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纪连海说甄嬛》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纪连海说甄嬛》经典读后感10篇

2022-05-16 12:44: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纪连海说甄嬛》经典读后感10篇

  《纪连海说甄嬛》是一本由纪连海著作,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220,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纪连海说甄嬛》读后感(一):前有红楼梦,后有甄嬛传。

  前有红楼梦,后有甄嬛传。如果说《红楼梦》是虚拟小说的巅峰与典范,那么《甄嬛传》或许是当代人致敬之作的典范与巅峰。本是架空,可是市场需要朝代的真实感,那么什么才是真实的呢?纪连海,或可给我们一些答案!书影对照,甄嬛会真的有那么漂亮吗?

  《纪连海说甄嬛》读后感(二):支持纪连海说甄嬛

  很好之前就在网上看到这本书的介绍,一直很想买,在网上看到到货信息之后,立即下手了。作为甄嬛迷,拿到书之后很高兴,纪老师这本书不错,作为甄嬛迷,70多集的电视剧搭配着纪老师的讲述,会更加清晰的了解后宫之谜,再好不过了!纪老师逐集的讲解很清晰深刻

  《纪连海说甄嬛》读后感(三):书影对照、虚拟与历史结合的很好的一本书

  纪连海先生在《纪连海说甄嬛》一书中,按照电视剧《后宫甄嬛传》的播放顺序,以两集为一节,针对每节中的问题,分别分析阐述了观众非常关注的三十八个问题,包括甄嬛的原型、清宫廷选秀女、华妃其人、允礼其人等等。应该说是一本书影对照、虚构与历史结合讲述的好作品!

  《纪连海说甄嬛》读后感(四):这个不如预期好

  纪连海老师的书既往没看过。甄嬛传俺也没怎么看。但是这本书俺在看。比较失望。历史的东西俺无从评说。但是第3页居然有俩努尔哈赤的第一任妻子是怎么回事。后面也有明显的编辑或者文字遗漏。许是选错了编辑吧。只好这样说。

  第114页,武则天的《如意娘》译文很有意思啊,标点符号点哪里了?“我都舍不得洗掉;为你流的眼泪”这不是译文,这是写诗啊。

  《纪连海说甄嬛》读后感(五):悲催,木有看全

  “看过甄嬛传第XX、XX集的朋友,一定对这个事情有印象”,每一章节开篇很温馨地询问读者一遍。呜呼,我只看过几集甄嬛传啊,我只知道它巨火,剧情很冗长,斗争很激烈,台词很红楼,内容很严谨,孙俪脑门很大,陈建斌说台词有随时吐痰的感觉……看过本书,不由一赞,深入浅出,简单明了,旁敲侧击,老少咸宜——纪连海不愧是民间传史大师,佩服之余,逼我继续到各大卫视恶补剧情。

  《纪连海说甄嬛》读后感(六):大家手笔,揭秘历史深处的奥秘

  热热闹闹的甄嬛剧热潮已过,现在回过头来再看甄嬛,依然许多看似明白其实糊涂的问题困扰我们。比如电视剧里第一集里说有个“孝敬宪皇后”,而第二集又说甄嬛与“纯元皇后”长相相似,四爷(雍正)到底有几个皇后?同一个皇帝能有多个皇后吗?

  欣闻百家讲坛名家纪连海新作《纪连海说甄嬛》出版,老纪是评说清宫历史的专家,语言生动幽默,资料翔实,我便果断在网上订购一本,现在坐等收货,享受穿越历史的愉悦之旅。

  《纪连海说甄嬛》读后感(七):满足好奇心

  一群如花似玉的女子,或美貌,或智慧,或高贵,在紫禁城的高墙之内,为了爱情、权势挣扎一生,到最后,或赢或输,然而都已找不回当初的自己。我们在情感上为之唏嘘之际,亦想探寻剧中真实与虚假的所构建出来的历史感。“百家讲坛”人气主讲人纪连海先生将剧中人物与真实的历史加以比较,按播出顺序每两集拎出一个主题,讲解了相关的三十八个问题,如清代如何选秀女、金缕衣的秘密、贡茶的背后等,涉及清代的制度、器具、宫廷文化等各个方面,最后单独一节讲解“妃嫔们”的住处,为喜爱《甄嬛传》的剧迷们提供了一个可考可据的历史支撑。非常有看点!

  《纪连海说甄嬛》读后感(八):推荐

  《纪连海说甄嬛》读后感(九):纪连海说甄嬛

  《纪连海说甄嬛》读后感(十):纠错

  《甄嬛》热播,纪连海老师也会抓住时机,纠正一下书中的历史错误,其实我们拍的电视剧中的错误还少吗,只不过那部红纠正那部才能博得些眼球吧。还是记录一下书中的历史知识吧。

  1、康熙以后,后宫的位号有了具体的规定:一共分了八个等级,其中皇后一名,皇贵妃一名,贵妃两名,妃四名、嫔六名,另外,地位比较低的贵人、常在、答应等不限人数。当然啦,清朝选秀女是从顺治皇帝开始的。

  2、地安门、神武门、顺贞门都在北京的北边,按照南前北后的顺序,都可以称之为“后门”知道了吧,这备选的秀女,一路之上走的都是“后门”这也就是我们通常意义上所说的“走后门”的由来。

  3、秀女中有靓丽容貌的实在不多。大清皇室公开的两条选秀的标准:一是品行,二是门第。

  4、皇太后每年的津贴,累计有二十两黄金,二百两白银;皇后每年的津贴,累计有一千两白银,配十二名女佣;皇贵妃每年八百两银子,配八名女佣;贵妃六百两,八名女佣;妃三百两, 六名女佣;嫔二百两,六名女佣;贵人一百两,四名女佣;常在五十两,三名女佣;答应三十两,二名女佣。

  5、清代宫规森严,戒律很多。王爷和妃子是很难见面的,就算参加宴会也是男女分开。皇帝宴请王公大臣是没有女眷的,皇后宴请公主福晋也是没有王公大臣的。不仅这样,就连皇帝和先皇帝的太后、太妃、太嫔们,除生身母亲外,要见面也是有严格的规定。只有当男女双方年龄都超过五十岁以后才有可能见面。男女授受不亲,后妃除了皇帝和太监以外,在宫里一般是见不到其他男人的。在大清朝,亲王也好,郡王也罢,是不能私下进入大清王朝的后宫的。

  6、御医和太医的区别:御医院在清代叫太医院,所以御医确实被人们尊称为太医,但是被尊为太医的绝大多数都不是御医。太医院的大夫分四个级别,第一等叫御医,只有十三人。

  7、只是据说金庸先生写的小说中的人物韦小宝的原型,就是我们本文的主人公隆科多。

  8、菜户在明代宫中是公然允许的, 而在清朝则是被禁止的,个别偷着干,也可能有。但公然对食,则显然是不可能的。移情别恋的情形在明宫中较为少见,宫女和宦官结为菜户后大多能终身相守,并且彼此都以守节相尚。如果其中一方死去,另一方则终身不再选配。

  9、皇宫内的所有妃嫔,都是不可以有匕首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