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窗外,幸福无处不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窗外,幸福无处不在

2022-03-22 11:52:18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窗外,幸福无处不在

  大雁饱含憧憬地向着北国的乐土结对航行,一路载歌载舞,排踏出春的节奏,传递着春的喜讯。可爱的春姑娘,终于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人间。杨柳吐绿,百花盛开,仿佛整个世界因为春的到来而变得明亮起来。

  我趴在书房的窗台上,呆呆地望着天。一朵一朵的白云从蓝天上飘过,像一团团棉花正在拂拭着一张蓝宝石做的桌子。我再往下看,那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坪,有一对老人正在草坪一边的小道上缓缓地走着。他们依偎在一起,布满皱纹的脸上代表着着岁月的沧桑,却掩盖不住那灿烂的笑容。他们就这么走着,有时似乎在交谈着什么,是青春年华的回忆,还是儿孙绕膝的欢乐呢?春风吹得那一头银发飞舞起来,好似那银发也很快乐。

  我的思绪回到了今年春节前的那个冬天,那一晚,雪一大团一大团地从空中飘下来,像漫天飞舞的柳絮,又像一位位白衣天使在空中安静的旋转舞蹈。第二天起床时,窗外已经变成了白色世界。一大片的雪,像一层厚厚的地毯,把大地裹得严严实实。屋内被窗外的雪反射的光照得亮堂堂的。我站在窗前,看着那块草坪,此时已经变成了白得耀眼的雪地,洁白无瑕,没有一个脚印,像是盖了一层被子,不知为什么,我的心底莫名其妙升起了一股宁静,整个身心都沉寂了下来。

  突然,我听到了略微有点刺耳的声音,草坪边上的小道上挺立着一个高大的身影——一位大爷身着黑色大衣,手上拿着一把大铲子,身上冒着白色的雾气。这不是小区里的张大爷吗?没想到这么早就起来为路面扫雪,让车辆和行人可以顺利通过。天气很冷,冷得如同置身于冰河之中,路上的行人都包得严严实实的,我打开窗户,寒风吹来,我直打寒颤。可他却干得满脸通红。我不禁对他产生敬佩之情。过了一会儿,他的身边多了几个人,他们都是小区里的志愿者,为了小区的居民的出行安全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呲-呲-呲……”不知不觉的,原先传入我耳朵的刺耳声音,似乎变成了一曲悦耳的、带有节奏感的音乐,甚是好听。我的心里似乎升起来一股暖流……充满了幸福。

  思绪一路向前,我的眼前出现了几辆正在运作的挖掘机的画面,也是窗外的那一片草坪这里。那是杭州为了G20峰会的举行,各个地方都在大力改造呢。这块草坪原来是一片蔬菜地,每当住在楼上的邻居孟爷爷取地里劳作时,我总会把头探出窗外亲切地与他打招呼。我和爸爸还在这片蔬菜地里找过蜗牛。找了半天,只找到了几个蜗牛壳。想到这里,我“扑哧”一下笑出了声。G20峰会的举行让杭州于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变得更加平整、干净;两旁的绿化让人心旷神怡;一些违章建筑也陆续被拆迁;小区后面的那块蔬菜地也变成了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坪了;远处的文体中心、大型购物中心、写字楼都在新建中……G20峰会后,杭州变成了一座世界闻名的城市,生活的杭州的我们也倍感幸福!

  我的思绪回到了现在,从我家里的这扇窗,就看到这几年我们的周围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是不变的是幸福感,它无处不在。

  此时,有一只小小的、金灿灿的菜粉蝶,飞到了窗前。我轻轻地、温柔地伸过去,停在窗前,这下小粉蝶竟然飞到了我手上。我屏住股息,生怕把这可爱的小生灵给吓跑了,那双翅膀在金灿灿的阳光下,正反射着淡淡的光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