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际旅行8:第一类接触》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星际旅行8:第一类接触》观后感10篇

2022-04-08 03:02:2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际旅行8:第一类接触》观后感10篇

  《星际旅行8:第一类接触》是一部由乔纳森·弗雷克斯执导,帕特里克·斯图尔特 / 乔纳森·弗雷克斯 / 布伦特·斯皮内主演的一部动作 / 冒险 / 科幻 / 惊悚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星际旅行8:第一类接触》观后感(一):第一次接触

  制作很精良的一集,可是越来越像现代好莱坞大片了呀,缺少了老一代里那种浓浓的人情味。太注重场面,却忽略了内涵。我还是喜欢以前的Star Trek。不过客观上讲,应该算不错的一部吧。最后外星人走出飞船的时候,真有一种里程碑般荡气回肠的感觉,和人类第一次接触的竟然是瓦肯星人啊,呵呵~ 可惜我是等不到那一天了。

  《星际旅行8:第一类接触》观后感(二):企业号和白鲸

  我买的dvd封皮上翻译为《星空第一击》,所以很长时间里我都认为这是整个系列中的第一集。

  与starwar系列用幻想技术武装中世纪的骑士不同的是startrek有更多的科学元素和逻辑关系,同时也具备史诗级的背景设定供精力过剩的看客不断挖掘。

  舰长老念叨的《白鲸》我也看了,个人以为不是特别出色的小说。真不如看startrek。

  《星际旅行8:第一类接触》观后感(三):Star Trek: First Contact

  本片是以地球人与瓦肯人的“第一类接触”事件为背景,将重心放在《星际迷航之下一代》电视系列剧中的大敌『博格人』。

  企业号正在宇宙空间做例行巡航时,舰长皮卡特接到密电,称博格人已联合其他星系的力量,准备向地球发起攻击。由于舰长皮卡特曾受敌方俘虏并同化,星际舰队对其不很信任,故没有派其出战。皮卡特不顾命令,仍然参与战斗,之后企业号跟随博格人的时间漩涡回到21世纪,以阻挡博格人试图改变人类的外星发展史达到征服地球的企图。

  《星际旅行8:第一类接触》观后感(四):语录

  也许今天就是死的好日子。

  我不能在清醒状态飞行。

  历史的一大讽刺:用一个巨大的毁灭工具,去开创和平的新纪元。

  现在没有时间去争论关于时间的事,我们没有时间了!

  博格人只有集体的意识,没有独立的个体。

  在24世纪已经不使用金钱了。

  自认为完美通常是精神错乱的征兆。

  我造这艘飞船,是为了退休后住在热带小岛,岛上都是裸女。

  如果他的胸膛是大炮,他会用心脏做弹药。

  《星际旅行8:第一类接触》观后感(五):后辈们穿越时空,告诉祖先爷爷要怎样做。

  蒋委员长梦见了黑客帝国?

  帕格人半人半机器,同化了地球。

  回到过去拯救地球。

  让电脑帮忙换不同世纪的服装。

  紧急医疗全息模式,电脑模拟出的医生。

  害怕时,关掉情绪晶片。

  帕格人是第一部人机合一后的产物、后代吗?都是没人性。

  模仿《终结者》,没创意。

  后辈们穿越时空,告诉祖先爷爷要怎样做。

  24世纪已共产,钱没有了意义。

  逃入电脑模拟的小说情节中,牛逼。

  机器人想要性快感,天啊。

  大副挺帅的。

  发现超光速飞行理论的人只想赚钱到充满裸体女郎的小岛上养老。

  21世纪的人说服24世纪的船长弃船,说这样比较明智。

  冷冻剂溶解一切生物。

  与乘坐火龙果飞行器的外星人的第一次见面。

  三星

  《星际旅行8:第一类接触》观后感(六):很赞的

  很小的时候看vcd 看了3集 记得的一点印象 很完美

  科技很发达的时代,当然是欧美,一队星际探险队员,大概3个吧,一个男黑人,2个白人一男一女.上头派他们做星际任务,不幸的是,他们的星际飞船在宇宙中遭遇不测,被气流冲到了一个未知星球.那里的外星人当然都长的很奇怪,不过个子倒和人类差不多.有2个细节,队员们收留了一只外星羊.还有队员们在外星人的酒吧里被耍,吃了他们的排泄物(大便吧).这个星球在搞世界大战,差不多就是一个坏人要霸占世界.队员们认识了一个保家卫国的女外星人,总之是帮助她消灭那个坏人.还有个片段,他们和女外星人坐飞船来到了一个全是雪,冰山的地方,那里有条雪龙,长年冬眠,他们的到来,龙感受到了热气,便苏醒过来要吃他们,他们竭力搏斗,把身上的保温瓶丢给龙以自保.最后终于得救回到了飞船.

