终都会回归到最初的纯粹。”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从一个人的穿着上,可以大致判断一个人的个性和品位。当一个人穿着“基本款”和“日常的衣服”而表现出一种优雅的气质时,那么他便是优雅的。

《日常的衣服》封面

  夫妻二人认为找到让自己感觉“舒适”的元素,这就是“成熟时尚”。时尚是一个人与生俱来天性,也是一个人至今为止的生活方式个个性,进而转化为一种独特的气质。轻便、舒适、随性、简洁且干净。

  他们教我们穿着得体方法,从裤子、毛衣、外套、帽子、包包、鞋子等等,从整体、从细节给我们建议。看过之后真的有一种恍然大悟醍醐灌顶的感觉,原来我们所要追求的,竟是如此简单、朴素的穿法,而得到的却是那么得体、舒服的效果。

  其实人生也一样,在年轻时,我们都渴望轰轰烈烈,追求鲜衣怒马,烈焰繁花,其实回过头来看,平平淡淡才是人生的真谛。如果有一天,我们能丢掉张扬,选择沉稳;舍弃特立独行,回归朴实自然;能做到看淡名利、看淡繁华,真正追求内心平静,那才是真正的成熟吧!

内文展示

  最后,借用杨绛在《一百岁感言》里的话: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日常的衣服》读后感(三):看看明星就行了,自己的时尚还是自己来吧

  流行是可以跟的,但时尚不行

  一说时尚,好像就很高端,一股奢靡之气立刻扑面而来

  但是,现代社会,所谓的时尚,在依然被往高端化打造的同时,也越来越被自媒体平民引导

  时尚,不再只等同于贵,而更多地偏向于个性。

  因为以前自媒体发达人们对时尚也好,对其他领域的理解也好,都要靠官方媒体和其他主流媒体定义之后再去理解,再去跟随。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发生,可以表达自己的见解,于是,时尚,也成了一个“平民化”的词。

  时尚是需要花钱的,但不是只能与钱挂钩,“个性”才是其核心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一样的叶子,同样,也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人。

  对时尚的追求,变得日常,是在“个性时代”自我意识苏醒之后的必然结果。

  所以,日常的时尚,普通人的时尚,基本款的时尚,开始越来越吸引人们的注意

  微博上一个著名时尚达人发起的关于明星穿着基本款哪个造型最佳的投票,结果引发9000多转发,10000多评论

  王俊凯、杨洋、王一博、王凯、陈学冬、张艺兴、黄子韬、木子洋、陈立农等一起上阵,竞争“最佳基本款造型”。

  当然,这样级别话题量一方面是作者本身的粉丝量造成的,另一方面更主要的是这些流量明星本身的力量,但是,至少也从侧面反映了“基本款”这一越来越被重视的着装诉求已经成为大多数人关注对象——越是越明星挂钩,越是从另一侧面证明,明星和基本款是互相需要,互相成就的。

  明星需要用基本款来证明自己的日常属性亲切属性,基本款也需要靠明星来达成自己的流量诉求、时尚诉求。

  那么,基本款到底时尚不时尚呢?日常的衣服到底能不能穿出时尚范儿呢?

  著名时装设计师乔治·阿玛尼说:时尚风潮总是循环往复的。它从创造力的本源出发,其间不管被想象力带到何方,最终都会回归到最初的纯粹。

  也就是说,无论人们怎样在各自的时代追逐“流行的时尚”“时尚的潮流”,但每个时代都会有一个趋同的诉求——基本的、纯粹的、最初的。也就是日常的衣服,也就是基本款。

  基本款也可以很时尚。

  在这一点上,日本“基本款专家”“基本款专卖店店主”“基本款概念传播者”林行雄林多佳子夫妇与阿玛尼的看法是非一致的。

  这对夫妇不仅开连锁店卖基本款的衣服,更亲自设计,亲自当模特,亲自践行自己的“基本款时尚”的理念

  他们把自己对基本款和时尚的理解写成书,在日本备受欢迎,其中,还包括了他们开店的经历与经验,设计的理念,时尚感的养成,等等,从很多方面来看,都会让人觉得,他们的书值得一看。

  这是他们自己穿基本款拍的照片,自己给自己的衣服当模特,自己给自己践行的理念做代言。(我拍书拍得不好,见笑了。)

  他们认为:

