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很适合放在手边,在时间不多时信手翻阅,体味一点妙处和一丝清新
quot;我第一次知道我有小孩儿的时候,感觉不是一个做父亲的感觉,而是什么呢?我又回到了八岁,那么孤独地走在街上,那么看一切新鲜又有意思,又危险,谁也不知道我。"
一个永远清新又脆弱的彼得潘式人物拒绝世界上的许多东西。这使人感觉到一种隐隐的危险。尽管他那么清洁纯正且美,可是太固执任性,就像一根春天的汁水四溢的草茎,直直向上长着对抗重力。终究,还是柔而不韧、执而无力,轻易地在一阵风里就折断了。
读顾城,时常感觉惭愧,觉得作为一个人,再简化欲望和清除杂念,和他相比终究是过于复杂了,又常常感到叹息,这样一个生如蚁美如神的孩子就这样轻易地放弃了他一直那么爱的世界。
但愿他真的如他自己所说“生命要在死亡里休息,变得干净。”永远地休息下去的他,净无瑕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