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半小时漫画理财课》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半小时漫画理财课》的读后感10篇

2018-09-21 03:0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半小时漫画理财课》的读后感10篇

  《半小时漫画理财课》是一本由八宝著作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58.00,页数:26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半小时漫画理财课》读后感(一):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关于理财产品,其实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过。《半小时漫画理财课》是一本之前没有接触过的理财的书。作者八宝,用漫画的方式给大家解读了,不同的理财产品的特点,以及这些产品的优缺点什么样的人适合买这些理财产品。

  在这本书的开头作者就给我们分析了,为什么人会越来越穷??为什么明明我们辛辛苦苦的工作可是就是赶不上房价增长速度呢?为什么明明都不敢休息?不敢生病,但还是存不下钱?

  原因就在于刚开始劳动收入增加比较明显,但是一个人智力精力体力时间都是有极限的,而对应的岗位也是有上升瓶颈,所以当这个增长曲线到达一定数值的时候,它的增长速度就会放缓,甚至停止增长。对于这个时候,而言,你就会发现其使很努力了,也不一定能有特别好的效果

  同时对于资本收入来说却是一个典型指数增长一开始的时候资本累积会很缓慢,甚至觉得他根本就没有增长,而不同于劳动收入会受制于我们的精力体力时间或者是职业随着时间的拉长资本的增长也会越来越快。所以这个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你不理财才不理你的原因了。也就是资本收入的典型指数是增长的,随着时间的拉长它是呈上升趋势的,而工资收入是典型的,对数增长,虽然一开始的涨幅会很大,但是到后期涨幅就接近于零。所以作者指出首先我们还是要好好上班,因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没有劳动就没有最初的资本,同时还要好好的理财,通过理财投资实现资本的指数对指数效应,才是我们从容复制财务自由之路。

  这本书里面有几个卡通人物分别是猫兄,兔妹,熊总,大狮,它们分别代表着不同性格不同的收入状况的几种人。大文钟的不同理财产品的介绍中,这几个角色就充当着我们的角色,是这些理财产品的介绍变得更加轻松,也更加容易理解

  《半小时漫画理财课》读后感(二):半小时带你走入理财的世界

  一本书当然不会让你瞬间成为百万富翁,但是却可以让你有限资金发挥它更大的用途。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很多人都是月光族,甚至是负债族,在生活中有着各种各样花费,工资是有限的,花费却是无限的,理财对于年轻人来说似乎都是生活之外的东西,何时身无分文何时才能想起。想过理财么,想过,然而一窍不通的我们该如何操作呢,这总是值得思考的。

  《半小时漫画理财课》是理财师八宝自身的一个成功经验,从月入三千到五年赚足一千万元的新手理财法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一下。五年的时间,作者写了一百万字的理财故事,用漫画的方式记录下这些年关于理财的经历普及可爱的卡通形象简单的故事在一定程度上让我们可以轻松的去认识这些不曾接触过的东西。

  在八宝的《半小时漫画理财课》里我们会认识基础货币知识,国债,P2P,银行理财,基金定投,股票,债券等知识,说实话毕业多年,没有存款的我倒是很庆幸有机会能看到这一本书,不知道短期内是都会有成效。之前一直不理解P2P,因为多年来自己从未接触过这些东西,所在环境有着一定的局限性,对新兴起的很多东西都不了解,因为前一段时间网上总是在说这一事件,自己也百度了一下,才有所了解,但依旧是一知半解,所以看到这本书的时候,在这方面重点看了一下,作者漫画形式的方式将所有的疑问展现出来,看的时候真的是很入迷

  如何理财,这是我们所有人面临的一个问题,可以说,这个问题不大,却是反复存在于我们生活当中的,八宝介绍了常见的投资产品,通过卡通漫画的设定让我们见解其中的优劣,通过卡通形象的精彩表演,一切更生动起来。这是一本轻松的学习理财投资的图书,没有繁琐生硬的的专业术语,而是一笔一划的讲解很喜欢这种方式。

  《半小时漫画理财课》将传统的理财知识用新的方式演绎,这对于快餐文化的年轻人来说是新鲜的,有限的,而当我们用短暂的时间去理解这本理财课的时候,我们要去消化其中的内容。将这些知识应用于我们生活中,只有真正的应用才是学习的成果

  在众多的理财方式中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在众多平台中选择一款信任的,八宝通过自身经历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建议,猫兄,兔妹,熊总,大狮一个鲜活的形象跃然纸上,带给我们一堂生动的理财课。吃进多少知识要看我们自己,对于从未进行过理财的我来说,需要消化一阵子,给自己定一个计划,开始理财吧。给自己多一种生活状态

  《半小时漫画理财课》读后感(三):理财只为更好的生活

  2018年,在图书市场里,“半小时×××”大概是最畅销的一类书了。前有读客出版发行的《半小时漫画中国史》,将原本严肃的中国历史用漫画的形式通俗有趣的写给读者,收获了无数点赞和好评。后又有《半小时漫画世界史》,也讲世界历史用这样轻松有趣的方式呈现给读者,给国人带来阅读上的新感受。很多读者感叹“原来历史也可以这样写!”

