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魔术师和兔子》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魔术师和兔子》影评10篇

2022-04-24 03:00: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魔术师和兔子》影评10篇

  《魔术师兔子》是一部由Doug Sweetland执导,喜剧 / 动画 / 短片主演的一部美国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魔术师和兔子》影评(一):从《Presto》看Disney和Pixar的关系

  作为魔术表演道具之一的小兔子Alec有一个刻着自己名字的金鸟笼,可是它在魔术师的独角戏中终究只是个道具。而且,有时候还要被迫饿着肚子演出。但是,由于它熟知魔术师Presto的表演手段,所以得以在魔术师表演时狠狠的耍了他一把。最后因为现场惊险新鲜,表演反而取得了意外成功,Alec不仅吃到了胡萝卜,而且从此以后它也能在海报上露脸并享有署名权了。

  《Presto》是《WALL.E》在影院上映前加映的短片,也许因为《WALL.E》比Pixar以往的长片都更像一个正剧,又略显传统复古,所以,为了更复古,就在上映前加映插科打诨的小短片。动画片在诞生初期,就是以真人电影之前加映短片的形式出现的,是Disney的《白雪公主》第一次证明动画片也能做长片。

  ixar一直有做短片的传统,从较早期的《RED’S DREAM》和《跳跳灯》开始,他们的短片一直受人瞩目,数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及提名。Pixar的过人之处其实并不在于表现形式的新潮和思想的另类(早期技术试验作品除外),而是牢牢抓住两点:故事精彩、制作精良。在他们掌握了先进的3D技术的情况下,并没有陷入唯技术的窠臼,而是让3D制作出来的动画片更符合观众对动画片的常规理解。这样Pixar直接继承了大批喜爱传统Disney模式动画片的观众,减少了二维动画遗老遗少对新技术的抵触情绪。Pixar的短片基本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跟相关长片有直接联系的,比如《大眼仔的新车》《脱线和鬼火》《小杰的攻击》,还有一类是独立的,如《小雪人大行动》《绑架课》《一人乐队》等,个人比较偏爱后一种,编剧功力在那些短片中发挥的更加绝妙。如果通常的戏剧模式是一个圆形的封闭结构,那Pixar就可以做出两个圆来。也就是高潮之后没有直接结尾,而是奉送又一个高潮。而且,《一人乐队》和《绑架课》里的角色表演,也是精彩之极。

  而《Presto》却打破了Pixar短片的模式,这是一个除了3D以外没有太多Pixar味儿的故事。它甚至很像演绎了一遍又一遍的《汤姆和杰瑞》。但是在《Presto》中规中距的几乎个性尽失的背后,除了配合《WALL.E》的复古基调, 它的剧情倒也可以作为Disney和Pixar关系的某种隐喻。

  据说Presto这个词除了可作“忽然,快速”解,也是魔术师变魔术时的术语,就像讲童话时人们喜欢用“很久很久以前”开始一样。而本片中的魔术师,名字就叫“Presto”可见他多么为魔术而生,多么根正苗红多么高贵——同时我们自然会联想到他又多么传统多么冥顽不化,事实上从他的肢体语言也能看出来,开场前他拿出他的魔法道具帽子做性能检测时,他拿手帕挥手帕的动作可谓有板有眼,训练有素,上台之后Presto也是依旧使用传统的没新鲜感的虚张声势的表演方式。这很像Disney。

  ixar和Disney合作的早期,Disney看上了技术扎实崭露头角的Pixar。1991年5月,Pixar与Disney签订了制作三部动画长片的协议,根据协议,Pixar负责制作,Disney负责发行,双方共同分担制作费和票房收入,Pixar还要额外付给Disney一部分发行费。这三部长片都卖得很好,所以Disney将合约续签成五部,加上《玩具总动员2》,最后一共合作了六部影片。但是这次合约到期之后,Pixar和Disney在继续合作的问题上发生了分歧,除了Disney当时的总裁艾斯纳和Pixar总裁乔布斯理念不合以外,关键问题还是分成。乔布斯希望与Disney共享影片的所有权利,被艾斯纳拒绝。此时的Pixar,就像吃不到胡萝卜的小兔子。于是兔子开始报复魔术师。

