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未来预想图》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未来预想图》的影评10篇

2018-08-16 02:2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未来预想图》的影评10篇

  《未来预想图》是一部由蝶野博执导,松下奈绪 / 竹财辉之助 / 原田泰造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未来预想图》影评(一):爱情相逢在烟火点亮的夜空

  跳动耀眼的烟火捏在

  两个静静对话恋人手中

  ---不一样画面

  印象当中闪烁的烟火

  通常是随欢呼雀跃人们挥舞的手

  而划出一道道闪亮轨迹

  明明是定格在绚烂热闹的璀璨中

  心却意外的宁静

  并不经常看日本影片,所以对于这个国家演员面孔比较生疏,而我看影片有跟随熟悉面孔的习惯。但就是这两位、以及他们身旁的多位将前两分钟徘徊的我实实地粘在了椅子上。

  社团活动中的"新娘"等来了临时救场半推半就羞涩木讷的"新郎"---很自然的结识了.

  合起窗帘,他给她看自己制作模型,她被那"白昼星空"惊呆而张大了嘴巴---她开始佩服他的设计才能.

  他在她艳羡崇拜目光侃侃而谈并抓住了她也想看星空的机会提出了方便时间共同观看的邀约.他紧张演练着如何在电话中让她答应他的邀约.话,断续地表达诚恳着.她,欣然应允,似乎几天以来一直在等着这个说出"好"字的机会.

  花未开全月未圆的情愫在两人同骑摩托观看明朗星空的夜晚滋生开来.随后,快速剪接的镜头中我们看到两颗慢慢靠近的心最终贴合.

  毕业转眼三年,两个打拼的社会新鲜人在各自的梦想中画着圆.

  她是一个美好女孩.我们通常说画画这样创造美的才能是美好的.那么像她这样的女孩:动静结合贴心漂亮应该就是她自己专利的“美好才能”吧---她存在的本身就是一种“美好”。她精心的喂养着因为他很忙无法经常陪伴而做为补偿为她买下的乌龟;即使终于见到的他还没有坐稳椅子就马上出去接电话之后很泄气却仍然在下了车之后对着忽闪渐远的车灯安心地说了句:谢谢;将"一般"作为口头语的她并非对人对事没有要求而是她很明白"正是因为不同个性,才能感受不同的人生",她的"一般"源于对"不同"的尊重;或许因为想要从事的工作内容相同产生共鸣吧,很喜欢她在得到他的鼓励之后选择真正喜爱的工作---编辑的面试过程中的表现.虽然现在的我还未真正走出校门,但从周遭已成完全社会人的朋友身上看到既有工作成绩又能相信"梦想"、常谈“人生”的实在是不多。遂对她的这种在面对怀疑甚至轻蔑面孔时却仍能以一种“学院派”的纯真执着叙述自己想法举动诧异也钦佩着,试问要有多坚定才可以那么完好的保存着内心那个真正的自己;强忍走到转角的她为亲手毁掉的爱情痛哭着,虽然这一场景已在无数"分别"中见到过,但我还是为她伪装微笑心酸着。

  他是一个安静男孩。"恩,恩,恩"是他的习惯答语,安静的语调谨慎包裹着他那颗"很爱"的心.在行驶着的安静的车内,边留心路况边询问她是不是工作做得不开心。貌似很随意,但她知道他是故意选择在这样和缓且安静的气氛下谈他认为重要事情。有的人就是这样的吧,不喜欢严肃事情严肃谈,试图利用肢体语言、外在环境、语言语调来减轻事情本身带来的压抑,这样的人大部分都是善良的吧?她知道,很忙的他仍然是关心她的,于是,谢谢,很幸福心地向远去的坐在车里的他说了声“谢谢”;盯着天花板上自己作品的他是很矛盾的吧,习惯安静姿态的他却在每每提起高迪这位他无尚崇拜的建筑大师时候都会激情澎湃、热情高涨,可是他必须做出选择---大师与爱人珠宝店中当被询问到"有什么需要"的一瞬间,在他粘连的眼神不易察觉的笑容中我们知道了他的选择.只是这选择的表达被她用"轻松的"否定压了下去,就这样他看着她慢慢走开的背影,将戒指口袋里拿出.

