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活主义》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轻活主义》的读后感10篇

2018-09-12 03:0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轻活主义》的读后感10篇

  《轻活主义》是一本由[日]川上雪著作民主建设出版社 | 纵横文学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0元,页数:14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轻活主义》读后感(一):美好生活就是多睡觉

  说实话,拿到《轻活主义》这本书真是一个意外,想着了解一下轻活主义什么的,当时只看到书封面上“轻活主义”四个字了,没有看清楚下面的一行小字精致猪猪女的生活图鉴”,也不能说是字小,怪自己不细心吧,不过既然书到手了,本着不看浪费原则,我把这本书看完了。书中的一些观点对于男性来说,同样适用。 书中我最赞同的一点就是要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我赞同这个观点是因为我平常容易入睡,找到机会就想睡一会。睡眠质量关系着生活质量,美好的一天不是从早上睡醒睁开眼开始的,是从前一天我们睡觉就开始了,前一天的睡眠是为了第二天更好的生活。良好的睡眠质量需要我们自律,规定好每天晚上几点睡觉,并且不到迫不得已,不改变睡眠时间。睡觉前不做容易让自己入迷忘记时间的事情比如说电视,看书,玩游戏等,因为睡眠质量不好影响白天的生活和工作,就得不偿失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入睡习惯,我的而已开灯睡不着,我的女儿关灯睡不着,我是不管开不开灯,在不在床上,倒头就能入睡。 美好的生活也在于我们自己的调节,我们要把生活和工作区分开,不能因为生活影响工作,也不能因为工作影响生活,要尽量做到公私分明,家是温暖港湾,在外的所有负面情绪,回到家之后,都会因为家的温暖而消失,如果因为外在的问题影响到家的温暖,那我们就没有温暖的地方了,让自己拥有一个心灵的温暖之地,让家始终都是一个温暖的地方。 一个整洁干净的家和一个乱七八糟的家,是不一样的,家的风格会影响我们的一举一动,影响自己平常的行为习惯,让家每天都处于整洁干净的状态,在外面看到一些杂乱,是不是就想去收拾收拾,精致生活从一点一滴开始,身处一个温馨布置心情不也跟着温馨了吗? 如果因为压力过大,实在让自己无法放松,为了不把负面情绪带回家,我们可以适当的独处,适当的独处也能让我们的心灵放松,独处可以让自己放空自己,也可以让自己更深层次思考自己的过往以及未来,思考自己的得与失。让一个尽量平常心态的自己回家。 美好的生活不只是嘴上说说而已,要经过实际行动才能得到,从自己开始,从家开始,才能让自己的生活变得美好精致。其实美好的生活,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们不可能完全达到自己理想中的生活,我们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尽量的向理想生活靠拢。

  《轻活主义》读后感(二):轻活主义

  书的封面,现代气息感很强,很适合当代的小年轻

  日本的川上雪,第一次听说

  书中有很多的插图,很可爱,也很喜欢,看这样的书没有压力,很是轻松,而且可以随时随地的看,还可以随时随地的放下,不需要去纠结各种纠结

  不得不说,对于现代在都市中打拼的年轻人来说,越来越多的人感到累,感到失眠,加班到i深夜,只喝咖啡,面对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烦燥。

  在工作与生活中,如何去调节这份烦燥,如何让自己在这个高压社会中立足的同时可以让自己过的轻松舒缓,可以让自己有一个好的睡眠,改善一切都很是糟的生活质量呢。

  书中就细细的给我们讲解的,同时也配上图,讲了几十个轻松生活的小小的细节,有时候一个小细节的改变,可以让我们收获很多

  比如说,晚上睡觉时候的开灯睡觉,哪怕是灯很暗,一样可以干扰我们的睡眠,如果当你习惯了开灯睡觉,那么我们是否可以在夜晚的房间里贴上一些星星的可以闪着微光的小图案呢,在关掉所有的灯之后,就会有星星的亮光闪在房间里,给房间带上柔和光芒,躺在床上感觉置身于大海怀抱中,再缓缓的入睡。

  在睡前不同看让人兴奋的书,或者是小说类的,因为小说的情节很容易吸引人,看完一章会再想看另一章,很容易入迷而忘记了睡觉时间

  在 因为工作而受到挫折的时候,整个人丧到了极致,回到家里,难道还是这种情绪下去么?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去想办法改善一下心情,躺在浴缸里,让自己全身心的被温水包围着,慢慢的闭上眼睛,放一点舒缓的音乐告诉自己,此刻我很放松,工作中有一些压力是可以理解的,也一样是常态,闭上眼睛,休息半个小时,再起来的时候,相信我们的心情会是飞扬的。

