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意料之外》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意料之外》读后感10篇

2018-09-11 03:29: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意料之外》读后感10篇

  《意料之外》是一本由马格努斯•林奎斯特(Magnus Lindkvist)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17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意料之外》读后感(一):如果待在原地一生只如一天。

  很多时候我们害怕意外、害怕改变,我们宁愿沉溺于慵懒惯性中,富有安全感的度过一天又一天。也许大多数人真的宁愿囿于现状,只等着意外来敲门而装作不知,放弃突然惊喜。只是这样,一生只如一天。

  对于意外的态度,就如同阿甘那盒巧克力糖,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

  《意料之外》读后感(二):部分观点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考角度

  作者的观点是,用乐观的态度面对不确定未来。要拥抱变化,不要害怕变化。也不要相信有人能够预言未来,能够解释事务之间的联系,因为很多事务都是随机发生的。

  书中的部分观点给了我们一个新的思考问题的角度。不足之处在于

  1.大部分的观点比较主观,论证不够

  2.观点的提出和证明观点的例子相关性不大,尤其是在讲领导力的那一节。

  《意料之外》读后感(三):充满未知生活创造源泉

  意外不一定就是坏事。至少在读了这书后,我会更加期待下一次的意外

  会不会让我产生更多的突发奇想。

  即使是那些会让我纠结难过的突发状况

  我也会觉得这是一种挑战经验积累

  书中的番茄效应有意思

  一开始毫无征兆,然后是稍有苗头,接着全面爆发

  这比循序渐进更让人有激情

  人性这根曲木,绝然造不出任何笔直的东西

  所以,多经历,下一次面对意外的时候学着不慌不乱,

  “享受”它所带来的不一样体验

  《意料之外》读后感(四):千里之堤是怎样毁于蚁穴的?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这是众所周知道理。一直平稳的生活,使我们每个人都没有想到,某些小征兆其实已经预示了后面的结果,就如堤坝的崩塌,是由蚁穴起始,经过很长很长时间的消磨,当所有人都以为堤坝不可能崩塌时,在某一刻,由蚁穴扩展到裂缝,而后迅速扩大到无可挽回,最终只有随波逐流。这就是番茄酱效应,也可以称之为简化版的黑天鹅效应。 这一年半的经历,咱充分体验到了这点。在有微小征兆的时候,以为自己可以改变,却不知钥匙没有在门锁上,妄想在门锁上找到解决方法。真的出现问题后,却不敢面对,做鸵鸟埋土状,以致为了这个错误耗费了一年时间,其中的精力更是不计其数。这是咱自己的错误之处,勿论言它的不对实践理论共鸣处,就很好了。

  《意料之外》读后感(五):言之无物,浪费时间

  简而言之,作者告诉我们的就是一句话:“意外有好也有坏,将意外变成惊喜的方法就是,既要看到坏的一面,更要看到好的一面”。

  浪费时间、金钱心情的书!

  简而言之,作者告诉我们的就是一句话:“意外有好也有坏,将意外变成惊喜的方法就是,既要看到坏的一面,更要看到好的一面”。

  浪费时间、金钱和心情的书!简而言之,作者告诉我们的就是一句话:“意外有好也有坏,将意外变成惊喜的方法就是,既要看到坏的一面,更要看到好的一面”。

  浪费时间、金钱和心情的书!简而言之,作者告诉我们的就是一句话:“意外有好也有坏,将意外变成惊喜的方法就是,既要看到坏的一面,更要看到好的一面”。

  浪费时间、金钱和心情的书!简而言之,作者告诉我们的就是一句话:“意外有好也有坏,将意外变成惊喜的方法就是,既要看到坏的一面,更要看到好的一面”。

  浪费时间、金钱和心情的书!