  ixar暂时离开了Disney,静观其变。

  此时的Disney,以为没有Pixar也没关系,但是Disney独立制作的首部3D长片《四眼天鸡》的票房却没有得到预期收入,虽然不赔,但是和Pixar制作的票房最低的《虫虫危机》比起来仍有近一亿美元的差距。Pixar了解Disney,就像小兔子了解魔术师,小兔子从魔法帽里把魔术师伸进来的袖子里藏的扑克,手帕,彩带等道具揪出来通通扔掉,让魔术师在台上出丑。(观众对的魔术师的各种精彩出丑倒是很买账,不断报以掌声)

  Disney演绎旧童话的那两下子,再也发挥不了作用。不过小兔子和魔法师终究没有不可调和的深仇大恨,所以Alec没眼睁睁看Presto从舞台上空掉下来摔死,而是用魔法帽接住他,然后Presto从礼帽里冒出来,很有职业素养的摆出个好POSE。整个演出,在兔子的导演之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从此海报上不再只有Presto,而是多了兔子Alec。真是个完美的双赢!这下魔术师的宝贝魔法帽里应该就不会积有尘土了吧!

  艾斯纳离任之后,换上了和乔布斯私人关系不错的艾格做Disney新掌门人。不久之后Disney收购了Pixar,乔布斯成了Disney的大股东,Pixar的灵魂人物约翰•拉塞特(John Lasseter)也成为迪士尼动画部门的首席创作指导,同时监管主题公园的新项目开发。Pixar被收购之后推出的《汽车总动员》《美食总动员》以及2008年的《WALL.E》都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这是Disney和Pixar的双赢。

  《Presto》的海报上,魔术师手捧小兔子,做赞赏感谢谦卑为之自豪状,Disney买下了Pixar,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魔术师和兔子》影评(二):Happy Ending你笑了吗?

  中文名: 魔术师与兔子

  英文名: Presto

  IMDb: 8.7/10 (3,333 votes)

  导演: Doug Sweetland

  地区: 美国

  2008年,皮克斯出品,迪斯尼发行的一部5mins的动画短片。整个动画片的色调很怀旧,尤其光线的感觉做的很好,看起来真是津津有味。

  魔术师Presto总是忘记喂自己的搭档,一只小白兔Alec,肚子饿得咕咕叫的小兔子于是在魔术师上台表演的时候故意捣乱,上演了一出恶作剧,啼笑皆非。这个类似Tom and Jerry的智斗游戏,显然是兔子占了上风。我们可爱并顽皮的兔子,最喜欢胡萝卜。饿肚子可不是件开心的事情,尤其看到魔术师吃饱了擦嘴的样子后。自然要给他点颜色看看喽。

  开心的是,不管兔子把魔术师整的如何,他们还是最好的搭档,他们一起谢幕、一起迎接了观众如雷的掌声,真是一部童话故事啊!

  博客链接:

  《魔术师和兔子》影评(三):寂寞兔

  Alec是只寂寞的兔子,最初作为魔术师博得掌声的附属道具,像小奴隶一样被关在笼子里,连起码的果腹要求都得不到满足。

  可兔子急了还咬人呐!这样一直温顺安静的兔子愤怒来时如山倒,躲在舞台背后的它反倒成了牵动台上木偶的大手,操纵着整个失控的舞台,还在魔术师命悬一线之际伸手把他提溜回了死亡对岸,最后却在观众献给“身怀绝技”的大师的喝彩声里,留下了寂寞离去的背影。魔术师出于感激,终于让它达成了对胡萝卜的渴望,满足地站在他的手上晒门牙。

  但所有的骄傲都在魔术师一人脸上满溢,兔子有的依然只是卑微的小要求,华丽的名誉与灯光都不属于它,在观众面前,它的存在永远只是名人股掌之上的小道具。

  站在舞台前占据所有鲜花掌声的在灯光暗淡后未必会发光,那些看似是强者的也未必是真英雄。躲在角落里被遗忘的,却可能在寂寞地耀眼着……

  《魔术师和兔子》影评(四):我就是那只传说中的兔子

  小白兔的故事都听过吧?