  我就看到这里,后面都不知道了

  《星际旅行8:第一类接触》观后感(七):【系列补完计划】《星际迷航之八:第一次接触》

  近阶段最火爆的影片当属诺兰的《星际穿越》,上映伊始便引发了全民热议,甚至还带动了一大波相关科学术语的名词解释被重复且广泛地检索。当然,「穿越」的戏码由来已久,尤其在科幻电影中是屡试不爽的类型之一,在「星际迷航」系列里也被运用了很多次,比如第四部《抢救未来》中为解地球之危而回到过去寻找座头鲸,再如第七部《星空奇兵》中进入那条名为「时汇」的能量带也可看作是一种空间上的穿越。

  本集《第一次接触》与《抢救未来》比较类似,都是回到过去、拯救未来的穿越模式。不过与《抢救未来》中表现出的轻松诙谐不同,《第一次接触》着重渲染了徒子徒孙们对前辈先贤的孺慕之情。试想一下,要是让现在研究物理学的科学家们穿越回过去与牛顿、爱因斯坦等人面对面喝酒聊天也多半都会醉了吧!更为搞笑的是,片中这位发明曲速飞行的柯克伦博士非但不是一副一本正经的学究范儿,而且还随性不羁、嗜酒如命,对自己的发明究竟意味着什么居然浑然不觉。

  事实亦是如此,许多我们现在无限膜拜的古人大家,或许在当时只是个默默无闻的小角色,还可能会有些无厘头的怪癖。在这些人物「伟大」的背后毕竟还是个有七情六欲的普通人,对其奉若神明只是我们去芜存菁后的主观选择罢了。

  《星际旅行8:第一类接触》观后感(八):所谓普适价值观

  我去年在德国上了一门黎巴嫩教授讲的伊斯兰文化与商业。教授给放了一部Discovery拍的伊斯兰记录片。片中有名伊斯兰教的已在美国定居的教授,对着镜头说:我到了美国我很开心,因为这里我可以自由信仰我的宗教。观后讨论,我发表意见说:哪儿拍的片子就有哪儿的立场,这个教授说的话也未可全信;留在伊斯兰国家的人未必就认为自己不幸。授课教授(他在美国拿的学位和工作若干年)急了,“人类都追求自由”。我表示怀疑,我说“真正的自由应该是可以决定我要不要‘自由’吧”。授课教授仍然表示不解。结果争论以互不理解收场。周围一堆德国学生毫无参加讨论的意思...

  昨晚我看《星际迷航8:第一次接触》,开头差点让我没继续看下去,想着情节会多么老套。没想到看到后来博格人跟机器人的劝降戏分,简直拍手叫好。博格人不就是美国自己嘛!战舰的人们认为博格人特别可怕和可恶,到处占领和把其他人同化,就是恶魔。但博格人并不是到处杀人,是把别的人种变成同类;她认为自己是最高等的,脱离了有机体,用群体意志而消灭个人特征,能力强大,也是帮助其他人种进化。她想给机器人Data梦寐以求的血肉,Data说你不过是想从我这儿套主电脑密码,她说我是想得到,但是通过帮助你实现你的梦想。你说博格人她不杀人放火炸战舰,只是到处同化和帮助人“成长”,你说她坏有多少底气?

