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玉良言》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金玉良言》的观后感10篇

2018-08-30 02:5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金玉良言》的观后感10篇

  《金玉良言》是一部由Steve Rash执导,Charlie Sheen / Denise Richards / Angie Harmon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金玉良言》观后感(一):拯救别人是为了拯救自己

  春风得意股票经纪人莱恩因为利用内幕消息使阴招,结果对手黑吃黑,经纪人资格被吊销,从此失去了在股票这个行当饭碗。当然,同许多倒霉一样情场失意接踵而来女朋友跟了别人,出国而去。这是典型常规电影开头,没有什么新意

  消沉的莱恩为了生活,因为前女友一直在为一家报纸专栏文章,于是冒名投稿。这个专栏的主旨是为读者答复各种生活情感上的问题。于是,莱恩从一开始的应付,到慢慢融入其中,直到全身心投入。这是典型的常规电影中的转折桥段,没有什么新意。

  莱恩活儿越干越好,自然情场也跟着如意对象是前女友的上司漂亮能干报社主编。莱恩焕发新一春,事业爱情双丰收,比当股票经纪人时日子过的好多了。这是典型的常规电影中的大团圆结局,亦没有什么新意。

  就是这样一部开头、中间直至结局都没有什么新意的电影,好莱坞也不知道拍了有多少部,却也还可以让人看得津津有味。为什么呢?每个人人生都会或多或少有挫折,就像影片中的那些提问者;但同时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想,让自己活得更好。当生活的阴云笼罩时,自暴自弃是一条死路,莱恩最初写的那些文章就是这样,冷嘲热讽、尖酸刻薄,把自己的不健康心理试图强加给别人,那只能是越来越糟。其实最好的解决方式是把生活当成一面镜子看看别人,再看看自己。人不能总是钻牛角尖,走不出死胡同的人,永远也见不到阳光。因此,我们看《金玉良言》,感受的是一种解决之道。莱恩通过拯救别人,最终拯救了自己的生活,我们又为什么不可以呢?什么是对社会良好影响,这样的影片没有变态,没有邪恶,有的只是一种温暖,比单纯空喊什么精神或是把人往邪路上引,难道不是强得很多吗?

  《金玉良言》讲了很多道理,比如面对一位儿子染上艾滋病的母亲,莱恩没有逃避,而是写下了第一封温暖人心、给人带来勇气力量回信,成为他利用专栏文章拯救别人生活的发端,把谋生手段变成了真心投入,两者却不矛盾。而因此获得的结果是,莱恩成功完成了从邪恶经纪人到善良人导师角色转换,这不仅仅是职业的转换,而是真正的人性转换。莱恩的绝处逢生,不是靠着专栏文章受欢迎,而是通过拯救别人,完成了自己对自己的拯救。

  每个人的生命中遇到的问题都可能包含着偶然因素,包括别人的决定、自己的选择、过去的作用力等等,就像人们常常说的蝴蝶效应,但这一切来临时,不要仅仅怨尤,面对真相用心去看、用心去对待,就可以有意识地找到出路想想别人,比你更糟糕的有的是,再想想他们会如何解决,甚至帮他们去解决,从而找到你自己的解决之道。即使可以称《金玉良言》又是一个现实童话,但道理不错,让心更纯净一些,没有什么不好

  《金玉良言》观后感(二):我在说电影

  正在自己为自己的未来有点茫然时候,看了一部美国电影《金玉良言》。感觉就好像是老天知道在这个时候的我需要什么,来给我一些启示的。除了感谢上天对我这些不经意指引,还是把自己的看了这部影片的感悟写出来吧,不然所有的共鸣和共鸣之后的心得也就只能在心里引起一点点激动涟漪,却没有什么长久实际作用了。

  影片一开始的时候,莱恩是华尔街一个春风得意的股票经纪人,同事佩服、老板重视客户满意、女友众多、朋友羡慕……所有你能想到的成功之后的内容他全具备了,当然还有帮助客户在投资过程中所需要的精明头脑卑劣手段。随着故事发展,他被一个大报社的老板实施报复原因是莱恩为了得到这家报社关于吞并和扩张的内部消息,而和报社老板的老婆上了床。于是剧情走向了很多人期待的那一面:莱恩因此一落千丈,佩服他的同事里总有对他不满的,这个时候是个落井下石的好机会,谁都不会放过;重视他的老板对于他的卑劣做法表现了极度的不屑与失望,说出了让他最不愿意听到的话,辞退;满意的客户里是不会有人在现在来同情他的,因为他的客户全都因此赔的一塌糊涂;最爱的女朋友也因为一个巴西的钻石矿主非常潇洒的离他而去;当初羡慕的朋友还是有几分可靠的,至少还施舍了他几分怜悯。看过没看过这部片子的朋友都知道,前面这些都是莱恩未来成功的铺垫,就是这些挫折,让他变成了一个成功的“人”。

