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生日记》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男生日记》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5-29 20:2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男生日记》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男生日记》是一部由陈宇执导,金韩 / 杨采钰主演的一部短片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男生日记》影评(一):青春之所以为青春

  作为一个偶尔文艺理科女,我貌似能理解这两个人别扭些什么;

  作为一个痛失上段感情的人,我又不太能理解这两个人在别扭些什么。

  或许是我过于单纯,总觉得两个人若是互相深爱,那么所谓的价值观嗜好欣赏事物,巴拉巴拉...都应该不是问题吧。

  不过话说回来,我不就是这么失恋的么。最初的惊艳产生的爱慕并不能维持很长时间,所谓感情,不过在日常一点一点的小分歧和小反感中消磨殆尽。

  “对的人”是一个存在于臆想的意想,若不经过时间的检验,你又怎能确定她能承受住所有由于与你不同而产生的磨合,又怎能确定在磨合之后她还是你想要的。人总是在想,或许五年之前,或许十年之后,如果那时候遇见这个人,应该能牢牢地牵着手坚定地一直走吧。

  傻瓜,构建于“如果”之上的假设,本身存在的合理性难堪质疑。不合适就是不合适,失去就是失去,何必要用假设来安慰自己

  青春之所以为青春,也许是因为人们能在这段时间里毫无顾忌付出收获感情,因为不成熟青涩尝试,也许还可以放肆奋不顾身不计后果。在尝试着渐渐担负责任的过程中,有那么一段可以一边经历一边回忆时光需要一丝不苟干巴巴的人生鲜活到值得留恋

  回到电影,话说我其实是觉得,艺术么,不过是处于愉悦状态的人创造出的用于愉悦他人的产物阳春白雪下里巴人本质上也没多大差别。文艺文艺,自个儿高兴就好(当然,装B者不在此列),不用当作信仰似的供着,结果男朋友都撵跑了。女神是用来景仰而不是用来过日子的。女生啊,还是要装得了小清新,修得了下水道才好。

  话说拍点照片缅怀过去的方式不错哦~理工男能做这种事还真是难为他了。

  《男生日记》影评(二):遇见即幸福

  虽然他可能不懂你的世界,可是他知道你的所珍视的。这何尝不是种幸福呢?

  你宿舍楼永远准时熄灯的宿管大妈

  你曾经掉进去上次的未名湖

  永远要查你证件保安大哥

  你妒忌并称为仇人妖娆女人

  你真正的仇人——高等数学

  你花了两天画成《星空》的自行车

  所有曾经追求过你的竞争

  你最喜欢老师——蔡元培

  一起研发未经上市的纳米级煎饼

  你曾经厮守四年的舍友

  你心中的完美舞者——一个端庄残疾人女孩

  你曾经为之哭了一个夏天校园流浪

  你相伴四年的大提琴,虽然他不懂得欣赏

  鉴证你们俩个人吵架的民乐团

  有些人无法走到生命终点,但是能与之相遇就是幸运。你见到与自身不同的价值观,虽然你并不一定能接受

  多年后,或者功成名就,或者家庭美满,抑或是仍在困苦挣扎

  但是回首当年,仍感念与他的相遇。

  我们总会在一个对的时间遇见一个对的人,那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在所谓的“童话”到来前,我们要经历一个名叫“青春”的东西

  青春中,经历中

  《男生日记》影评(三):文艺女和理工男如何走下去

  是不是两个人只要相互包容,相互尊重,相互关爱,便可以这样相安无事的执手百年, 文艺女和理工男到底要如何走下去?