  这个世界 已经如此的让人疲惫了,我们难道还要让自己更加的疲惫么

  千万不要觉的出租屋里只是一个你暂时睡觉的地方,不要以为一张床就可以了,其他的都可以,乱,杂,可以乱的跟菜市场一样。

  在休息的日子里,在阳光铺满窗台的日子里,我们可以收拾房间,可以收拾衣物,可以按着书中的那些小细节去布置自己的家,打造一个舒适安静空间,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可以让心灵放松,这样有了高效的休息时间,再杀入职场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满血复活。

  书中的很多的生活小细节都非常的适用,只要我们肯动手,一定会改善我们的生活质量,我们也相信,改善了生活质量也会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的。

  轻活主义,打造精致的猪猪女的生活,让我们不惧未来,不惧生活,不惧回家,更加的不惧失眠,因为我们有好习惯,有好办法

  一切都是新的开始,一切都在安排之内

  让我们都可以动手起来

  《轻活主义》读后感(三):这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最好的生活就是过自己想要的日子,一房两人三餐四季,若是可以的话,有一猫一狗会更好。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生活和工作上的压力让人们回到家后便只想躺在床上不起来,有饭吃就可以,多数人的状态是回到家将衣服裤子扔在椅子上,洗脸刷牙,若是没有别的重要事情那就躺在床上刷剧或玩手机这种生活已经是大多数人的普遍生活方式。人们对生活也是会有要求的,比如看一场电影,听一场演唱会。但是很多人的精致生活也多是如此而已。

  《轻活主义.精致猪猪女的生活图鉴》是日本室内搭配设计师川上雪所著的一本关于室内搭配的图书。川上雪曾在国誉株式会社工作,从事家具儿童桌等的产品设计研发。多年来的工作经验让她对室内装饰以及如何舒适的生活有着很多的领悟,这本书便是给当代年轻人的一份很好的室内搭配建议。书中介绍了六十种身心放松心法和布置房间技法,让你有着更多的选择性,从而打造出令人身舒畅的生活方式。从卧室,盥洗室,厨房餐厅起居室到玄关,作者每一部分详细的介绍给我们,并且配有卡通图案,让我们更直接更有效的看到事物本质

  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个人的注意状态和工作状态,一夜好梦,第二天会精神抖擞,而前一夜若是整晚噩梦,那么多数情况下这一天都会精神不济昏昏欲睡之感,所以一个舒适的卧室环境至关重要的。作者在这一部分里首先讲到的是灯光,在距离头部上方20-30厘米处放一盏台灯,“把房间的大灯关上,让屋内如剧场般暗下来,随后在台灯温馨的灯光下,静静地待一会。”这种循序渐进的方式会让入睡更轻松些。而要舒服,就必须选择一套舒服的被褥,作者说“选择好被子关键就是“围住肩膀”和“整体重量”。择一床适合自己的好被子,能够使自身感受到被保护着的舒适感,也会让被窝变得更加舒适。”在卧室的搭配中,作者也讲解了屋内家具的摆放以及床单被罩的搭配。这样的一个卧室想来是舒适的。

  一天的疲惫要在回到家冲个澡之后才能散去,所以一个浴室和盥洗室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作者从浴室的装修格局,陈列各方面讲起,配上可爱的卡通图案,想来这样的设计会让人有想要体验冲动。作者笔下的室内有着鲜艳却又柔和的色彩,是一种放松的存在,当我们身处这样的一个环境中,或许才能真正的放松自己,放松心情。

  《轻活主义.精致猪猪女的生活图鉴》让我们学习到了这样一个轻松的生活方式,精致的女孩就应该有精致的生活方式,精致的人生。所以,选择这样的一种生活方式,会感到幸福加倍,很幸福阅读

  《轻活主义》读后感(四):你有好好生活么?

