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认,看这本书这被封面上那一双漂亮眼睛给吸引过去的。看完以后心情复杂,从前对于阿拉伯世界一无所知的我开始对那个神奇国度产生兴趣,每当看到蒙着面纱的阿拉伯妇女总会激起我隐隐的好奇心,不知道那黑色的面纱背后隐藏着一颗怎么样的心灵世界。十岁,被迫结婚,那样坎坷山路,那些为了名誉死要面子男人,才知道,原来世界并不那么祥和环境对人的束缚是不可想象的,当所有人都遵循一个方面的时候,可想而知逆流而行是多么艰难的一种选择。诺珠令人敬佩的地方就在这里,真希望那里的女孩儿们能够以此为榜样,用于选择令自己开心的生活。主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