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猛虫过江》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猛虫过江》观后感10篇

2018-06-16 20:0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猛虫过江》观后感10篇

  《猛虫过江》是一部由小沈阳执导,小沈阳 / 潘斌龙 / 宋芸桦主演的一部喜剧 / 动作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猛虫过江》观后感(一):我只关心“林真心”秀了一波美腿和身手

  东北混搭台湾是小沈阳的第二次尝试了,估计上一次和陈意涵的合作意犹未尽,这次自导自演不仅请来了“林真心”,还几乎大部分取景都在台湾,个人感觉混搭得还行吧,有笑点也有不少看点剧情走向也算曲折,虽然不少桥段过于夸张处理了,而且也感觉说不出来的小粗糙剪辑上有些场景转换不太顺畅,不过对于首次执导来说已经很不错了。最重要的是女主宋芸桦一改《我的少女时代》的柔弱形象,秀了一波美腿和身手,必须赞一个,就可惜戏份相对来说略少了些,如果多增加对手戏把女主的角色升华升华没准要好很多,至于其他的剧情角色就还好了,还是有不少明星客串助阵的,反正进电影院观看是不算亏的,毕竟进入国产电影保护月的特殊时期,这种质量的电影已经算是不差的了。

  《猛虫过江》观后感(二):对不起,这部电影不合格!

  其实很好理解小沈阳的企图,他想要讲述一个小人物卷入大事件后面对一系列难题,以真诚善良正义感战胜反派,抱得美人归的通俗故事过程中通过反差误解台词乃至无厘头制造笑果。但正如我们看到的,小沈阳完成的并不好

  作为一个喜爱看电影的人,一部影片如果在片头十分钟不能吸引我,那我很可能就关上电脑了。因为一部影片片头一是引出、介绍电影主要人物,包括社会背景性格特点等;二是要让观众接受你电影世界设定,使观众相信你所要讲述的故事是可信可靠的,并为后续故事开展、人物塑造做好铺垫,埋下伏笔。但《猛虫过江》在这方面却是失败的,甚至有点悖论,通过片头的展示,我们看到的是参加酒席爱占小便宜,打牌赌博还耍诈、不认账,碰瓷较量技术高低好逸恶劳的东北人,看完全片,观众会疑惑,这样一种东北人是怎么利用自己的特点解决问题的?难道这一切都是为了烘托主角沈福在这群东北人中的与众不同?!

  喜剧中有一种手法叫反差,或者准确的说叫反配,即人与事、人与环境的反配。“一个人的习性文化习惯,在他应在的地方,看不出来机械缺陷,但一旦把人物放在和其性格、习惯等完全相反的的情境中,其机械性和缺陷就会被完全暴露”,比如《红楼梦》里刘姥姥进大观园和《欢迎来到东莫村》里南北韩军队进入世外桃源闹出的一系列笑话

  《猛虫过江》中最重要的设定是人与环境的反配,表现一群东北爷们在湿热的热带季风气候的台湾闹出的一系列笑话。 但这部分恰是小沈阳电影里最失败的部分,因为他并有没突出“东北-台湾”的文化反差,东北农村和台湾大城市差异大吗?当然大,从语言、环境、行为方式等都有巨大差异,但我们在片中看到的仅仅是男二号穿着貂皮大衣热的满头大汗傻气智商正常的都不会这么做吧)和时不时蹦出的几句闽南话,而东北小农村出来的男主沈福似乎是完全适应这种新环境的。所以,本想以人与文化环境的反配来制造喜剧大扣的小沈阳在这里完全走偏了。

  其次是男主角,作为电影主角,他不应该脸谱化,我们希望看到的是随着故事的发展人物的成长,看到小人物的人生高光时刻。但从头至尾,小沈阳饰演的男主都是一成不变的,他不像他的东北同类一样宴席上偷个蛋、偷块肉爱贪小便宜,并且还敦敦教诲他的兄弟、关心孝顺他的奶奶,即使继承了爷爷集团也没起一丝贪念,本能一走了之却留下来无私的帮助别人解决困难。我们看不到他行为的动机、看不到他的成长,既没有小人物的缺点,也没有成为大英雄有力证据,所以显得单薄无力,他的聪明机智冷静沉着,有情有义就不可信。

  女主角宋芸桦是吸引我看这部片子的一个重要原因,但女主角作为一个重要的角色存在,不应该是个花瓶,她应该是鼓励男主克服自身缺点,推动故事情节发展的一个重要设置,但宋芸桦的角色全程像个打酱油的,作用微小

  再说潘斌龙的男二号,这个角色前半部分是不怎么讨喜的,这并有问题,但后半段人物的转变(如果说有转变的话)却显得勉强。其中最关键的是闹出人命后与男主沈福的一场冲突没处理好,这本来应该是男二号性格的重要转折点,因为前半部分一直强调的是这个角色的好赌爱钱、胆小怕事,那后期应该是这个角色为了兄弟情义完成性格转变,但却被轻轻带过了,所以转变显得牵强,假如能够处理成男二为了钱勾结反派背叛男主然后完成人物升华相信会好很多。

