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男爵》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红男爵》经典观后感10篇

2022-03-23 03:02:2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男爵》经典观后感10篇

  《红男爵》是一部由Nikolai Müllerschön执导,马提亚斯·施维赫夫 / 马克西姆·梅米特 / 汉诺·科夫勒主演的一部剧情 / 传记 / 战争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红男爵》观后感(一):飞了

  在西宁小住了一周,晚上无事,忽然想下些电影看,1军说云中强烈推荐红男爵这部片子,于是我决定下了看看。

  片子下完,看第一遍的时候,看到最后一战红男爵跟女友告别,即将登机起飞的时候,我实在不忍看下去,按下了暂停键,在群里跟1军他们聊了会,情绪稳定些,又继续看。导演处理的很讨巧,最让人无法接受的场面始终没有出现。不知不觉中,片子就结束了。

  后来又看了几遍,是的,我很少能坚持把一部这样长的片子反复看几遍,今年另外一次大概是看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确实很耐看。

  当然,红男爵对后世的航空迷有多大的影响,有些人也许是很难真正了解的。但是,即便你对航空、一战都没有兴趣,或者说缺乏认知的话,也仍然可能会喜欢上这部片子,因为这部片子拍得真的非常美。

  《红男爵》观后感(二):悟空

  抛开政治的对错和战争的痛苦,电影为我们展示了一种男人的活法和内涵,他不是主角光环的美式英雄,也有别于勾践式的人物,这是我要说的。一名普通容克贵族,受到的教育包括勇敢尊严也包括荣誉慈悲,这些可以从他的父亲处得到证实,但是在这严谨刻板的家庭环境下,他也有自由浪漫的情怀,他的内心转别其实在片中很明显,就像一个青春期的男孩子一样。开始只是把战斗当做一场游戏,就像那些年爱出风头的我们。之后,达到人生幸福的顶点,身边是朋友,背后是家人,心里是爱人,眼中有未来,坦白说,这场景营造的让人不忍心打破,我想我们都记得那条三色围巾在天空中飞舞的样子,就像那个黄昏站在日落十字路口的你我。

  《红男爵》观后感(三):Last Chivalry

  这部电影首先让我记住的就是王尔德那句:Patriotism is the virtue of the vicious,配上贵族们闹着玩儿,士兵们洒热血的一战背景,无比的讽刺。

  开头驾着飞机去给牺牲的英国军人(其实大家祖上都认识)送花圈,主角很有风度,很顽皮桀骜,很贵族。空战对他来说更像是一场奥林匹克,各国之间竞分出输赢即可,“永远不要向坠落的敌机开火”,他一直坚持这点。

  《红男爵》观后感(四):A Man of ACE

  什么是男人,男主角是我们要学的。血性,担当,绅士。血性男儿,有志有专,有志成为ACE飞行员(帕里克?式的人物),并超越了他,成了Ace of the Aces。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身先士卒。清醒的政治头脑,自己的red color对敌人有威慑,自己是宣传机器的人物,国家应该休战,但战斗时还是会去出生入死……对女人,对朋友和敌人又是那么的绅士。

  是男人,就要象Red Baron冯•里希特霍芬那样,to be a man of ace, a man to be respected, a gentleman.

  另有点感触:

  什么是贵族,男主角和他的家庭是中国的新老富贵阶层应该学的。这部电影他们也应该看看。现在中国的绝大部分新老富贵阶层,除了炫富,讲晕段子,做秀慈善,吹嘘如何摆平公安警察,真打战了他们会让自己的孩子去经历枪林弹雨的洗礼吗?

  Deutshe民族有很多值得中华民族学习的,中华民族不能老在四大发明,勤劳的历史书上睡大觉,耗在内斗上,耗在为个人谋利益捞资本上。德国造的奔驰,你能造个假货吗,德国的双立人,WMF你能造假吗?

  《红男爵》观后感(五):致我们的朋友和敌人

  Cast a cold eye ,on life,on death.

  Horseman ,pass by!

  冷眼一瞥,看生,看死。

  骑士,向前!