  ——众人所群起而追逐的时尚就真的是时尚吗?时尚就仅仅是我们能看到的那些各大橱窗里展示的流行的昂贵的当季物品吗?我认为并不是,时尚是一种选择,是风格的形成,是一个人带给他人的特有的感觉和氛围。当我明白了这一点,我终于领悟到一个真谛:与其和众人一同追逐变化万千的时尚,不如自己创造适合随时随地穿着并且适合所有人的“时尚”。这个“时尚”就是“日常的衣服”。

  ——伟大的设计不应该仅仅是不会过时,还应该普遍适用;它应该不仅吸引各个年龄段的人,还能吸引各个时代、各种风格的人。

  ——身体缺点无法避免,但我们可以使用我们的聪明才智让衣服“听身体的话”。会穿衣服的人,都会扬长避短,懂得协调搭配。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合身”比好看更加重要。合身的衣服所营造出的是一种和谐感,这种和谐感是整体而非局部的。

  ——所谓的创作者,即便得不到大众的欣赏也要展现自己的个性。但是,设计师必须抓住人们追求的渴望的东西,即收集消费者群体需求,经过层层筛选进而制作商品。所以,在我看来,一名优秀的设计师必须从头到尾保持中立的态度。

  ——白色是最百搭的颜色,怎么搭配都不会出错。

  ——对襟毛衣还有一个很出色的穿搭方法:搭配牛仔裤和连衣裙

  ——搭配饰品的关键在于保持自己的个性,还要有品位。

  ——我认为任何事物都需要经过时间的沉淀,才能酿出“品位”。

  ——一个人对于服装品位的基础是从小时候开始建立的。

  ——只要大方地表现自己,给人端正优雅的印象,也就是在穿着和举止方面下功夫,就能获得他人的好感。

  ……

  在读的过程中,对于我喜欢的句子,我都画了出来,这本书,可以当成对时尚的入门理解书来看,也可以当成一对老年人对自己一辈子的人生感悟来看——不那么鸡汤,却有点励志,还可以当成学开店、学做设计的书来看。

  虽然它的内容不是那么,不是厚厚的大部头,也没有那么专业性,但是,基本上每一篇都有让人很有共鸣的句子,让人不得不叹服这对老夫妻对设计、对时尚、对人生的理解,都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境界,值得我们去学习。

  从明星的基本款,到普通人的日常的衣服,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过程,从关注明星,到关注自我,了解自我,形成自己的穿衣风格,形成自己的时尚,是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过程。任何一种单一层面的进步,都会激发其他方面的进步,对着装搭配的理解提升了,对人生的感悟也会有所提升,毕竟,它关系到你的社交生活的方方面面,关系到你对色彩、造型等搭配的种种理解。这些都是相辅相成的。

  所以,我很推荐《日常的衣服》这本书。

  作者林行雄林多佳子夫妇,既有理念能力,又有实践能力,不仅通过开店传播自己对时尚和基本款的理解,更通过写书来传播自己对时尚和基本款的理解。

  如果,你想了解基本款,想了解适合自己的日常时尚,不妨看看这本书。我相信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日常的衣服》读后感(四):我们一起学搭配

  我相信,很多人应该和我一样,在每次要出门的时候,总是犹豫不决,不知道自己该穿什么衣服?就好像,在大学的女生寝室一样,每晚睡觉之前,女生们讨论的话题总是,我明天穿什么好呢?

  这些例子都在告诉我们,搭配在我们的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影响着很多人的方方面面,是不容我们小觑的。我们都知道,说到搭配,很多人都会想到时尚杂志,可是,当我们翻开时尚杂志时,看到上面所展示的时候,我们真的该想一想,这些搭配真的适合我们的日常生活吗?

  我们都是俗人,我们都活在尘世,我们应该学会顺应日常的生活,而不是去做生活中的一个另类。不追赶时尚浪潮,选择自己喜爱的、适合自己的衣服,这应该才是属于日常的衣服吧!说到日常的衣服,我特别喜欢作者引用的一句话——著名时装设计师乔治.阿玛尼说:“时尚风潮总是循环往复。它从创造力的本原出发,其间不管被想象力带到何方,最终都会回归到最初的纯粹。”其实,有时候,我们就是没有看透其中的本质,而胡乱去模仿,忘记了自己的纯粹追求。

