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周练出一身肌肉》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四周练出一身肌肉》经典读后感10篇

2022-05-13 16:54:3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四周练出一身肌肉》经典读后感10篇

  《四周练出一身肌肉》是一本由亚当·坎贝尔著作,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432图书,本书定价:68.00元,页数:2012-10,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四周练出一身肌肉》读后感(一):四个月练出一身肌肉吧

  四周练一身肌肉是不可能的。但这标题党的做法无损此书的价值。

  此书优点:

  1、第一章开宗明义阐述了重力训练的最佳组数、次数及建议的每次训练的总组数。

  2、列举了重训的几大好处,很吸引人。

  3、每个肌群都有详细的锻炼动作,张张真人图片。

  4、说明了肌群锻炼的对称性的重要。如练胸大肌时别忽略了背阔肌,否则会显得驼背。练股四头肌时别忘了练股二头肌,否则运动易受伤。

  缺点:

  1、书名太假了,四周怎么可能。我都练了二个月,隔天一次。除了胸肌有较明显增大外,其它变化不明显。

  2、对器械要求较高。如瑞士球、杠铃等。我在家训练,只有哑铃。只能因地制宜,从中挑出一些哑铃的重训姿势。

  瑕不掩瑜,是本好书。

  《四周练出一身肌肉》读后感(二):很奇怪当当7天之内竟然有3000人评价这书

  再看豆瓣,京东,亚马逊无人问津,当当图书榜以后不能信了

  《四周练出一身肌肉》读后感(三):型男Style是这样练成的——评《四周练出一身肌肉》

  有人问你幸福不幸福,很多人都会调侃几句,但如果有人问你健康不健康,恐怕很多人都无心调侃而是忧心忡忡了,尤其是男人,认为自己吃的香、睡得快、精力充沛的不少,但对于自己的体型、体重和体能非常满意的不多,然而现代生活节奏加快和压力加大的趋势却恰恰对于我们的健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需要更新理念、加强锻炼、制定一个完美科学的健身计划。《四周练出一身肌肉》是针对男人的力量练习宝典,书中提到了600多种肌肉练习方法,并对其进行科学的组合,提炼出100多种最完整的核心肌训练动作,同时提供了多种营养膳食的搭配方法,让入门者和进阶重训好手都能打造最完美的型男Style。

  以增肌为目的的力量练习是指身体克服阻力以达到强健肌肉目的的训练,尽管那些完美身材的型男很“爷们”,但一般男士对于练成的畏惧还是很大的,因为这种无氧练习还枯燥了、太苦了,坚持下去需要很大的意志,没有专业指导和器械还非常容易受伤,那么为什么还要锻炼肌肉?因为人在衰老过程中,肌肉会不断减少,新陈代谢功能也随之降低,脂肪堆积增加,其结果是人越来越不爱运动,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同时,现代人的生活越来越趋向坐式生活,工作和学习都需要颈部和腰部肌肉的长时间工作,如果没有有效进行这些部位的肌肉训练,会造成肌肉力量的不足和退化,进而出现肌肉劳损和身体形态改变,这就是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受颈椎病和腰椎疾病的困扰。所以,虽然每个男人不一定都对“有型”感兴趣,但起码会对“没型”+“有病”很恐惧吧,所以肌肉是应该练一练的。

  训练过程中需要极强的精神集中度,这对爆发力和意志力,对肌肉的控制力和避免受伤都是至关重要的,而与此矛盾的则是健身房中健身训练区的电视节目播放,会使得训练精神意念分散,观看节目则延长了训练时间,降低了训练强度.所以《四周练出一身肌肉》这样的专业书籍很好的解决了这一矛盾,书中配有大量的动作分解照片,由专业人士实际演练,动作的幅度、角度一目了然,而且肌肉锻炼后的效果也很直观的通过这些好身材的人显示出来。