  又一个五年过去了,出版社中的她用忠于自己真实感受的态度采访写作.远在西班牙的他也如愿参与到了那个神往的大教堂修复工作中.两个主动退出爱情与被爱情推出的人在各自的世界孤独生活着。

  她见到了之前共同的朋友,于是她不远万里重游故地,在见到那个思念已久的人高兴的一瞬间,却被屡试不爽的“三口之家”其乐融融误会场景挡在了“幸福重逢”的门外。或许,作者不想再让主动说出“我爱你”的女主角一直主动下去,便也不避讳这“故技重施”。终于,他确认了她,赶回日本,主动地牵起了她的手.

  爱情相逢在烟火点亮的夜空下。

  《未来预想图》影评(二):一定要表达出来

  很喜欢的日本电影的叙事风格以小见大,看似都是讲叙日常平凡琐碎小事,但又与每一个人都会碰到的问题息息相关。这里多说一句相信张艺谋《千里走单骑》就是学着这种日本风格。

  片中女主角沙耶加收到她妈妈的信,信上写道"如果你遭遇人生中大事,不管是用言语或是文字或是表情,一定要确实的表达出来。这样以来,你所珍惜东西就会永远陪伴在你的身边的"

  沙耶加采访烟火师时,复述了她妈妈的话"没什么机会可以说出心里话吧,但该说的时候就要说出口"

  随后沙耶加就飞去西班牙去找庆太了

  《未来预想图》影评(三):未来预想图

  看完之后感觉这甚至可以很一般的爱情剧,只不过里面有着励志的内容。当然也少不了只要是学建筑就知道的高迪和神圣教堂。

  故事采用两段式,开头的婚礼为切入点,前半段回忆宫本沙耶香和福岛庆太在大学里的相识,相恋过程。沙耶香毕业后一度失去梦想,后在福岛的支持下重拾梦想,而福岛同时也去西班牙追寻自己的梦想。两人就此分手。当然做为爱情电影,一定是有着美好结局的,几年后两人又再次相遇。

  故事非常平淡,乍看下没有什么高潮激情什么的,甚至现实生活中也不太可能几年后还有着圆满结局。不过人生应该这样,不管什么时候,不管有没有挫折弯路,只要努力走下去就足够了。平淡而略有内涵的作品。

  《未来预想图》影评(四):予想図の代価

  单纯情感维系才显得这部电影的美好。

  西班牙。高迪。圣家族大教堂。

  中坞良郎:雕刻的时候,就感觉受到了石头牵引,有时会忘了周围的人,忘了时间,听不见周围人的话,好象没有了肉体,可能就像进到了石头里面的感觉吧,10年一点也不长。

  日本。井上家。会带来幸福的烟火。

  宫本妈妈:植物生命力很强,自己吸取日光,自己很明白自己需要什么。

  宫本在采访过程中有让井上家重返和睦愿望,这是她工作中的小触动,却也忘了自己也有一个妈妈需要关心。我们总是自以为大无畏地在帮助别人,却忘了离自己最近的亲人,只因为他们舍不得抱怨

  AY QUARTER。井上先生的烟火表演

  庆太为梦想远走西班牙5年后回到日本,理想化没有任何改变的两人的爱情,似乎想要证明烟火的预言,还有我们每个人心中预想图实现可能性

  需要的始终是单纯的情感维系。

  《未来预想图》影评(五):向工匠精神敬礼

  看这个简单轻松的电影居然感动地流泪了。感动点:1、女孩宫本在听说男孩福岛有机会去西班牙巴塞罗那实现他的梦想,但由于爱着宫本,想继续爱情,放弃梦想时,宫本做出了违心地分手决定。2、烟花工匠的恋爱投入,把对妻子的爱全心投入到制作精美的烟花中,爱情不随婚姻进入坟墓,而是在其她方面继续....3、宫本的良知和努力:在采访遇阻、编辑部催稿、自己可能被裁的情况下,编辑部寄予耐心,宫本锲而不舍,终于让烟花工匠道出了恋爱长久秘密。4、真正的爱情:虽然福岛对宫本的决绝伤心误解,但并没有一蹶不振,而是继续追寻着梦想。

  该电影,也是对高迪建筑大师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出神入化的建筑设计、建造中的致敬!一个艺术品、作品,不要急于求成急功近利,而是用心、用爱、用全身心去实现她!