  在书里面,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时尚和流行真的不是一回事。我们在学习搭配的时候,真的应该好好分辨清楚这两样东西的本质区别,不然的话,我们很容易就会陷入搭配的误区。看完之后,我知道了,时尚的本质是风格,也是通过服装找到最舒适的那个自己。也是因为以上这句话,我把这本书的作者引为自己的榜样和知己。在阅读之中,自己对于基本款、对于时尚、对于舒适的践行和理解,和书中夫妻俩的看法不谋而合。

  我获得更多的收获是,他们对于生活的一种态度——无论是在选择适合自己的衣服,找到自己的风格,还是在决定自己的人生目标时,我们都应该从日常的生活中发现自己最舒适的一面,让生活更加美好。我希望有生之年,也可以追寻这样的生活方式,乐观、自然、舒适的度过。其实,这本书讲穿搭的部分很少,更多的是关于作者几十年来的一些对于衣服和生活的品味和感悟。作为同道中人的你,我相信,你自然会懂。

  读完这本书,我最大的生活就是学会了如何选择自己的衣服搭配。首先,要轻便舒适,拒绝厚重。其次呢,风格是一个人不断选择的结果。我们要在不断地练习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格,而不是想着一蹴而就。最后,白色必备,牛仔百搭,鞋子关键,珍珠我最爱。这是关于搭配的一些小技巧,我们可以去借鉴,甚至是直接应用。

  希望你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舒适。

  《日常的衣服》读后感(五):什么才是真正的“会穿衣”

  人们常说:“人靠衣装马靠鞍。”意思是说一匹马配什么样的鞍其骑着的效果很不相同,而一个人穿什么样的衣服也会体现出一个人的品位及内涵——确实就这样的一个道理。但每个人真的就懂得穿衣了吗?“会穿衣”应该是一个大致的判断标准的,贵的衣服绝不等于就是合适的、好的衣服,这其中一定应该有所讲究。而林行雄、林多佳子夫妇在他们的《日常的衣服》里,恰恰很好地回答了关于穿衣的很多疑问。他们把自己几十年的日常着装经验心得分享出来,更重要地是讲出了什么才是穿搭得体;当然,从字里行间,也不难体会出两位老人“让每一天都过得平常、轻松、舒适”这样一种生活态度,值得每个人去细细思量。

  正如林行雄、林多佳子夫妇在“序言”中开始所说的,其实现实世界中的绝大多数人,也都像他们夫妇一样,“从年轻时开始就热衷于购买自己喜欢的衣服……反复对比……选出最满意的衣服……在寻觅到它们并买下来的那一刻,我们都会有如获至宝的满足感。”这样一种表述,是很容易引发不少人的共鸣的,生活中大家关于买衣服的体验大致如此。但两位作者如今却认为,年轻时的这些观点虽然有一定的合理性,却终究不那么正确,是“混淆了‘时尚’和‘流行’的概念”,错误地以为那样才是“紧跟流行的趋势”,是“走在了时尚的最前端,成为最新潮的那批人”。但静下心来想一想,其实那些都只是表面现象,并不等于问题的全部。买衣穿衣,看似简单的背后,却往往并不简单。

  关于衣服,最简单也是最真切的道理,林行雄、林多佳子夫妇认为有两点。其一,与其和众人一同追逐变化万千的时尚,不如自己创造适合随时随地穿着,并且适合所有人的“时尚”——这个“时尚”就是“日常的衣服”;其二,美丽、时尚必须建立在合身、舒适的基础上,否则便会本末倒置。如果说第一点还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的话,那么,第二点就是每个人对于买衣服穿衣服最应该持有的态度。虽然人们总是说“女为悦己者容”,但衣服不仅仅穿在了自己的身上,也是给别人看的;但归根到底,衣服是穿在自己身上的,假如不合身也不舒适,那就真的对不起自己了!又何苦死要面子活受罪呢!

  还有一点。对于什么才是好衣服这个问题,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不同看法。对于“好”衣服的标准,可以肯定的是,应该有很多种,而不仅仅体现于材质、价格。所以,无论是否同意两位作者在《日常的衣服》里那些观点,但至少应该承认,他们说得非常有道理。穿衣既是一件很常规的事情,但处理不好,也会变成一件令人烦恼的事情——这一点的正确性毋庸置疑。

  如果说,以往对于穿衣问题并没有多想多少的话,那么,现在去作一番研究、讲究讲究也还不算是很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