  所以我觉得这是个伦理问题。

  有些东西啊,可能是好,不代表可以强迫别人说好,并接受。

  《星际旅行8:第一类接触》观后感(九):星际迷航8第一次接触

  上一部结束的时候克林昂人算是加入了星盟,这一部出现了新的敌对势力,博格人,可惜并没有成为一个长久的敌对势力,这部电影结束就基本不再出现了。

  博格人,只有集体意识,没有独立个体,每个人像丧尸一样,几个个体承受攻击之后其他个体就获得了对这种攻击的免疫,就像是一个人的每个细胞一样,只不过所有的细胞都这么大,而且能够独立活动。博格人把自己建造成半有机体半机器的生物体,认为这样是一种更高级的形态。从实用角度来说,加上机械组织却是能够提高实用性,能够做到有机体做不到的事情,但是感情上总是不能苟同啊,算是敝帚自珍吧,有机体再不好,也是我原来的样子啊。后来逐渐发现,博格人并不是没有独立意识,其实所谓的集体,仅仅是一个个体的延伸罢了,那个能够思考的大脑个体,才是真正的个体,其他的都只是这个大脑的器官罢了。奴役整个种族,使一个种族成为自己器官的附属,这种想象也非常有魄力啊。

  力场罩,第六部应该也出现过不过没有机会作介绍,说实话这种技术不是一般的先进,整个飞船都存在力场罩,自动阻止破碎的地方出现空气外泄,这种技术应该能够和飞船模拟全息影像技术同时达到,只要人掌握了控制空气分子空间位置的能力,这些东西都应该迎刃而解了。

  利用全息影像创造的虚拟环境,第七部的船只在海洋上航行应该就是这种技术吧。在全息影像中化影像为真实,用武器打死对手,就知道,那种镭射枪不如这种物理攻击的枪有效。

  在这一部中模拟的视力系统也发生了改变,由第七部的外带眼睛,转化为这一部的内置眼睛,在第七部刚出现的时候,觉得非常像X-战警里面斯考特的镭射眼……

  人类碰到的第一个外星生命竟然是瓦尔肯人,也幸好是瓦尔肯人这种爱好和平的种族,要不然估计人类就不是努力让对方发现了,而是努力避免对方的发现,比如碰到博格人就完蛋了。

  《星际旅行8:第一类接触》观后感(十):穿越时空的接触

  《星际迷航》系列电影中,这一集最大的科学幻想在于继续挖掘“时间旅行”的概念,这是致命性的,也是极具毒性的,这在引导科幻电影的一种潮流,即“时间旅行”代表科幻电影,这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暇想,但这个科学幻想真的会实现吗?啥事都有可能,先不盖棺定论。

  接下来,围绕“时间旅行=科幻电影≠时间旅行”这个公式,我们探讨一下

  第四部在讲时间旅行,第七部在讲时间交汇,但是却不见哪个物理学家研究出 光速=时间*引力*K“之类的公式,就算不一定要有公式,只凭一个idea,却总是会有无数的人去论证这个。这就像我们一直在讨论宇宙到底是在爆炸了还是没大爆炸,时间旅行对于我们的科技有那么重要吗?这算是一个哲学命题吗?既然不是,我们为什么要花时间去讨论这个问题?哲学不分类别,只要世界上还存在未能通过科学解释的问题,哲学都可以插手去推理一番,所以,我们有必要一直跟踪下去。

  《有关时间旅行的热门问题》、《热浴盆时光机》都在讨论时间旅行后发生的人物错乱的关系,以及为了避免蝴蝶效应而产生的一系列“救世行动”,所以,时间旅行往往只考虑了时间一条轴线,而没有去考虑其它几维在时间逆行的结果下的参数修动,而且他们往往只通过简简单单一个画面就让某样东西穿越时间,似乎“时间”是想穿越就穿越的东西,这算是对宇宙规律的蔑视吗?这算是对热力学第三定律的挑战吗?

  对时间旅行的可行性的思考有用吗?我有能力去解答这种问题吗?我不是物理学家,我也不是预言家,我只是个看电影的有一定逻辑思维的人,既然大家都在讨论时间旅行,那我也跟着一起讨论,但是讨论来讨论去,最终能确定什么东西吗?假如时间旅行行得通,那本体在本体的世界中消失,时间停滞,相当于进入了梦境或者一种时间无限变慢的世界,接着,本体世界与“穿越世界”的时间轴该怎么发展,这就演变成了平行世界的概念了?所以,我们只能在虚拟世界里时间旅行,但是如果演变成了虚拟世界里的时间旅行,那就不叫旅行了,而叫download,那么,科幻电影的题裁是否可以逃脱这几种窠臼了,反观如今2016、2017年,的确出现了很多上乘的科幻电影。

  待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