  日本寄予巴塞罗那高迪设计、未完成的作品圣家族教堂无限地经济资助,所以,能看到日本工匠在巴塞罗那从事雕刻、建设,相信有很多优秀的日本建筑大师奉献才华在圣家堂。

  今年国庆即将去现场看高迪的建筑,世界文化遗产,所以特意找涉及到西班牙、高迪建筑的电影看。

  《未来预想图》影评(六):那人在烟火烂漫处

  第一次见面,他们便要演一场婚礼

  第一次邂逅,她见到他的星光礼堂模型

  第一次远足,他们去看星星

  第一次旅行,他们去看教堂

  他学建筑,很喜欢高迪

  所以,她建议毕业旅行去西班牙

  一起看了圣家族大教堂

  遇见日本雕像

  他要用10年完成一件作品

  保持投入的状态,十年很短

  毕业,两个社会新鲜人在梦想的边缘

  经过一段浑沌光阴

  她找到编辑的工作

  他得到西班牙学习的机会,要三年

  他只想在她身边,永远在一起

  她绝决拒绝,只为成全他的梦想

  如果他追上去,他便会看到她哭倒在地

  在西班牙也一样

  如果他追上去,他便会发现那背影真的是她

  但是没关系

  这出戏里,所有事情都得已圆满

  妈妈做手术化险为夷

  之后还是健健康康地工作微笑

  她是一个温暖的存在

  理想的母亲形象

  井上一心制作烟花忽略了家庭

  最后还是得到妻子的谅解

  烟花会

  他赶来

  烟花下

  人潮

  她一身白裙

  从天边到眼前

  —怎么是你

  —我来看烟火

  为了能和最喜欢的人一起看

  能再跟我一起去看吗

  圣家族大教堂

  —只是看还不够

  —嗯,拉着你的手

  烟花PS

  调查后发现,不可思议

  因他所做的烟花而实现爱情的恋人们不在少数

  据说井上先生最初是给喜欢的人做了烟花

  而在烟花下接受他求婚的人正是他现在的妻子

  包含着对无可替代的人无限深情花火

  那是情人们在幸福的夜空下

  幸福的预想图

  这是一出平庸的电影

  现实的幸福一样平庸

  《未来预想图》影评(七):希望美好未来都成真

  一部舒服的电影。

  就像女主角,看着看着,虽不惊艳,但却顺眼起来。

  典型的日式电影~

  腼腆男女主角,纯爱,励志,圆满结局。

  讲述的是大学恋人直到毕业后几年的生活感情历程,很有针对性观众群,普通但可以一看~当然 不看 你也不会错过什么。

  导演对于剧中感情的处理,可以说还是秉持着光明信念~ 听着像美少女战士啊~~

  现实中 当然 仅我而言 不认为会是这样的结局,未必情人都会最终走到一起。但这样的信念,抑或是对这样好结局的期许,我倒是希望能多存在你我的心里。

  我喜欢女主角大学滴那个女同学长相

  :柏原崇哦~出镜几秒~ 字幕出来时引起一阵小呼

  看完字幕,后面才是那啥结局~ 不短哝

  《未来预想图》影评(八):原来简单也是一种美!

  刚刚看完,虽然放在电脑里很久了...

  觉得整部电影就给人一种很干净,很纯洁的感觉...

  有点像...<風味絶佳>给人的感觉,很纯,很简单,却给人一种回味...

  不知是不是有意,我发现整部电影从头到尾一个吻都没有.在这个奔放的时代可以说这是一种文物...但是正是这种淡淡的,纯纯的味道让人印象深刻...

  单纯的女孩,内向的男孩.在一次莫名机遇下相遇了...在朋友的撮合下,成为恋人,三年,各自向着未来前进,遇到岔路,分开,5年,在烟火下重逢...

  简单的剧情,却演绎着我们早已遗忘情节...

  那时的我们在心仪的人面前还会心跳加快,紧张,慌乱...

  那时的我们会因为朋友的一句笑谈而脸红...

  那时的我们还会用脚踏车载着女孩去看星星,海浪,晚霞...

  那时的我们...我们遗忘了太多的那时...

  单纯的我们早已不在,在社会的染缸里,我们尽力使自己不至于沉没...

  就算染上各样的颜色,却引以为荣,不知何为理想,何为未来...

  我们遗失的,我们遗忘的...它提醒了我们...

