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子老爷车》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父子老爷车》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9-18 02:0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子老爷车》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父子老爷车》是一部由刘国权执导,陈强 / 陈佩斯 / 郝岩主演的一部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父子老爷车》观后感(一):看到了年幼时的模糊记忆

  最早听说这个电影还是初中时候,由于错过了放映时间只有在放学的时候从同学的嘴里听到故事大概,最后总结出一个字---"逗",十多年过去了故事情节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倒是小伙伴唾沫横飞、眉飞色舞表情还让我记忆尤新。

  《父子老爷车》观后感(二):电影院里看的第一部

  小时候第一次在电影院里看的电影,邻居的哥哥带着,六角五,记得真真切切,买票的时候是人山人海

  第二次,是自己去看电影,只带了六角五,天真地以为每一部电影理所当然的都是这个价格。去迟了,补票的阿姨没说什么,收了钱就让我进去了。后来才知道那部电影是一块钱。谢谢那位阿姨,她没有因为钱少而破坏一个孩子对电影最初的最求,而我,却始终记得那六角五分钱的半价电影。

  《父子老爷车》观后感(三):经典组合

  陈氏父子的一系列喜剧片,都是以优默诙谐手法素材表示当时的社会现象,刚开始的是父子俩开店也就是《二子开店》,岂料父子俩开店不成,老奎拿出了仅有的两千元,买来了一辆四十年代老车,准备干出租。恰巧有个任总经理想用老奎父子俩的车子开办旅游项目,于是和他们签订了特区开发合同。父子俩在特区人生地不熟情况下上演了一场即啼笑皆非又让人心酸的闹剧。说真的陈氏父子俩人长真的很像,陈强老师年轻儿就是陈佩斯,陈佩斯粘上胡子就是陈强老师!

  《父子老爷车》观后感(四):陈佩斯、周星驰、赵本山:喜剧之王的时间表

  90年的电影。距今25年。四分之一世纪

  多少年来,南方口音的“经理”对陈强父子郑重提出“吃食堂”后的反应,一直都让我难忘。直到今天,因为第102次看《走向共和》,又搜了一下李鸿章扮演者王冰的资料,才发现,原来,这个经理,就是戏圣王冰。

  很意外,星爷成名作《赌圣》也是90年(刚才看百度百科,吓了一跳,星爷在90年主演了十部喜剧)。

  不知不觉,星爷成名25年了。

  而陈佩斯,今年已经是61岁了。

  回首最近几年内地最火爆的华语喜剧,或许非《泰囧》莫属。《泰囧》比《老爷车》晚了足足22年。更好看吗??更爆笑吗??我看未必。《老爷车》里,日本妞的造型,放到今天的三里屯,也不落伍。

  为什么占据一切天时地利人和的陈佩斯沉默了,而周星驰却成为了北大清华学子偶像??这是一个问题

  从1984年到1998年,陈佩斯在春晚火了15年。而最大的巧合,是赵本山从1990年到2011年,火了21年。二人在1990年到98年,94、95、96年没有碰上,其余六年都在同台竞技。所不同的是,陈佩斯只有朱时茂一个搭档。而赵本山换了多名搭档。

  《父子老爷车》观后感(五):陈佩斯的经典——打击日本人!

  “老爷车,开了多少年,说起话来,直冒黑烟……”似乎现在我还能唱下这首歌,反正觉得挺顺口听幽默

  下海买车开车,筹划个旅游项目,当时掏出2000多买辆车,80年代啊,可不是小数目,看来二子开店和开舞厅时还是赚了钱的,不过当时买辆日本40年代的日产,是不是当时没有反日这么一说啊?

  陈强演了一辈子汉奸,这回终于腰杆挺直了一把,看见二子穿着日本皇军衣服,上去就抽丫的——不过怎么就那么革呢?那个日商的亲爹就是做这个车撤退回日本的鬼子。所以,才有了那段海滩上的干架,如果说前面二子穿皇军装会被我们愤青骂作卖国,那么这段摔跤玩死日本人又要被愤青捧上天了,毕竟在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赶这么跟鬼子大打出手,也不是一般人。

  之后那个小鬼子大彻大悟了,上门来道歉,几个人在工棚喝的烂醉还乐此不疲,似乎也应证了当时的中日关系——前面干架归干架,现在道个歉,还是一起抱头喝酒的兄弟。只是酒醉后各自唱的歌解释未来:二子是靡靡之音,老爷子是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那个日本人在那里哼哼唧唧东洋文,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不管怎么说,不可能想到一块了,感情破裂了,所以10几20几年后再看看这一段,我总是觉得陈佩斯还是个挺牛的预言家。

  因为这个片子,对广东人没什么印象,就是一群奸商,记得当初250块搞定老子和二子之后,两个人在车上嘲讽“真是两个250”。看来陈佩斯对那边人不待见啊!

  《父子老爷车》观后感(六):“老爷车”上的“顽主”

  看了《顽主》,根据王朔的同名小说改编的。应该是一部老片了。

  第一次看王朔,应该是上初中那会儿的事了。那时的王朔红得一塌糊涂,记得文集是厚厚的好几本。看了《动物凶猛》、《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还有的篇名记不清了。那时还小,还在“为了理想勇敢前进”,对王朔自然看不上眼的。

  扯远了,还是回到电影吧。《父子老爷车》也是老片,时间大概也是1990年代初。两部片,都让我回想起那个如今已面目模糊的时代

  知识分子和老干部,在两部片中,都沦为嘲讽的对象。尤其是知识分子形象极其委琐。无论是《老爷车》中那个把所有的小费都揣自己兜里的外语毕业的女导游,还是《顽主》中自个儿跑到长城饭店门口等着艳遇到来的德育教授。是不是因为那个时期“脑体倒挂”,知识分子身上卑劣一面就都现形了?

  老干部看着则更像是一个“刘姥姥”,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尴尬角色。“人民发给你钱,抚育我这个革命后代。”张国立老父亲调侃可谓神了。在比那个时代更早的时代里,即使是最自然的亲情关系,也要贴上一个革命的标签。于是到后来,就要来一个反动。我们的民族,向来是爱走极端的。1990年代便是如此。

  也许,只有在束缚的年代里待过,才会体会到那种“顽主”的快感吧。

  另外一个很有意思地方,就是两部片中出现了同一首歌“我的故乡并不美……”一方面固然证实了拍片时间的相差无几,另一方面是否也说明了对这同一首歌的情有独钟

  再说最后一点:北京这么多年,唯一不变的大概就是地铁站了。即使隔了将近20年的时间,还是能一眼看出伟大的建国门。连车厢似乎都还是当年的样子。哈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