  这不,赶上这个热火朝天氛围,由随手记社区百万粉丝人气作者、母婴号“年糕妈妈课程主讲人、理财“大咖”八宝所著的《半小时漫画理财课》,又给相信“人不理财财不理人”的理财爱好者带来了不一样的一本理财书。市面上,财经类的书籍一直长盛不衰,理财类的书籍更是很多读者的首选书籍,但真正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作品实在不多,很多作品空有噱头,要么尽是理论,要么昙花一现,不具有长期性和稳定性。有没有一本真解放读者思维、又有很强实践指导性的理财作品呢?看了,八宝来时的这本《半小时漫画理财课》,我觉得他的书不仅实践性很强,而且可持续性也很强,是一本适合在实操中借鉴参考的理财好书

  本书分为上、下两篇,上、下两篇各分为若干章节。其中上篇讲述基础课,下篇讲述专业课。无论你是理财小白,还是有过多年理财经验的“老手”,本书皆能够给你带来新的启发。在上篇基础课里,八宝老师将理财的基础知识用通俗易懂语言和轻松地漫画一一进行讲解,让我们也能从专业报表中一眼知晓那些曾经陌生的专业字眼。理财师八宝用手绘漫画的形式,介绍了8种常见投资品的各自优势风险和买入方法,其中包括基础的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以及进阶的基金定投、股票和债券等。在下篇里,作者将4种拥有不同投资需求投资者用逗趣的小动物角色设定,通过漫画故事演绎出各自日常的投资烦恼困惑,针对不同类型投资者的投资需求提出了合理配置资产的建议。

  对于时下很多人都尝试过的“宝宝类”理财产品,作者不仅将其盈利机制讲述清楚,还分析了为什么“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近来屡屡下跌的深层原因。不仅介绍了货币基金、国债、银行理财产品、基金、股票、债券、黄金等众多主要的理财品种的基本知识,还深入浅出的分析了这些理财产品的区别,并结合每一种理财产品的特点,分析了每一种理财产品对应的投资需求。学习本书,不仅能偶很清楚地认识是市面上的理财产品,也能够结合自己的收入和习惯,做出比较可续的理财选择。

  当然了,本书不仅将传统的理财产品基本知识进行了介绍,还有针对性的介绍了投资需要注意的问题,特别是如何把握投资的时机,是作者最有含金量的讲解。同时,本书还分析了社会上的热点,比如前一段时间媒体上经常曝光的“P2P网贷”陷阱,也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指出了哪些人适合“P2P网贷”,需要注意的事项等等,非常的贴近实际

  作者八宝作为曾经月入3000元的“月光族”,理财师八宝用5年时间攒下了人生第一个1000万元;作为从海外归来的理财规划师,她为诸多普通家庭实现了财富优化,找到了适合他们的理财方法。她用手中的画笔不断地创作,用愉快、解压的漫画方式为读者和投资者答疑解惑,并告诉大家,赚钱其实是一件愉快的事,理财并不复杂

  《半小时漫画理财课》读后感(四):小白理财须知

  随着现代经济发展,很多家庭都是有了闲钱可以用作为理财。但是这钱要怎么样理财呢?成为了一大难题。有些家庭会把钱拿去买房子和地皮作为理财,有些人会去开公司,有些人会拿去旅游,有些人会大手大脚地花掉,但是大部分的家庭会想把多余的钱攒起来找一个方法存起来,让钱生钱,毕竟现在货币贬值的速度很快,想要让钱的价值不掉就必须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理财。

  首先,我们必须得要解现在的社会情况,如今是属于互联网时代实体经济早已无法满足人们的多元化需求,支付宝的开启更是象征着一个新的大门被打开,人们将不再局限于把钱只存在银行了,大面积的P2P也如雨后春笋一般冒出来,各种理财也都接踵而出,股票,基金,黄金,美元也都开始被大众们所了解,面对这些不一样的理财方式我们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呢?应该如何最大程度地保障自己的财产得到最大利益化呢?那么这本《半小时漫画理财课》绝对适合每一个刚刚接触理财的小白们。

