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有什么不能释怀》读后感(四):没有什么不能释怀
释怀:动词,指(爱憎、悲喜思念感情)在心中消除(常用否定),如久病在床的外婆让他挂念,难以释怀,释怀 : 1.抒发情怀。 2.放心,无牵挂
无法释怀,顾名思义,无法放弃,无法割舍。
无法放下心中的枷锁或是惆怅总的来说是个比较意会的词语
就是说有某件事总是压在心里,放不下也忘不了的意思
任何一个人当下所过的日子其实就是自己当下的心。是谁在了知外境?是我们自己的心!是谁在快乐或痛苦?是我们自己的心!心的舞姿构成了我们生命的全部,一个生命本质就是一颗心,这颗心的状态就是生命的状态。
曾经参加一次教学基本功比赛,共有四项内容:说课、板书、演讲、教学设计教案)。其中说课、板书、演讲现场亮分,教案的书写是30分钟写完规定的第二课时教案。很清楚地记得说课结束后,我的分数是89分,当时一听这个分数,心就凉了。怎么这么少的分数啊!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这篇课文我是最熟悉的,当时抽签的时候,一看是这篇课文,高兴得直想跳,可这个分数……哎,下一个该演讲了,真影响我的情绪。一直在回味着说课的过程,都没有心思做好演讲的准备了。很快就轮到我演讲抽签了,抽到的题目是《有多少教育习惯需要改变》,这个题目跳出了平时准备的演讲范畴根本就没有练习过,大脑快速旋转,《反思了习惯的习惯》这是我曾经写的一篇
教育论文,于是我马上理顺文章的调理,短短5分钟,一篇1000字的腹稿打出来了,该上场了,我自信地把我的内容流畅地讲出来了。最后得分90分。这个分数依然不让自己满意,这完全不是我平时的水平啊!这两项的分数我虽然不低,但也不是高分,绝对不会名列前茅,要知道我就是奔着第一名去的啊。教案的分数还不知道,此刻我完全失去了估算的能力,于是郁郁寡欢地回到家里。
虽然回到家里了,但心里总也放不下,极其不高兴,打开QQ,签名上写下了:“想放下很难。”虽然我一再告诉自己,别在意,即使你是状元了,又能怎么样呢?可还是高兴不起来。后来教案的分数出来了,总成绩我是第二,由于有了先前的铺垫,第二的成绩对我来说就已经很不错了,心里就开始暗暗高兴了。
想放下真的很难。
看到《我还有什么不能释怀》这本书,我就更为自己放不下而不好意思了。一定要学会放下,即使当时放不下,也要尽快让自己从中走出来,不能让自己陷在困境中难以自拔。
学会放下,没有什么是不能释怀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