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好书。确切的说,这是我看过的写金融的第二本好书,上一本是《经济为什么会崩溃》。
我不是学金融的,金融知识也很是匮乏,所以市面上大多数金融类的书籍我都看不太明白。正是因为那种云里雾里的感觉,我对那些金融类书籍也不是很感冒,因为那些书读起来太痛苦了,明明一页书上的字迹全都认识,却又一点儿也弄不明白其中的含义。其实这一点正是金融类书籍的硬伤。金融其实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反而是戚戚相关的。可是金融学里有太多专业术语,我们这些业余选手对这些术语是相当头疼的。那些金融写手们往往又以比较运用的术语越多越深僻为荣,这就造成绝大多数的金融书籍丧失了它的可读性,留给我们这些读者一片一片地痛苦与黯然神伤。既然金融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把金融讲得浅显些呢?讲得能让更多人能弄明白呢?为什么非要装出一副深不可测样子呢?像金融类这样的专业书籍如果这样写下去,那么专业书籍的读者与受众就会越来越少了。
我是学数学的。数学是一门相当专业的学科,一般来讲,很少有几个外行能弄懂。我也深深被那些专业书籍所难为,记得当年上大学的时候,最容易的一门就是数学史,这也是自己非常喜欢学的一门。自己很喜欢数学,看完这本数学史后,对数学更加有兴趣了。所以我认为,学经济也是同一个道理,如果想培养一下自己的兴趣,那倒真不如找一本轻松有趣的经济史来学一下。本书虽然不是经济史,但却是完全符合这个要求
这本书其实讲述的是近五百年来几个大国的经济史。从葡萄牙、西班牙一路开讲,走过荷兰、英国、法国、德国直到今日的霸主美国。作者用他风趣幽默的语言让我们轻松地理解了经济与国家的关系,也让我们对那段经济史产生浓厚的兴趣。虽然同为经济类的书籍,但是本书却没有一丝一毫乏味,让我们轻轻松松地学到了很多金融知识,了解了大量的经济规律。看完这本书,你会对经济有更深一层的认识,也可以对各国的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让你对我们生活中的金融规律有了更详细的学习。这本书真的带给了我们很多。
如果用一句话概括本书,那就是用最轻松的语言讲述了一段最精彩的大国经济史,让你舒舒服服地了解到了最实用的经济规律。绝对是本好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