  《意料之外》读后感(六):不确定的才是人生

  很薄的一本书,很好读

  一句话就是意外并非坏事,好坏泰然处之

  每一章后面有一页随笔漫画,按格子走,做安排好的事情减分,做意外的事情加分这样的

  33

  一个真正能引人发笑的故事必定是“两种不协调因素结合体,它要么以玩笑终结,要么产生出乎意料结局”。

  39

  前扣带脑皮质,俗称第六感,通常涉及错误、矛盾,当人们看到、听到或者遭遇一些不太对劲,或者不该发生的事情时,它就会被激发出来。

  43

  相比预料之中的喜事,人们更喜欢意外惊喜。

  58

  Compeed牌胶垫

  64

  历史学家罗伯特·弗里德尔 2001 《运气不等于意外》

  如果人类丧失了好奇心,那么科学也就走到了末路

  70

  行动惯性是指沿着现有模式行动——而且干得还不错——可一旦在这个过程中遇到问题就麻烦了。麻烦不是由你做了什么不寻常的事情而引发的,麻烦是在循规蹈矩的过程中出现的

  79

  精确是创新的大敌 资源诅咒

  84

  面对不确定的未来,最好的应对方式是提出多个类似方案,多下一些微小的赌注。所谓微小的赌注,实际上是指那些只需要很少的资源投入,一旦遭遇失败损失也极为有限点子发明

  速败速进

  一件盼望已久的事物终于来到时,往往以意外的形式出现——马克·吐温

  115

  真正摆脱困难,也许还要靠人生中重要的两样东西:钱和工作

  120

  如果意外是人生中的必然,那么乐观处之与悲观待之又有何差别呢?

  161

  未知即生活。

  《意料之外》读后感(七):上帝给我们的surprise~

  首先要说,这本书很薄,翻译得也很明白通顺,一会儿就翻完了。

  其次,其实内容也很好理解。作者的意思有两个:

  第一,对意外的态度上。

  人生中充满意外。人们都不欢迎意外的发生。但意外不已人的意志为转移,意外中其实存在不少积极面。所以人们首先要把自己从对意外的恐惧解放出来。作者的目的就是让大家能够用科学的态度好心态看待意外。

  心态决定一切。我们现在这些奔三的女性朋友之间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都一大把年纪的人了,谁没点故事啊。是呀,我们都是从故事中经历过的人。很多东西也许都是意外之灾,比如失恋,但是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处理方法。有的人选择沉沦口口声声不再相信爱情了(个人特别讨厌这一说法,这样的人永远没有资格获得真正的爱情);而还有一些很可爱女生,她们选择将这种外部刺激化作提升自我的动力,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那些遭遇,那些不可预测事件,其实只是调皮的上帝和我们开的一个小小的玩笑。输家措手不及只能目瞪口呆,而抓住机会赢家则会得到惊喜。比如,家喻户晓的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又比如书中所举的compeed胶垫的成功创意案例

  第二,意外能给我们带来的惊喜。

  对于公司

  意外能带来产品创新的奇迹

  意外能打破被老旧经验冻结的公司模式

  意外能突破屏蔽新思想的僵化系统

  意外的干预葳公司带来全方位革新

  ……

  对于个人:

  意外能够大力开发我们的头脑

  意外能为人类带来持续不断的惊喜

  意外会催生“惊喜经济

  意外嫩给人带来惊人创造力

  ……

  总结起来,意外带给我们最大的惊喜就是机遇,是通过创新思维获得的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大逆转,是在意外之外用冷静睿智的头脑闪过的一线生机……

  所以,我们不要再恐惧,用头脑用双手为自己制造surprise。

  《意料之外》读后感(八):人生常在意外中发现上帝的存在

  1、意外之中:当我们沉下心去修改工作中的细节业绩会产生这么好的效果。我们每个环节去推敲,修改,虽然比较粗糙,但已经预见效果。

  2、意外之中:我清理掉了房间里所有的药盒,清理了电脑里的垃圾文件,有的文件貌似有用,其实长期存放不用也是垃圾,清理掉最后你会发现,真正需要的很少留下的一定很珍贵。我是真正开始认真专注地练习瑜伽冥想,让心与身合而为一,它在体内给我的回馈是惊喜的。