  本书中的饮食和训练计划,两相配合之下,你每一秒钟的训练都能比之前更有效率。本书每个训练都可以在一个小时之内完成,大部分都只要30到40分钟。书中还有10组训练,每一天只需花15分钟就能完成,一周做3次。美国堪萨斯大学研究者发现这些短时间的动作能提升入门者的力量,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让身体在一天中剩下的23小时45分钟之间燃烧更多的脂肪。

  要想拥有一个更健康的身体,就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我并不太赞同本书所谓“四周”的速成法,而是要像经营一份事业那样经营自己的身体,或许我们由于身体素质各异,不可能都收获到完美的身材,但通过长期的坚持一定会收获到健康,而良好的健康状况和随之而来的愉快情绪,是幸福的最好资金。

  《四周练出一身肌肉》读后感(四):胖瘦咸宜,馈赠男士之佳品

  作为一名常年奋战在汲取减肥、美体、美容……各式自我优化科学知识第一线的资深女屌丝,我深深地感受到,女人在这个社会上的生存发展是多么地具有自残式的牺牲精神,我们为了吸引更多惊喜的目光,准确地说,为了吸引更多异性惊喜地目光(同性一般是嫉恨的啦!),不惜与一切热爱的美食断绝来往,隐忍着作为欲望本体的需求折磨。终于我认识到现实的不公平,难道男人就不需要为自己的不完美付出一些努力、做出一些牺牲么?!终于,我找到了馈赠男友、老公、爹地、男闺蜜以及一切需要馈赠的男士之佳品——《四周练出一身肌肉》!

  现在听我娓娓道来:

  ——不管你老公骨瘦如柴或大腹便便或身材尚好,看到这本书的封面就够他自惭形秽,痛改前非了,如果刚刚好你老公是个健美教练,那完胜啊,这本既专业科学又时尚前卫的教学宝典一定可以瞬间打动他的“芳心”;

  ——再说老爹,重训(即重量训练)除了练就一身强健优美的体魄外,更适合照顾爸爸们的是,有益于保持身体年轻、保持强健的骨骼、降低心脏病、中风、高血压、癌症的风险甚至可以完全治愈糖尿病,最惊艳的是能使人长命百岁,好吧,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就收肱二头肌!

  ——哪一个女人生命里找不到一个王小贱那样的男闺蜜呢,他们默默无闻地当我们的垃圾桶、哑沙包、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保镖兼保姆,对于这样无私付出默默奉献的特殊男丁,我们只有送知识送健康才能表达出我们的衷心感谢之情。

  最后说一说这本书的独到之处,除了清晰悦目的全彩印刷,分量之足,能让人误以为这本书就是一个重量器械,图解的详细规范只有拿到手才能尽情体会,再之详尽的饮食配餐计划、针对性的减重计划、甩脂计划、婚礼大作战计划、海滩秀身材计划、健身房满客计划、瘦皮猴变身大金刚计划等等,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只有想不到的,没有没写到的,看得人只想大呼,总有一款适合你!

  说到底,健康是每个人宝贵到无可替代的财富,健身锻炼如何进行的科学、有效也是每一个追求健康体魄的人最关注的问题,我很庆幸我选到了这本书,我计划再多买几本,送给每一个我关心、关爱的朋友。

  《四周练出一身肌肉》读后感(五):还你男人味

  正像女人总喜欢逛街、买衣服、减肥、捣鼓自己的脸一样,许多男人也为健身来打造一身坚实的肌肉着迷。哪怕你不是肌肉男,哪怕你只是个猥琐的胖子,哪怕你只是个孱弱的瘦子,你都不会否认也不会拒绝一身肌肉是你的需求。

  全书423页,毫无疑问,这是一部大块头。因为书中充斥着大量的照片,所以本书的字数只有20万字。

  封皮上的肌肉男直接告诉你了本书的内容,的确如此,本书就是教导你如何成为一个像封皮上这位一样的肌肉男。如何成为肌肉男呢?成为肌肉男是不是要做很多的训练呢?成为肌肉男要做什么样的训练呢?成为肌肉男至少需要多长时间呢?我不知道你会如此,反正我拿到这本书的时候,这么一系列的问题便在我脑中浮现了。本书号称四周练出一身肌肉,我真的是不敢相信呢。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真的能够让你的体型有大的改变嘛?我立刻产生了一个念头,自己不妨按照书里写的试一试,练一练,看看到底一个月后真的会有所改变嘛?

