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只脚站立的鸥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只脚站立的鸥鸟

2022-04-05 14:01: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只脚站立的鸥鸟

  一只脚站立的鸥鸟

  文/赵元波

  中午时分,游人如织的公园里,大批的鸥鸟在低空飞来飞去,只为获得游客扔出去的面包屑来一饱口福,填饱肚子。

  毕竟,鸥鸟太多,面包屑有限,不是每一只鸥鸟都能获得满意的食物。唯独一只鸥鸟引起了我的注意,不是因为别的,而是这只鸥鸟的举止有点不同于一般的鸥鸟,它根本不像其它的鸥鸟一样在人面前飞来飞去,而是一只脚落在了一个水泥柱上,就那么孤零零地站着,看起来很可怜。看来,它是一只只有一只脚的鸥鸟,对于鸟儿来说,这也许很残酷。

  果然,这只只有一只脚的鸥鸟很快就引起了游客们的注意:“快来看呀,这儿有一只一只脚的鸥鸟,太可怜了!”出于对这只鸥鸟的同情,游客们纷纷拿出了手里的面包屑给它吃,还有游客为它保驾护航,在一旁阻止企图来跟它争抢面包屑的其它鸥鸟,人们的眼里满满地都是怜爱。同情弱者,这是人的天性。在游客的帮助下,这只鸥鸟大快朵颐,称心快意地吃了个够。

  可能是吃得太饱了,一只脚有些支撑不住身体了,藏在肚子下面的另一只脚也露了出来,这暴露了它的本来面目。原来,它也有两只脚呢。见此,人们唏嘘不已,摇着头,纷纷离开。鸥鸟呢,这时候已经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吃了个肚儿圆,也飞走了。

  不走寻常路,与众不同,另辟蹊径,才能收获满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只脚站立的鸥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