  3、意外之中:我决定先改变自己,再去影响我周围人,如果我自己做不到的事我便无法要求其它人做。我给母亲电话,第一次诚恳地告诉她,她在有些事件上的确是考虑方式不对,她最后有接受。我会去消除一些隔膜,化解家人们长期生活里因不能自知而积累的过多心灵垃圾。

  4、意外之中:换了家瑜伽馆,第一天去时便给我一本密宗瑜伽让我看。里面看到一句话,你若想见上师,上师便会出现,“如果你是,它便在”。我相信幸福一直在身边,只是我们从未真切地去认真审视它的模样,心灵没有静静地体会过,它的流动力量

  5、意外之中:华侨回家准备小婕的生产大事,旁边空了一个位置,我一回头,总觉得一天缺了好多东西。很不习惯华侨不在身边。团队里少一个人都觉得空荡荡的,我们是不可分割整体。华侨不在的时候,小辉就像家长一样照顾着团队。他们都成长得很快。我相信我们需要的就是虔诚地拿出专业态度去做事,就能成功。

  6、意外之中:那天打吊针时,我启动了《瑜伽之光》里的一个练习:生命最后一年倒计时,据写作者说是挺有用的。我就开始认真地执行,第一天还不是很有感觉。第二天起来时,想到我的生活只剩下最后的几百天了,马上就没有任何时间了,会使自己去做最重要的事。没有什么比现在去细致地体会,什么是真正的爱与生命,最重要的事了。工作与生活,都是瑜伽的一部分。

  7、意外之中:父亲是非喜欢种花的,小时候常看他耐心地种花,长满了园子,他看到花在园子里开放,总是哼着歌,对父亲的记忆他是个热爱生活艺术家他喜欢花鸟鱼虫,我把牵牛花种子也种了下去,这几天下雨,我想天晴了,它会发芽的,这是我第一次亲手种花,以后会多种一些,花开的时候,我想会看到我爱的家人的笑容

  《意料之外》读后感(九):与意外和解,为了遇见美丽的意外

  没有赶上意外的大雨,却意外生病在家。胃痛,好像预示着一场身体的大罢工。在家昏昏沉沉的睡,像从没来过这个世界一样。

  被隔壁的装修声吵醒。

  迷迷糊糊,发短信问他在哪里。

  叮咚——

  他正站在门外。还有胃药。

  意外,变成惊喜。

  因为他的放心不下。

  说好的大雨,终于没有下。而我,心里一片晴朗

  他问我说,如果退回到过去,你想退到哪个时间点?

  我说,现在就刚刚好。

  推回到一年前。那时的我,正和朋友们一起熬夜赶稿,为了在暑假前出一期杂志。那时的我,绝对想不到今天,此时此刻,我会坐在这个9层的落地窗的旁边。

  再推回到一年前的一年前。那时的我,正因圆了南开的梦而雀跃不已。那时的我,绝对想不到几个月后,一场意外重创会让我差一点就弄丢自己。

  再推回到一年前的一年前的一年前。那时的我,也绝对想不到,生命中会有这样一个人的存在,让我今天,依旧能为意外而庆幸,而惊喜。

  《意料之外》,作者想要教会你面对未知作出精准判断,从而掌握操纵意外事件结局的能力

  而我觉得,他所说的“享受意外,与意外和平相处”,对我来说,却更加受用

  因为我曾那样恐慌过,绝望过,不知所措极点突如其来的意外,摧毁我本就不强大神经,打碎那个多少年来,一直的梦。

  我想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同样的意外。但不同的人,遇到不同的意外,却也许会产生相同的痛处。

  意外之所以能让人产生痛苦大概就因为它是意料之外吧。对于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事情,惊喜加倍,痛苦也自然加倍。于是,了解意外,似乎就变得重要起来。