  ——————————————————

  我一直都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只有观点和利益的不同。这也是我对每一场战争的想法。

  影片开场的一幕,阳光从枝桠中倾泻,年幼的小贵族追逐着飞机的引擎声奔跑——多么残忍的开始,特别是当我们都知道小贵族最后的结局之时,这样的美好就是世间的最不美好。

  十年之后,小贵族曼弗雷德·冯·里奇特霍芬长大了,他任性地驾着中队的飞机在敌军战死的空军上尉的灵柩上投下橄榄枝——致我们的朋友和敌人,空军上尉沃克。

  他从敌机的残骸中救出敌军,护士对他说”谢谢,你救了他一命。”

  笑,然后——“不,是我把他打下来的。”

  之后,战场上重逢被自己救下的敌方空军上尉——

  “我去年是不是击落过你一次?”

  “是的,你们的战俘营挺舒服,就是没有机场。”

  “现在怎么办?”

  “我们可以用手枪决斗。要是能打死你,我就出名了。”

  “我没带枪,把你的也收好,别弄丢了。”

  一段平静到不能的对峙,却是看得我心惊肉跳。

  不是担心加拿大上尉拔枪,只是那种深藏在双方的隐秘的剑拔弩张和和红男爵骨子里的骑士精神把我震撼得失语。

  他在战友永远离开之时用无尽的沉默对待自己亲弟弟那一声声咆哮。

  当他那盲目爱国主义的弟弟气势汹汹地吼着”作为士兵承受风险是一种荣耀,而你不仅是士兵,还是高级军官“的时候,我想我必须承认,有时候,沉默真的是金。那种无声的力量在某些时刻掷地有声。

  他头缠绷带训斥下属,”我命令你们无视柏林的命令!“

  最高指挥部?那里都是一群蠢猪和笨蛋。

  ”你也说过战场上死去的士兵没有选择,但是我有。我也许无法命令他们,但是可以指引他们,和他们共生死,绝不欺骗他们,不会隐瞒他们 ,陪柏林去玩什么造神的游戏!“

  大战来临之前压抑的压抑气氛,他和他的士兵在营地里游戏追逐,亲生弟弟对旁人淡然地说:”在你想象中他不是这样的吧,照片上荣耀的上尉,祖国的最高英雄,击落80架敌机的王牌中的王牌,没人超越他的成就。作为他的兄弟我很骄傲。“

  也许,弟弟没能想到,他的哥哥也许一辈子都不能再听到这话了。幼年时代在一起嬉戏玩耍的日子,永别了。

  他的生命停驻在了25岁。

  传言中将他击落的,正是曾经被他救起的那位敌军空军上尉。

  之后英国人为他举行了了隆重的葬礼。

  在他的灵柩上,放着敌人敬上的橄榄枝——致我们的朋友和敌人。

  有些精神,不是战争能够磨灭的。

  这和敌我双方无关,和死亡无关。

  一个传奇的结束对所有人来说都是致命的打击。

  一名骑士的阵亡有时候是对一种精神的摧残。

  骑士已死。

  他的荣光未能照耀那些疯狂的年代。

  以及,现在。

  《红男爵》观后感(六):战斗就是玩游戏

  想像一下,身在空中,如同苍鹰俯视大地。

  风从耳边吹过,被发动机和推进器的声音、气味围绕。

  在空中你可以完全放松自己,爬升、翻滚、回旋。

  自由!

  战斗飞行对于他来说就像是比赛、竞技和体育运动,他无疑是最好的运动员。他的天赋使他

  将充满死亡的战场轻易地当作一场场游戏。但那仅仅是因为失败、伤害离他太远,使他还没能够

  深刻理解死亡。

  当法国香烟、口风琴、睡帽、宾利发动机在他身边静静摆齐时,他突然看清从未发现的世界,那里

  到处都是流血,疾病与死亡。

  他是个王牌中的王牌,然而传奇只是挂在墙上的一幅幅画像,被授予的一枚枚勋章。只有他自己知道

  神也不过是被创造出来的。他只是个需要而非必要。

  他曾经问过自己的偶像是如何击败这么多架敌机的,答案是,只要靠的近些,然后开枪就行了。

  而他呢,他的超越在于从不去攻击没有把握的敌机。

  “红男爵”飞入云中,闪烁着他耀眼的光芒,他不需要伪装,他要敌人恐惧!