  影片另一大失败是刘桦一伙的故事线游离于九天云外。影片只有两条故事线,主线剧情和刘桦一伙的副线。即使如此,小沈阳依然没有处理好。片尾刘桦的小弟说我们千里迢迢跑这么远是为了什么,刘桦略带吐槽的说“就为了送把刀”,这无疑是承认了此条线的失败。当笑点或包袱不能依附故事,或者说为了故事服务,那观众在尴尬的笑过后觉得是毫无意义,所以我们在看到刘桦被房子三面大窟窿冻的瑟瑟发抖,被狗追,乃至他新收的一群傻乎乎的小弟制造的笑料时却觉得无聊,觉得低俗,其与主线剧情毫不相关,因此我觉得预告片里刘桦抱怨小沈阳把自己的镜头剪的太多是错误的,小沈阳不是剪的太多,是剪的太少,保留三个镜头足以。

  作为一部喜剧电影,一切包袱笑料都应该是为故事主线服务的,故事讲的是人,小人物或者说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平淡的,所以我们希望在电影中看到小人物遭遇我们平时不能经历的事情,成就人生中的英雄时刻,满足观众的想象。但如果这个人物不可信,那我们就无法将自己代入角色,从而享受这种意淫

  《猛虫过江》观后感(三):努力是每个人的权利

  每个人都有努力的权利,什么小沈阳也能当导演,搞笑吧,你们偏见不要太深,像你们这样把人分的这么清楚,自己能干啥事 这是典型歧视和划分人也分高低贵贱,现在什么时代了,还戴裹脚布呢

  王宝强拍的电影我看了,作为一个新导演真的很不错了,有本事你拍啊,别带有色眼镜看人,觉得别人基础差就什么都做不了,那些所谓的大导演拍的怎么样呢,看看豆瓣评分吧 一群偏见的

  电影还没上就说什么圈钱,什么人都能拍电影了,什么电影才不叫圈钱,现在的环境是看电影真的很平常了,搁几年前看电影的人真不多价格也贵,现在有各种APP 大家收入各方面都增加了,票价也就20多几十块钱 社会环境造成现在大家需要喜剧娱乐性更强的一些东西看,这是好事,现在就出来打击什么没内涵喜剧不好怎么怎么样的,不是所有东西都要表现的那么批判有深层次的,这样的东西真拍出来没多少能看懂,也真没多少人看,别跟我说什么文艺啊 那就是矫情

  一切事物发生都有它的合理性和趋向性的,所以大家想看的就去看,不想看的别电影还没看过呢就说一些废话,真的没意思

  《猛虫过江》观后感(四):《猛虫过江》6月15爆笑来袭!“社会人”小沈阳带你闯江湖!

  黑帮动作喜剧《猛虫过江》将于6月15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从出演央视春晚小品一炮而红,继而一夜之间火遍大江南北

  至今,小沈阳踏入娱乐圈已经整整十个年头

  时光荏苒岁月静好,他依旧是那个纯朴厚道邻家哥哥,无论是演小品还是当演员始终秉承着《我叫小沈阳》中的一句歌词“你开心我的理想”。

  为见证自己的十年之约,一如既往地给观众带来欢笑,小沈阳执导了自己的导演处女作《猛虫过江》.

  近日,片方发布“千足金”预告,以刘桦、曹瑞为首的东北黑帮财大气粗包场洗浴中心,扯起犊子炫富底气十足,东北黑帮大哥刘桦携众小弟出手阔绰包场洗浴,刷牙、泡澡外加扯犊子着实猛接地气

  原本戴着众人脖子上的金链子在浴池中原形毕露,竟然浮在水面上,尴尬的气氛一度将空气凝固。小沈阳水下突袭刘桦,猛虫化身“水中蛟龙”为影片打call的方式着实把东北黑社会给镇住了。

  相比较刘桦等演员拍摄间隔还能泡泡澡的潇洒惬意,作为导演的小沈阳一遍一遍改着台词,身着西装一遍一遍尝试不同的出水动作,力求达到最好的喜剧效果

  小沈阳表示,正片中笑料多到令人发指,但受制于影片片长和故事情节不太可能包罗万象,是金子总会发光,是出色的喜剧观众也肯定憋不住。

  小沈阳唱二人转时期足迹遍布东北各大洗浴中心,这里算得上是他的成名之地。

  此次荣归故里回到自己的“主场”作战,小沈阳自然全方位展现了自己的喜剧才华,也让他触景生情回忆起昔日为了生计四处奔波的岁月。

  小沈阳表示:“当年第一次登台就是在洗浴中心,大家洗完澡了就想听听二人转,一开始唱不好的时候也被喝过倒彩,但也正是他们的挑剔使得自己有了今天的这些成就。”

  刘桦则表示:“片中笑点繁多就像浮于水面的假金链子,到时候观众也不用憋着,捂着腮帮子尽情地笑吧。”俗话说南方煲汤,东北泡澡,单看这体积就不是一个量级的,得天独厚风土人情催生了独特的东北文化。

  关于这部电影,小沈阳说:“演好一个角色和让所有角色都演好是我最大的挑战,但为了做最好笑纯正的东北喜剧,我愿意拼一次命。”

  6月15号,我们不见不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