  我就是那只传说中的兔子!

  之前,我喜欢耍笑面包店老板,总问他店里有没有一百个面包,他总说没有,我就嘲笑他。等有一天,他终于搞定一百个面包,并欣喜的向我炫耀时,我用两跟手指让他永远定格,想知道我是怎么做到的吗?

  ——“给我两个面包!”我伸出我的右手仅有的两个指头,表示!两个!

  面包店老板石化ing.

  后来,我觉得跟店老板开玩笑没有挑战性,于是,我找到了兔子们的天敌——大灰狼。猜我都干了些什么?杀人、防火?NO NO NO,没有创意的事情我是不会干的!我趁狼不注意的时候,圈圈叉叉了他!等他醒来发现被一只白兔给圈圈那个叉叉了。

  这是狼图腾史上最丢脸的事件了。于是我们开始了一场激烈的追逐,在在那场追逐中,我抽空画了个妆——在灰堆里打个滚,并随手捡起一张《**日报》,假装知识分子。可怜的狼宝宝,居然被我骗到,事隔多日,我还记得当时我们的聊天内容,复制如下:

  “小灰兔,你有没有看见一只小白兔从这里跑过去?”

  “小白兔?嗯,你是说那只把狼圈圈那个叉叉了的小白兔吗?……”

  “天哪,这事这么快就上报纸啦!”

  我以上帝的名义起誓,当时狼的嘴巴,比吃小红帽的外婆时候张的还要大。哈哈,笑死我了。

  挑战狼成功以后,我又向森林里更强大的动物发起挑战。

  从长颈鹿到大象一直到狮子,都被我耍的团团转。但我也稍微的付出了一点代价,就是被狮子痛打了一顿。

  事情是这样的,我跟另一只兔子那里搞到点特别的玩意儿,在森林里推广。搞得动物们都超级嗨。

  于是我每天早晨都会在森林里头瞎晃悠。记得有一天,我正晃悠呢,就看见长颈鹿在嗑药,我冲上去阻止它,并带领它在森林里自由的奔跑。后来,我们又遇到大象在吸毒,我又冲上去阻止了大象并说服它跟我们一起奔跑。最后,我们遇到了狮子,这个蠢货正在给自己注射毒品,我不顾一切冲上去阻止它,结果被它暴打一顿。

  事后我才想起来,头天晚上,我们一起嗑药来着,而更早的时候,我总是在狮子嗨完以后领着丫在森林里裸奔。

  再后来,我被通缉了,罪名是贩卖毒品给森林里的其他动物。白宫对我发出通缉令。海军陆战队、洛杉矶警察和FBI都奉命来拘捕我。吓得我躲在森林里不敢出来。

  后来他们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就对我发动了总攻。

  先是海军陆战队,冲进森林,一声不吭,到处放火。烧毁了大部分的树木,搞得我只能躲在地下。

  然后是洛杉矶警察,他们拿着个大喇叭,使劲叫喊“兔子,你已经被包围了,再不投降,我们就要开枪了!”然后是一阵密集的枪声,森林里没有被烧死的动物基本被杀光了。

  最后,FBI冲进被烧焦的森林,从一个树洞里提溜出一只狗熊开始暴打,最终,狗熊哭着承认“我就是你们要找的兔子,不要打了,我承认,我是兔子,我就是那只传说中的小白兔。”

  追捕我的人收队之后,我就化妆潜伏在一个马戏团。

  我的新搭档是一个长着可笑八字胡的中年男人。一个一无是处的吝啬鬼。总是克扣我的胡萝卜,最可恶的是,他还居然当着我的面虐待我可爱的胡萝卜。

  这下可没什么好商量的了。我是谁?我就是那这传说中的兔子。虽然狗熊承认自己是兔子,但那并不能代表他就是真的。而你,你这个该死的吝啬鬼,没什么可说的,等着瞧,看我怎么收拾你!