  人要学会与自己和平相处。这是我受挫时,一位长者对我说的话。他教我学会自我调节,学会与自己和解。那么,与意外和平相处,也应该属于这种自我修行的一部分。

  向日葵拥有阳光,是因为她一直努力向着阳光。

  我还是没有变,始终还是有一点偏执理想主义。我还是那么那么的喜欢《美丽人生》,喜欢《当幸福来敲门》。所以当北京的大家都在为迟迟不来的暴雨恐慌不已的时候,我却更爱天津人沿街摸鱼耍乐的没心没肺。没心没肺的是我,我还是相信,你眼中看到的世界,就是你所能拥有的世界。

  学会与意外和解,学会与自己和解,学会与世界和解。

  我没有大志向,我只想活的更踏实,更快乐

  《意料之外》读后感(十):你会将意外变成惊喜吗?

  文/媛姐读书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这是我们要面对的现实

  我们看似平淡的日常生活,往往蕴藏着无数的意外。不管你愿不愿意,意外总在某处等你,小到让你停下思考,大到改变命运轨迹。可你会将意外变成惊喜吗?

  阅读瑞典马格努斯·林奎斯特所著的 《意料之外》,我找到了方法,也让我回忆曾经经历那场意外。从而更加深刻地认知意外,接受意外,避免意外带来的损失,甚至利用意外创造巨大价值。

  前年,我和闺蜜一起去徽杭古道时,一路兴奋一路开心,正准备欣赏飞流直下的急流时接到了领导的电话,我一边打着电话,一边欣赏着美景,根本没注意脚下。突然,脚底一滑,我整个人就要滑入湍急的水流中,后果不可想象。

  此时,我左手拿拐棍,右手拿手机,千钧一发之际,我拿手机的手抓住了急流上面安装的铁链条,而闺蜜的老公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我拿拐棍的手,把我从死亡线上拖了回来。我整个人都傻在那里,以为这辈子就交代了呢。那湍急的水流,如果人跌落进去,直接就死死无救。重新站立起来定神后再回看那水流,我一身冷汗,后怕极了。

  原来,是铁链旁的石头上有绿苔,我不经意间踩了上去,一边打电话一边走动,才导致滑了一跤,如果那天我不是穿着专业的登山鞋,如果我没有拿着拐棍,如果不是自己和闺蜜的老公反应快,真的不知会发生什么。

  我曾经出行过N个地方,从来没有发生过意外,也就放松了警惕性,差点就成了明天没来,意外先来了。这次意外,也让我认识到在应对突发状况时做到快速反应的重要性,以及健全的应急预案必不可少。

  当我们遭遇的现实和想象中的画面不一样的时候,意外往往就发生了。我们倾向于把生活当成一个按部就班发展的故事,一旦让意外打乱了故事进程,就会像列车脱轨一样不知所措。

  在接下来的旅行中,闺蜜们和我意识到意外可能随时发生,开始正视随时可能发生的意外,看到再美的风景只要感觉风险太大就不再近距离接近,平安地完成了那次旅行,总算有惊无险。

  从那以后,每次旅行,我都会提前做好功课,无论是景区选择还是装备准备,做到防范意外第一。由此可见,意外的力量可以强化大脑,让我们面对困难时更有韧性。正如那句经典的口号:所有打不倒你的,终将使你变得更强大。

  我们不喜欢意外,甚至惧怕意外。但是意外不会因为你不喜欢或者惧怕它就不存在或不到来。

  如果没有意外,生活就像是条一眼望到头的公路,没有了色彩和惊喜,只剩下按部就班和一成不变。

  所以,意外是把双刃剑,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意外来临的时候,迅速地辨认其中的机会、并利用机会,让意外成为真正的伙伴,而不是一心只想着逃避,或将它们拒之门外。

  未来世界充满了不确定性,形形色色的意外正迎面而来。去尝试《意料之外》分享的方法:理解意外、拥抱意外、掌控意外,用积极的态度面对意外,你将会适应并享受这个充满不确定的世界。也可以将意外变成意料之中甚至变成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