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锦衣夜行1·杀青州》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锦衣夜行1·杀青州》的读后感10篇

2018-08-30 05:4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锦衣夜行1·杀青州》的读后感10篇

  《锦衣夜行1·杀青州》是一本由月关著作,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25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锦衣夜行1·杀青州》读后感(一):标准网文模式,写文的学学

  标准网文的范例之作,写文的学学

  这几日愁没钱,正好看见一个写文的高手发的帖子描述了她写文赚钱的一些经验,看了看,也也不失为赚钱的方法

  奈何无门无路,况且也没有 经验,就拿了几本网文看了看,看后,断定自己是没有钱途的,这个活真不是一般人做的

  网文门槛低,可是却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写的,即便是真正作家,若没有灵感,也是无用, 不想网文日更还有要求起点以万计量,即便晋江,也是要求3000为标准,而且各大网站都有自己的准则

  以起点为例,据说高手多,新人出头难,签约条件苛刻,各种小道消息,不能辩真假,起码日更达到万标准

  这个第一条便是我着等懒人做不到的。

  再次对网文标准,文章不能太晦涩,这取决于网文人群大约为15-35岁年轻人,为生计忙碌小说之于他们,说到底不过是消遣,就如同市井之人,大约会在闲暇之余听听三国水浒,而红楼梦,却是知识份子的枕边书。

  那么何以我要把此书作为标准范例?虽然我读网路小说屈指可数,不过作为常年的读者,也能评判一二。

  写网文,抛弃你的艺术修养吧,只要记住,每日保持日更量,勤奋情节至少不要让人觉得莫名其妙题材跟上主流,那么你已经成功一大半,

  而锦衣夜行的作者,就是学习的范例。他的文章之所以能出版也并非无道理

  开头紧紧抓住读者的注意力,一个人物死亡,不是结束确实一切开始 ,不免让人好奇,而后作者更是直接牵出锦衣卫,而主人公,随后便出场,时间地点人物,全部交代清楚,下面便是顺理成章描写矛盾时候

  文章第二点,起伏不定,大小高潮不断,

  这点对于写小说来说是很难的,而作者却做的很好,开头妓女被杀,即表现主人公夏洵面临的四人团体狠心毒辣,又暗示夏洵的命运,而让人担心他是否也会有如此遭遇,夏浔冒名顶替,去药铺(抱歉名字)掌柜家,一路走来,连连写到"有古怪",仅仅 这一段进门的路,也够戏虐了。而后情节铺开,大高潮是四人团被杀第一人,十三郎,可是作者在写完之后,并没有即可写另一个高潮,中场休息,拐了七八个弯,中间还查了个案子

  文章在连载之时,确实是个掉人胃口,并且是保持每日日更量的办法。倘若作者是vip,那也足够保持订阅量, 也就是说作者可以有收入了。

  当然作者实在太滑头了,最终也是让我弃了本书的原因不同于阿越的新宋,本书作者即没有心思改革王朝,也没有心思思考中国历史大困局,夏洵以打怪升级之路,最后功成身退,文章虽然曲折不断,高潮迭起,却枝节太多,有不得不扩充字数嫌疑,倘若文章是连载,那还好说,如果成书,便成了最大缺点

  网文最基本原则必要阅读量和文学常识,一个写文章的人最好先练练手,写些文章,如果没有足够阅读量无论如何都是无法下笔的,一些基本文学常识最起码不能错别字连篇,这也是文学通用的规则,(无视楼主,楼主用的是手机自带输入法)。

  最后这本书仍旧没看完, 但是若以网文角度来看,实乃标准范例,当然网文开头一般写得都不错,后面哪怕烂尾也无所谓了。

  推荐书籍-------别说你懂写网文

  《锦衣夜行1·杀青州》读后感(二):锦衣夜行的光泽,灼灼其华照我心间

  眨眼间, 风卷干草帘 。刀光影 ,挥舞弹指间。 心飘摇, 朱红轻飞溅 。难入眠 ,黑夜漫漫无边。一个名叫夏浔的人穿越到了明成祖时期,穿越后顶替叫杨浔的人。刀光剑影中,夏浔从成为傀儡,到摆脱傀儡身份,有一种微妙锐利巧妙反击……因为大爱月关的《锦衣夜行》,我把起点中文网收藏到了文件夹中。真的有种相见恨晚感觉

  起点中文网成了我找寻好看网络小说的平台,而其中《锦衣夜行》是我至今看过最喜欢的。 首先是作者的遣词造句,透出深厚文字功底,句句铿锵有力,句句扣入人心,句句引人入胜,令人读起来拍手称快故事从明朝年间青州府青年才俊杨旭回乡避暑遇刺身亡写起,因为他的遇刺,使锦衣卫在青州密谋之事陷入功亏一篑危机走投无路的锦衣卫同伙冯西辉、张十三、刘旭和安立桐无意间发现叫化子夏浔和杨旭长得一般无二,便胁迫夏浔,使出李代桃僵之计。夏浔以杨旭的身份入主杨家,拉开了故事的序幕

