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狐雷迪的冒险》读后感(六):淘气包雷迪
很喜欢这套书,书中的小动物们活生生的。它们的喜怒哀乐那么真实,它们会犯错误,会说大话,会淘皮捣蛋,会为自己的坏行为后悔,会记住教训,也会好了疮疤忘了疼。
这套书对小动物们的描摹惟妙惟肖,很多段落仿佛把小动物们的动作、情态展现在眼前:红狐雷迪是个淘气包,他捉弄傻狗阿布的时候,我也忍不住笑出声。狐狸奶奶生活经验丰富,教训起雷迪来又严厉慈爱。很多次,我眼前浮现出狐狸奶奶伏击彼得兔,却被秃鹰欧米从背后袭击时的惊慌样子。她吓坏了。
心理描写也是《红狐雷迪的冒险》的精彩之处。这本书不愧是经典儿童读物。它对儿童心理的刻画十分深刻逼真。其实小孩子里像雷迪这样的淘气包,不算少。但雷迪能让人记住、喜欢他。小孩子看了,仿佛找到了好朋友家长们读了,仿佛是自己的另一个孩子。雷迪是那么亲切,他犯的错误也是那么熟悉。而他改正错误的心理活动也是那么由衷而自然。
最后,还有一点要推荐,就是书中手绘的精美插图,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想象事情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