  我们在实际的工作生活中,为了赚取所有人的称赞和羡慕,也在无休止的利用自己的卑劣。虽然在事先或事后都会给这些卑劣加上一个顾全大局不拘小节的名头,但是这确实就是一个欺骗自己也只能起到欺骗自己的作用的简陋谎言。我不信佛祖,但是却很相信因果。不管你在当初因为什么而种下各种各样的因,都会在未来收获相对应的果。佛祖把人生看做是一种轮回,今生的因也许来世才报,可是事实上,这个大的轮回里充满很多小的轮回,根本不用等那么久。

  我们还是继续说影片吧!莱恩的女朋友跟随巴西的钻石矿主走了之后,他也就彻底的跌入了无底深渊,但是他女朋友在走的时候,并没有辞去在报社的专栏作家职务。于是莱恩在家接到了这家小报社老板的询问电话,精明的头脑再一次暂时拯救了莱恩,他谎称女友重病,不能上班,而冒名顶替了自己前女友的写作工作。不管怎么说,至少对他来讲是有了个饭碗。可是这个专栏是有点类似我国当初很多大报纸都有的知心姐姐栏目,就是读者来信提出自己的问题或生活中的困难,专栏作家在报纸上给予解答和开导。必须说明的是,他前女友本身就做的不是很好,现在还想替她请病假并在家完成工作真是难上加难,但是生活的窘迫,让莱恩暂时舍弃了尊严,拼命的想办法得到这份不属于自己也是自己并不擅长的工作。

  很多人好像都有过一些窘迫的经历,只不过有人因此而种下了自暴自弃的因,有人却因此种下了重塑自我的因,莱恩虽然最初接纳这份工作的根本原因仅仅是为了能够生存下去的权宜之计,但是随后的发展却让他逐渐的改变了自己的态度

  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他得到了这份工作,但是他所为读者写的解答让小报社老板更加的不满,以前的玩世不恭自以为是差点毁了自己在这个全新领域的“前途”。他所作的并不是真心替读者指引方向,而更像借助一个平台发泄他对当初自己境遇的不满,这当然不能得到认同。为了生计他不得不再次向命运“低头”(也许这才是他真正的抬头),开始认真的对待这个在当初的他看来不值一提的工作。中间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就在他越来越出色的完成工作的时候,一封读者来信让他打起了退堂鼓,一位母亲因为自己的孩子沾染了艾滋病,而不知所措,甚至字里行间有了轻生念头。莱恩发现自己无论怎么组织语言,也无法替这位母亲解开心结,甚至因此终于发觉自己不是万能的,而打起了退堂鼓。他那位在影片里一直稀里糊涂整形医生朋友在这个时候帮助了他,给他讲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感动的故事曾经有一位病人全身90%重度烧伤,整形医生根本无从下手,在痛苦与纠结中也要选择放弃,这时一个人对整形医生说:你就这么走了,那他该怎么办?整形医生因此振作起来治好了那位病人,最后他看着莱恩说:“对我说那句话的人,就是你。”

  整个影片中,这位整形医生都是以笑料出现的,但是整个影片中,起到最关键作用的那个人,我个人认为也是他,不敢想象,如果不是这位朋友在这个时候说了这番话,也许莱恩又会重新回到自己的老路上,在自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之后,再次忘乎所以

  莱恩自此才开始真正的走向灵魂深处,从而也使自己真正的走向了成功。当然,之后还会有一些大快人心的桥段,比如女朋友回来后发现莱恩已经赢得了小报社那位美女老板的芳心,再比如当初报复莱恩的大报社老板也得到了应有的报应,几重因果再度诠释了我们对待工作,对待人生的真谛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的镜头里,莱恩在办公室回答一份读者来信,那是一个意料之中,但又惊喜异常的结局,让我知道了浪漫定义。对家人爱人浪漫一点吧,因为那会使我们拥有更多成功之后的喜悦

  《金玉良言》观后感(三):金玉or败絮

  一个聪明女人创办的报纸濒临倒闭,她的Good Advice专栏的无脑美女作者忽然佳句频出,使报纸发行量大增。事实却是,美女作者早已跟巴西钻石矿主跑了,代替她写作的是被她甩掉的落魄前男。

  剧中那些问答其实并不高明,以此赢得受众在今天几乎就是白日做梦。但我喜欢这电影传递信息:同样的栏目,不同的人来写,是会有区别的。是站在利己主义立场(包括泄私愤和发软广告等等),还是为读者设身处地着想,都可以从读者反馈和发行量上体现出来。而且,这些,都是可以影响到你报业公司的股票价值甚至报纸的生死存亡的。

  很喜欢剧中那个睿智前台老太,洞悉世间风情,善于成人之美,最让我羡慕的,是她腰缠万贯,出来工作只为了好玩。LG却说:那你也得离三次婚才能赚到3套房子啊!

  哎,离三次婚还依然那么有魅力,那么热情地爱这个世界,这更让我羡慕了。

  可叹的是,网络如此无所不在的现在,还有多少读者会安静阅读?丢失的读者群,是否还能回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