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其实很简单》读后感(七):《幸福其实很简单》幸福的学问
人生苦短,奈何幸福难求。但是,人们总是会一往无前地渴望获得幸福。有关于幸福的学问到底又该如何钻研才能得道成仙呢?这是一个难题;这更是一个渴求得到破解的问题。与其愁眉不展,追求幸福的人们倒不如去看看他人的幸福经。或许,你我也可以突然顿悟有关于简单获得幸福的真理。
《幸福其实很简单》便是一本通过讲解如何轻松有趣获得提升幸福EQ的宝典。对于这套系列丛书,我最初只是阅读了《工作其实很简单》这本。感觉里面的道理讲得非常到位,因此又陆续地阅读了这本更为抽象的有关于幸福的EQ书籍。
原来,这里的幸福同样是通过人们的有关情绪而展开。这里的幸福获得方式更侧重于通过情绪的主动权来获得。想要自己幸福,才能让自己的周围人更幸福。而真正的方法便是挖掘自己的争取幸福的能力。那么具体方法又如何呢?在本书的自序中,我们可以看到所谓的幸福就是要通过自己去构建。幸福需要的是自我的调节和妥善的处理。钱不能卖到幸福。真正的幸福是一种无处不在的感觉。既然要获取幸福,那么我们更应该不去触犯幸福的负面:怒气。要幸福,就要快乐。一种好的情绪可以为你带来相应的快乐和幸福。但是,我们同样不可否认这个世界并没有想象中的无处不在的阻力和问题。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随时地调整情绪。书中讲述了好多种的方式和方法让人自然而然地调整情绪,向快乐和幸福靠拢。细细想来,还真当很有道理呢!类似于需要时刻的冷静,学会纾解自我压力的方法。具体到细节可以通过运动,解压,乐观,换位思考等等。而最为实用的幸福内容给在家庭,亲子等方面得以细化。
事实上,读着这本书我的确感觉受益颇深。因为里面并不是单方面的泛泛而谈。相反地,书中很多的内容都得到了细化。尤其是有关于对于家庭中各个成员的关系处理问题。以往,我也会因为自己的某些不良情绪影响着家庭中其他的成员。然后吵闹,斗气-。相互的争执并没有让我得到情绪的释放。反而让我更加地觉得郁闷不堪。看完了这本书,我才发现了自己所犯的情绪错误。其实,只要我换个角度看问题。只要我积极运用合理的情绪去对待有关的家庭矛盾和问题,处处温馨其实也可以随之而来。幸福的学问就是如此简单地得到展现。花费小小的时间,学到如何争取幸福的方法,这的确是一本值得阅读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