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八部半》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八部半》影评10篇

2018-09-21 02:19: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八部半》影评10篇

  《八部半》是一部由费德里科·费里尼执导,马塞洛·马斯楚安尼 / 克劳迪娅·卡汀娜 / 阿努克·艾梅主演的一部剧情 / 奇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八部半》影评(一):做过片子的人都能体会

  做过片子的人都能体会,无论是前期剧本,到拍摄和后期剪辑脑袋都会不断的迸发出奇形怪状幻想,我觉得这部电影讲的就是绞尽脑汁存在脑海里难以言说,一瞬即逝的画面人物动作等等。

  《八部半》影评(二):为什么要快乐?那并不是你的专利

  所有的荒诞之中,都暗藏着忧伤

  导演借大主教的口吻说出:为什么要快乐?那并不是你的专利。

  无法找到出口的阴郁恐慌童年记忆重压现实生活无奈——我想这就是这部片子的迷人之处。

  《八部半》影评(三):超现实主义经典

  影片就是在超现实主义梦境开始的,片中有太多的艺术表现流派了,导演在电影中创造出了一个现实与梦境(超现实)的光影世界。这部电影真正的是在用光和影来表现。电影是什么我不好说,但是这部电影将永远耐看是我的结论

  《八部半》影评(四):和《公民凯恩》

  和《公民凯恩》一样的,他爱所有的,什么都不愿意放弃。而事实上,你又必须做出选择,你的奢望所有就等于放弃了所有。如同克劳迪娅说的——你不知道怎么去爱。

  只是不到最后十分钟什么意思,也许应如人所言,他没有自杀。接受了生活。

  《八部半》影评(五):失足

  怎么看怎么像《Nine》,原来Nine确实取材于此片,唉,还不是冲着Nine里的几个大美人去的,该先看这部的。

  电影里的女人啊,真是美,那着装,那体态,那眼神,就连她们画眼影的方式都媚极了。

  《八部半》影评(六):没时间写长评了

  

特别喜欢墓地的梦境,以及和那个胖女人跳舞,以及洗澡之后的闹剧,以及记者会和跳舞的那段,不管是配乐还是镜头还是演技无可挑剔,而且颇具戏剧效果。也很喜欢影评人的表演,特别是开头的侃侃而谈时候的陶醉神情,以及最后说出来的那段话,道出了导演本人的艺术追求。梦境与现实结合,艺术与世俗碰撞,这片子,没谁了。

  《八部半》影评(七):真实的却是被误解

  这是我所见的最复杂的一部电影,就像是有一千层的面以相差不到一度的方式重叠上升。最后,所以人走下铁架,牵手舞蹈,有你认为走了的人,有你认为已经逝去的人,有你认为是幻想出的人,最重要有一个你认为就是导演的人,在那里演自己

  用费里尼自己的话说他只是拍事实,只是他保留的事实的复杂与晦涩,并夹杂入他体会的梦的真实。

  《八部半》影评(八):能懂诶

  60年代的幻想主义。拍的就是费里尼自己的缩影。把自己的生活投射在电影中,梦境还是现实,是他的所在和所想。梦境都很对应,高空坠落和后面建筑物的掉落,联想小时候生活的地方和他幻想的一夫多妻?也对应... 拍的很意大利,打光挺厉害。费里尼真是格外钟情水平摇镜头,各人物动作像连环画似的发生,让观众观众看的目不暇接享受

  《八部半》影评(九):八部半

  人要学会放弃,如果我们走的路是错的,就要学会放弃,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绝对的,放弃没有什么不对,像古人一样,我们总有一天化作尘土净化这个世界,生命尽头,我们需要的是,纯洁的,透彻的世界,如果我们玷污了画面,语言声音,我们就没有权利生存,一点价值都没有了。真正的艺术家,是不会向任何人索取什么的,除了对艺术的追求,什么都可以不要。”

  《八部半》影评(十):1963 (意/法) 8½ 八部半

  1963 (意/法) 8½ 八部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八部半》影评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