  (红男爵——弗曼雷德.冯.里希特霍芬,一战时期击落敌机80架,被敌我双方都尊崇为王牌中的王牌。)

  其实看电影时,一直搞不懂他们在天上是什么个情况。

  《红男爵》观后感(七):不仅仅是空战片,是最好的一战电影之一

  曼弗雷德·阿尔布雷希特·冯·里希特霍芬(Manfred Albrecht Freiherr von Richthofen,1892.5.2—1918.4.21) 。一战中德军最伟大的飞行员。一生击落敌机80架。在古典空战时代保持了绅士般的战斗方式:击落敌机而不射杀敌飞行员。在影片中,主角用“We are sportsmen, not butchers!”这样的台词表达了这种精神。里希特霍芬所率领的普鲁士第十一狩猎大队汇集了德军最优秀的飞行员,他的战友们个性鲜明,每个人的战机都有自己所属的经典涂装标志:爱心(另一位著名Ace,沃尔夫),海盗骷髅,红龙,小丑等等。而他们的队长,被称为王牌中的王牌(Ace of aces)的里希特霍芬更是不顾机械师、空军司令及战友们的一致反对,将自己的战斗机涂装成全红色,以此来吸引更多的敌机向自己进攻并将他们一一击落,影片中里希特霍芬如此解释自己的行为:“I don't want them to be surprised, I want them to be scared.”。自此,广袤天空中飞驰而过的红色闪电,和他的“空中马戏团”成为了协约国空军最大的噩梦。而恐怖的里希特霍芬,则在敌方英国空军的宣传中被称作“红男爵”——The Red Baron。

  里希特霍芬如此戏剧化的传奇,也在后世的许多文学、电影艺术作品中被反复提及、引申或者改编。其中最为著名的当属机动战士高达中的经典角色夏亚·阿兹纳布。同样作为王牌飞行员的他,所有座机均采用全红色涂装。这是原著作者向里希特霍芬的致敬。

  影片以一个唯美的镜头展开了主角里希特霍芬的传奇一生:里希特霍芬与弟弟(后来的另一位王牌飞行员)一同骑着战马在山野中追逐天空中的战斗机,最后里希特霍芬望着天空向着头顶滑翔而过的飞机在马背上张开了自己的双臂。——在之后的剧情中,协约国的轰炸机夜袭基地时,里希特霍芬也说到:“I've got wings.”——以呼应了片头的这一幕。而之后里希特霍芬和三位战友一起冒险杀入敌占区向死去的对手飞行员献花圈,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更是成为全片的主要基调。

  作为一部空战电影,全片有多场精彩的空战戏。讲古典空战时代的所有元素和战术,空战格斗、追逐、游猎、逃跑、迫降,飞行员手势,掏出手枪射击等等全都展现了出来。然而,有趣的是,全片在对于里希特霍芬一生最为重要的两场战斗:击落英军王牌飞行员兰诺·郝克少校并由此获得“蓝色马克斯” 勋章的一战;以及最后里希特霍芬战死的一役,都采取了留白和一笔带过的处理方法。

  对于前一战,我所理解的是,正如里希特霍芬一生所遵循的绅士般的战斗方式,杀死敌人并不是一件值得高兴值得夸耀的事。里希特霍芬在兰诺·郝克死后,急忙赶到了坠毁现场,并收藏了敌人的座机标识。而之后,随着女主角对于里希特霍芬思想的重要影响,主角更是彻底地抛弃了开头那种意气风发的帅气飞行员的形象,全片的基调也逐渐变得灰暗。里希特霍芬开始认识到战争的残酷和无意义,以及作为军人,无论是敌是我,生命是如此脆弱。而他,全军全国人民爱戴和尊敬的大英雄“红男爵”,也不过成了战争中的一颗棋子,被用以鼓舞士兵,被用以欺骗他们——自己也可以像里希特霍芬一样英勇杀敌而永远不会战死。于是,紧接着的每一场空战,里希特霍芬的战友们相继战死,没有光荣勇敢的杀敌,没有“红男爵”英雄般的一骑当千,有的只是一个个年轻生命的凋零。而里希特霍芬的脸上的表情也在每一次产生着细微的变化。直至最后其通过自己的小说和向普鲁士国王的摊牌来表达自己对于战争绝望的思考。

  而对于里希特霍芬一生中的最后一场空战,影片中只留下了朝阳下,即将起飞的里希特霍芬转过头来向着女主角的最后一抹微笑。这让我想起了《最后的武士》里片尾天皇和Nathan的对话:

  ——“Please,tell me how he died.”

  ——“I'll tell you, how he lived.”