  其次是历史厚重感,月关以其强大的历史知识和文学功力为我们生动描绘出明初的丰富画面

  当然,作为一部引人入胜的穿越小说,除了宏大的历史故事场面外,自然少不了佳人红颜缠绵悱恻,几段可圈可点感情戏无疑为步步惊心的剧情带来几分温情,几多馨香。有英雄自然要有美人红袖添香啦,其中我很喜欢的是肖荻这个人物角色。虽然她只是个下人,但由于父辈深得杨老爷信任,所以自然不似寻常婢女一般,看看俩人初见的描写:“她那张秀丽可爱少女脸蛋,眉弯嘴小,宜喜宜嗔,一双大眼睛黑的黑、白的白,灵动有神,带着一抹浅浅俏皮笑意。”几笔勾勒出一个俊俏灵动的少女形象,再加上作者之前对她一个人躲在屋内偷吃桃子的描写,把少女情怀,少女本色描写的惟妙惟肖。不由令人忍俊不禁,更加期待俩人后面更为精彩碰撞

  在这般的故事中,《锦衣夜行》带给我灼灼其华的光泽,闪耀出心间对那个遥远年代期许

  《锦衣夜行1·杀青州》读后感(三):至少还不比三少强?

  武斗、政治、军略相结合,以明朝中叶为背景,前半部分以朱棣造反为纲,后半部分则主要记叙了主角在永乐朝的作为。本书与历史的联系比较紧密,用了写实的笔法,其立意也与之前的历史作品大有不同——将朱棣塑造成了正义的一方,对朱允炆一党则多加贬低,并且详细陈述了建文朝那些祸国殃民的弊政,还将朱棣谋反夺位的行为说成是被逼无奈下的利国利民之举,令人眼界一开,得以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待那段历史。

  在这部作品中,月关的行文风格与之前并无太大变化,还是一般的风格轻快意淫较强、读起来比较愉悦不足之处是厚重方面一如既往地差,感染力虽比前作有所提升,但仍然称不得一个“好”字。

  虽然在此次推荐的十一部作品中,论及整体水平,本书只能屈居后列,但在浩如烟海的群书之中,《锦衣夜行》却也算得上是佳品珍馐。然而在《锦衣夜行》的书评里,笔者一眼便看到这样一句话:“写的还不错,虽然不能于土豆,三少这些大神相比”,当下便是眼前一黑,心口一热,一股血腥气从左胸处直直泛上咽喉,几欲喷薄而出一时间竟是艰于呼吸。等到半晌之后缓过气来,只觉得恍然若失,四顾茫然价值观顷刻便碎了一地。

  《锦衣夜行1·杀青州》读后感(四):杀人者说

  杀青州,文如其名,杀气腾腾,杀气冲天,杀杀杀,从杀一人,终可到杀伐天下

  一开场,一场杀,于是乞丐少年李代桃僵,唯那四人知晓,替死鬼又岂愿当?不杀不能活天下!

  精密的杀人设计

  神秘的杀人工具

  诡异的杀人手法

  完美的不在场证明

  知情者阴谋者一个个死掉

  下一个又该是谁

  他有现代人头脑缜密的算计,他有绝对精彩和浪漫身手

  看一个穿越者如何成为冷血杀手

  凶手暗夜微笑,锦衣夜行

  这是最坏的时代,对锦衣卫而言;这是最好的时代,对夏浔来说。

  类似于回明和生莲,文中的男主女人论打来算,仅这一册,就有贴身丫鬟功夫小姐保镖家乡还有一个传说中的未婚妻,那一对悲摧的母女命运又如何?

  《锦衣夜行1·杀青州》读后感(五):好书难买

  好久没看网络小说了,没想到朕大人又开新书了,还是明朝初年锦衣卫的事儿。当年的回明和生莲就非常精彩,主角每次收女人都一打,锦衣虽还未完结,女主也有七八个。却不能当他是种麻文啊!

  朕的小说都是百万字为单位的,出书一套都要十多本,都买银子恐慌啊,更何况跟网上连时间差的太多,网书都读好几遍,谁还买实体书?那些悦读蝴蝶彩虹记忆坊红书坊花间坊起点乐若不看有书,实在不知网上会有此文,买了还算划算,那些百万字以上的出书买不划算啊。

  真的,在书城逛时才知道月关的新书和天蚕土豆的武动乾坤又开新了,想追,掏银子买,难啊!连斗破苍穹早完结了,实书才出到23本,2012完结了,书都不一定出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