  其实关于精致这个词,不是很感兴趣,觉得精致背后全是繁琐的细节,但很喜欢温暖舒适的生活,虽然猪猪也喜欢,上了一天班,累的像条狗,虽然还是一只单身狗,也要还好生活。 一个人生活久了,就会有属于自己的生活习惯,并且这个习惯倒是不一定是好习惯,但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掉,让自己变得更好,也可以去培养一些比较好的习惯,比如每天吃早饭,之前在上学的时候很多人都不吃早饭,然后落下了肠胃炎。所以认真吃早饭也很重要。 川上雪(YUKI KAWAKAMI)是一名一名室内整合士·产品设计师,也是这本《轻活主义:精致猪猪女的生活图鉴》的作者,他曾就职于国誉株式会社,从事家具、儿童用书桌等的设计、商品开发离开公司后,取得室内整合士的专业资格。后创建川上雪设计事务所,面向住宅相关企业提供家具、住宅相关商品的开发和设计咨询服务。同时,作为家居、收纳讲师活跃女性杂志报刊连载和电视节目中。作为一名设计师,她其极富实用性的生活设计方案受到各界好评。 主要著作有《尝试改变》系列(大和书房)、《打造一个人的生活100》(文化出版局)、《收纳》、《幸福小窝布置法》(世界文化社)。其著作内容浅显易懂,提案极富品味,在海外有多个语种的译本。 个人网站:http://kawakami-yuki.com 在看完这本《轻活主义》之后,我有以下这几点建议:

  1、吃的好,很重要! 分享几个快手早餐,将大米洗净,放入锅中,然后放入适量的水,加入盐和鸡汤调料入味,然后煮3分钟后停火,盖上盖子放一夜,早上吃的时候,在加热一次就行。夏天吃的话不要被烫到。 第二个是意式蔬菜浓汤,用大蒜,一罐西红柿罐头,在来半个洋葱,制成番茄酱,然后将蔬菜切成两厘米的丁,然后炒熟,然后再倒入适量的水去煮,在放入做好的番茄酱,最后加入适量白糖食盐调味。 在来分享一个自己经常做的快手早餐,在热锅里倒入油,放盐,等油熟后放入鸡蛋液,在倒入馒头丁,喜欢孜然的可以放些,炒好后就可以吃了。 2、美好的生活应该有充足的睡眠 之前睡不着的时候,都会听段子,或者听歌,现在都会听一些佛经,让自己放松一下,太困就什么都不听,然后倒头就睡,这时睡眠最充足。 如果平时不是很累,可以先打开床头灯,然后关掉屋里的大灯,等到自己有睡意的时候,在关上床头灯。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那就是被子,选择适合自己的被子,不比如轻重合适,能够覆盖住自己,当然在夏天,在床单下方铺一层吸汗床垫,夏天会觉得比较舒适。而在冬天,在身体下方铺一层毛毯会更加的温暖舒适。 还有就是卧室的颜色不要太鲜艳,会干扰自己的睡眠,床单可以选择自己喜欢款式,比如可以选择一些很可爱的床单和枕套,这样更有利于睡眠。

  轻活主义评价人数不足[日]川上雪 / 2018 /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 纵横文学

  《轻活主义》读后感(五):做个精致的猪猪女孩

  曾经微博的时候,看过一个小视频标题是一个精致的猪猪女孩的一天。大致内容讲的是,夜晚入睡前,女孩等男朋友睡着后,才去洗手间卸妆,做一系列晚间护肤,提前做好第二天的发型设计,将窗帘微微拉起,才入睡。第二天清晨,听到户外的声音,赶在男朋友起床之前化好妆、做好造型、喷好香水、关上窗,悄悄躺回床上,继续装睡……

  当时看完这个小视频,我满心的无力感,像我这样的吃货女生,好像和精致的猪猪女孩无缘了,或许可以做个猪猪女孩。

  近来机缘巧合,看了室内装饰搭配设计师川上雪的《轻活主义》,忽然发现似乎精致的生活也不是那么麻烦费力

轻活主义

  川上雪教给我们的,是如何在忙碌的生活中,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在作者看来,“休息”就像是一种营养补给,除去周末及长假这样的“大块的营养”,工作日每天的睡觉、沐浴、用餐、舒展普通的生活行为,也能够使身体恢复活力

  读完了这本书,觉得作者是个很神奇的人,通过对房间方方面面的小改善,就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休息,更好的生活。通过改变灯光、床上用品、营造舒适的入睡环境帮助我们改善睡眠;通过对盥洗室做些小变动让沐浴帮助我们充分放松;通过小小的创意布置、与众不同食谱搭配,让我们更好的吸收营养;通过转换室内氛围转换心情、布置玄关迎接美好的明天。

  作为一枚吃货女孩,我更关注的,自然烹饪与用餐这一章节

《轻活主义》 第三章 烹饪、用餐、厨房与餐厅

  作者所提供的这些装饰餐厅的些许小创意,能让我们的餐厅更有情趣,或许简简单单的饭菜,在这样一个小清新的饭厅里,也变得色香味俱全。就像是咖啡馆里装饰画,在一些有闲情逸致的顾客眼中,就像是鸟儿栖息的树木一样,让人感到悠闲自在。毕竟比起纯白色的墙壁,装饰画更能吸引顾客驻足停留。装饰一下我们餐桌前的白墙,会令我们感到放松,餐桌旁的时光也会更加惬意。