  理工男和文艺女像铁轨上两条永远无法交融轨道,理工男无法理解文艺女的内心世界,无法真正的明白这样情感细腻,内心丰富,充满艺术气质的女孩在思考什么,为什么会为一只猫的去世伤心整整一个夏季,也不会明白梵高的星空,不会理解大提琴的音乐魅力

  一个是在实验室里整日与试验仪器为伴的理工男,习惯理性思维方式,一个是对艺术有执着的追求,喜爱艺术,习惯沉寂在自己的世界,习惯感性思维。这样两种截然不同的思考方式导致了理工男无法明白文艺女江小夏,文艺女江小夏所要求的也并不多,不过是一个能够理解自己的人,仅此而已,这个人不必要优秀一塌糊涂,也不需要相貌如何出众,只需要能够真正的懂得自己在旁人眼里阴晴圆缺的心情并不是一种古怪,而是内心真实写照,不会将自己看成是一个别人眼里的另类,能够真正意义上的明白自己,自己的艺术诠释内涵

  蒋英和钱学森的故事曾经一度让我们信仰,文艺女和理工男是可以成就传奇旷世的婚姻,而这样的前提是建立在相互理解和包容,相互磨合和熏陶

  而青春往往就是这样,总是在伤害和失去错过之后,才开始懂得那些珍惜和理解包容的意义。

  从知道文艺到理解艺术,何晓东却是在和江小夏分手之后才开始去用文艺的方式去诠释自己的爱,送给远离的江小夏一份特殊礼物。这样的故事在大学校园里无数次的上演,无数次的以失败而告终,我们总是爱以矫情的方式告诉自己,青春就是这样,就是意味错误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却没有给彼此一个真正去理解和了解机会。因为我们总是用不合适,不理解,不能够真正的融入彼此的生活借口理由来为我们的青春滑下一个句点。

  是难以融入,难以理解,还是因为青春不懂得珍惜,从知道到理解到懂得的世界真的久远到不可跨越。时间会交给我们答案,但是又有谁愿意去真正意义上的去用时间来做答案,因为我们都不确定这样做的价值。所以,宁愿把这样的故事演变狗血,最后定格成一个个摄影镜头。以及漫长的回忆这。这就是青春。就是留在我们生命记忆里的一段故事和小插曲

  《男生日记》影评(四):我们要经历很多事才能懂得一些事

  女生的青春,用成长来诠释;

  男生的青春,用爱情来诠释。

  这是我认为的《女生日记》与《男生日记》的不同之处。尽管拍摄视角都是单方面的,但是女篇的叙事场景和时间跨度远比男篇的要大。

  不掩饰的说,我是更喜欢男篇的这种叙事手法,切入点很小。“毕业之前,我要拍15张照片,然后去赴一场重要的约会。“然后出现在场景中的人和旁白是那么的不对题,女生怎么会成了他的舍友,男生怎么会成了她的追求者。不消一分钟,脉络渐渐清晰,尤其是看到”和我们言情剧的观众“那幕时,发出了观影中的第一个笑声情节大都雷同而狗血。谁都有过旁若无人的争吵,以及尴尬许久的沉默,这也许不是爱情的本质,却是切实存在并支撑恋爱中骨架的桥段

  他不懂你为什么会因为一只猫的去世而哭了一个夏天,他不懂你为什么会把一辆自行车涂满色彩,他更不懂为什么一个残疾人会成为你心中完美的舞者,等你在那副星空面前注视得忘记了时间,就像抽空了你们所有的默契,那么,再见吧,亲爱的,亲爱再见。

  后来的你,一个人打工,一个人细数雨声,一个人在深夜倾听哀伤,一个人在舞台中央寻找那所谓灵魂真谛

  你理解了太多人对你的不理解,然后在某一天,你理解了他,那个不够完美,不够细腻,不够深情的他。

  从知道到达懂得。不止要消耗30个月的多巴胺。

  后来的他,会恋爱几次,寂寞很多次,然后他会明白,他不止不能理解你,他理解不了所有的女生。

  从知道到达懂得。

  我们不止是在爱情中失败的个例,也不止是在爱情中错过的个例。

  我们穿上时光的华服,便只能紧紧收住肚子上那一圈圈用来警醒的赘肉。

  《男生日记》影评(五):我想问,拍这片的目的是什么?