  《未来预想图》影评(九):很纯很理想

  爱要说出来。

  我抱着理想信念。

  我规划了未来预想图。

  爱他就放他走。

  每一句都是那么的正确,那么的纯洁,那么的理想。可是就象看cctv的新闻联播激动人心正义凛然,只有一个字,假。

  上面每一句话都可以有一个很美的故事,可是在“未来预想图”里面却找不到一个,除了继承了日剧唯美画面,连日剧那种用最简单的爱来打动人都学得那么别扭,希望下次看到一部有故事的日本电影。

  《未来预想图》影评(十):未来,在予想図以外

  2007年的映画《未来予想図》,不客气地说,就是那90年代的同名歌谣的叙事PV。

  但是,这不妨碍我喜欢这部片。

  情节十分之简单平淡,几乎就像在说你说我的故事:沙耶加和庆太由青葱的大学时代开始就是恋人。他们和校园所有一pairpair一对对一样dating,一样看星星看月亮,一样毕业了。毕业那年,他们一起去了西班牙,看高第的圣家堂——那是建筑系的庆太的梦想中的圣地。毕业后沙耶加在职活中挫败,于是找了一份凑合的工作凑合了几年,工作中却完全找不到初生牛犊的激情。庆太如愿地进入了建筑事务所,但是工作三年,每天做的都是跑腿杂活……沙耶加最终决定辞去工作,追逐自己的梦想,这时庆太也得到了上司的赏识被调派到梦寐以求的西班牙,不过这也意味着二人必须分开……

  如果是青春校园题材,故事讲到这里也可以做个Ending了。不过,既然是超长版PV,故事就需要撑够个把小时。分开5年后,沙耶加在出版社混得风生水起了,不过渐渐也到达了瓶颈,加上母亲一度病危,她却分不出办点时间关心母亲。采访对象烟花工匠的故事触动了她:最初是为所爱的人而开始制作烟火,后来因为全身投入烟火事业,忽略了家庭,导致夫妻关系紧张。于是她决定飞到西班牙,重走当年她和庆太一起走过的路。当她在圣家堂前面偶遇到庆太的时候,却误以为他已经结婚了……

  如果是虐心题材,那故事就到这里了,但是这是美好的纯爱,所以最后庆太回到日本,与沙耶加在烟花下破镜重圆了。

  以上,全部剧透完毕。这故事美好得不像纯爱,这年头,好像不N角恋不绝症不洒狗血不H的都不好意思叫纯爱了。而这一部,一项都没占,而且人物形象单薄,最明显的性格特征就是没性格,故事中很多的细节太过琐碎。但是正因为如此平淡,所以才特别显得亲近,你或我都可能是沙耶加和庆太。

  如果你喜欢《Orange Days》,如果你喜欢《蜂蜜四叶草》,或者你也会喜欢《未来予想図》,那种不浮夸的,不惊心的,淡淡的感动。

  私以为看映画是很需要心情的配合。如果是往日我或许没有心机看完一出如此平淡的映画,然而在这个迷茫的职活时节,恰恰和沙耶加又有一样的梦,也喜欢这庆太这样的设定,于是就共鸣了。未来,是不可预想的,总会有太多的意外,让预想偏离轨道。但如果不是对未来的憧憬,生活还有什么意思呢?如果不是还有憧憬,什么力量让沙耶加和庆太越过事业上的波折呢?当初也是一句“10年后再次两人牵着手,一起走到圣家堂”的憧憬,让他们都没有放弃彼此。

  饰演沙耶加的是凭着超高收视晨间剧《怪怪怪的妻子》而晋身国民级女友的松下奈绪。怎么说,松下奈绪那庞大的骨架与40+的面孔,让沙耶加这个角色很有成熟感,OL的部分并不违和,但是演大学生的话就真是稍嫌勉强。演她男朋友庆太是竹财辉一郎,瘦得像竹竿似的,站在松下奈绪身边,整一姐弟恋的感觉。

  其实Dreams Come True的那首《未来予想図》本身就够神奇,销量、传唱度就不说了,连歌谣也能出个续集。不过和孙耀威那个《爱的故事上/下集》不同,听过《下集》的人似乎不多,但是因为德永英明、青山テルマ都翻唱过的关系,我一直以来听的都是《未来予想図II》而不知其还有I。

  另外,DCT还为这出戏又写了一首歌,名字忘了,印象中大概是说,“阿姨洗铁路”这5个字,是彼此默契的摩斯密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