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读完第一本时,因为有些忙加上第一本剧情有些缓慢所以延缓了第二本的阅读。今天拿起第二本一气呵成读完,感觉还是很棒的。
其实我还算是喜欢作者浪费一些笔墨在所谓注水的文字的,既丰满人物,也丰富了故事情节。而且爱丽丝老师文笔也算是不错的了,一些描写也能生动剧情,阅读体验很不错。
抛开两本书的厚厚分量内容还是很棒的。最后的诡计的确是没想到的诡计,而且杀人动机并不是不可理喻。但是没让我给到5星的是最后的幕后黑手,这位人物实在不够丰满,动机也不够能接受,不管怎么说,这个世外桃源死了人,那么就不可能还是原来的样子,她这么聪明的人不应该意识不到这个问题
还有一点就是对于尸体所做的那些艺术的处理竟然只是混淆视听,实在是有些不开心。不过整体几个诡计还是不错的。而且也正大光明,的确有奎因的感觉,只是稍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