  在同事强烈推荐下,下载了男生日记,看完后我深刻体会到两个字:装B。我很想知道这部短片的受众是哪些,是不是刚毕业或即将毕业的小盆友看了都比较感触,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推荐我看?我挺怀疑我是不是下错片子了……

  全片唯一让我觉得好玩的是,男生和仇人的合照:高等数学。唯一称得上是总结性的一句: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幸福;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青春。但是……从这部片来说,男生和女生感情的开始和结束,跟时间没有任何关系,两个不活在地球上又这么矫情的艺术生,能在一起才怪。

  我不觉得所有有梵高星空的作品都是艺术,也不觉得像林妹妹一样埋葬只猫就有多感伤。我只能说,片子画面摄影感挺强,作为一个学生导演,这个已经很不容易了。至于内容,我无力吐槽。

  《男生日记》影评(六):青春在失去之后

  《男生日记》是2012年北京大学为纪念114周年校庆新拍的宣传片,该片讲诉了一名普通理工科男生何小冬,为了在毕业前送大学前女友江小夏最后一件礼物扛起相机先后与学校保安、未名湖、“仇人”《高等数学》、“星空”自行车、流浪猫的小坟等大学景象合影同时在在回溯与追寻过去恋爱的过程中获得了心灵成长的故事。最终何小冬懂得了:”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那是童话,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这才是青春。“

  脱离单身数月,但却感受不到恋爱的感觉,也许有过感动,却不完全心动,就连最初的小鹿乱撞都以消失匿迹,也许这个话可以用来形容现在的我们。

  今年我21岁,我正在经历青春!!!

  《男生日记》影评(七):《像江小夏这样的女生,像何小冬这样的男生》

  江小夏,文艺女生,北大艺术系,敏感独特百转千回怀抱梦想遭遇现实,摩擦、碰撞、妥协、坚持走向新生。喜欢何小冬,犹豫

  何小冬,理科男生,北大物理系,木讷勤奋、直来直往。活在当下,困在过去,疑惑苦恼放手、释然,开始懂得。喜欢江小夏,确定。

  据说,男女之间的身高差距在0.15m为最佳,而他们几乎一边高,拥抱时,她贴不到他的胸口;他们的相貌并不能说般配,她像受伤的精灵,他却太过平凡;他们的思维过于不同,她敏感脆弱触景伤情,他不解风情、想不通她为何会哭;她是夏天,他是冬天。或许是因为晚生了3个月,他们之间太多差异,《男生日记》里的何小冬一直在追赶江小夏的脚步,在空旷体育馆、在梵高的星空下、在野猫的坟冢前、在川流熙攘的飞机场,可惜却始终慢了半拍,没能拉到她的手。

  文艺女青年和普通理工男之间的距离到底有多远?独领风骚的文艺女生往往是无数技术心目中的女神,高扬着头走过男生宿舍,无数只脑袋都会探出窗户一睹风采。当然真实并不像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文艺女的高傲往往是在掩饰内心的柔软,她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却在渴望有人叩开心门,有着如江小夏般细腻的情致;而理工男也并非是看上去那么呆板,他们表面冷淡,心里却早已做好打算,喜欢务实的人生和爱恋,大多数泡在实验室的男生都有何小冬那样摊纳米煎饼的高超本事,这是一种深奥浪漫。要在他们之间牵一根红线似乎并不容易,这是困扰有理工男们的难题,然而何小冬找到了答案:想走进文艺青年的内心,首先要走近艺术的真谛。

  《女生日记》中的江小夏遍尝了人生五味,籍由艺术表达自己;《男生日记》里的何小冬则通过艺术追忆往昔、了解彼此、完整自己的生命。时隔3个月降生的《男生日记》仿佛走出了一条更为成熟、厚实的成长之路,像是一个男孩蜕变成了男人。当何小冬终于在纷飞的回忆中捕捉了15张照片时,他渐渐明白了青春的深意、明白了艺术的真谛、明白了江小夏、明白了自己。

  再抬头,飞机已经划过天空,一份怅然攀上心头,此刻懂得他的,只有行李箱中那份珍藏的艺术品

  时间是贼,唯有艺术保护着我们,在耳边轻语:一切不变。

  你会停下来等我吗?

