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人草》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美人草》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9-16 02:2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人草》经典观后感10篇

  《美人草》是一部由吕乐执导,刘烨 / 舒淇 / 齐欢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美人草》观后感(一):一片青葱

  不是出生在那个年代,所以就带着一片空白无知好奇为所欲为.年少轻狂又爱做梦,于是抱着一片青葱和扎着麻花辫穿着衬衫的舒淇的匆匆一瞥寻寻觅觅,现在也算是了了心愿.

  无理由偏爱,所以无所谓电影拍摄稚嫩故事青涩.很多的含蓄和所谓社会常规,都不及刘烨一句你真漂亮.

  《美人草》观后感(二):没经历的年代

  舒淇和刘烨演的真的都不错!那时期,我们这些80后都没经历过!可能看得时候有些不太理解,但是主人公之间细腻感情人心酸!最后一个镜头让我印象深刻,舒淇没有追上车,刘烨没有故意丢下包,那一切也就都不会发生人生就是这样,你也许不清楚,现在与你擦肩而过的人,也许下一秒就是你生命中重要的人!

  《美人草》观后感(三):如果不遇见,也就不会发生

  影片的结尾也是开头,但这一次刘思蒙看着没赶上车的叶星雨,并没有叫师傅停车——他们没有相遇的机会,后面的事情也许就不会发生,那一生思念和爱,更不可能存在

  所以片中的和尚说:无缘也是缘,无情也是情。

  舒淇在片中瘦瘦的,扎两个小辫子,穿着粗裤子,依然很美。

  刘烨坏坏又痴情样子,让人心折。

  《美人草》观后感(四):为什么裙子脏了就不见了呢?

  为什么裙子脏了就不见了呢?

  不过我想如果我裙子脏了我也就不见了

  太喜欢吗--那说明还是关系不怎么好嘛,不然我提着我的脏裙子打着光脚片也豆豆的跑到他的面前

  还有,她还是嫁了袁定国,片子都是这样演的,一个很喜欢的就是出国了,回来后就衣着光鲜,很拽的样子,就是不能在一起了;还有个就是等着你嫁不成喜欢的了就嫁她的普通男。为什米就没有第三男呢?

  总是这样,不爽,也不懂

  《美人草》观后感(五):合唱团里的老阿姨

  这个片段大概忘不掉了,第一排右数第二位,用尽全力的老阿姨。她的模样神情使我着魔了,我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擦亮眼”这三个字的口型,上牙暴露出来,下唇往前兜着,这模样让我感到沉醉,熟悉亲切,不知道是像某个认识的人,还是像某种熟悉的事物,还是一种通感,让我在脑子模糊检索到了一件过去的事情。这种很在意却又死活抓不住记忆感觉折磨着我。总之,这首歌和她是绝配,她应该是最佳原唱才对。

  《美人草》观后感(六):美人草

  一直都觉得刘烨很适合那种文革时期下乡文字青年,有着属于自己思想又很勇敢眼神十分有特点,无论周遭如何变化,他的眼睛始终都很干净,他不由自主流露出来的情感很直接,很真挚。那些青葱岁月里面的爱与恨,没人说得清道得明,也没人能完完整整的保留到老。 剧本有些一般化,画面文艺的,略觉得舒淇不大适合这种知青女性角色,但表现还是挺好,星雨穿上裙子去与思蒙相见,因打湿了裙子而打道回府情节记忆犹新

  《美人草》观后感(七):如果他不曾出现

  她不是美人但是她的美是最与众不同的美

  多年后躺在老公孩子身边 她说“我回来了”她接受了现在的生活毕竟爱情亲情永远逊一点色

  爱她 离开了她 不爱他 嫁给了他 约定好了见面 却不见他 世界上就是这么多窝囊事儿

  也许没有上车就不会有这么多事儿 也许他根本就不曾在生命中出现过 人活着就是这么一系列的偶然事件 只是像颗羽毛随风飘 遇见谁 落在何处 谁知道 天知道

  《美人草》观后感(八):没头没脑的爱情

  叶星雨不如刘思蒙演得好,刘思蒙没有狗屁演得好.看得出导演极力想制造出一个特殊时代场景里的遇见与错过,然后再遇见的话剧.但90分钟了,还是象根没拉开弦的弓,只射的出虚弱乏力的箭,打不中靶心,只蹭过了手臂,微微痛一下.

  对叶星雨来说,一生就是一个不断遇见和离开的过程.对于人人来说,我们都有着可预知的最后宿命,而这时,那些瓶瓶罐罐,锅碗炉灶,针头线脑显得多重要啊,是它们在用温情脉脉态度带领着我们走向最后,一路销磨着对死亡的恐惧

  《美人草》观后感(九):美人草

  我承认我只是爱上了刘烨,爱上他不论在什么时候,都不由自主流露的真挚眼神。不论他爱男人,或者爱女人,我都爱他。

  爱情象森林一样,越原始好看。原始到只要有瞬间的吸引,就可以成就一生。一生中最初的点燃,会耗尽一辈子的思念。

  但是吸引,却那么捉摸不定。对于我,永远是一张脸,一个眼神,一种视觉。我象是一个没有鞋子旅行者,一迈脚就注定痛苦行程。很想走过去,却走不了。

  爱一个遥远的人,爱一个不存在的人,走不了,也走不去。

  《美人草》观后感(十):有缘是缘,无缘也是缘

  因为中年女人对着镜子慌乱挑选衣服

  穿自己觉得最好看的连衣裙去见初恋

  被路过的卡车溅脏了裙角所以错愕然后离开,

  加一颗星星

  辛苦持家一辈子的肺痨老公临死前告白

  中年女人波澜不惊地帮老公擦盐水、抹眼泪

  因为知道你深爱我,所以一切罪不可赦亦可赦,

  再给一颗星星。

  这女主角必然是一位温煦而没有攻击性天秤座我想。

  因为“有缘是缘,无缘也是缘”的麻风病人箴言

  打动了这边的天秤座,所以再给一颗星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