  然后,你们都看到了《魔术师和兔子》的故事。

  其实,你们看到的是改良版,事情真实的结果是:可怜的家伙被送进了医院。而我则带着我可爱的胡萝卜去郊外钓鱼啦。

  额,如果你有在一片风景优美的湖边看见一只用胡萝卜钓鱼的兔子,没错,那就是我啦。

  《魔术师和兔子》影评(五):合作才是硬道理

  合作才是硬道理

  我们生活在一个科技大爆炸的时代里

  科技对人们生活的改变速度之快已经让人们觉得有点跟不上趟了。

  然而在科研领域,我们国家的科学家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并不是非常的紧密。

  在许多发达国家,很多现有的合作伙伴有90%以上都是通过科研项目认识的,事先没有任何关系。

  而合作的基础就是相互依赖、共赢。同时要有透明的、预先设计好的合作关系。

  所以,合作才是硬道理。单干,你会发现自己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努力被别人抢先发表的论文给“扼杀”了。

  在西方许多发达国家,无论是其内部还是对外,科研合作都非常频繁。

  《魔术师和兔子》是一个关于合作的小动画片,

  魔术师想要一个完美的魔术表演,兔子想要一个填饱肚子的萝卜,可是呢,两人明明可以完美配合的情况下,魔术师非得利用兔子,结果呢?搞砸了吧?

  大家好,欢迎 关注

  微信公众号: 胡侃天下

  听听我们不一样的观点

  《魔术师和兔子》影评(六):又一只聪明的兔子~

  很久没看过这么可乐的片子了。开场有着迪士尼传统影院片的调调,颜色复古,动作夸张滑稽很有弹性,兔子做的团团的,节奏也是那种“一惊一乍”的迪士尼风格,让观众在这五分钟内一直情绪高涨。

  说故事其实很简单 ,就是魔术师在后台没给拍档兔子胡萝卜,台上兔子恶整了他一顿。虽然迪士尼一贯的老少咸宜,逗乐观众到麻木,可是本片绝对是真的可乐~(不过也可能是因为短片吧,看两小时估计也会麻木~)

  ixar和迪士尼的强强联手绝对是超棒的视觉效果,即使是人与动物的搞笑短片~

  最后的结局也是皆大欢喜...也可以寓教于乐?!恩,那就是——千万别惹毛兔子 ^_^

  《魔术师和兔子》影评(七):Presto

  看了一遍又一遍的故事,无论看多少次大概都不会腻。灵光一闪的绝佳创意和其与人性的紧密结合,再加上天才般的幽默感,这才是PIXAR屹立不倒的关键,就算因为教主的关系和TOY系列的缘故,更多人觉得PIXAR一定要与技术流画上等号,那么看这部影片也该会令很多人打破成见,承认PIXAR在技术流之外同样有着足以成为霸主的更深层原因。孩子长大后就会对自己的童年选择性失忆,这还不够,很多人也会出于自己的龌龊目的而用1984般的方法去给自己掌控下的儿童洗脑,这正是很多道貌岸然的意识形态儿童剧的软肋。而PIXAR的这群大孩子,则在良心的坚持下没有忘记自己也曾有过的璀璨的童年华章。

  《魔术师和兔子》影评(八):有点向老动画致敬的味道

  皮克斯这次并没有在开场用他们著名的台灯,而是在还原老式二维动画的味道,从音乐就能听出来,还有那些开场字幕,特别是Presto这个片名,很复古。但镜头一拉,皮克斯又要玩擅长的技术活了,又是一整面墙的饰物,想想以前有哪些皮克斯的作品用过这招,近来印象深刻的有《汽车总动员》里面哈德逊大黄蜂的仓库里的一面墙;和《超人特工队》里不可思议先生杂物间里的一面墙,当然这种列子不胜枚举。皮克斯很善于用墙上的老式照片和图片来告诉你主人公的讯息,这次你可以看到魔术师以前表演的主打是他和他的神奇帽子,当这次意外表演结束后,后面的画上就变成了魔术师和兔子,左边是观众献给魔术师的鲜花,而右边是给兔子的胡萝卜。

  演出发生的突发情况证明了观众喜欢有剧情的表演胜过纯粹卖弄技术的魔术,所以皮克斯们也深知此道:故事永远比技术重要。

  只是我有点纳闷,魔术师刚吃完没多久,没怎么准备就马上要去面对上万人表演,实在太大师了点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