  不,你能跟得上我吗?

  《男生日记》影评(八):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这才是青春——《男生日记》

  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这是童话,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这才是青春——微电影《男生日记》

  一部短的过分的电影,关于北大,关于毕业,关于一段分手。

  “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女孩会为一只猫的离去而哭一整个夏天”

  “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完美的舞者却是个残疾人”

  “我不明白,为什么一辆好好的自行车要涂上那么绚丽的色彩”

  ……

  所有的不明白,都关于她,所有的不明白的人和物,他用与他们的合影记录了下来。消消放在了上飞机的女孩包中。

  他们毕业即分手,不是对未来惶恐

  “原来,你从来就没懂过我”女孩失望地说。

  一个理科男,一个文艺女。到底是谁不懂谁,应该是谁去懂谁?

  当男生在女生最爱的梵高画作《星空》前哭泣的时候,他没有了为什么。也许那一刻他没有看懂星空,但他看懂了,何必,为什么。

  男生日记,一个理科男用文艺的方式记录下毕业分手,短片结尾,男生和女生在《星空》下合影,是一个好的结局,但不是一个好的处理

  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这才是青春。

  毕业季,有很多的方式,很多的故事,来表达即将的离去。

  想到毕业,就想到夕阳下的操场,空荡的楼道,最后一次打水,一个人熬过最后一天。

  长亭外,古道边,

  灞桥杨柳,酒醒何处,

  凤凰花开,路口,最是停留

  分手的朋友,分手的恋人,都与毕业有关,但毕业不是分手的温床,是珍惜的开始——这才是青春。

  于即将毕业两年后

  《男生日记》影评(九):陈教授的青春

  陈教授的几部微电影都已观览,为什么每每到了青春都是在忧郁中成长,就没有快乐的青年共谱爱的乐章,当然里面也算爱的恋曲,只是结果都不大好!

  《女生日记》里的江小夏诸事不顺,还没了母亲,有个片段还是她被甩了。《男生日记》里的江小夏又是失去了一个在正确的时间里遇到的错误的人。现实里没有这么悲凉而无辜的青春啊,尤其对漂亮的女猪脚来讲,漂亮的优势被想消除偏见的人弱化了,其实在影响里可能起到相反的作用!

  陈教授拍的片子很唯美、很文艺;但陈教授创造的青春在下实在不敢恭维。

  《男生日记》影评(十):触

  ——浅析《男生日记》 男生日记,运用交叉蒙太奇的剪辑手法,在简短的影片时间内,讲述了一个内容丰富的爱情故事。而我认为,作为主人翁的理科男和艺术女,似乎他们的爱情又有特殊的含义。是触,是男孩对女孩生活的触,是一个普通人对艺术的触。 这是一本有图像的日记。从影片整体画面上看,我们会发现由暗蓝色,灰色等暗色调主导的与朦胧,大逆光主导的两种画面环境相穿插,相触;理性与感性,回忆与现实,艺术与生活相穿插,相触。同时,对于展览馆里梵高的画,由画为中心,四周逐步向暗,以此画面体现出《星空》亦或是艺术的神秘。而对于影片时间的进程,画面采用拍摄夜晚街道上车灯的流光以及在固定的电线干前拍摄快速飘动的云的方法,生动的用画面推动时间线,推动情节发展。 同时,这也是一本有声音的日记。影片一开头的毕业歌大合唱,一瞬间将观影者带入影片故事所处时间,给人强烈的毕业季氛围。而在主人翁两人分手时,伴着滑稽热闹的民乐的响停,给人以硬生生的剥离感,而两人的分手也似乎是艺术与现实之触后剥丝抽茧。 艺术,从知道到达懂得,是漫长的,是艰难的,是深邃的。最后女主手中的照片,在她的全部生活中,坐着的男生显得那么突兀,像是冷冷的坐在她的生活里,冷冷的坐在艺术面前,知道,触到,但无法懂得。正如分手时艺术女的那句,原来你从来没有懂我。 忘川水里拾了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