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月碧云天》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五月碧云天》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10-10 02:3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月碧云天》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五月碧云天》是一部由努里·比格·锡兰执导,伊敏·托普拉克 / 穆扎菲·奥德默 / Fatma Ceylan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五月碧云天》影评(一):五月碧云天

  主要演了安纳托利亚的大地充满灵气人间的龃龉却为它添上哀愁老父担忧种满白杨树的林地会被政府没收,他恳切眸子盛载过叶子间洒下的春意儿子家乡找拍片题材,叫齐亲朋戚友权充演员,一心想把大自然凝定在画面上。九岁的侄儿随身袋著一只鸡蛋,要安然渡过四十天,好让其父放心给他买只音乐手表

  《五月碧云天》影评(二):天使翅膀

  落叶随风将要去何方 只留给天空美丽一场 曾飞舞的声音 像天使的翅膀 划过我幸福过往曾经来到过的地方 依昔留着昨天的芬芳熟悉温暖 像天使的翅膀 划过我无边的心上 相信你还在这里 从不曾离去 我的爱像天使守护你 若生命直到这里 从此没有我 我会找个天使替我去爱你 爱曾经来到过的地方 依昔留着昨天的芬芳 那熟悉的温暖 像天使的翅膀 划过我无边的心上 相信你还在这里 从不曾离去

  《五月碧云天》影评(三):向契诃夫的致敬

  看到最后的“向安东·契诃夫致敬”的字幕,再回想整个片子,有种豁然开朗感觉

  老人想保住他的杨树林,正如契诃夫《樱桃园》里的贵族想保住他们的樱桃园。

  而另外那个被年轻导演淘汰的老人,那个因为失去妻子苦恼的老人,想向导演及其助手倾诉却得不到关注和聆听,也俨如契诃夫《苦恼》里的那个车夫。

  不突出戏剧性,不夸张、不矫饰的风格,也自契诃夫一脉相承而来。

  《五月碧云天》影评(四):没有电影只有人生

  《五月碧云天》,每一帧画面都很美,如安静油画,一幅一幅,展示土耳其乡村之美。没有故事,只有生活不同的人生在这里交错。返乡拍电影的导演、竭力保护生活劳作了五十年的土地老父亲口袋总是揣了一颗蛋的小阿里、向往伊斯坦布尔的落榜青年、丧妻老人、荒废了马厩的裁缝、无人小屋里的婴孩…… 特别喜欢小阿里,演得真好,眼神动作神情甚至身形都因为心境不同而有极细微变化,跟着他经历了他充满隐喻意味成长

  《五月碧云天》影评(五):时间流水

  看到电影里树叶婆娑摇动的片段,我突然想起小时候农村尘土飞扬的路边一排排高大的树。我已记不清是什么树了,只记得那巨大的树叶晃动的光影和沙啦沙啦声。说起来,小时候我不是太喜欢当农民,太无趣了,还要整天劳作,整个生活非常单调。那时,脑子大概只容得下光影飞舞的新世界吧。现在,日子天天流逝,我也在长大,可心一下子像飞跃一样,直接跳到了老年。整天的物欲横流每时每刻内心纠缠,往日的想法慢慢地随着时间的流水渐渐远逝。

  《五月碧云天》影评(六):五月碧云天

  几乎所有的感观都被画面吸引,强烈明亮却不灼人的阳光给整个画面、整部片子、整个观看过程强烈的明暗对比。半干旱的安纳托利亚,五月的白色云朵、瓦蓝的天穹,大尺幅的山脉和缓坡上有风呼呼吹过,扯动画中人的衣角;草坡的颜色泥土的颜色是黄的,而这土地深处一定很湿润不然那些杨树、房前架上的藤蔓不会是那种油亮亮的绿金色

  风在吹着,树阴下小憩的人,隔桌相对聊锁碎小事的人,穿戴平常举止安详的人,他们在镜头诉说着一种平和状态、一段生活、一些包含着密码的故事。

  《五月碧云天》影评(七):浓浓的乡愁

  因为资源原因,这部一直拖到现在才看,我不是个合格的脑残粉。

  看之前精神状态不太好,但开场没多久困意一扫而光,被深深吸引。白杨树,乡间小路,乡村农房在暖色光的烘托中无时无刻不让我想到我的家乡。电影里的村民执着土地的老父亲,向往大城市的青年,单纯少年也总是让我想起自己亲戚家乡人

  锡兰那恰到好处的打光,充满乡土气息摄影让电影的情绪非常饱满,充满了浓浓的乡愁,结尾的日出镜头将整体意境更上一层楼。如果我做导演,我也要像锡兰一样拍电影。

  期待《野梨树》。

  《五月碧云天》影评(八):五月和五月

  在这部片子里,对于情节、故事之类的元素我几乎没有什么印象。几乎所有的感观都被画面吸引,强烈明亮却不灼人的阳光给整个画面、整部片子、整个观看过程强烈的明暗对比。半干旱的安纳托利亚,五月的白色云朵、瓦蓝的天穹,大尺幅的山脉和缓坡上有风呼呼吹过,扯动画中人的衣角;草坡的颜色、泥土的颜色是黄的,而这土地深处一定很湿,不然那些杨树、房前架上的藤蔓不会是那种油亮亮的绿金色。

  风在吹着,树阴下小憩的人,隔桌相对聊锁碎小事的人,穿戴平常举止安详的人,他们在镜头里诉说着一种平和的状态、一段生活、一些包含着密码的故事。

  这故事关于你我对生活、生命的认知或体悟,安纳托利亚如是,北纬二十九度亦如是。

  《五月碧云天》影评(九):五月碧云天

  五月的阳光和沙尘随着我一路回到家乡。

  这里的一切似乎还是那样。人们按部就班的生活,周遭似乎有了些变化,不过这不会改变什么,反正谁也不知道自己最终会在哪。

  父亲努力要保住树林,就像那只试图摆脱控制的老龟,虽然一场大雨后不知它上哪去了。

  阿里守着鸡蛋,犹如朋友向往大城市的执念。为什么丢掉眼前鲜红欲滴的西红柿,跑到一个笼子受罪呢?

  沿着光的轨迹,一路扬起的尘土蒙在每个人身上,生活缓慢而缺少活力洗手间水龙头流出的水抹不去对这个地方的厌倦,雷雨冲不净周围的尘土,但是,这里的河还在流淌,被画上记号树干依旧俯视着大地,五月的阳光穿过碧云、透过枝叶,仍然均匀地洒在这块土地上。

  《五月碧云天》影评(十):忧伤而美

  真的是美到忧伤的画面情节,而现在的上好也正处五月时节,可是却见不到薄雾的早晨,虫鸣的夜晚。没到夏季就特别怀念故乡,想回家,怀念儿时在屋顶看漫天的繁星听无边的虫鸣,怀念白天坐在树荫下看明晃晃的日光,顶着日光赤脚走在硬朗温热的土地上的快感,还有那无尽的田野漫长的童年岁月,再月漫长的岁月现在回味起来都是那么的短促拘束

  喜欢以乡村为背景的一切创作,无论是刘亮程的散文随笔还是锡兰的电影。都可以从中找到很多的共鸣。我总是想回到故乡生活,乡村的一切看上去都那么和谐的美,应运而生的繁芜和茂盛

  锡兰镜头下的人文风景总是那么悠然,和谐,如天空飘浮的淡淡的云朵一样轻盈。这样的人应该也是对乡村怀着浓厚热情的吧。

  总是想要那种随性自由散漫没有太多目的的生活,可是现实羁绊总会遮目而不见泰山。

  电影中那美的透明大片向日葵田地,看的让人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