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学院的群居生活,我们终于成为了一个个的微小个体,被散布在一个个拥挤又巨大的城市里。白天的阳光把我们照成没有影子的异形,夜幕降临,我们终于生成心底那真实的自己。孤独化身妖艳的街灯和满目的霓虹,人群像是一面面的镜子,反射出喧嚣甜蜜与缠绵,而我和我的影子相依为命。
回到名为“家”的地方,玄关昏黄的灯光跟我打着招呼。白日的战袍、战靴和脸上的面具被拼命卸下,我成了那个没有秘密的自己。静静的,只有冰箱轰鸣出一阵遐想。
一个人也要好好生活,一个人也要温暖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