  八宝,2018年胡中国金牌理财师,五年里她写了超过100万字的理财文章,主要是研究个人理财规划,女性家庭理财以及P2P,基金等适合大众投资品类,当然这些不是重点,因为这些都只是理论知识,理论知识只有真正的运用到来现实中才能体现真正的价值,那么真正的重点就是她从月入3000到五年赚足了1000万元的结果,我敢说冲这个结果没有一个平常人能不心动,于是八宝出了这一本书,可能也是考虑到理财知识是很枯燥乏味,而且很有很多的专业术语不是我们这种平常的外行人能了解到的,于是他就画了这一本漫画型的理财书,应该算是首开先河吧,能让更多人认识到理财的基础知识,不要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再理财圈里乱转圈。

  书的内封是土黄色的,中国人的讲法就是象征财富的颜色,让人有一种莫名的心动。前面的卷首语便是八宝对自己的人生之路的一个介绍,也是自己接触理财以后得到的一些小暗示,也帮读者定位了自己属于哪种理财类型,还很可爱的将不同类型比作了小动物,也大体给不同的小动物分了一下理财方向方便读书了之后的阅读。书中的正文内容分为了基础篇和专业篇。基础篇在开头讲的是有关理财的基本概念,以及理财的几种类型,它们的各种优缺点,让我们充分利认识理财的多样性,风险性和收益。了解了一定的基础之后,就开始比较专业指导了,最后是一个风险提醒,毕竟我们要知道理财是既可以将自己的资金大幅度提升,也可能血本无归,所以不要把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这本书我觉得还是很有意义的,作为一个理财小白来说,可能现在还比较局限自己的理财方式,但是你至少要知道有多少种理财形式,也要为未来铺好路,毕竟未来的路还很长,你总会需要这些知识来让你的未来更美好

  《半小时漫画理财课》读后感(五):理财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理财!理财!!理财!!!这是一个多么让人又爱又恨又怕的字眼。

  平时也有做一些简单的理财,也因为身边朋友关系,对于金融理财,算是有了一个入门级别的了解。

熊市

  股票从07,08年大展雄风一次,之后就再不复当年风采,身边朋友聊起股票来,就没有几个赚钱的;P2P理财小额贷款,更是负面新闻不断,e租宝快鹿等“宝宝”陆续出事,更是让人对这个理财工具信心降到冰点,还有把魔爪伸向校园的裸贷,简直该千刀万剐;黄金白银外汇投资理财,更是割“韭菜”无数,引起国家对这个行业的大调整;买了几百万的银行理财产品,到期了,本金还能不翼而飞,银行后来还出台了,存款保险,一时对银行的信任都产生怀疑。你说说,这都是些什么事儿?!反倒是入手的几只基金理财和基金定投,有赚有亏,虽说赚的不多,但整体是赚钱的。像作者讲的,基金定投是可以搞的,但是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

杀千刀的校园裸贷

  《半小时漫画理财课》,作者八宝,金融专业毕业,拥有证券、基金及投资顾问专业资格,也曾供职于国有银行、知名投行及国内女性理财社区,所在在书内,可以看到作者对八大种类的理财产品信手拈来侃侃而谈,在大学的金融专业,也有理财课程开设,但如果没有相应的工作经验,相信也不会有很一针见血的见解以及推荐。在书中,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在本书的265页,作者说我国有五大正规期货平台,提到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原油期货”,原油期货是在2018年3月26日正式挂牌交易,是今年年初刚上线的,作者这本书是9月份第1版,可以作者对金融行业确实关注,或者说对于这本书很用心,查了很多资料

  生活中,大多数人,对于理财,多多少少都有涉猎,涉及的也大多是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宝类资金)、股票和P2P网贷,这些都是比较简答的,大众操作起来比较方便的。作者在序言中讲到,一个北漂姑娘,5年内,完成从月入3000元到资产1000万元的转变,并没有说是靠书中的理财方式累计到了1000万,作者是金融专业方面的高级人才,又写文章教别人理财,应该是多种多样的收入来源,汇聚成了这1000万。

理财

  在文章开始,虽然讲了很多理财陷阱和骗局,但是总不能因噎废食,理财始终是有用的,但我们需要擦亮眼睛,不要贪,“你要的是高利息,别人想要的是你的本金”。书中第159页也讲了买理财产品的四个步骤:1.理财产品卖的什么;2.产品关键字;3.风险评级;4.买理财七大要素(风险,收益,投资期限,其他权利,流动性,投资门槛,发行者)。“一步步跟着这4步走,别说银行理财了,任何理财产品都忽悠不了你”。

  这是一本教人理财的书,教人了解理财,养成理财的意识。因为避嫌涉嫌推销,作者在书中并没有明确讲一些投资平台或者投资渠道,而是分成8个板块,讲了讲,平时有理财的朋友,相信看过之后,都会知道的。

  最后,化用投资行业的一句话,送给正在理财或者考虑理财的朋友:

  “理财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风险提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