  一个月的时间来训练肌肉,那绝对是算不得长的,但是一个月后再写这篇评论,我就有点按挎不住了。于是在看完本书的一刹那,我立刻打开了电脑,把自己对此书的感想写出来。

  从外表看,书很好,摸起来很舒服。封皮相当光滑,厚实的感觉就像是在抚摸自己的肌肉,当然,如果有的话。四百多页的书都是全彩设计,里面的每一页都相当有厚度,所以四百二十三页放在一块,很高的一本。打开书,传来的阵阵书香让我们感觉到很舒服,并没有某些书那样,书中的味道并不是很绿色健康,刺鼻得无法接受。单从这些表面的装潢与质量来看,售价六十八元并不算太贵,毕竟出版社也要收回成本。

  不过书是不能只看面子的,里子更为重要。打开书,翻到目录页,十五章内容分门别类地罗列在我们面前。作者按照肌肉的位置一一给出我们重训的方法。这样一来,如果你对自己的某一块肌肉不满意,就可以按图索骥,直接找到你所需要做的重训练习。

  对我来讲,“重训”二字是相当陌生的。按照我的理解,这应该是重量训练的意思,毕竟本书讲的每一种健身方法都是重量训练。顾名思义,重量训练你就必须要利用自己的体重、杠、铃、亚铃等一系列的健身器材来进行练习的训练。大家最常见也最了解的就是“伏地挺身”,也有的地方被叫做“俯卧撑”。这也是我最善长的运动,自己的峰值是连续做一百个,就在目前自己也可以连续做三十个左右。

  不管你属于哪一类的男生,对于打造自己肌肉的追求,总是孜孜不倦的。以前我也做过很多种重量训练,比如伏地挺身、仰卧起坐、举哑铃等等。虽然做得很多,但是效果却不大。现在读了这本书,才发现自己并没有了解科学。的确是这样。打个比方,做引体向上是自己的弱项,我最好的成绩是一个。我一直很不理解,伏地挺身我能做五十个,但是引体向上为什么一个也做不好呢。看完这本书,我才弄洒清楚了。原来伏地挺身锻炼的是胸大肌,而引体向上需要的是背阔肌。一个动作是推,另一个动作却是拉,两者是完全迥异的。所以如果你想提高自己引体向上的成绩的话,你必须想办法锻炼自己的背阔肌,而不是胸大肌。明白了这些,你才可以有针对性的训练,打造自己的每一块肌肉。

  本书给了你六百余种动作方法来进行重训,你不可能一下子记住。为了解决这个方法,本书还针对每块肌肉提供了一种最好的锻炼方法和一种最好的舒展动作,你完全可以先从这两个最好做起,慢慢学习,逐渐进步。

  读到最后,虽然我非常喜欢本书,但还是认为四周练出一身肌肉是不太现实的。因为本书中的方法太好了,你就算完全学会学通,四周时间也未必是够的,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你又怎么能够练出肌肉来呢。不过这些都没什么了,因为你拿到本书,便找到了练出一身肌肉的方法,只要肯坚持,哪怕一月练不出来,你两个月、三个月总是能练出来的。

  《四周练出一身肌肉》读后感(六):内容绝对精辟,力量训练,何时都不晚!

  我最愁的就是核心肌(前平板式)的锻炼,书上说要做3组,我拼了命就只能做一组,中间休息时间还加长了,不知道别人锻炼什么体会。书中的各位教练身材是相当的棒啊,虽然是国外人,但也有位黄种人,想练成那样的肌肉,需要努力。

  每个部位怎么练都讲的很细,一本不错的健身书,用于健身指导,可能不用在健身房再请私教了,呵呵。也许四周无法达到目标,但里面的内容绝对精辟,力量训练,何时都不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