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地球停转之日》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地球停转之日》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22-05-16 02:10:5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地球停转之日》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地球停转之日》是一部由罗伯特·怀斯执导,迈克尔·伦尼 / 帕德里夏·妮尔 / 休·马洛威主演的一部剧情 / 科幻 / 惊悚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地球停转之日》影评(一):是不是因为科幻世界推荐?

  记得很久以前自己在找这个片子,但如今看了之后却不清楚当初的动机。

  目前所能感兴趣的是角色设置,不知是小说原本如此还是剧本有所改动。为什么会选择一位离异的母亲,然后必须有一个小孩出场?技术方面似乎也没什么看头。至于里头什么毁灭什么和平发展之流,纯属扯淡。

  《地球停转之日》影评(二):不错的片子!

  我记得这部片子是我很小的时候看到过的!当时还不懂事!但是非常的震撼!小的时候看完这部电影后还和小朋友一起学那个机器人假装从眼里放出那道死光!哇!好酷啊!恩恩!不错的电影!但是放在这个年代来看的话现在的高科技处理已经冲断了以前高科技处理的鼻祖!但是在现在这部片子已经成为历史!在当时那个年代无人能比!

  《地球停转之日》影评(三):顺我者昌 逆我者亡

  外星人飞碟到地球外交警告遭隔离冷遇

  出逃民间体察民情牛刀小试遇袭后扬言

  科幻外观 形象代理

  冷战思维大棒外交

  和平主义世界警察

  复制二战科学道德

  大规模杀伤武器恐吓

  美式世界多种族表现

  对话为主 情节形式化表演较死板

  抽象简化道具设定

  5 C6 T5

  《地球停转之日》影评(四):科幻片的误入歧途

  不要因为它是51年的电影而嫌弃它。现在的科幻电影都走入了歧途,不再像过去那样追求对人类和科技之间的关系的哲学性思考,而过分地追逐特效场面表达,月球、黑客帝国系列等是90年以后少有的亮点。

  本片算是典型的50~80年代科幻片,情节有力主题深刻结局开放,这些会让人自然而然地忘掉那些幼稚的特效——虽然事实上美国当时的特效已经做得基本等于我国现在的水平了。

  《地球停转之日》影评(五):可爱的腔调

  差不多是将近六十年前的电影,看起来犹如时光倒流。里面的科幻情节和特效在今天看不值一提,关于对外星人的描写也已经被各种模仿和颠覆过了……唯一喜欢的是那个时代电影特有的拿腔拿调。

  刚看的时候一直不能适应这种拿腔拿调,这样的口吻和镜头今天看起来一定是一个低俗恶搞。可在那个年代,这是再正常不过的电影语言……真的想知道当年的人们在看着片子时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地球停转之日》影评(六):微博体影评——《地球停转之日》

  1.科幻片的经典样式,开场的外星人降临段落被之后的影片不断重复,几乎涵盖了此类影片所有的影像策略:雷达站、政府反应、世界范围内的恐慌人群等等。2.借鉴于黑色电影的视觉元素。在街道上的夜景戏明显借鉴了黑色电影的布光方法,当克拉图第一次去寄宿时,面部完全被黑色遮盖,这不仅是一种惊悚的效果,也是对他并无害的身份的一种暗示;我们可以看到当电灯点亮之后,他立刻又被柔和的照明打亮。3.对种族主义的暗示,作为他者,尽管他并没有任何与地球人相区别的外貌,仍然被视为威胁造成了普遍的恐慌。4.结尾的讲话,是对那些刚刚兴起的共产主义国家讲的吧,1951正是冷战开始不久,韩战正激烈,苏联导弹逐渐取得优势的时代。

  《地球停转之日》影评(七):看过的第一部科幻片

  这辈子看过的第一部科幻片,早过霹雳贝贝

  没记错应该是央视一套周日晚福克斯剧场的开篇之作,后来才有了地心游记、时间隧道、气球上的五星期...

  晚上八点半和老哥眼巴巴地守在电视前,看罢已严重超过了平日的睡眠时间,酷酷的机器人和黑板上的算术题给一个十岁的孩子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

  二十年后重看,这个冷战思维十足的寓言故事并未过时,而且惊喜地发现怀斯的处理很有noir味道

  作为五零年代的科幻片,片子对机器人的态度和现今主流的悲观论调大不相同,XX星球的人类将兵权完全托付机器,全然没有任何对机器自我意识的担忧,有那么点人主内,机主外的味道

  希望我的下一代科幻启蒙也会如此精彩,希望今年的重拍版不会狗尾再现

  《地球停转之日》影评(八):好,下面我谈5点

  1.地球人基本都是自私愚蠢的、不识好歹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极个别不懂事的、头发长见识短的例外;

  2.外星人结尾处义正词严威胁地球人的演讲,与刚离任的布什总统威胁伊拉克们和萨达姆们的演说词相似度99%;

  3.结尾听外星人演讲的世界各国人民中也有咱中国人,只不过那时共党政府还不被老美承认,所以派了个一脸正义的国军军官站在个印度阿三的后面;

  4.一束光照过去就把士兵连人带枪都蒸发了,50年前看起来一定非常酷;

  5.片头作为字幕背景用了5张真实的星云星系的照片,其中第2张是秋夜肉眼可见的仙女座大星系,其余1、3、4、5分别为面纱星云、欧米茄星云、三叶星云、鹰状星云;

  5.最后,看着看着就发现这片子小时候在央视看过,所以也可以确定前述的国军军官一定被央视给“咔嚓”了。

  《地球停转之日》影评(九):这个片子还是美国电影学院评出的十大科幻片第四名呢

  美国电影学院(AFI)17日晚公布了“美国影史十大类型电影”(AFI's 10 TOP 10)榜单,该榜单由AFI召集的1500名电影艺术家、影评人和历史学家从500部提名影片(每个类型50部)中选出。

  此片位列十大科幻片第四名,不过怎么看豆瓣上没人看过啊,写个评论唏嘘一下,顺便上网找找看。

  《地球停转之日》影评(十):总算重温了

  小时候看过这片子,但是记忆实在很模糊了。

  应该感互联网。前两天看了翻拍的烂片,除了觉得剧情没劲外,还觉得那个机器人似曾相识,于是大量搜索,深入了解,得知为翻拍,毅然醒悟这就是本人儿时看过的科幻片,就是从这部电影开始让我对科幻片着了迷,直道现在,还像小时候那样对飞船太空人有股幼稚的痴迷,哈哈~~

  于是斋戒沐浴之后重温了这部经典黑白老片。小时候我只看了最后一半,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Gort慢慢走进屏幕时坚硬的压迫感,地面上的倒影缓缓变大,配音越来越猥琐粗重——突然停住,眼罩又慢慢拉开,闪出一片可以把硬武器弄湿,变软的银光。这个情节现在看来催眠效果大于欣赏吸引力,但要知道儿时的我可是看得把眼睛瞪酸了都舍不得眨一下呢~~得亏哥们斋戒过清了心,否则在这夜深人静独自看片的状态下真就混过去了。

  这电影赞誉很多阿,再加上时代背景,具有了技术上和政治上双重的高度,属于比较牛比的科幻片。不过对我来说呢,就是最简单的原罪,因为这部电影,我深深陷入了科幻片的罪恶深渊,不得自拔,愿主惩罚我看更多科幻片来赎罪吧(不过像鸡肉鲤鱼丝这次翻拍的烂货还是少一点的好啊,谢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