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有什么不能释怀》读后感(二):又是美文
我很喜欢这本书。正如书题所说,看着书中那一句句充满着淡淡地伤感话语,我还有什么不能释怀呢。
这又是一本美文品读。和前几日我读过的那本《我与这个世界温柔相处》一样,这两本同属于长江文艺出版社的书,拥有着同样的风格与相似的内容。那本书教你学会相处,这本书令你学会释怀。
学会释怀,方会幸福。看了这四十余篇小文,我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人生不如意之事,本来就是十有八九的,你如果总揪着那八九件事不放,那么幸福必然远离于你。所以,你必须学会释怀,你必须要明白生活,理解生活,懂得生活。生活就是这样,总是不断地给你找事儿。找完这事儿找那事儿,找完今天的事儿找明天的事儿。正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嘛。既然生活是这个样子,我们必须要释怀了。我们要放下那些应该放下的事情,我们不要为那些无谓的事情生气伤心烦恼。只有这样了,释怀了,我们才会收获幸福,快乐
薄薄的二百页,十四万字,全书处处充满着智慧,行行流淌哲理。你读每一句话,每一行字,每一段文都会对生活有着更深厚认识,更高远体会,更透彻的理解。
除了正文带给我们的震撼之外,每一篇正文后面的心的体验也给予我们特别的感受。这心的体验不仅仅是作者对前面正文的总结,也是作者与我们读者之间的交流,更是一篇更为深刻的美文。再除去心的体验,我们还能够在开篇名人名言和结尾的美图赏析中获得美感感触触动。在看那一句句名人名言时,我不由感慨,读书就像在与人交流。作者水平高低直接决定着交流的忧乐。看着那一句句名人带来的哲理,我不得不为他们的智慧而折服,也对生活有了更深的理解。生活的确有如他们描述的那样,我们的确需要释怀。这释怀并不是释怀某件事,某些事,某类事,而是释怀所有事。当你看完名人名言,读完正文,看完心的体验之后还无法释怀的时候,再去看一眼最后面的美图赏析。看着那图中一处处的美景,你难道不觉得生命美丽,也很可贵嘛。你难道不认为不去珍惜时间去赏析那些美,而浪费时间去纠结一些事情不是一种最大的犯罪嘛?
生活就是这样。如果你不能释怀,那就读读这本书,想信你会认识到,你还有什么不能释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