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背靠背,脸对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背靠背,脸对脸》观后感10篇

2018-09-27 01:17: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背靠背,脸对脸》观后感10篇

  《背靠背,脸对脸》是一部由黄建新 / 杨亚洲执导,牛振华 / 雷恪生 / 李强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背靠背,脸对脸》观后感(一):简直是一出“官场现形记”

  黄建新的《背靠背,脸对脸》居然能好看到这种程度,一个文化馆馆长的位置,牛振华饰演的代馆长处心积虑要扶正,但每每总是希望落空,距离成功总是差那么一部。一部电影以文化馆为舞台展现了当代中国官场错综复杂人际关系权利争锋,好片!五星!黄建新还拍了《红灯绿灯行》、《站直喽,别趴下

  《背靠背,脸对脸》观后感(二):手段不通的话,就独善其身写写书法吧,像如妃同志学习

  大家听到片里的东方hong和义勇jun进行qu了么?我觉得很有必要注意全片所有出现背景音乐,一定有其用意;真正的大BOSS是徐副局长吧,冷局长不是还得请教他的意见么?文化馆的建筑像宫里面?冷局长倒了小阎都没倒,所以靠手段没,等其自毁。苦除了烟油水还有咖啡,有什么寓意么?结尾老鹰小鸡何解?

  《背靠背,脸对脸》观后感(三):中国电影最高水平

  每一个演员甚至每一个镜头无懈可击,这部片子代表着中国电影的最高水平!没有之一!它用最平实的镜头和最质朴语言产生出最强大感染力有力地映射出中国社会圈子文化和关系逻辑。虽然导演最终被组织归化,但他高超艺术造诣不可磨灭,他现实主义的电影思想也为他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了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背靠背,脸对脸》观后感(四):九零年代中国基层纸牌

  内地最佳的政坛影片,通过在一个基层文化馆的馆长之争,淋漓尽致演绎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政坛和人性。很多情节和对白也就在那个年代才能出现。当时的时政片也是风行一时,黄建新自己拍摄的《黑炮事件》,还有一个《T省的84.85年》。那批导演对现实关注无与伦比的,后来,黄导就去拍摄大业系列去了……

  《背靠背,脸对脸》观后感(五):上层路线

  不知道大家看的时候注意到领导检查歌舞工地的时候,徐副局长说了句-我跟市长再去一下,同时镜头交代到陪市长上车,声音切到冷局教育老马,试问那个单位来了市长是副手陪同,徐副局长也走的上层路线啊,冷局长两次让徐副局长与老王谈话传达任命消息,想必就是让徐当恶人,让徐的群众路线走不好,殊不知冷局长也是看不透啊

  《背靠背,脸对脸》观后感(六):背靠背,脸对脸

  “做事可以耍滑头,做人一定要厚道。”当年一个同学说过的这句话,16年来自己一直牢牢记在心中。人生目标有大有小,但无论如何,踩着别人头顶爬上去终究不怎么光彩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做事的底线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人生是一条污浊河流,要想容纳它,你必须成为大海。当一个人心胸可以装下大海时,对你而言,还能有什么难题

  《背靠背,脸对脸》观后感(七):活在这世上

  很有意思的片子,要是现在肯定是禁片吧。人物个性鲜明,连配角都特有意思。最后那个镜头很有寓意,还有文化局的建筑很有意思啊,压得人挺难受机关算尽,上下打点,人生不易。 一直在想老父亲毒红红的用意,现在明白了,有其父必有其子嘛。 还想谈谈制度熟人那里,制度就是小事,回馆工作、转病房,想到一个词语精致的利己主义

  《背靠背,脸对脸》观后感(八):王副馆长没有变

  王副馆长在后来真的不再想参与政治斗争了吗?我看未必。有个细节说一下,王馆长看完猴子给的照片是撕了两下,但是随手扔到城墙下面了,但凡有人捡到那种照片,在哪个年代会像艳照门一样迅速传开的。王馆长也知道这一扔的后果,不但散播开了,还和自己撇清了关系。事后影片并没有交代猴子曝光了剩余的照片,但是艳照门主角突然选择了私奔,说明事情已经曝光了。

  《背靠背,脸对脸》观后感(九):以小见大,官场现形记

  看帖子推荐热的刷了一下此剧,感触良多,基层一小见大,哪里都是见招拆招,俗么,不俗,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电影里刻画那些事在身边依然上演着!

  95年拍的电影,过去二十多年了,社会依然是这个样子,都想作为执棋者,无外乎都是别人棋子,人性百态。

  如果电影放在今天不知道能不能过审,电影里的小鲜肉都成为大叔了,比如张嘉译。

  《背靠背,脸对脸》观后感(十):官场现形...

  很现实的片子,虽然揭露的是政府机构内部阴暗行为,却几乎没遮任何丑......剧本很棒!剧情精彩真实套路一个接一个,脑子好用;主角是个能人需要对方向;偏群戏,全员演技随时在线,大都是藏在角色后面的好演员(不刻意渲染散发魅力明星演员)PS:最重要的是在中国目前文化管制日趋严峻情形下,这样的好片子以后恐怕很难再有,所以且看且珍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