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我离婚》读后感(七):No
春节假期里从开着的电视机前面走过去,瞥见了一点,是讲一个也门小女孩离婚的后续故事,记住了书名《十岁我离婚》。
拿到手的是薄薄的一小册。花了个把钟翻了一回又上网找了当时在家里看到的报道视频
诺珠在也门算得风云人物了。作为世界上最年轻的离婚女性,当选08年《魅力杂志年度风云女性”,和她同台的是尼克尔基德曼、赖斯和希拉里。
如果你没有看过后续的报道,这本书肯定会是个很鼓舞人心的故事。
总会有但是的
完成学业成为律师只能停留在了理想里,命运已经有了转变,她似乎不再需要去上学了。惟一坚定是她决定不再结婚。
我很厌烦视频解说中的“选择为金钱而战”这句。没有什么是应该的,选择了,承担后果。她选择了寻求法官的帮助,成为了向童婚开炮的英雄就要承受着着他人的指责放弃学业的选择或许让人们觉得有些惋惜,但人总不能活在别人的期望里。
ay No.由那些不好事情(比如童婚)进而扩大到所有有悖于意愿的事情。
至于诺珠离婚这件事情的意义。
那些受原油泄漏污染海豹经过悉心的清洗治疗,在隆重庄严仪式上,在人群欢呼声中被重新放归大海。人们情绪高涨,一切如此美好。若干分钟后大部分都进了鲨鱼肚子。而剩下的就是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