《轻活主义》 第三章 烹饪、用餐、厨房与餐厅

  提到厨房餐具,总会想起德国,那是一个及其严谨的国家,每个德国人似乎也都拥有一个量化的厨房,每种食材、每样调料都有着严格的计量。曾经有句戏言:“德国人的厨艺靠工具,中国人的厨艺靠厨师。”像我这样的厨艺菜鸟,还是非常渴望拥有德国厨房里那些精准好用的工具的。所幸作者也在书中给我们列了一些方便实用的小工具,帮助我们更好地度过用餐时光。

  总而言之,这是一本值得去读、去做的书,或许像作者所说:

  “女性从生下来的一刻起,就像灯泡一般明亮。

  或许没有人为此对你怀有感激之情,或者对你进行赞美,

  但我相信,无论是家庭中、职场里,还是周围的人们,在看到你时,心中都会充满明亮。”

  所以,我们应该充分的休息,持续地发散出自己的光芒~

  《轻活主义》读后感(六):打造精致生活,变身精致女孩

  最近一年,小猪佩奇突然爆火,同时流行起一个词汇“精致的猪猪女孩”,而随之就有大神分析了佩奇的家庭背景,结果令人震惊,佩奇一家就像是贵族一样的存在~因此很多人开玩笑说“活的不如猪”,但是不用怕,读了由日本生活类畅销书作者,日本知名室内整理士、产品设计师——川上雪所著的《轻活主义 精致猪猪女的生活图鉴》,你也可以变成一个精致的猪猪女孩~

  1.卧室睡眠

  难以入睡时可以试着做以下事情:

  *.闭上眼睛回想快乐的事情 *

  .伸展手脚,仰面平躺

  *.小声播放广播

  书中作者列举了很多种助眠方法,我把自己认为最有效的三个罗列了出来,之前有一段时间晚上困,但就是睡不着,于是就找了一些有声小说在睡前听,不得不说真有效,一般听个三五分钟我就睡得不省人事了。

  2.浴室与盥洗室清爽沐浴

  泡澡可以说是能在家中完成的最为便捷有效的放松方式了。书中作者提出了要根据身体状态选择洗澡水。

  *40℃较浅水位,泡上15-20分钟,有助于解除身心疲劳 *

  40℃较深水位,反复浸没肩部与头发,就会起到温暖全身的效果

  *42℃普通水位,享受一次舒服的泡澡

  3.厨房与餐厅用餐、烹饪

  在这一章节中,作者分享了一些加班族晚间救急食谱,分享了不同样式的杯子的用途,更是分享了如何省心的使用冰箱。 都说民以食为天,可是除了吃,把厨房布置的赏心悦目同样重要,处在一个舒适、自己喜欢的环境里吃饭,感觉吃饭都充满了仪式感。

  4.起居室轻松休闲

  最近国内有一种改善心情的方法悄然兴起——冥想。冥想前用手机设置一个五分钟的定时提醒,然后闭上眼睛,在脑海中集中注意力,想象高山、大海、河流等宏伟景色,结束后大脑能够体会到一种不同寻常的宁静感受。

  5.玄关其他为了明天

  为了减少第二天早上的匆忙,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将穿的整套服装挂在衣挂上,配饰也可以提前搭配好,这样就能够为忙碌的早晨带来些许从容。

  书中的内容还有很多,我分享的只是其中一小部分,想要简单、轻松、健康、精致的活着,那么这本《轻活主义 精致猪猪女的生活图鉴》可以入手一看~生活不易,我们一起学习如何打造精致生活,变成一个精致的猪猪女孩!

  书籍的封面是很小清新的感觉,整本书中也都画着简单的手绘插图,每一页都是一个单独的“点”,读起来丝毫没有烦冗的感觉,作者在书中分享了许多小妙招,小知识点,以及如何挑选一些东西。语言简洁明了,质朴无华,就像是和朋友聊天的时候,朋友分享给你一些东西一样,是一本打发闲暇时间的最佳书籍。

  最后分享一段腰封上的话:

“还在挂念着繁杂的工作而难以入眠吗? 还在为处理着繁重的家务而郁郁寡欢吗? 请把生活变成精致的模样吧! 来一次重生般的睡眠之旅, 来一次天马行空的尽情放松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