  《红男爵》观后感(八):红猪和《红男爵》

  红猪和《红男爵》

  宫崎峻的动画片《红猪》

  http://bbs.bianzhirensheng.com/thread-1156626-1-2.html

  有人说原型出自红男爵,于是找来看看,果然有很多相似之处!当然,宫崎峻加入了很多浪漫色彩、反战思潮等!

  一战德国飞行员曼弗雷德·冯·里希特霍芬!

  这位德军王牌飞行员“红男爵”Manfred von Richthofen,因把机身漆成红色而得“红男爵”之名。一生击落敌机的官方记录是80架。1918年4月21日阵亡,享年25岁。

  演员和本尊,还是很像!德国人啊,确实很多方面,过于精英于地球人了!

  有部纪录片《“历史谜团”:红男爵之死 》,说最后男爵死于一名普通士兵,这名士兵连照片都没留下…… 不过值得一看的是,片中采访了许多见证人,包括里希特霍芬家族的后人、红男爵之死的最后见证者104岁

  不过,这些其实没多大意义,就像片中引用红男爵和英国空军的加拿大飞行员亚瑟“罗伊”·布朗交谈的那样,欧洲国家之间,不乏父亲、儿子、叔叔、侄子之类的皇室关系,他们发动一场场战争,死亡的是普通民众与士兵,换来的是皇室游戏或者利益交换!

  《红男爵》观后感(九):太太太好莱坞了

  德国电影,要么纠结如《柏林苍穹下》,要么冷硬如《别人的生活》,小品文《诱惑假期》,也缱绻了一层尼采式的质问。

  可惜战争片要持续《帝国毁灭》或《斯大林格勒》的路子,似乎他们自己觉得太严肃了些。

  《红男爵》是个很讨巧的视点。这位传奇空战英豪赢得了队友和敌手的无尚尊敬,不用担心“美化恶魔”这样的指摘。

  叙事充分好莱坞化。开头里希特霍芬家三兄弟在狩猎,然后被1906年的飞机吸引,老大曼弗雷德未来的红男爵纵马驰骋,振臂呈飞翔状,似乎是个人版的《珍珠港》……

  十年后,里希特霍芬家老大和队友如女武神一般,玩着技巧低空驾机向战死在敌区的队友棺材上投掷花束,这个桥段怎么看怎么像“非洲之星”马尔赛尤给元帅们表演,用机鼻子挑起杆子上的手绢……

  邂逅战地护士。这个总要说一句,红男爵的演员Matthias真有本事,能把所有对手戏的女演员都变成小妈,他那张过分清秀的脸哪……

  不知道是否是刻意改动,在二战时做到空军元帅的沃尔弗拉姆·冯·里希特霍芬本是曼弗雷德的表弟,影片里成了胞弟……

  为了避嫌,红男爵身后没有给未来德国空军的大当家戈林一丁点镜头。后者作为里希特霍芬中队最后一任队长,自己也曾有过在西线击落二十二架英法飞机的战绩。

  为了讨好盟军观众,这部德国产英雄传记片全部用英语对白,德语是配音。

  《红男爵》观后感(十):在一个帅到极点的英雄面前,任何电影技巧和手段都是陪衬

  也许是性别关系,我真的一直就没喜欢过战争题材的影片,更不用说德国电影了。只因为水果君博客里曾经提到过的一句话,鬼使神差的下载了,一直莫名忍着没看,趁着今晚完全没有客人的一天,在店里补完。

  很难说清为什么会被感动,而且这么喜欢这部电影。有多久没看过这样设定正统齐全的电影了?!2008年,还是个吐槽冷笑话不多的年代,短短几年,现在电影中没一些吐槽基情冷幽默的话几乎都不可能被制作放映——因为不这样几乎就没人会去观看。也许这是我小小的偏执,仍旧觉得本格剧情才是王道!

  不知道是因为马提亚斯·施维赫夫的美貌还是历史上真正红男爵的传奇经历,抑或是骑士精神,总之“有些時候我們總是不知道能夠左右我們自己的力量到底來源於哪,當這種感覺來臨時,我們總是能感覺它的真實,以及希望把它留住。”当ED响起时的那种激动和感动交缠的感觉无法言语,也传达不了。

  即使影片本身“传奇人物塑造比较成功,虽然很不符合历史。对战争的思考缺乏新意”但这种“贵族式的战争”仍旧击中我,这就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